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六十九期:丰收

玫瑰园荟萃2017第六十九期

本期主题作业:丰收(体裁不限,题目可自拟)

本期作业主持人:不俗小七

原创基地

前言:对于丰收的句子有很多,比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祈盼丰收或描绘一种丰收景象。

而我们每个人,日复一日所学,所看,所想。在一年结尾的时候是否也有一种“丰收”呢。___不俗小七

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来书写我们的丰收。

《丰收》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山上的果树

山下的田野

中间隔着村庄

浅浅的溪水萦绕

农民伯伯的双手

不停地播种打理

属于这个村庄的希望

就像遥远的地方

还有无数辛劳的人一样

丰收

在血与汗中拥有

2.

曾经定下一个目标

后来在迷茫中寻找

偶尔仰望星河

偶尔俯视山川

走过的地方

有泥泞,有川流,有厚土

后来夕阳托付晨露

将心滋润

一年又一年

启明星不断地指引

丰收

在血与汗中温存

3.

家乡的方向

寄来了许久未品尝过的果蔬

信上潦草的笔记

诉说着成熟

那一双粗糙的手

多想再一次亲吻

在这丰收的岁月里

还有温馨的牵挂

《丰收》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梦雪他乡

山后的那块地

是我对父亲永远的念想

春天一粒粒种子走进土壤

胚芽破土而出

父亲的眼里装满了期盼的目光

小溪的水在麦田流淌

欢快的歌声在夜空回荡

父亲把月光拉扯进谷场

小木屋是对丰收的畅想

直到风晕染了秋的色调

父亲拿起锄头和镰刀

弯曲着脊背收割着秋的欢唱

如今麦穗又压弯了秋的惆怅

麦田再也见不到父亲的守望

《丰收的清单》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清风OM

年末,总是喜庆的日子,人们谈着丰收,就如同秋天的谷仓谈着满仓的果实,道不尽丰收的喜悦。

我,宇宙的一份子,也将击响丰收的鼓槌,为这风尘仆仆的一年,鞠一躬,道一声感恩,并用我所有的骄傲,呈递我的丰收清单给上苍!

一、每一秒,从这世界消失的人与生灵不计其数。而我,平凡,卑微的人类,依然活着!这是最值得庆贺的人生战利品!比起活着,还有什么可以比它更重要的?

二、我不仅活着,而且,四肢健全,身体健康,容貌端庄,思维敏锐,精神正常。比起一切正常,还有什么比它更让人欣慰?

三、我不仅身心正常,而且,去年所拥有的美好,今年一样都不少。比起每一分钟都有人要么失去工作,要么失去友情爱情亲情,还有什么比继续拥有我所有的美好更值得庆贺?

四、我不仅继续拥有我已经拥有的一切,而且,我还在经意不经意间播下为数不少的健硕的种子。比起人世间数也数不清的失望,焦虑与恐惧,还有什么比拥有希望更让人值得期待?

五、我不仅拥有梦想,而且。。。。。。

尽管这不值一提,可提提又何妨?这一年我学会了——在恰当的,有必要的时候,保持一点距离,流出一点空间,保持少许神秘感,允许美好的想象存在。。。

来吧,让我们一起为美妙的丰收之年舞动全部的热情!用最悠然的心唱一首丰收的交响曲!

2017,马上要说再见了,或许我会有点想念。可这一点都不影响我寄出2018的信笺。

2018,我已经拥有的,提及的或未提及的一切美好,请一样都不少。

请让我家的存款位数多一位,能双胞胎最好。

请让已播下的种子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壮硕香甜的果实。

请继续撒播新的种子。

请让更多美好的新主角在我人生的舞台粉墨登场。

请让丰收的硕果让我自个都停不了啧啧的颂唱。

请允我更多的诗情与画意来感叹生活如此美好,我是如此幸运的人儿!

《丰收》作者:暖意人生_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六月的太阳

火辣辣的在天空悬挂

田野里,成熟的麦穗在偷偷的笑

辛勤的农人弯着腰

浑圆的胳膊抡起了锋利的镰刀

流淌的汗水像是奔腾的河

头顶的草帽,扎脚的麦茬还有脖颈上

湿漉漉的长毛巾

像是一道统一的风景线

催收的布谷鸟还在不远处使劲的叫

丰收的年景。爽朗的笑

都躲藏在褶皱横生的

眉梢和眼角

《收获》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又是一个岁末年尾

人生的多少个辞旧迎新

再次回首往事细数收获

感叹岁月已被自己蹉跎

除了年龄又长了一岁

想想没有更多收获

目标业绩完成了一半多

是该抱怨目标定的太高

还是说自己能力有限

尽了最大努力不过如此收获

打击的自己一蹶不振

回想这一年历尽沧桑

好在收获了一个简书新天地

让自己闲暇之余内心充实

结识了一帮业余作家诗人

每天在这里开心度过

《丰收》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丰收,绝对是个精品的好词,人人都喜欢,都想将它揽入怀中。

在季节的轮回里,人生的四季也在向前推移,我们翻过了一个个分水岭,走过了一个个节点,在时光的角落里,都会有些许感慨,叹岁月无情,感怀生活的不易。

细数每一寸光阴的缝隙,总能发现一些我们遗失的东西,又会看到许多的收获,在丝丝缕缕的情绪交错中,整理心情,迎接日子的更新。

有丰,才有收,只有辛勤的耕耘,才能获得收成,行进中,也会遇到风雨的肆虐,缺水的干涸,只有用最平常的心,努力的劳作,期盼每一次丰收。

丰收,也是一种心情,心灵的收获也很重要,至少活的不空虚,用善良喂养心灵,用正义感充实心地,用信念充盈精神,这样,你的灵魂都会是饱满的。

世人都脱不了俗套,再高贵的人,也要吃喝拉撒睡,就丰收这个话题,可能每个人的看法有所不同。

就小老百姓而言,银行里有点存款,家里有余粮,工作稳定,三餐可口,家庭和睦,这就是最大的丰收。

对事业心很强的人来说,每一次的冲刺,占领一个领域的至高点,是胜利,也是丰收。

对恋爱中的人而言,爱情的路上,顺风顺水,一路甜甜蜜蜜,携手走向婚姻的殿堂,这就是丰收。

对求学中的学子们来说,取得优异的成绩,就离实现远大的理想更近一步,这就是丰收。

对风烛残年的老人而言,子女的日子幸福美满,孝心一直都在,这就是一辈子最大的丰收。

数不尽的收获,道不完的丰收,这里面最大的成分是知足常乐。

常怀感恩之心,在人生的旅途上,每一次遇见也是丰收,成为真心朋友更是丰收。

常怀平淡之心,没有那么多的应该,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余生里,让我们用满满的热忱,创造每一个大大小小的丰收。

看图做诗《丰收》作者:原始生命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听见天堂的歌唱

透过流云的键盘

把多彩的光谱

飘扬在希望的大地

我看见秋天的舞姿

踩着风的舞步

把丰满的麦穗

炫丽在金色的田野

我闻见丰收的香味

弥漫村庄的炊烟

把幸福的笑容

陶醉在农家妹子的脸上

我要化成遨翔天空的布谷

把劳动的诗行铺满无垠的原野

勤劳的人民请让我为您日夜吟诵

割麦插禾 割麦插禾

《丰收》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月光盈满

星子璀璨

灯火阑珊

风儿轻拂发间

思念沉甸甸

午后的阳光正好

月亮在太阳的旁边

仰望这奇观

我把日月同辉的光芒收割

碎片的时间里

我放牧一些琐碎

把鸡毛编织成翅膀

在某个转角

收获美丽心情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

谷粒满仓是粮食的丰收

水果丰盛是舌尖上的滋润

在葡萄园里放场烟花

把丰收的赞歌唱响宇宙

人生的四季里

把丰收酿成浓稠的烈酒

在风雨的日子里

喝上一口

暖心又暖胃

在晴朗的天气里

给丰收的火焰上

添一把季节的干柴

让丰收更丰满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