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六十四章 国风之美

付完两个钥匙链的账之后,江攀龙和萧欣阳继续沿着摊位之间的通道往前走。两人先后走过卖文化衫和裙子的摊位,从卖各种玩具模型的简易柜台中穿过,又在小说和漫画摊位之前来回逛。停留在小说和漫画摊位前方的游客不算多,放眼望去,基本用两只手就能数得清。偶尔有那么两三个游客从前方走过,也几乎没有几个人愿意掏钱买书。站在书摊前方或后方的几名店主脸上都挂着一层奋力装出来的微笑,有的甚至像菜市场里的小贩一样叫卖。

大多数的游客都围在主题动漫展区,以及那些主题动漫的周边产品发售摊位周围。在这些游客之中,日系动漫和欧美系动漫的主题展区的游客数量又占据大半。剩下的一小部分游客分散在为数不多的国产动漫展区之中。即使如此,他们也大多只是在这些展区随便闲逛,最多在一些美妆、艺术摄影之类的摊位面前停留一段时间。

“龙哥哥,你看前面!”

萧欣阳像是突然发现一片新大陆一般,突然将自己手中的纸袋换到左手,抬起右手,指向前方。

“哦?”

江攀龙顺着萧欣阳手指的方向往前看,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声来。

他看到的,是一个身高大约比他矮大半个头、宽度却几乎和吴国坤差不多的人。他戴着一顶金黄色的假发套,身穿粉红色与白色相间的连衣裙,小腿上套着一双几乎快要被撑破的女式丝袜,脚上穿着一双同样是粉红色的高跟鞋。江攀龙之所以还能看出他是个男人,是因为他裸露出的大腿上没有被刮干净的几根腿毛。这个女装爱好者正在手忙脚乱地摆弄自己头顶上的假发,高高挺起来的肚子几乎快要把自己身上的连衣裙撕裂。那模样,要多滑稽就有多滑稽。

“阳阳,你……你不会对‘女装大佬’感兴趣吧?而且,那还是个‘死肥宅’啊……”

“哎呀,不是啦,不是啦!我说的才不是那个人呢!你看那一边啦!”

萧欣阳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站到江攀龙身后,双手轻轻地推江攀龙的后背,让江攀龙的身体往右前方略微转动。

这个方向的终点,是位于外展厅另一边的、用塑料制成的假篱笆所围出来的一整片区域。位于假篱笆墙外面的两个摊位,分别有两男两女,共四名身穿古装的人迎宾。其中一个摊位售卖的是手工制成的团扇和折扇,另一个摊位售卖的则是不同风格的古装衣物。售卖扇子的摊位前方有许多人正在排队,等待自己专门定做的扇子。身穿青色长袍的青年男人手持一支毛笔,在空白折扇上轮番题字;身穿粉红色拖地长裙的青年女人则手握一杆画笔,在空白团扇上画出各种不同的优美图案。除此之外,在这道假篱笆墙之上,也有一面专门开辟出来的涂鸦墙。和竖立在大门口的那一面纸板涂鸦墙不同,这一面涂鸦墙完全是由钉在篱笆墙上的宣纸组成,涂鸦所用的笔也是毛笔。几名游客先后拿起摊位旁边的笔架上的毛笔,蘸足砚台中的浓墨,随后在宣纸上奋笔疾书。阵阵悠扬的乐曲从篱笆墙内部的空间传出来。

“哦……哦,”江攀龙忍不住连连点头,“原来,你说的是国风专区啊?你刚才差点吓我一跳呢。”

“那是当然的啦,”萧欣阳转过身,绕到江攀龙身前,“我怎么可能会想看那个死胖子啊?我是想和你一起看看国风专区里面的表演呢。我是我们学校里的汉服社的社员哦。”

“啊?”江攀龙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阳阳,你是汉服社的社员?”

“是啊,”萧欣阳娇俏地眨眼睛,“我经常参加我们社团的活动呢。在我们学校里,汉服社是几个最受欢迎的社团之一,人数和动漫社差不多,还经常和动漫社一同搞活动呢。社团里的很多干部有时都会穿着汉服去上课呢。”

“穿……穿着汉服去上课?”

江攀龙转过头,看向站在摊位后面的两个青年男人。两个人都挽着发髻,戴着素色方巾,身穿素色长袍,长袍的下摆刚好遮住脚面,而又不至于拖到地上。长袍的袖口都很宽阔,随着手臂的下垂而自然下垂。

“这样……能行吗?你们老师都同意吗?还有,平日里穿成这个样子,走路或者上厕所……不会不方便吗?”

“哎呀,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啦,”萧欣阳忍不住笑起来,“汉服的样式也是分很多种的啦,不是只有简单的长袍或者长衫啦。我们学校里的老师都不怎么管这些,只要不影响正常上课,没有人会去管的啦。欧洲人肯定也不会穿得西装革履地去下地干农活啊,对吧?”

“嗯……也对啊,”江攀龙笑着点头,“看来,你们学校还是不错的嘛。不该管的,不会瞎管。”

江攀龙和萧欣阳同时穿过篱笆墙中间的门,走到国风专区内部。和其他几片被划出来的区域一样,国风专区内部也被划分成几片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区域里也有不同的摊位,出售各种传统中式风格的纪念品和商品。其中还有一片区域是麻将专区,摆放着几张统一型号的麻将桌。几张麻将桌上都有玩家在打牌,大多数玩家都是古装打扮。最重要的是,这片区域当中也有一座舞台。只不过,这座舞台明显比大型表演舞台要小得多。

好几排古色古香的太师椅摆放在临时搭成的简易舞台周围,排列成几道由小至大的弧形。这些太师椅自然都是轻便的批量化仿制品,但形状和表面的纹路几乎和正品无二。许多观众已经在椅子上坐好,仔细观赏舞台上的表演。前两排的座位已经被坐满。这些观众中有一部分也穿着各种不同样式的古装,还有一部分穿着COSPLAY表演专用的戏服、戴着各种不同颜色的假发。当然,更多的观众只是游客。

江攀龙和萧欣阳挑好后排外围的两排的两把相邻的椅子,安静地坐好。正在舞台上表演的,是一支古风乐队,以及一队正在表演舞蹈的舞者。两名峨冠博带的青年男人分坐在舞台两侧,伸出修长而干净的双手,弹奏自己面前的古琴;一名身披纱巾、身穿火红色长裙的少女怀抱古朴的琵琶,纤手轻拨琴弦,身影半遮半露;另一名身穿紫色长裙的少女手执一支洞箫,徐徐吹奏,手指有节奏地上下律动。舞台中央的舞者统一身着鹅黄色的舞裙,队伍排列成一朵花瓣般的形状,和着乐曲的旋律,翩翩起舞。这些舞者都是身材姣好的妙龄少女。

“龙哥哥,你喜欢古风音乐吗?”萧欣阳兴致勃勃地拉江攀龙的衣袖,“我们学校里有好几位古风音乐方面的大神呢。他们都是音乐系的优秀学生呢。”

“嗯……还好吧。”

江攀龙点点头,随即轻轻地闭上眼,仔细听音乐。舞台周围没有音箱,只有乐器本身所发出的声音。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观众们都很自觉,没有一个人高声说话,也没有一个人发出噪音。由于舞台距离展厅的中心位置和主要通道较远,展厅中的各种嘈杂声音也很难传到这里来。

他记得,在他小的时候,妈妈曾经告诉他,听音乐,尤其是纯音乐,对放松身体和改善心情很有效。每当自己感到劳累和疲惫时,可以试着去听一些纯音乐,把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和想法全都暂时忘掉,用全部身心去感受音乐,让自己的心情重新平静下来。

只不过,小时候的他还不能完全理解妈妈的做法,更是对音乐基本没什么兴趣。他平日里基本也想不到要去听音乐,宁愿去玩游戏、打篮球或者打拳。

萧欣阳的双颊隐约泛起淡淡的红晕。看到江攀龙闭上眼睛,她也轻轻地闭上眼,将双手平放在双膝上,开始感受乐曲的魅力。

这首乐曲是一首柔和的乐曲,节奏舒缓,每一个音符都清脆明丽。它宛如山涧中缓缓流出的清泉,从山石中间的缝隙而出,顺山石表面而下,汇入浅浅的河道,轻巧地冲击河道表面浑圆而饱满的鹅卵石,激起片片清冽的水花。悠扬的琴声、婉转的箫声、清脆的琵琶声,仿佛受到一双无形的手牵引一般,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除了少数几名心思不在表演上的游客之外,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在仔细品味乐曲的味道,或者醉心于舞者们优美的舞姿。几名舞女曼妙的身材在所有人的面前展露无遗,却令人心中无法生出一丝邪念。她们所施的妆容,都是浅浅的淡妆,如果不仔细看,几乎无法看出化妆的痕迹,却使她们凭空增添几分魅力。她们的美,是一种自然的美,是一种清水出芙蓉般的美。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很快,一曲完毕。

所有的舞者先后停下舞步,重新排列成花瓣般的阵型,齐刷刷地向观众们欠身行礼。演奏琵琶和洞箫的少女也向观众们行屈膝礼。演奏古琴的两个年轻男人则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向观众们行抱拳礼。

“好!”

几名游客大声叫好。更多的游客开始鼓掌,掌声融为一体。坐在最前方的几个同样身穿长袍的男人同样从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向舞台行抱拳礼。

江攀龙和萧欣阳也笑着从座位上站起来,和观众们一起鼓掌。待舞者和乐手们徐徐下台之后,他们缓缓转过身,向自己来的方向看去。

“阳阳,我们该回去了吧?我得回去看看第四轮的比赛怎么样了。”

“好呀。”萧欣阳笑着点头。

两人离开国风专区,从另外一条通道往回走。两人穿过一片空地。空地上有两组人,分别打起灯光,夹起摄像机,为排成队的COSER们拍摄写真。其中一组的COSER全都是日式装扮,有身穿红裙的巫女,也有头戴斗笠、腰配长刀的武士;另一组的COSER则是欧美式打扮,头戴白色或金黄色的假发套,身穿骑士装或公主裙。两组COSER分别在白纸板搭建成的背景前方摆出不同的造型。在两支队伍中间的空地上,还有一名打扮得像特种兵一样的COSER。他戴着一顶由塑料制成的头盔,身穿迷彩服,背上背着一把塑料制成的玩具冲锋枪。令人忍俊不禁的是,他正匍匐在地上,向一个打扮成日式动漫中的大小姐模样的少女行大礼。

“龙哥哥,你们几个平时玩不玩COS啊?”萧欣阳问。

“哦……有几个玩的,”江攀龙点头,“主要是排骨饭和他的朋友们玩。我们几个只是了解一丁点,没怎么玩过。”

两人重新走到通道口。但也正在这时,两人同时发现,许多人聚集在卡牌游戏区周围。而那些人视线的方向,正是举办五对五团队赛的那张对战桌的方向。


“咔嚓!”

正在这时,一声尖锐而刺耳的噪音突然从通道尽头的方向传出来。它听起来像是某些管状物因受重击而断裂的声音。

“啊——”

紧接着,一声尖叫从人群中间发出来。一个瘦小的身影从人群中间倒飞出来,后背狠狠地摔在距离通道口前方只有一段不远的距离的地面上。


2019.4.21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63)二人独处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65)全武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