原来的一些

穿上人的衣裳 /我 /忘却了自己 /黃昏彩色的天空 /我以为是淸晨 /天际远方的飞鸟 /我以为是你 /曾经的曾经 /我以为是未来 /对世界的爱恨情仇 /我以为都是思念 /得与失的游戏 /我以为  其实 /都很简单


世界其实需要更多的眼泪,不光为悲伤、为失去,更是为了幸福为感动。

并不能说我们不懂得幸福、感动,而是说我们的幸福、感动难以达及眼泪罢了。


我跑过了时间

气喘吁吁坐在坡上

望向身后的远方

等待一列预约的机车


我吃惊自己

站在

过去与未来的现在

游动变换着的

并不是我


欲望以时间为食

虚妄地活着

我仿佛

只差一张纸的距离

便能明白了自己


忙里偷闲的日子啊

我逗留在精致的现实世界

像烈日晴空下

一道

未知名的幻影


世界之美

我欣赏

但不成为


行囊己满

人却饿着

何处能有可口美味

我看着富饶的世界

自顾笑着


多浓烈的颜色

才能绘出

轻描淡写

多炽烈的情惑

才能幻成

拈花一笑

多强烈的执着

才能抵达

糊涂彼岸

多热烈的生命之爰

才能在谢幕时

安静离开


某天我会

推开一扇门

面对另一个

一模一样的世界


只有真正的疯子

拥抱美  勾肩搭背美

把烈酒灌醉美与自己

醉在原地  轰隆隆大睡

巨大的音响

震天动地


江山红

热血尽洒

七十年

天地巨变

旧貌换新颜

人来人往中国人

自强不息中国梦

恒古不变中国心


能穿过我的灵魂

却吹不透我的身体

我很

好奇


我发誓

世界真实存在

也发誓

世界妄想虚幻

重要么


日子片片如云

随风的滴哒吹过又来

我在视野可及处

郑重发誓

我确实曾经在过


世界亦看透

我心

亦热爱


我与自己的孤独对坐

不如它充满


我曾

强迫自己

更有意义

强迫明天比今天更

强迫成为空间的渺小时间的笑柄

无法唤醒自己

因为固执

醒在梦里


活在岁月流逝

不以时间为食

仍在少年处


梦里

我活得好真实

柴米油盐精打细算

醒里

我活得好虚幻

心不在焉天马行空

终究

都是自己都是喜欢


舍是舍,得是得

为得而舍,无法得

不为得而舍,同样无法得

为舍而得,无法舍

不为舍而得,同样无法舍

不得,一样可以舍;不舍,一样可以得

无舍无得,是为舍得


我轻视快乐

因为它很浅

我轻视痛苦

因为它很深

流浪在零的附近

我无知深浅


当消失人海

我不介意

因为

我还可以欣赏人海


我没资格议论  爱

这种心情  与

爱人  爱物  爱世界无关

自以为触及阴阳交界

但对于  爱

心悦诚服  遥遥无期


时间很淡

稀释所有的达成与失落

我依然崭新


又是秋了么

我已步入

我用金黃涂抹整个世界

从无病呻吟到洋洋得意

从角落的小草到天边耀眼的太阳

当眼里不再有其它色彩

我很确定地对自己说

秋天  真已来临


雨落下时

我在睡中

一夜的雨

一夜静听


陷在阵中

我也是阵

阵或走或停

像一场平淡无奇的预谋

我只有

自乱阵脚


轻飘飘岁月

何来苦与愁

把酒恰好处

问生而何欢


停顿时光  三十年

重相聚

所有过往

青涩与羞涩

晃如昨日不老

四十五十又能如何?

且把酒

醉了岁月

留在原处蹉跎  蹉跎


赞美世俗

因我活在其中

赞美妄念

因它发自我心

赞美执着

因我垂涎彼岸

赞美分别

因我赖在轮回


赞美所及之处

因为我

无计可施


因为流逝

我存在着

也流逝着

总有什么该留得下吧

我如此想着  流逝着


流逝中

一切幻成巨大的动

我看见了走在最后的伤感

初古自然的美人

确切而真实


原来 

轮回中一切都在

不曾流逝  不曾伤感


我的云

只有一种样子

大朵大朵

飘在我湛蓝的心空


我痴望蓝天

拷问这蓝是否纯正

我仰面轻风

质问这轻是否刻意

我狂醉花香

分辨这香是否真实


我决定

放弃愚蠢

活在其中


最美的相遇

兴许是未曾谋面

却己在

彼此心底


很漫长

幸好

灵魂不朽


中秋

故乡月在云后

依然圆

依然致以

人间问候


我情愿

低头走过真美

因为不相信眼睛

真能看见

不愿意自己

成为笑柄


阴天出来时

落叶开始安静

青苔开始泛绿

太阳出来时

树影开始斑驳

花草开始泛香


原来世界

哪有凋零与盛开


做一个傀儡自己

放在星空下

为梦想者

端水倒茶


清秋夜

其实不需太多

醉了抬头

无星的天空一样的美

水声  昏灯  老友  还是酒

一切尽在


独往随意之地

随兴来去

彼此透明

不惊动也不引起


我喜欢

真正奢侈的美

遍地山泉  满空清爽

大把时光  无事可赶

我心安理得浪费美

美也心安


又回

远山远水

情怯

找到原来的位置

坐下


谁会留意

一片路过的影子

经过凹凸大地时

它的确仿佛笑了一下

但我

并不确定


我与美好并排站着

仿佛我也是

反正也没人留意

站着便站着了

它朝我微笑

我也微笑

我们就像通往同一处的陌路

彼此

心领神会


我喜欢残缺

正好能让我

侧身通过

成为旁观


最好的时光

一直都是

比如现在

我正写下

最好的时光


无云深秋

温暖晴朗


除了晒

我别无所去


其实

你的忧伤并不是你

就像

我的忧郁并不是我


当我们穿过记忆的层层迷雾

便能遇见自己的出处

所以我相信

忘却是为了忆起

未来是为了回到


能找回家

总会安


降紫色的音符

漫上天际

与流星汇合


看来

今夜会有一场

好漂亮的雨


累过

快散架地坐着

自然发呆

灵魂便会与旋律一起

在眼前

轻歌曼舞


我想象的星

都是眼睛

都会眨

我的眼睛

也会眨


看着

满天眨着的眼睛

我便是一颗

会眨眼的星星


黑夜里

你点亮小灯

告诉说  那是星


我相信

因为

我爱你


时空的土

能繁盛所有的欲望

除了


雨过天晴

地没干阳光已经出来

挂着泪水的笑脸

好美


我走入孤独

从此

不再孤单


影子与灵魂

应该没有关系

每个人都拖着自己的影子

阳光越灿烂   影子越清晰


灿烂阳光里

我的灵魂对着我微笑

很清晰


忽然觉得

钢筋水泥也很美


柔和的灯光  精致的人潮

食欲的香气  琳琅的梦境


因陌生

所以美


繁华世界

我心一样繁华

彼此繁华

彼此懂得


我们方向不同

没有方向


风太柔情

抱住森林大地亲吻

阳光太普照

让每个角落透明

水太按捺不住

把每处干涸洗刷得更洁净


繁花似锦  浓墨重彩

我的世界

足够风骚


走进山与水

风声安静  水声安静  鸟声安静

唯独心

狂热地跳


贪念

是吃不饱的怪婴

我无钱养活它


我本残缺

浑然天成

或增或减也是残缺


安于残缺

无缺可缺


这秋

不像秋

绿油油的  像夏

阳光躁动  像春

我拾起一片生动的落叶

还是不像


秋仍是秋

但我

不在其中


时光很害羞

从不敢停下来

与我玩一次

看谁先眨眼的游戏


阴沉天空下,光线出奇稳定。

世界呈现出无法言表的静与清晰,我正好慢吞吞构图,从容不迫入画。


安静看一只

专心睡觉的小猫

美好得就像一只

专心睡觉的小猫


在所有的最深处


如果爱在舞台中央

那我便坐在离舞台最遥远的那排

虽然

眼前挡着喜怒哀乐阴影的摇晃

耳里满是爱恨情仇震天的巨响

但我有足够的坚持等待一切散去后

清晰面对


轮回的赌盘转啊转

命运抓着大把的灵魂

随兴投注

盘里撒满喜怒哀乐的筹码


我也是筹码

但无论最终停在何处

我打心底瞧不起命运这样的赌徒

终有一时

我会离开


深秋阳光

是深情温暖的男子

深秋微风

是柔软温婉的女子

淡淡相恋


懒洋洋是个慢人

慢得花都谢了

因此

它一直以为

花儿就是谢了时的样子


在它心里

那就是最美


我迷恋托腮坐着


可以坐在闹市看人

可以坐在旷野听风

可以坐在繁花闻香


也可以

坐在遥远里

品味如今的自己


风最清凉处

远方有歌

飞鸟飘舞云万里

日月同辉  混乱与宁静


我自情怀尽散

与天地和


我偷走蓝天白云

无人介意

因为人们都呆在凉爽舒适的屋里

我偷走满天星辰

无人介意

因为万家灯火已经足够纸醉金迷

我偷走每个人的梦

因为无梦醒来能保持更好的精力


可我

却无法偷走

任何一分钱财


穿梭阳光阴影

忽明忽暗

走在中线

是或不是


雨过天晴

彩虹清楚得像个实物

幸好

我与彩虹一样虚幻


初冬搭起舞台

毛毛细雨漆亮整个世界

寒冷粉墨登场


我用温暖的眼神

欣赏


每个生命背后

都有一个死神

其实

只是一个


带走生命的时候

真正悲伤的并不是生者

而是他


死神知道灵魂不死

可他却

为何如此悲伤


也许

死神能慰藉灵魂

却无法慰籍

生者悲伤的心


透过死神的冰冷

我看见

巨大的悲伤之美

正盛开


我幻想以所拥有

换一朵白云为我停留

没成功

但很开心


花开花谢

正好经过


成排的字

挡在我与风景之间

像狱警

我只斗得过其中几个


整个下午的光线

认真擦拭

屋里的静物


我也被

擦拭一遍


我喜欢阅读泛黄的光阴

文字不再成为主角

所有生命褪尽伪装

在无限辽阔里合歌轻唱


唱给天空的湛蓝云朵的洁白

唱给江河的浩瀚大地的苍茫


我在这样的光阴里忘返

偶尔也能看见

你们我们他们

原来的自己


爱,如果不是因为太多太寻常,我们欲望的眼睛一定能够轻易发现。


孤单的灵魂熙熙攘攘

很晃眼

我掏出墨镜

戴好


精灵喜欢驾着

红色蜻蜓

在晨的绿叶上取水


女妖们收集落叶

编成好看的干花


神与仙收拾好夜的狂欢

准备回家


这样的清晨

很平常


落叶

无伤感


在抵达大地前

它一直是自己

远航的船长


我无比热爱这个世界,因为对于我,它始终陌生。


我怀着神秘情感

在旷野里呆了不知时间

归来时

兜里揣着整个旷野


梦里

我会悄悄

还回去


我告诉花

要开

就开在最惹眼处

我告诉风

能否再轻些

羞成若有若无的少女

我告诉春

赶紧燥起来吧

我的情怀不愿等待

我告诉你

快来看那

岁月的空花正在盛开


我告诉我

如果没有热爱

生命将

情何以堪


彼岸

是此岸的水中倒影

没有彼岸


夜云

借皎洁月光

踏着繁星的大地

向天际深处出发

我情不自禁

加入


我轻手轻脚进入

一只猫的梦境

它不在家

去了我家


寒夜冷风

燃根烟

猛吸一口

亮过

满天繁星


我很简单

经过一条曾经昏暗的小街时

道了声你好

我相信它相信

既使我一直住在这里

也会每次

道声你好


空空的大脑

是我此生最好的摆设

摆放在迫不及待盛开的世界面前

相安无事


面对世界

我们有权呻吟

也有权无动于衷

我选择后者


既然

留不住美好

那我只能选择

成为


怎样的风才能吹拂起

片片光线

怎样的光才能编织出

风的窗纱

怎样的夜才能邀请到

温柔的你

怎样的你才能幻化成

夜的神秘


怎样的我

才能

遇见后

不再离去


我很粗糙

看不见花开的过程

嗅不出风过的迷香

听不到云动的步声


直截了当

展开


所有意义灿烂辉煌

哪怕最不醒目的也闪亮刺眼

我被映得通明


仿佛

我们是同一伙的


我有的是

大把大把的时间

因为我

仍然活着


许多语言在

开往梦想的列车开门那一刻

扭打成团

我捂紧自己的嘴

率先登车


欲望乐园里

美丽的兽们互相觅食

不分雌雄


觅食自己


善良单纯的天使

总是在每颗喜欢思考的脑壳上

播下种子

并真诚许愿  茁壮成长

来年

繁花盛开

又来年

繁花凋谢


收到

远古明信片


我放飞苍鹰展翅

去唤回玩耍的狮豹

夜将至

该回家了


我与世界都有问题

我们之间

没有问题


慢半拍

慢在欢歌笑语过后

收拾尽一地美好

虽累

但心很干净


坐在冬阳

闻不知名的花香

一直坐到

再也闻不出花的香味

再也晒不出阳光的珍贵

仿佛

一切便是这样与生俱来


此时此刻

那也不去


我与时间赌博

它假装停下

看我反应

我毫不犹豫押上全部生死

它红了脸

快步追赶前面虚幻的自己


这一局

没有输赢


手捧一本伟大的书

我坚持读完最后一页最后一字


很惭愧

因为

我就只读了这页


我之激情

炽如烈

狂风奈何


我之深情

浓如蜜

光阴奈何


我之真情

稚如婴

世俗奈何


我之豪情

纯如酒

天地奈何


壮哉!大生命


今夜

全年无休的灵魂

向肉体请好一整夜长假

它将飞上

蓝色星球沉静的天空

平安尽撒


愿各位友人一生平安[微笑]


我是赌徒

可时间不是

我诱惑它赌

故意输


时间颇为难地占有我一阵之后

说养不起  让我走

临别

还慷慨送了我

整整一生的时间


我半梦半醒着

在耳朵深处

欣赏女妖的歌声


她以打毛线的方式

摩擦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

偶尔擦出

一颗星星  一小片阳光或月光


我暗示自己

不要醒来

也不要

睡去


我能肯定自己

长得不像疯子

但其实

我并不清楚疯子的标准长相

就像不明白世界的标准答案

但至少

我见过的人

没有疯子


我肩扛一座大山

健步如飞

没人信

这时

大山总会在我背上

偷偷地笑


小丑是有担当的人

他一直为

美容院把守大门

小丑也是善良的人

他从不提自己的脸画过

以免別人

尴尬


雨不停地下

我正好赖在家里

修补屋漏的地方


只是有些担心

补好后

阳光是否还能进得来


看不出记忆还剩下多少姿色

但她却是花街的元老


每当我想轻浮一下下时

她总会得体地一旁照应

我心里哽着却不好说得


下次轻浮

我选择了旷野

那儿空气稀薄

她来了会犯哮喘


新年的钟声

我确定过了

也确定了自己

仍然

完好无损


每年最后一天

意思是

地球绕着太阳走完一圈

太阳绕着银河又走了多少

银河又绕着谁在走

但我丝毫没有遨游太空的感觉

仍然坐在老地方

嗑瓜子


节约是美德

实施起来也不费事

比如

我就喜欢把今天的时间

睡前抖抖干净  挂好

第二天醒来接着用


我并非无足轻重之辈

轻的

都在天上


谁都虚无

只是我

承认而已


嚷嚷自由的灵魂太多

我得声援一下

于是在自己的斗室里

来来回回地

逃亡


施舍


          1


施舍是种迷药,用多了会损伤正常神经。


          2


接账时能多给点给点,路过街头卖艺的给点,寻几件旧物寄往某处。

这些对于我构不成施舍,我专门咨询过自己的虚荣。


          3


我渴望加入施舍大军,可除了合法拥有一具冥顽不化的自我外,确实所剩无多。


          4


我唯一一次施舍,发生在荒郊野外。

我将一把钱给了一位破衣烂衫的,慌乱中,他硬塞回半个脏兮兮的馒头。

我一直珍藏着这段佳话。


          5


我乐于别人施舍我,以时刻提醒喜欢忘恩负义的自我不要忘恩负义,但估计很难。


          6


我做不到沿街乞讨,因为我达不到圣洁那样的高度。


          7


老天佑我,下一刻便彻底忘记这纠缠不清的施舍。



如果我是盗

绝对不会满足于只抢劫一颗星星

要抢

肯定是全部

装不下

便租用整个宇宙


好多次我都走岔了路

怪路


江湖以剑说话

文人以字说话

阳光空气水哑巴

不说话


世界从未改变

一直都是我看到它时的样子

因为我

解雇了记忆


我盯住进站的列车

前一辆刚走

我再次盯住进站的列车

前一辆又刚走

实际上

我那也不去


风经过拐弯抹角的巷子

进屋时

正好与我撞成满怀

但我还是决定亲自出去

拐弯抹角一番


我用活着

承载整个世界

离开时卸下


阳光长势很好

我也长势很好

收成

长势很好


我从不关心一年有多少天

只关心

一天里能有多少年


白天

我揭发了一个欲望

夜里

很多欲望揭发了我


所有花开放的时候

我第一时间便表明了

立场


从琳琅满目的寂寞里

挑了个喜欢的

结账时

付款的队伍实在太长

我只好又放了回去


我见证了

那辆车刚驶过

那个人正走过

那盏灯陪伴着安静的树

我还

见证了自己


我用空白

制成陷阱

时间经过时

一脚踏空

我乘机从思想的牢笼里

溜掉


湛蓝天空

挂着一朵伟大的云

在看海

在消失


下雪了

我在漫天洁白里

渐渐融化


我去旷野作客

风热情阳光热情山水热情

当然

最热情的是寂静


我分得清大地与天空

分不清自己与鸟


云要走

我从不劝它留下

太阳照耀我

我从不劝它早点回家

我纵情人世间

它们也

从不劝我


我有资格笑看世界

这是天空与大地与我喝醉后

认可的


信仰

        (一)

信仰是:相信并敬畏。

        (二)

宗教是一种信仰,但不是唯一。

        (三)

最接近爱的本质的信仰是孝。

        (四)

孝是中华民族的信仰。

        (五)

天大地大爱最大,这便是中华民族注定崛起的根本所在。


春了

我突然盛开


在春天

放飞一支诗歌

这一年

便都是春天


祝各位亲合家幸福!


初春


        (一)

春天本该阳光明媚

而这时的春也正是阳光明媚

天气预报说明起变天

我竟

莫名地兴奋


        (二)

我喜欢寒冷的春

只觉得

这样的春更显大气


        (三)

燥热尽  冷风吹

这是初春

我喜欢的春


歌声穿透寂静

我与世界

相对无言


我迷恋所有伟大神圣的事物

幸好它们

到处都是 唾手可得


不会飞翔

我便

直接步入天空


提着酒瓶满世界晃荡

醉醺醺的

即使遍地美好

我也认账


雪炫耀洁白

我炫耀黑色的眼睛


与时间对抗,是件非常伟大的理想,离我很遥远。

我向时间舞动着白旗,只可惜,它是色盲。

降不成也好,心能安。

反正,距离甚远,它射杀了我;反正,射杀于我又能如何?


其实

说开了

生命也就这么回事

但是

我爱你

无法说开


只有两种生命状态才会真正认命,一种平庸,另一种神圣。


昨天花将开

今天花正开

明天花盛开

我与花谢陌路


走走看看

世界很美

停停住住

世界很美


生与死

很美


世界与我一直盛开

有点意外


寒冷中开放的花

是一种责任

负责写诗


红尘很红

似太阳

红尘我故乡

是道场


在红尘

比谁红

出红尘


开与不开

随花

开与不开

随你


修心与修理

都是技术活

而我

注定成不了蓝领


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

世上本无庸人

因事而起


用歌声稳住耳朵

用香迷住鼻子

用景让眼睛惊呆

用食物塞满嘴

然后

我终于可以安心下班了


我想与杂念断绝关系

杂念也想

但一直都

批不下来


高兴了

翻越一座大山

不高兴了

翻越另一座


疯子因为轻

常被风

吹在天上


疯子都是天才

但天才不一定有资格成为疯子

天才容易投降

疯子不会


一不小心

我与春光撞了个大满怀

彼此

都很猛烈


字的深处很深

有时得

走进去很深

大喊大叫

才会出来

比如


站在丰饶的孤独面前

瘦如饿鬼


风轻

梦更轻

比梦更轻的是

思念


初春将过

旧年的身体开始发芽

颜色

嫩绿好看


很神奇

呼出的那口气

也在

春风里


我吵不醒自己的黄粱美梦

我睡得比它还沉


如果将人,一生都关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里,多数人会疯掉;如果将人,一生都关在地球上,那疯掉的只是少数。由此看来,造物主还是挺英明的。


我会经历无数次宿命的盘查

但它永远也查不出

我灵魂里

盛开的鲜花


我正穿越一片旋律的海岸

不幸被

一个音符击中  险些跌倒

但我觉得

很光荣


再见啦

那缕歌声

又见啦

那缕歌声


我喜欢釆白云,特别是很松软的那种,采回来随便堆在四处,哪怕闭着眼乱窜也不会被撞得头破血流,很实用。


我仰卧在引力之上

呼出一片星空

吸入另一片星空

这不是魔术

是技术


我的梦想很巨大

到处扛着走

不方便


一朵热心的云提出

替我保管

我马上便同意了


等待

最后一缕夕阳降去

等得好长时光

仍然是满天颜色璀璨

毫无准备


放一滴热爱,到安静的水里,会四处散出优美的线条,每一次都不一样。

一样的是,眼睛,每一次都喜欢看。


时光

是每天的新衣

穿在身上

不好意思旧


天空不空

缀满

空想  未知  边缘

以及我


上坟祭祖

享受春享受吃喝享受亲情欢聚

我听见祖先们来自天上咯咯咯的笑声

一如幼婴


搭好台

如期开放

如约而至

热烈鼓掌


我羡慕鸟飞鱼游

但不嫉妒

我会走路


某天

我明确看见

光线与轻风在小猫毛茸茸的身上

窃窃私语

于是相信

世界再无神秘


短暂或永恒

坐等发生


令我饱满丰盛

无法拒绝

我对春微笑

它同样无法拒绝


风和日丽

明快而轻浮

如我


因为冷暖

才有风

在人间

我享受冷暖


小水珠玩累了

躺在叶子上晒太阳

睡着啦


醒来时

在天上


小蚂蚁拖着重重的小方糖

它急着回去宣布

找到了甜蜜的爱情


阳光照在梦想身上

没下来的那个影子

是我


万籁俱寂

风声是

唯一的歌颂者


时间老人很老很老,都老到了老眼昏花、充耳不闻的程度,但他仍坚持每天结束的时候,认真记录下这一天的感受。

    每天他写下的都是相同的内容:今天,风平浪静。

    无一次例外。


小猫的美梦,乘小猫睡着的时候,去美美商店买回来一个又贵又漂亮的蝴蝶结。

    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我决定,守口如瓶。


一不小心

摔在繁星里

我赶紧爬起来

抖干净身上的星星

很不好意思地笑了


风飞走了

云飞走了

鸟飞走了

赶后我也

飞走了


星是天空遥远的泪

泪是眼睛咫尺的星


读不懂无泪的眼睛

就像

参不透无星的天空


蓝天为画布,随兴撒上些花花草草都很好看,末了,我还记得在画布的边角用心地签上自己。


阳光灿烂热烈

我借机

宽恕了自己


想起父母


我向父母慎重声明,因为我永远长不大,所以你们有义务永远不老。


我唯一愿意向父母证明的是,在他们面前,我永远不可能长大。


 我不愿意忆起父母如何含辛茹苦将我养大,我更愿意惦记着父母如何继续“含辛茹苦”地相伴我,直至永远。


 没零钱花,我仍会经常找父母要,他们仍会威严地拿出一大把,说要多少?我赶紧悉数接住,满脸乐开鲜花,一如从前。


 上苍让我尽享父母之福,换得父母有生不老,成交。


 为人儿女,我将自己心中永远长不大的那个部分自自然然地呈现在父母面前,一切便顺理成章地美好起来了。


 以上是,关于孝道里我最最珍视的部分。


我感染上了春天

头脑发热


慌乱中

我将你的眼神撞落一地

与一地的月光混在一起

意外地美


天堂有时

不过就是一潭蓝色的水

几缕光几缕树

以及

伴风远去的思绪


我连自己都记不住

如何记住你

我连自己都不爱

如何爱你


但其实

我说的也不一定是真的

但我愿意一直与你在一起

这倒是真的


我尊重唯物论,尊重自己是物质的产物,尊重物质不可能产生出非物质以及物质不灭定律。由此,我发现,原来我的痴心妄想、我的白日梦、我的疯狂的唯心主义都是物质的产物并且不灭。于是,心安。


孤傲


首先是孤其次才是傲。

孤,是一种状态,好坏无关。

在低处,孤是分裂的单体。

在高处,孤接近于整体。

高处的孤,毕竟不等于整体,带着的习气便是傲。

低处的孤,模仿傲,呈现出来便是天知与傲慢。


美,可以引发心动,而因心动引发的美,才是美本身。

看花,可以心生美好,而心生美好的心,才能见到四处花开。


美好之地上,聚满了跋山涉水,经万水千山而来的人,而它以远之地,人烟稀少依然。


夜深人静

万物敞开所有的门窗

我也试着一扇扇

推开自己


天空在发呆

阳光在发呆

万物在发呆

我却不好意思地

又旷课啦


我一直奔向

不是从此地到彼地

只是不停地

奔向


清扫掉所有的字

房间整洁干净

推开窗

我便

身处屋外


走在剃刀边缘

很危险

为缓解紧张

我认认真真用它

刮干净了脸上密密麻麻的胡子


兴许是阳光角度问题

菜场上那些小贩们脸上都泛着金辉

很开心自己也

身在其中


有种眼神很淡

有种眼神很迷蒙

有种眼神很淡很迷蒙的时候

我会毫不犹豫地

按下快门


在稀薄里,欲望总是先于我因缺氧而倒下,这便是我固执前往的原因。


寺庙的寂静

是想象

就象想象

红尘的喧嚣


我徘徊其中

一言不发


阳光从不打扫因贫富贵贱所造成的凌乱,从远处看,世界总是干干净净的样子。


被你

整个占据

难成意外


谢天谢地

我走着走着便失去了

路与方向


生命,有时会忽然间美好起来,并非因为所得,或将会有所获得。

我的忽然,时常是在生理将到达所能承受的极限以及欲望淡到极限时,所发生的,很美好且很无法言说。


思绪是淡的

像空旷里徐徐微风

吹拂我

我乐得显得

无关紧要


也许那么一天,所有的字,都进化出翅膀飞走了,不知思想的笼子还有何用。也许,可以参照竹篮,用来打水。


爱情如茶,亦泡亦淡,终淡如水。

其实,饮的本质仍是水。


我将巨大的热情制成

巨大的烟花

搬到旷野的星空下

燃放

引来天上无数双开心的眼睛

我也好开心


遍地悟,遍地无悟,有分辨,非悟,无分辨,亦非悟。


我绞尽脑汁想明白世界,世界绞尽脑汁想让我明白,也许,我俩都想多了。


我极力掩盖自己的企图,世界也挺配合,但我明白,它看得穿我。


如果蓝天透明,便能同时看见漆黑里缀满的繁星。当然,如果心透明,同样也能看见。


哪怕吃亏,我也愿意把记忆尽可能典当成时光,随身带着,遇人遇事,手头能显得宽裕些。


经事后,生日,我一直理解为母难日。

我无法体会什么是十月怀胎,但能体会每个母难日里,祝母亲健康快乐时,母亲内心泛起的美好与幸福。

今天,再一次祝愿父母双亲健康快乐!


我们能明白算出所失为几分几厘,却没法感悟隐性的所得,所以苦。


一天如是一年,一生便是上万年;一天如是一生,一生便是上万生。

我忽然,心生欣喜。


人生各异,合心上乘,合身中乘,劳心下乘,劳心劳身下下乘。

合心者,非事事顺心,而事事顺心也。


我奢望证明自己的存在,可一片阳光,一阵微风,一场小雨或一什么的之后,终于低头承认,一切徒劳。


云涂花了天空

风忙着打扫

结果

天空更花了

小鸟在飞过

在歌唱


灿烂明亮的夜空下

一滴简单的水

在身上

缀满繁星


万物皆美,但,美不是方向。


时间将淹没一切

空间将消亡殆尽

我将

奉还所有


时间在虚幻那边

空间在实际这边

我假装

左右为难


窗,已经推开,我仍在窗内,只是从此,看近看远,眼里不再灰尘密布。


我的文字比我美,我的心比我的文字美,如此看来,我是这三中最丑的。


芳香,并非鲜花的专利,故此,我能时常闻到生命的芳香。


从生存进入生命,才发现,原来生存里满是生命。一时间,我彻底糊涂了。


我被自己感动得泪流满面的那次,恰好也是凭泪水干净利落弄出眼睛里沙子的那次,正应了那句:无巧不成书。


走神处

寥寥几笔

花便开了


万物强烈而清晰

也许

我真的存在过


歌声空荡

唯能奉上

安静的耳朵


能与欲望成为真朋友,并君子之交淡如水,生无所憾。


盛夏,天空有云,阴影若隐若现,我总是不知不觉进入空旷。

明暗此消彼长,像生死,更像一场无法触及的终极之美。


因为没有高度,所以才有热闹。

并非热闹不好或高度能有多好,而是何苦非要在热闹里寻什么安静呢。


街上,一小贩向一老兄兜售挂件。

“这可是正宗的西藏天眼神珠,能看见你看不到的灾祸,能避邪。”

老兄爽快付了十元钱,交易干脆利落,皆大欢喜。

我并不认为整件事有任何荒唐可笑之处,因为,世间诸多事,莫不如此。


我会买些书,放着,一直放着。

我始终认为,确定某种存在远比试图了解它们更为重要。


相似


灵魂,相似已经最大的靠近,妄想相同,结果只能是一个正品另一个赝品。


要找到比自己伟大的人容易,要找到比自己渺小的人也容易,最难是找到与自己相似的人。

我确信找到了一个,但不会在这里说。


没能与你同在一个时空面对面,是我的憾事;没能与我同在一个时空面对面,是你的憾事,不遗憾的是,你我相似。一一一致与我相似的灵魂


就在花成功开放又成功凋零的过程中,蜜蜂成功采了蜜,雨成功下过,阳光成功出来,风成功吹远,我也成功轻而易举定义了成功。


但愿,我的心配得上我碌碌无为的一生。


我犯困了

小猫犯困了

天大的事犯困了

那就都

乖乖睡觉吧


平凡不是平庸,它是平庸的徒弟。

平凡得不到真传的主要原因是它曾经很不平凡。

所以,师傅说:入门在我,修行在你,学而不得。


平凡与平庸


平凡本来是个好词,但在我心里已经不是,所以我站在平庸一边。


如今的平凡,其实是不平凡后奢望所获更多。

平庸则意味着对不平凡的彻底放弃。


平庸的生活与平庸的心不是一回事。

平庸的生活经不起诱惑,平庸的心经得起。


平凡不是平庸,它是平庸的徒弟。

平凡得不到真传的主要原因是它曾经很不平凡。

所以,师傅说:入门在我,修行在你,学而不得。


不好说人家美国人是恐怖分子,拿着枪满世界抢美元,如今,我们也是,拿着美元满世界抢东西。


我贪婪地想留下点什么,实则比我贪婪地想得到什么更贪婪。


我承认这个世界“意义”二字相当重要,但我并不希望成为任何意义。


我愿意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健康的、快乐的、美好的,甚至是永恒的。

我正赶去说服自己的路上。


我无所谓站在真理或谬误哪边,我,只是站着。


我有所憾,那是因为,对所爱之人没能足够的好。


习以为常


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啦,我住在一幢奇怪的楼里。

我所在楼层的邻居分别有:一颗星球、一只外星的青蛙、一个圣人、一滴永不会蒸发的水滴、一本关于宇宙之外世界的百科全书、一只小猫的奇幻梦境、一张大声朗诵时间的嘴。至于其他楼层还住得有谁,姓字名谁,由于我性格内向,都不是太清楚。

刚住进来时,挺不习惯的,但时间久了,见到的事情多了,慢慢也就习以为常了,就像如今的我,对周围的一切也已经习以为常了。


宇宙大概


我充分信任宇宙是科学而理性的造物主,因此它所创造出的一切都应该是合理的。

如果宇宙中只仅仅存在着地球生命,显然这是非理性且疯狂的行为,就象一个富甲八方的人却一生偏偏在穷山恶水里觅食渡日。所以我相信在无边的已知宇宙里,一定存在着富饶的各种生命,这种存在是科学的、理性的。

另外,已知宇宙内可见物质仅占4%的事实说明,在我们的认知里,宇宙实际是一个空旷无比的巨大空间,而所有的星系、恒星系等点缀其中,就像长年干旱的荒漠上偶尔落下的一场小雨。(此处不包括对微观世界内所存在空间的讨论)

如此巨大的空间,足够保证了其中可见及不可见物质的相对稳定。所以从宇宙的宏观设计来说,每一类物质形态都具有孤立存在的本质特性,用人类的情感方式表达出来就是:孤独。也就是说,越孤立的物质形态越有利于自身存在的稳定。


由以上我能确定以下


1、光速不可能是宇宙中最快的速度,如果是,就相当于地球是整个宇宙的大小,而地球上的最高的速度比蜗牛还慢,至于慢多少,有兴趣的同学自行计算。显然,这样的设计是不合理的。

2、如果以速度作为重要参数衡量智能生命的高低程度,从已知宇宙的体量上看,光速文明毫不夸张说应属于低级文明。

3、宇宙中的生命形态绝大多数以低级方式存在,越往上,存在的生命形态至少从数量上说越会减少。

4、逻辑思维是一种初级状态下的思维方式,逻辑思维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确保智能生命的相对稳定性,但同时也是智能生命向更高层次进化的最大障碍。

5、人类文明不会消失,它一直与类似、相似的形态存在于整个宇宙之中,以生灭循环的方式而存在。

6、宇宙太大,大得令人安心、放心,我们身处其中,从不曾丢失什么,也从不曾真正得到什么,在宇宙面前,无论我们如何渺小,我们的本质就是它,它就是我们的本质,彼此永恒一体。


宇宙边缘


要去宇宙边缘是件既严肃又严谨的事。我盘点了一下所有的家当,唯一有可能带我前往的便是我的欲望。在我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软磨硬泡威胁利诱之后,我们终于一起愉快地踏上了前往宇宙深处的旅途。

提速阶段比我预想的要快得很多,我还等不及回应各种智能生命的热情寒暄,等不及留下一张珍贵的照片,速度已将近每秒100多亿200多亿300亿光年左右。在我们驶过已知宇宙边缘的时候,欲望顽皮地看了我一眼,我完全明白它的意思。“你这狂徒!”我在心里暗自骂了句。我没胆得罪它,只祈祷能在它完全失去兴致前能够顺利到达宇宙的边缘。

当速度接近每秒n年的n次方时,时间记录仪不出所料地回归至零的位置,再也不动,就像它从不曾动过一样。眼前的一切仿佛都停滞住了,看上去有点像坐在夜里仰望的星空。我看了欲望一眼,想交流一下,可它却正在一旁索然无味地不停打着哈欠。就在它成功地打了九个大大的哈欠之后,我们突然失速。速度刹那间坠落至每秒负的n年的n次方,我们被迫掉进了无穷小的空间里。面对眼前从未见过、想过的陌生景象,我呆若木鸡。而我的欲望却瞬间睡意全无,精神起来。但无论它如何精神,速度却再也没有了任何变化。“天哪,看来我们再也出不去啦!”我惶恐地想着。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我们进入了一个巨大无边的球型透明体内,我的第一反应像是进入了一个曾经在显微镜下看过无数遍的细胞组织,陌生而依然令人绝望。我的绝望终于还是传染给了我的欲望,于是我们绝望地对望着,欲哭无泪。

又很突然,我们明显感觉发生了一次无声而巨大的爆炸,四周的景象以难以描述的速度

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莫名其妙地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继续以接近每秒n年的n次方的速度向着宇宙的边缘而去。一切又重回正轨,我呆呆地面对着眼前毫无变化的一切,而欲望又开始犯困了。但这一次,它强撑着睡意,强撑着吞下了自己至少九个以上的哈欠。

速度终于渐渐地慢了下来,我们悬停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之中。欲望耷拉着头,像个玩累的孩子,软靠在我的肩上,早已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看来,原路返回暂时是不可能的事了。于是我静了静,从衣兜里掏出家门的钥匙,打开房门,吃力地将我的欲望安顿睡好……

我睡意全无地靠在窗前,叼着烟,望着睛空中满布的繁星,仿佛,我仍然向着宇宙的边缘奔去,一刻未停。


闷热午后,我坐在街边的台阶上喝冰镇啤酒。看着阳光阴影交错处忽明忽暗的过人;听着云上断断续续飘来的旋律,一切都如此真实可信,特别是那只健硕的豹优雅地穿过街道时那付神气的样子,以及它在消失前有意无意略侧头朝我所在的位置那淡淡的一瞥。


我在外星一处明净的窗前,陷入沉思,就像我在自家窗前,陷入沉思一样。


数不清的道理在我经过之地兜售,等着属于我,关押我。幸好,我几乎己身无分文。


净土,到处都是奇迹,最殊胜的奇迹莫过于净土中心的人靠前往净土的人们养活着。


自由


无法理解那些视生存为自由之牢笼的灵魂。

生存本来就是肉体的事,与你灵魂何干?


入门级的自由,就是放得下所有不愿意放下的东西,自然包括放弃对所谓自由的追求。

是故,自由就是神话,连神仙都从没听说过的神话。   


自由与借自由之名完全是两回事,就像美好与借美好之名。


一群鱼看着奋力跃出水面的那只,大赞自由。但说实话,真正自由的那只鱼正在一旁悠哉游哉地游着,甚至忘记了自己是条鱼。


自由,可以说是一种毫无美感可言的存在状态,事实上,真正之美也是毫无美感可言的存在状态。


没有了时间概念,就没有了过去现在未来的概念,也就没了得失的概念。

至此,心近自由。


有的兜售美,有的贩毒。

我不清楚为何将这两桩事写在一起,希望,我是真的疯了。


世界正常运行,没有任何把戏,任何把戏都是我杜撰的。


世界比我想象的干净。

不信你可以拿着放大镜,找一粒尘埃来看,你能清楚看到它一尘不尘的样子。


文明


物质文明的一切价值首先都是建立在“看得见,摸得着”上的。


我们前往诸如金字塔这样的文明古迹,到底为何?一张价值连城的真迹所传递出的美与它大量复制品所传递的美,有何不同?我们对一颗佛牙的狂热程度远胜于对佛陀生前行为举止的推崇程度,说明什么问题?


艺术品市场繁荣对于文明的传承是件好事,而对于那些靠买进卖出过上好日子的人来说,更是天大的好事。


收藏家收藏真品,我收藏赝品。当然,如果有钱有机会我也会收藏真品,但只要手头紧,我会毫不犹豫地出卖任何真品。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根本区别在于:前者精神为物质所用,后者物质为精神所用。


物质文明中,我们在乎的是不同种类的花所带给我们的不同美的感受;而在精神文明中,不同种类的花所传递出来的美只有一种,那就是:花之美。

由此类推,精神文明中,只有一种美,那便就是:万物之美。


信息文明是由物质文明向精神文明进化的过渡文明。它促使文明经由“看得见、摸得着”向“看不见、摸不着”的进化成为可能。


共享是文明进步的标志。


精神文明的特征在于:文明不借助任何具象的物质而得以体现。


真正的文明超越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是这两种文明的总和且大于两者的总和。


最后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正实实在在地生存在物质文明的物质价值取向之中且漫长无边际。


真正喜欢做的事


如果非得回答关于修炼的问题,那就是去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


真正喜欢做的事,意味着你愿意做,愿意心甘情愿用毕生的时间重复去做。在无休无止的重复里,你体会到的永远只是快乐、幸福、融入、新鲜、忘我……你没有多余的时空分心于其他,在你所真正喜欢做的事情里,你没有分别也没有对抗。


真正喜欢做的事与喜欢做的事,天壤之别。


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不是咬着牙坚持瑜伽,不是读书读着读着睡着了,不是像狗崽那样去尾随某人,不是去依附那些包装得神圣无比的生活方式,甚至不是你所渴望的所谓的修炼。当然,你也可以说,以上的某件事正是你所真正喜欢去做的事,那没关系,去做好了。


因为业力,因为集体意识,因为出生地,因为道德,因为生存等原因,世界上能发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的人寥寥无几。


发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可以从体会那些自己比较愿意长时间做的事开始,但要警醒一点,也许你正行往一处巨大的陷阱。


当你触及、处于自己所真正喜欢做的事情之中哪怕片刻,你已经几近修有所成了。


题外:我所真正喜欢做的事是:活着,在死亡之前一刻不停地活着。


轮回、业力的科学观


其一,物质是不灭的,其二,物质不可能产生非物质。这两点,绝大多数的正常人类是不应该会反对的。那好,本着科学的严谨态度,当生命死亡之际,我们看得见的物质部分在特定的时间内大致会产生以下三种情况的变化。一,通过火化等形式迅速转化成其它物质形态;二,自然放置,随时间慢慢转化成其它物质形态;三,使用合理方法将其尽量完好无损地保留下来。同理,我们所看不见的那部分物质,在特定时间内也会产生与上述三种情况相似的变化。

以上就是关于轮回的科学观。

以上说明,其实科学真的好用,一点都不复杂。


在看不见的物质转变的过程中,一,短时间内快速分解转换成其它看不见的物质形态,就是俗话说的灰飞烟灭、魂飞魄散等情形;二,在某个我们还暂时无法认识的时空,通过与相对应看得见物质的结合而产生出新的生命;三,在某个我们还暂时无法了解的时空与其他的看得见或看不见的物质在其它的时空结合而产生出我们目前所无法认知的新的生命。

以上就是关于业力的科学观。

以上说明,只要我们稍稍具备点逻辑推理能力,就能够把复杂的问题表达清楚。


附:真正的科学态度应该是毫无妥协地与一切封建迷信划清界线的。比如那些认为生命没有轮回、人生下来是张白纸不存在业力等认识的封建迷信。同时,真正的科学态度还包括对于自身所暂时无法认识的客观世界,抱有一颗探索与开放的尊重之心。只有封建迷信才会对自身所不了解的事物采取固执否定的态度。


通过以上综述,使我更加认清了唯心主义的丑恶面目,并因为自己曾经一直处在唯心主义的泥潭里不可自拨而悔恨、羞愧不已。从今往后,我宣誓加入唯物主义的伟大阵营,并高举唯物主义的伟大旗帜,冲锋在前享乐在后,为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唯物主义者而奋斗终生。

科学万岁,阿门!!!


夕阳很红

都红在了少女的脸上

天空很大

都不见了鸟儿的踪迹

我心很空

都能完全地把你放进


魔鬼吃典


接地气:极具隐喻的一个词,隐喻来自天上的神仙终于拨通了地面的电话。实际是,神仙根本不用电话,只有凡人才会拨打凡人的电话。


情怀落地:这可是句大实话,凡被猎人射中的鸟,无一例外最后都落到了地上。


大师:有知世界的话语者,未知世界的无知者。


寻找初心:非常容易做的一道填空题,你只需把所能想到的好听好看的词胡乱填上即可。


忙碌:确保远离自己内心的所有方式中,最讨巧的那个。


此刻,大夏大热的天,停水了,我穿着条短裤(叫裤衩也可以)闷在家中,却突然冒出一句:没有什么事是能够天长地久的。看来,我真的有点屌。[得意]


我热爱生活,生活知道,已经足够。


无法再贪

一切唯我所有

终将归于


每个人公平地分配到一次人生,公平地分配到份喜怒哀乐。我看不出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更本质的公平。

其实,我们所图的根本不是公平,而是以各种冠冕堂皇的借口贪图着人世间尽可能的不公。


我喜欢真正奢侈的事物,播撒完满天繁星,扭头就走,连背影都不留下。


未知与重复


坦率说,我的问题是:我只对自己大脑里未知的那部分深感兴趣,而在我意识所达之处,毫无未知可言。另外,对文字无法表达的东西我也深感兴趣。比如,文字如果说,这是一个杯子,我会听得昏昏欲睡(所以,我睡前会读些这样的文字);文字如果说,这个杯子不是一个杯子,所以它是一个杯子,那我会突然被震醒。


每个人对未知的理解不同,这很正常。

有人理解的未知是自己将要经历的,有人理解的未知是想拥有而没拥有的,有人理解的未知是超出自己想象范畴的,等等。但真正的未知只能是:那些思维、文字、意识、思想之外的存在。


我对那些将自己的天赋浪费在有知世界的天才没多大兴趣,他们只是在不断重复着他们前生就已经很擅长的事情罢了。我喜欢那些贱买掉自己的天赋之后,赤手空拳去叩打未知大门的天才。其实,这就是疯子,而我喜欢这样的疯子,并希望自己也是。


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并追随它。这句话其实一点也不酷。因为绝大多数所谓内心的声音都是在提醒你,去老老实实做一个正常的人,重复去做一个老老实实的正常人,所区别是,不同的时代,穿着口胃不同罢了。


重复重复再不断重复,累生累世这样重复,今生这样重复,未来也这样重复。仿佛一只蚂蚁通过不断重复做一只蚂蚁就能最终成为点别的什么似的,除了重复成另一只蚂蚁,能重复成其它的希望实在渺茫。

以上这段话的正确理解是,我们该扮演什么人生角色便扮演好什么角色,不必把自己变成一个形式上的“非人”,或变成一个形式上的“无政府主义者”(因为“非人”与“无政府主义者”本质都是重复)。而是面对未知能永葆一颗非凡的勇敢之心。


附:就我的实际情况而言,冒险成为一个未知的自己远比让我克服恐高、恐水、恐黑、恐惧死亡来得容易、安全。


我对了解未知充满着足够的野心。哪怕无数的未知业已成为了我的战利品,也丝毫示未能满足、动摇半点我的野心。


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试图赶走大脑里的痛苦、挫折、磨难、孤单、绝望,而带着企图去供养快乐、顺利、愉悦、热闹、希望。可真相呢?

    供养我不清楚,但严格说,想干掉任何一种情绪的想法都是杀生,并且,想杀死自己情绪的想法属于杀生里比较严重的一类。

    遗憾的是,只有像我这样的疯子才会认真地相信。


身体

是我的疆土

星球

是我的疆土

宇宙

是我的疆土

必将充满


我轻而易举


如果地球被抹去或不被抹去,它所造成的影响对于银河或更大的存在来说,几乎为零。

如果人类消失或没有消失,它都将对地球或地球上的任何存在造成巨大的影响。

以上两条启发我,一切都是相对的。

一切喜怒哀乐、一切富贵贫贱、一切大与小、善与恶、生与死等都是相对的。


其中给我最大的启示是:生与死的相对性。

既然小生对于大生来说可以忽略不计,小死对于大死来说可以忽略不计;小生里又包含无限的生死,小死里又包含无限的死生。那,何又为生,何又为死?

在这逻辑思维关于“相对”的无限循环里,随着运算速度的无限加快,终于,我的大脑卡机了。

卡住的那刻,生与死的概念突然消失。没有替代的概念重新生成,甚至,都觉察不到“什么”已经消失。

那一刻,我也许还存在也许已经不存在;我也许处于时空之中也许不处于时空之中,我也许什么也许不什么……


……


随后,我的大脑被“思维之外一定有着其它存在!”这句话,强行重启。

再随后,我仍然存在于牢不可破的逻辑世界里,无论低头、平视、仰视、内视;我仍然是我各种思维、情绪的表象与化身,无论我如何诡计多端地想改变这一切。


仿佛间,我成为了这样一种逃犯——全世界的万事万物都在抓捕我,包括我自己的肉体与灵魂也在抓捕我,也包括一个个被我清晰打出的文字也在抓捕我。

又仿佛间,其实谁也并没有费心费力地想抓捕我,因为我至始至终都存在于这其中。抓捕,只是我疯子般的臆想罢了。

我仿佛看见自己正站在万事万物之中,双手高高举起,然后又双手低低放下,如此重复,周围的一切都在冷眼看我,也都没有冷眼看我。

举起放下,放下举起……

我只是没有情绪地看着。我,无话可说……


……


此时,我正坐在电脑前,我在吸烟,飘起的烟雾与我头脑里的念头正趋于完美地混合在一起,眼前的一切依旧真实无误,一切喜怒哀乐、一切富贵贫贱、一切大与小、善与恶、生与死都真实无误。就连天空大地以及尘埃都真实无误。

……


就这样,我轻而易举呈现出一丝笑容,再然后,轻而易举便进入了梦乡……

(我醒来后,第一时间便是轻而易举地补充上:就这样,我轻而易举呈现出一丝笑容,轻而易举便进入了梦乡……这段文字)


阳光清风蓝天白云

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甚至是

愈来愈浓烈的饥饿感

我身处其中,很高兴自己

再次迷失


哪怕我将自己打得遍体鳞伤,也拷问不出“我是谁”这个看上去很容易回答的问题。

    看来,严刑拷打这手段,对白痴无用。


手扣手坐在天地

你我

无话可说


简单粗暴地将物质与精神混为一谈的好处是,我感受一下少了许多对抗与分别。

    同时我发觉,要面对一个没有对抗与分别的世界,其实是件不容易的事。

    一扇门在身后悄然无息关闭,我正渐渐失去思考的能力……


如果我从没活在青春里,那我如何会活在衰老里。

如果我完全明白了我的青春,那我如何会在衰老时糊里糊涂。

如果我认可了青春的一切,那我如何不认可衰老的一切?

青春,只是我活着时曾穿过的一件衣物,衰老也是。


我熟知自己,就像

熟知山河大地

我熟知自己的尽头,就是

熟知世界的尽头


当我将自己尽收眼底,也是

将世界尽收眼底


我将喜怒哀乐与世界的喜怒哀乐混在一起,那样

我的的平静,也就是

世界的平静


美,是一位美得可以对任何事物都毫不在乎的美人。它可以不用梳妆打扮,可以疲惫不堪,甚至可以老态龙钟。因为无论怎么弄都会有数不清喝过孟婆汤的眼睛挤到它面前,膜拜。


此刻,我走在路上,头脑里没有任何概念。美,从四周琐碎的事物溢出,充满我的四周。

    而我,继续走着,不曾放慢也不曾加快。


我无力选择生存方式,那就,任生存方式选择我。


疲惫之时,欲望酣睡如婴。

我正好看清,每一处发生在我与世界之间的一切,都是巧合。


去年冬天的一堆枯草在土地里全程参与了一片新草的诞生,这件事让我兴奋了很久。


真相面前

我戛然而止

我噙着深情的热泪,回头

回到自己


流逝的是时间

不是我


夕阳西斜,扑面而来

阳光将我完全打湿,也打湿了

我的喜悦


有时闲坐,当阵阵风吹过,我能感受到时间被吹动起来的样子,像所有能被风吹动的事物一样,很轻很柔。


秋,阴天。

我靠在桥头,风很凉爽,慢慢移动着路人,飞驰而过着车辆,还有很多。

此时,我被以上这些完全占据,使得我的某个部分能够安心睡去……


时间让我感染上诞生、生长,也感染上衰老、死亡。

功过相抵,从此陌路。


时间令我焦灼,故,我小心翼翼地,尽量避免感染上任何时间。


我无法看一切顺眼,那么,我就站远看,直到顺眼为止。


从习以为常所想到的


当我,褪去所有习以为常之后,面对自己无限的无限可能性时,我实实在在地大吃了一惊。

比如设想,在一个完全由高智能机器人所组成的自主世界里,对于他们被同类制造出来的方式、各种配件随时间而逐渐老化的方式、故障后修理的方式、最终完全不能使用后报废的方式、彼此间交流信息以及约定俗成的方式等等,如果以上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习以为常。再强调一下:如果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习以为常。那么,在我们习以为常的血肉之躯、生老病死、传统文明等等背后,到底存在着一个怎样的未知真相?

难道,我们从某种意义上说,也许也是一种高智能的机器?

这个疑问,让我有点兴奋无比,以此同时,我确定自己的运行状况完全正常……


附:难道,我们不可以是更高级的所谓“自然”智能所创造出的所谓“机器”智能?也许,我们的血与肉,只是他们创造过程中所采用的一种“机械”方式罢了。

也许,各种神造人的神话并非空穴来风,至少是一种与迷信无关的可能性。

如果这种可能性成立,那么,神造人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愿意相信一种可能:让“人”探索出“神”所未知世界的真相!

我忽然想到了佛教里,人身难得的说法,有兴趣的朋友可自己了解一下。



秋战


秋,骄阳退去,漫天乌云……

天地间屹立着将军身经百战的背影……

电闪雷鸣,惨白的光影衬着那把噬血无数的碧玉长剑……

大雨将至,将军回头,对着身后的千军万马大手一挥吼道:“走!帮女人们收割去......”


喜欢轻风,很轻

只唤醒

敏感的事物


难得,坐在夜晚繁华都市的公交车站,那样繁华的热闹与喧嚣。

车来了,我竟有些,不忍离开。


我有十足把握

消磨掉

此生


我以那样的姿势看世界,目光很冷,以为能看得很远。但由于心虚,我还是自然而然在嘴角绽放了一个漂亮的笑。


既已然相遇,何必

还要分开

一生虽短

但相守,却可以

很长


一生,能有几个镜头足矣

比如

遇见你时,花正开得灿烂

或者

花开得正灿烂时,正好

遇见你


阳光

平静升起,我

无意抵毁什么


我的心,一直滚烫

不信

请来一个热烈的拥抱


赞成花开,赞成花落

主要是

我赞成花


夜,我喜欢一个人呆着,想去哪去哪。甚或有几回,无风,我顺着香烟的清雾拜访了夜的深处。


中秋

月亮,再次圆满

我借机把所有际遇,做成

圆圆的祭品

奉上


凭借忘却

我深深记住了世界的大概,当然

也是你的大概


足够轻

便能

飞赢翅膀


阳光里

我看见阳光


阳光的瑕疵里

布满灰尘,那儿

深藏着

遥远的生


我脚踏实地步入虚无,可一切仍是原来的样子,很稀奇。


我端坐在

无事可做无事可想的课堂

努力成为

好的学生


秋再忙,我也会在经过浓浓树荫时,顺手拾一些地上斑驳的阳光,反正,挺多的,拾也拾不完。


山脊那边,头裹好看花巾的狼外婆逆着光,哼着欢快的小曲一路而来,身后紧随着好大一群兴奋了一天玩累了一天的小兔们。

在我的童话里,狼外婆吃素。


时间恒新,没法消磨

我会旧,正好

消磨


忙碌

永远填不满浩瀚时空

无所事事,也一样

无法填满

这档子事,很令我惊呆


才华已死

我庆幸

依旧活着


世界含混不清、语焉不详地摆在面前,碰巧此时,我看透了自己。


我的心

创作出周围

我的美


我捏造出一个安静,坐在我对面一起发呆。

最后,我俩实在忍不住同时笑了,相当默契。


简单与简单的生活方式毫无关系。

简单,的心。


我连自己都模仿不好,怎么模仿得了任何人。


我来自未知,也将归于未知。

值得同情的是,在今生,我企图成为已知。


何需结队

往前

就是灿烂


单纯这个词

我不会随便送人

并非这个词有多了不起

而是随便送人,不太合适


世上最好的老师只是自己,哪怕这个自己如何不堪。

我的一切教会我成为一切,哪怕这一切只是尘埃,也是我的一切。


我很开心

因为

我很开心


我与一切障碍相敬如宾

末了,招手道别

再见时

还是朋友


我躺在一大片旋律里,安然睡去。没有歌词,这一点,很重要。


我充满漏洞,好处是,只要天晴,总有阳光照得进来。


幼稚并非我的全部,但我确实幼稚。

比如说我幼稚认为,阳光、蓝天、微风、星辰这些事物都是冲着我而来的。


宁静的心可以在喧嚣里宁静,就像喧嚣的心可以在宁静里喧嚣。

既如此,又何必纠结于身在何处呢。


知识,能带来财富与话语权,仅此而已。

知识解决不了精神困惑的问题,而精神的困惑却主要源于对知识的依赖。

知识包括一切以记忆为基础的所有思想。


区分我与整个世界这件事,已耗尽了我的所有。以至于,我无力再区分其他。


虽然放眼处,到处都是奇迹,但每时每刻我仍然幼稚而冲动。


推开一扇眼神走进去

一直走一直走,原来

一扇眼神竟是出奇大,难怪我

心甘情愿,长驱直入


我与时空对视

每次

先眨眼的是我


我没有什么好放下的,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好得到的。

我所拥有的就只是我所拥有的,而已。

生命自然地发生着,自然地顺应着得与失,我无须再,画蛇添足。


阳光有阳光的生活

蓝天有蓝天的生活

白云有白云的生活

风有风的生活

我有我的生活

我们有我们共同的生活


还是风

吹动起万物之美

我还是

猝不及防


很明显,云在动。

有大的小的,严肃的调皮的,很生动。

一整天,我以各种姿势各种眼神看云,很舒服很惬意。


凡事都有意外,比如这次,我与月光一起醉得,不省人事。


此时,我看着窗外,我是城市的一员。如果,我看着的是荒野,那我就是荒野的一员。当然,我看着任何之地时,那我就应该是其中一员。

重点是,在成为什么这件事上,我没欲望参与任何意见。


我敬佩那些前往高海拔地区寻求呼吸顺畅的人。

我出生在低海拔地区,这里常年氧气充沛。我挺习惯与享受这种充沛,以至无须前往另处。


此处消失,便在彼处重现

甚或,在此与彼之间消失也重现

于是我,在寂静里看一朵花

开放成无限,无限朵花又开放成

一朵我


杂念与任何万物比试,完胜,毫无悬念。


很忙,那就忙吧

很闲,那就闲吧

我无意刻意


蓝天下

我依偎着小树

小树在生长

而我,睡着啦


阳光密布,像张网,与乌云密布没有区别。

生命盛开,没有区别。

在无边的杂念里独处,也没有区别。

面对如此些,我,并不会太为难。


我起身,倒好杯茶回来,又坐着,茶在手边。

我曾经起身倒过你吗?我问茶。


我与山河一样

绝非故意长成各自如今的样子

一切非故意,就像

我爱你


因为美

慕名而来


打盹介于醒睡之间,大道介于生死之间。

大道打旽,美图也。


如无目标,何来迷失,如无迷失,何需目标。


文人骚客喜欢说: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

请问:哪个时代不浮躁?有什么好专门拿出来说的?

我们之所以看不到其它时代的浮躁,除了高度近视外,就是不明白所有历史都以美化文明为使命。

所以,你不浮躁,何来浮躁?


来不及去描述初冬阳光温暖的美妙,一大早,我便从室外捡回一大堆温暖的旋律。


我并不想知道自己有多爱你

只想,我们一直在一起


因为泪

还有救


我在满是阳光的日子里

沿街兜售阳光

很和谐


安静的夜里

可以邀来宇宙各处的生命

一起,随兴地

听一支歌


我凃鸦出一些画面

放在晴朗里,与很多小草一起

随风飘动


如果佛平淡无趣,还能有谁愿意成为?

我倒是想成为这样的冷门,可道行实在太不争气。


我愿意安静坐着守候天空

是有道理的

就像身旁安静坐着守候天空的那块孤石

也是有道理的


其实我们挺熟的

曾亲如一家

但我没法告诉你


其实你心里明白

曾亲如一家

但你不曾暗示我


彼此的陌生

是远古的迷藏

彼此的擦肩

是未来的线索


其实一直

我们都亲如一家


流浪天际

夜晚开始的时候

我以为一切都是黑的

但是

我错了


请别让我

轻易就

深爱上你


太阳总是出来

天空总是湛蓝

我也总是

看见


所有的天空

红橙黄绿青蓝紫一字排开

我会指着蓝色的那个,然后说

那是我的


一尘不染不是一尘不染

一尘不染


每秒

公平呈现

我的喜悲亦

公平呈现


逼急了,我可以是唯物主义,也可以是唯心主义,再逼,我可以是任何主义。

但心里,我明白自己什么也不是。


夜,阴沉,甚或有雨

这这一切与我何干

我正品着一口

酒或茶或水


用文字表达无话可说

很矛盾

但矛与盾相触的瞬间处

的确是,无话可说


天气好得

令人

阵阵发慌


太阳下山啦

红霞满天啦

呼唤山水啦

回家吃饭啦


忽然之时

天空清澄

阳光一直,出奇地好

像幻觉,但不是


我的欲望啊

在这美好的天气里

你我并肩而坐

不分彼此


我躺在有云的天空下,阳光明暗交替,来回扫过我的身体,像首歌。


阳光很多

我摘了些,放置在

空着的花瓶里

通体透明


我喜欢云,很多云

但是,云再多天便阴下了

我看着阴沉的天

光线稳定,心情稳定


世界热闹

我心热闹

各自热闹


冬夜,烤红薯吃的时候,可以顺便烤上一段时间。这样的话,便可以躺在温暖的时间上慢慢享用热腾腾的红薯啦。


今天是阳光授课

我很早就到并规规矩矩坐好

早到的还有小花、小草、小虫、小兽

自然

我们都是好学生


寂静的山,除了

风声,还有

我的喘息


在无限广阔的广阔里

我习惯一个人走

不是因为孤僻,因为

擦肩的每个生命

我都报以了最真诚的微笑


万物各自生息,没有美

美自顾展开,不现万物


一粒沙子,如果愿意也可称之为万物,正因如此,我无意间从兜里掏出一粒万物,小心翼翼放入土里,意思是:我送你回家啦!

很温馨的经历。


欲望让我选择

占有或感受

我精明地选择了后者


阳光下

各种意义生长茂盛,也很好看

我径直穿过,穿过一切闪闪发光的事物

像穿过层层叠叠金黄的麦浪

径直走,漫无目的


正见,无须以驳斥邪见而正。

正见在正见与邪见的争斗之外。

正见不是正见邪见的正见。

正见是正见。


夜深处

看见阳光


我喜欢看

卸妆后

进入梦乡的样子


雨过的阳光下

我再次被

打湿全身


天地容得下我

那我也得

容得下天地

否则

有欠公平


所思所想,是我世界的边界,目之所及,心满意足。


人来熙熙人去攘攘

唯天地

空空如也


坐着坐着

时间就走过去啦

很轻很慢的那种步姿

本来有点自作多情

但是人家时间走过时,回眸明示

我本来就是走得如此轻如此慢的款式,咋地


阳光四处乱窜

连照不到的地方,都

蠢蠢欲动


宇宙茫茫,寒冷而昏暗

而此时

我身处初冬温暖的阳光里

不可思议


祝各位友,新年快乐!


从不知一朵云到底如何轻浮

于是

闲了个下午死劲看,直看得我

羞愧难当


我故意把巨型彩虹

挂上晴空

我相信

一定会有别的生命能够看见


我与我的孤独不是同一个人,这能确保,哪怕只剩我俩时,也不会孤独。


我记忆不好,很淡

但在回忆里

我还是

动情了


夕阳,先我一步转过街角

追过去的时侯

它已转到云后

等我站上云端的时候

它正红彤彤着脸好奇地打量我

很难忘


我拉扯一段时间,想看看看是否会断,会断在何处。意外地,我拉得一根很长很长的线,正好可以用来放飞很高很远的风筝。


世界太聪明,我无法说服世界与我一样蠢笨。


在天边

我远望

天边


活着,于我而言就是:无人能替代我感受。哪怕感受的是狗屎是一文不值,当然也,哪怕是美好是妙不可言。

我独自经历,深刻而值得。


师者,解惑授业传道也。

解惑是功用,授业是生存的目的,传道是生命的目的。


应试教育的主要功效是授业,是解决生存层面的问题。注意,是生存层面的问题。如果你认为你的子女无需解决生存问题而诅咒应试教育那是你的自由。当然,也是你自己的问题。

素质教育的主要功效是传道。


请问,传道难还是授业难?

谁也无权干涉你家幼儿教育从难处入手。行不行得通是你家自家的问题,如拿出来到处宣扬,是不懂还是不接地气的拔苗助长?简单的都做不好,难的反面行?你何来的自信?

拿做人做事来说,对的顺序应该是首先学会做事其次才是学会做人。而拔苗助长者却总是强调做人比做事更重要。就像总是强调素质教育比应试教育更重要一样。

没学会爬,就想学走;没学会走,就想学跑。这是老话,慎思!

我的教育理念是:你连应试教育这样的小儿科都应付不来,还谈什么成为大器?现代的小儿,吃穿不愁,不就一学习而已?连份内事都做不好的人,谈何素质?谈何悟道?纯属扯蛋也!!!


有时,欲望无所事事,会跑去某个不知名星球的街道上,看外星人过路。

等看出大同小异后,欲望显得更加无所事事了。


今天,路上有雾,我行驶雾中。

我的昨天明天阴天晴天属于另外的路。

仅此时,我行驶雾中。

雾,很美。


如果我草率地把死亡仅仅想象成在一个拥挤不堪的阴暗大厅,里面挤满了手里攥紧皱巴巴车票,两眼焦急张望着发车牌的旅客这样的场景,显然是毫无道理的。

那儿虽然暗了点(我并非百分之百确定),但一样充满着喜怒哀乐、吃喝拉撒睡的各种生命。反正,我在那里会先找一处靠窗的地方坐下,在桌面上摊开一小束光线,点一小杯茅台酒放在上面,再点上支香烟,略带忏悔地好好梳理一下我那充满无限业力的上一生……


阴冷的季节刚开始

我便预约好了一片温暖的阳光

到时

不用排队打挤


生命的感动,远远多于

我的预期


众灵魂常乘我不备,溜到外面寻找意义。

每次擒回,照例统统爆打一顿。

未了,又照例循循善诱:灵魂的本职工作是挣扎,寻找意义算旷工。

但愿,有点资质的灵魂终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


限制灵魂自由的

一直是

灵魂自己

这方面

肉体一直是无辜群众


每天,将时间分配给高矮胖瘦的事物后,我便,下班了。


时钟坏了

停在那里

像玩累后安静甜睡的婴儿

很迷人


别让“克”成为我们的另一个外在信仰

“克”——克里希那穆提


我们无法理解“克”是因为我们根本无法理解自己。

我们无法从“克”的教诲里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慈悲”什么是“全然的观察”什么是“自由”什么是“宗教心”,是因为我们的心中没有“爱”没有“慈悲”没有“全然的观察”没有“自由”没有“宗教心”。

“克”教诲我们真理是无路可循的。换句话说,真理是无法被描述,无法被定义的。因此,“克”最核心的教诲便是引导我们深入自己的内心世界探索真理。这并非说真理只存在于我们的内心之中,而是说我们每个人都具足了了悟真理的内在潜力。

当“克”的教诲无法引导我们更亲近于自己的内心,无法引导我们更深入地面对自己、探索自己。那么,“克”的教诲便会在我们思维的大脑里成为一堆“意义非凡”的概念、符号。以至于最终,“克”便成为了我们思维里“崇高”的信仰。


试图理解“克”的教诲,不如就在当下开始“觉察”,觉察自己。


我认为要感悟一个人的“思想”,读他的传记比读他的“思想”之书更为重要。

首先我领悟到的“克”并非是我们想像中或希望中的“完人”,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我们这个时代里“几乎”接近完美的人。至少你我的境界与“克”相差着十万八千里。其次,我感悟的“克”生来便几乎“具足”了“空性”的力量,在他生命必然的因缘里,他被选为“救世主”并几乎毫无抗争地接受了通神会所为他规划的未来,也包括藏传“拙火”这样的所谓修炼。但“克”难能可贵的是能在如此被动的“被塑造”中,在生理与精神的层面上毅然地摆脱了宗教的枷锁。这一事件对我的震撼是无比巨大的,如人饮水,不必繁述。再其次,解散世界明星会之后,“克”顺从于别人对他生活的摆布、以及他那种非常接近于佛陀般“自乞自食”的生活方式,也是令我无比震撼的,如人饮水,不必繁述。至于“克”晚年所“看”到的幻相等事件,我认为至少“克”自己是真诚面对的。(相关资料此不繁述)

世界之大,确非小小你我人道众生可思可议。思议于这些,分别于这些,对错于这些,真假于这些,于我们自己能有多大意义呢?

修行路上,解脱门前,谁人不是邪行邪见的摸索?

至少“克”启发于我们:勇于打破一切桎梏我们心灵的“宗教”、“思想”、“恐惧”,勇于直面我们自己的内心。从这个意义上讲,他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伟大的“圣者”了。

当我们沉迷于对佛陀经典名相文字如小儿不愿断奶般的执着;当我们心甘情愿于将自己的恐惧与人生价值打包贱卖给那些人相我相的大师大德们时,“克”的光辉将一直温暖我心,激励我心,如此足矣!


生命世界

阳光灿烂、欲望疯长

没有任何问题


大多数日子

平淡而平淡

像那些

永恒的画面


平淡日子

可以是平常是激烈的

无须非得用

平淡的事物去修饰


春意盎然,形容词

形容春天丰满洋溢

用来形容心情也很合适,比如

现在


孤独

独自在阳光下

熠熠生辉


偶然,时光不经意便流淌起来。此时,我能够看见自己在无数琐碎里流淌着,像时光。


如此春

用来抒情有些浪费

我与春

一起拂动


安静

使

平淡的事物发出光芒


天气好,小巷里挂满浆洗得干干净净的衣物,像极了,热爱阳光的人。


远远

我看见了远山

你好!远山


一直活着,从无间断

我很,满意


我将一秒钟,从中间掰开

便看见深处,一颗

发着光的,或是

其它一颗


生命的孤独里有人的痕迹,但不是唯一,甚至,人迹连尘埃都算不上。生命的孤独里满是生命,鲜活多姿且生生不息。


我所有的计谋

被时间冲淡之后

看上去

很单纯的样子


如果一只猫不在美梦里,就不可能是那幅样子;如果我不在美梦里,就不可能发现一只正做着美梦的猫。

看来,赞成美梦,是对的。


如果死亡没有生命,那它怎么能在梦里清晰地看透我的颓丧。

那一夜,其实睡得不错。

醒来后,一切如故。我看去上还是原来那个看上去活着的自己。但,却有些难以言表的东西在我内心里催化,催化着我成为更深处的自己。

谢谢你,死亡!


如果

只能选一样

那我,将带走

你的眼神


走过的路上

有些花开是故意的

我没理睬

但心里还是美美的


虚度光阴是时尚

无所事事才是虚度光阴


满脑子杂念

哪有多余光阴供我虚度


石头并不会特别待见钻石

因它们都是同一爹妈所生


如果非得戴点什么,价值连城的人通常会精心挑选一块比钻石略大的普通石头戴在指上。

注:凡不愿用自己的性命换取城的人都价值连城。

又注:可惜的是,能意识到自己价值连城的人很罕见,几乎罕见。


文字的千军万马黑压压扑面而来

我随便派了个文盲,便

彻底消灭了它们


天空清晰得

闭着眼都能看见车水马龙


我记不得你的名字了

以至于

拼命地想起你


如果没有灵魂

事情就简单多了


花一开再开

努力成为不被关注的事物


我惧怕死亡不惧怕睡眠

看来,我并不具备举一反三的能力


今晚的茶越喝越困

喝着喝着便旽了过去

好茶


把自己留给别人去面对这事

上古便开始流行了


美经常挡道

我经常绕行


如果阳光没有诗意

那这一下午的美从何而来


这花枝招展的世界

让我

如何不爱


如何帮一朵云偷渡到月球

我绞尽脑汁


繁华的街

整颗心

都是繁华的


好大一片圣贤权威大师铺天盖地

我幼稚地将他们看成是天空中偶然的云

不知对不对


打盹的小猫差点从光线上摔下来

你笑着

我也笑着



天空

为什么偏偏是蓝色的


那天的酒不算太好

但很好喝

下次喝酒

我还约你


癞蛤蟆

比天鹅有梦想


幸福的生父母是苦难甜蜜

追求幸福

得先问问人家父母同不同意再说


温一壶茅台

闻香


春天

终于终于来了

她落落大方收下了我献上的媚


不怪我

是春先燥起来的


心有贪欲

永远贫穷


无方向  大格局

有方向  小格局


念头

顽强活着

我充满敬仰


春困

以睡眠应对

良药而不苦口


我在星空下

习得

如何沉住气


世界整天不睡

我也睡不踏实


生存生命

一字之差


云在天上走

我想去哪里


我喜欢

有实用价值的古董


阳光里

感受不到阳光与我


生命里

没有结党营私

我很感动


岁月静好的生命

说不出岁月静好这么优美的语言


美的心

不占有美

占有不过来


尽心

安心


生命如此年轻

没有任何幻觉


时间

无所事事

所以命长


随遇而安

最好的忏悔


我妄想

灵魂能象照片一样好看


真正高处

热闹非凡


无可忍

是真忍


在山顶

唯一能确定的是

肉体离天空更近


我与未来

互为远方


我感受不到自己足够的渺小

自然

就感受不到宇宙无比的宏大


记性不好

以至于曾感动过我的那些

才能一次次重复地感动我


渴了

我正好品尝酒或茶或水


遗忘

才能轻


别信权威

也别成为


圣人反反复复拷问:我是谁

大师琐琐碎碎解答:我是谁


我的快乐我的忧伤、我的幸福我的烦恼、我的平静我的焦燥裹满我的身体。

看上去,我像一个服装癖怪人。


假若,天空是平静的

那,蔚蓝是平静的  阴霾也是平静的

假若,我心是平静的

那,喜悦是平静的  忧郁也是平静的

如此,我与天空以及平静都是

平静的


缺乏

才想争取


思维看透世界容易

灵魂看透世界困难


沉默

灵魂不在嘴里


时间呼啸而过

差点撞倒路上的我


经过世界的大门

我敲了敲

有人


因为少

才珍惜

从不曾见山泉珍惜过那源源不尽的清澈


仰卧记忆之海

我只记得天空


时间很长

我很短

正显年轻


世界满是美丑

人脑不甘示弱


无意区分花的名字

所有花因美而盛开


孤独

可以共享

无法分享


遗忘

让一切远离

远离成似曾相识

繁星点点


得到与放弃都医治不了贪欲

我无药可救


幸好我只有一副肉体、一个灵魂、一双眼睛

否则

如何管理得过来


冷静下来

我必须让我的光明黑暗、无畏恐惧、善良邪恶、平淡贪欲、智慧愚昧等达成和解


得承认

许多事物让我心存恐惧

许多事物让我猝不及防

承认这些,让我心安


世界相同

嘴巴不同


有事便做

做完扔掉

不占地方


我不怀疑神

但怀疑用逻辑思维思考的神


看着自己的每个文字

实质都是挣扎


种脚踏实地的因,得脚踏实地的果。

生命的因,才能有生命的果。

以上,是两件毫无关联的事件。


努力不努力,就像种不同的果子,结的果自然不同。

但再不同的果都是该有的果,不存在好坏对错。

问题是种的人,想多了、想复杂了、想迷糊了而已。


意义

能让渺小看起来大一些


什么带来满足

什么就是枷锁


我不承认一无所有

但会承认一无是处


宇宙大奖抽中我

我兴奋无比

一生都兴奋无比


时间比我幼稚

看不出丝毫陈腐


与猫一起看世界,因为构造不同,我们眼里的世界肯定不同甚至大相径庭。

那,什么才是真实存在的世界呢?我情不自禁瞟了一眼身旁的猫。

猫仍然以自己的姿态看世界,神情随意而从容。


黄昏天边

闭上眼

万物在歌唱


人工智能解决了衣食住行之后

下步棋

你走


风吹过我

带走多余

我开始等待下一阵


巨人终于种活一颗小树

流着巨大的汗水

咯咯咯地傻笑


无道理

唯体悟


如果我,无法明白所有道理都是废话

那么就,无法明白所有道理都是废话


如果不是因为爱太深

灵魂与肉体何以白头


没什么好放下

又都不是我的


从宇宙飞船的舷窗望出去

无论何时都是满眼的星星


奇点爆炸出个宇宙与上帝创造出个世界

思路雷同


烦恼

是因为我无法成为烦恼


我的念头假装站在了宇宙的边缘

我的眼睛假装睁着

无法假装的是,无论看见或看不见什么,我都不可能是站在边缘的


眼泪

请代我向一切生命问好


每天,习惯性地往脑壳里撒上一网

捉字

运气好的时候,一无所获

运气差的时候,会网起一大堆废话


天空一尘不染

可以画白云

也可以不画


此时

我成功说服自己,活在

此时


摊开时间虚幻的方格桌布

我将凌乱的幻觉码放整齐


肌肉发达的大脑

看着像

怪物


魔鬼吃典一条

俗人:有人热衷于唠叨自己,我是俗人。就像小猫小狗见人就叫:我是小猫我是小狗。本身就是小猫小狗,又不能因为叫多了叫成大猫大狗,何苦。


时间的雨

打湿世界

连火焰也是湿的


苦难甜蜜是灵魂的

喧嚣安静是肉体的

我是我的


雨一直下

时间如注


雨季

我会想念你的


我与比我笨比我聪明的外星兄弟

三人一高兴

又多喝了一小杯


我极其认真地把作业交给时间批改

忙的一天,闲的一天,有意义的一天,没意义的一天

时间极其认真地全部打勾交还给我


念头热衷修行

我只好陪着练


未来

语言是文物

眼神是日用品


我有幸,被

杂念们

以自由以成功以及乱七八糟的名义

一致推举为代言人


灵魂声色犬马

肉体代人受过


阳光里

一切恰好


用彩虹圈块领地

彩虹外面是宇宙


青春比我命长

无法回忆


沉默

与话多话少无关


做了欲望若干年的仆人后

我才领悟

仆人永远比主人省心


云朵

适合休息睡眠的地方


我在阳光里不停走着

试图摆脱自己


对坐良久

难免会

呼吸到对方的气息


谁能说清楚空间是真实存在的

或空间不是真实存在的

麻烦告诉我一声


摘掉审美的老花镜

公平说

烦恼也可以是美的


伴飞

七个音符


我与灵魂都不知路往哪走

时常

相视而笑


长得像美

但不是


辨得出美丑好坏

是我的问题


无风

一朵云连着一朵云

无欲

一颗心连着一颗心


心不静

才会找


遥不可及的

非归途


道德之下

遵循道德

道德之上

自然道德


在未被发配到冰冷月球牢底坐穿前

我不敢奢谈什么人世的不公


世界简单

复杂是我


洗干净眼睛

才看清

世界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


天际

渐渐漆黑渐渐放亮


毕与未毕

练心安


夜深

我没了打扰世界的借口


我喜欢无字的状态

不急迫

也喜欢有字的状态

写出来


我以

认同现实世界的方式

靠近自由


柴米油盐的世界

时常能见行空而过的天马


我站在大雨里

回想一朵云天上的样子


我喜欢那样的天空

就是

那样的天空


看吧

荒废上

生命茂盛


不懂你的语言

以至

可以一直循环

你的歌声


累生累世的土

才种出

一朵微笑


小草不会流泪

小草格外珍惜每个缀满露珠的时刻


人生如梦

如长梦大梦真梦


云朵

各就各位

演出

马上开始


轻啜

初秋夜

我已不胜酒力


初秋黄昏

风正好

令我足以安静


酒里

到底有什么

我好奇地喝了一口


蓝天白墙

适合眺望


底气

拉开了繁星间的距离


相对无言时

听歌吧


午夜的钟

分秒不差

又是一天又来一天

你好!


午夜的钟

分秒不差

又是一天又来一天

你好!


假装品好茶

便是品好茶


孤独

我无能成为


笔直的路

虚构出远方


花正谢

一切如常


想不起什么因缘,我此时正坐在电脑前

很多时刻为什么出现,其实我也是无法想得起的

人来人往,遇见了微笑了点头了然后走开了,好像无需非得要想起点什么吧


我俩的距离之间

明显挤着只胖呼呼的大眼睛精灵


你  感染了歌

歌  打动了我


难的不是打坐练习

是了解禅明白禅忘记禅



我用自由捆绑自己


夜深人静自动售货机泛着五颜六色的光我掏出一枚崭新的回忆投了进去


秋随处捡拾点什么都是收获​​​​


风是个大力士

举着一片新鲜的落叶

一口气能走出老远老远


树荫浓密

暗黄色盲道延伸出很远

晃眼看

像一道阳光



歌声嘹亮

万物通透



巨大面前

一切善恶都是可以被宽恕的

或是说

一切善恶都是无辜的


我借了点时间

去了趟很远的地方

回头想想,我去了趟很远的地方

好像也并没有借过什么时间


遇见孤独的时候

什么都没发生

这是孤独


我呈现玻窗里,每处细节清晰可辨。

外面阳光强烈刺眼,一切真实可信。


瞧那欲望

从不曾云烟


阳光源源不断送来温暖

轻柔细致

好像正,哺育初婴​​​​


高原上

只有我与阳光

只有我与阳光与飞来飞去的灵魂


下班了

回头望一眼收拾整齐的记忆

我带好门离开

 

风穿过阳光

阳光穿过风

我穿过大街小巷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包括死亡


叶子黄了

扑面而来一场金色的雨

 

贫穷,灵魂堕落或超越

富贵,灵魂堕落或超越

 

阳光灿烂我经受得住


灵魂告诉我

它负责遨游,我负责活着

我拼命点头


星空下

与文森特相关的人、他的字、他的画、我的热泪,所有都交织一起

最后是,关于文森特的歌声响起......

啊,这夜


听星空唱着文森特的歌


生而为人,是件幸事

甚或

生为何物,都是幸事


活着之美

无法出示证据


阳光空旷

容下了

所有的我



阳光穿过透明的云朵

煞是好看

而之前,我以为云朵不是透明的



一切相

粉饰

一切相



下雪啦

天地洁白

大大小小的雪人们成群结队,如约而至



模糊的影像模糊的歌声模糊的香

一切因模糊而融合而稳定

因模糊

我得以对视死亡



信仰,充满优越

难以戒除



生命如此浓烈以至无法荒废



散场了

灵魂们借着星光各自回家

这一幕,我久久难忘



雨和阳光不停地下 

我溜进了彩虹



为了取悦飘浮在阳光里的某些事物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



烦恼不是问题

企图没有才是



单纯

才能

真诚


没必要夸大世界的快乐悲伤

就像

没必要夸大个人的衣着打扮



勇气

一种深懂



当领悟

每颗心都是恒常崭新之后

我彻底停止了擦拭



放下放下

即得



花开了

一朵两朵三朵四朵......我在数

咦,不对!

花都开了,数它干嘛



我发誓将

抵达彼岸

就是那个

界碑上刻着斗大镀金彼岸二字的

那个彼岸



太阳一出来

阴影们便横七竖八占据各处

我只好找阳光下站着



顺其自然,这个词

不懂,最好别用,更别乱用



我仍需生命能出示这样那样的证据

何其愚钝


孤独

无法炫耀



啊,如此伟大夜晚

如此光明



一小块蓝与无边的蓝

不是一回事



有些事物是不朽的

哦,不对

应该有很多事物都是不朽的



有些事物本身就具足诗意,比如:风、云

还有呢

还有许多许多,甚而至于,只要愿意

任何事物都有诗意,比如迟钝,比如苍老,比如死亡

我心充满诗意,世界就是诗意



歌,极轻

便于携带

便于居家或云游时携带



云,忽然就都走了

没走的是

大片的蓝以及阳光热烈的香气



愚蠢

难以降伏

难以降伏



我很在乎云的立场以至我一直跟着,跟出很远​​​​


阳光擅长雕刻通透的事物擅长塑造黑白分明的世界擅长为某些灵魂渲染上隐秘的光辉​​​​



一路走

走入夜,走入苍穹

如果愿意,我便走入你



我消失之前

世界将一直存在



很多事物都是能够翩翩起舞的

比如,一头正翩翩起舞的大象



趁着无人

阳光在微风里舞动



佛说众生平等

我说众生不平等



那笑,那一刹那

盛开在明暗清晰的世界

超越生死



清贫易

清贫心难



仲夏

风微动

连胡思乱想都是妖娆的



再懒,也得花些时间

找出那么几个字出来

擦亮



发呆

灵魂得以自由进出



充实的人生与充实的内心没有因果关系

美妙的生存与超然地活着没有因果关系



一种美一种距离



蓝天很蓝,很单纯

白云很白,很单纯

我仰卧其下



爱是庞然大物,恐惧是庞然大物

身处无数庞然大物和解的巨大场面里

我泪流满面



蓝天上飘着

大朵大朵白云和大朵大朵的心情

难分彼此



面对轻

我总难无动于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涅走在独木桥上遇到一个一辈子跟他作对的徐来格尔。徐来格尔说:“我从不给白痴让路。“海涅轻轻一笑,说:“对不...
    一匹马来了阅读 1,185评论 0 1
  • 参考https://cs.nyu.edu/~mohri/mls/ml_boosting.pdf 参考http://...
    夜迷走阅读 136评论 0 0
  • 影片以男女主人公的内心独白为主,通过交替对比切换叙事的表现形式,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男孩女孩的成长故事。女孩Juli ...
    清晴雨阅读 604评论 0 0
  • 当我们需要删除暂存区或分支上的文件, 同时工作区也不需要这个文件了, 可以使用 当我们需要删除暂存区或分支上的文件...
    jnxc1888阅读 5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