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吵与泪

她看着窗外,天空很蓝,白云依旧,远处的山峦上有几台白色的风车,缓缓地转动着。

一滴一滴汗从她的头上滑下来,滑过脸颊,滑过脖颈。“天气真热啊”,她嘀咕道,“好想回家避暑。”

她扭头看着旁边的泽,她气鼓鼓地盯着自己的水杯,胸脯一伏一伏,蹶着嘴,抱着胳膊。

她心中觉得好笑,泽生气的样子很可爱,所以她完全没有想泽生气的原因。“还在生气啊”她问。泽回头瞪了她一眼,扭头,继续生气。

早上的时候,她和泽吃完早饭回班,俩人一路有说有笑,她做鬼脸逗泽,泽咯咯地笑。突然,泽放慢脚步,把她衣服拉住。她眯着眼睛,仔细打量着什么,她也顺着泽的视线,看到前面有一对情侣,手拉着手,腻歪的很。

她转头看泽,她还在努力得看着那两个人,若有所思。“他们是谁啊?”

“一班的那对cp吧。”

“不,不是。”泽否定到。

不是吗,她想。“是啊,就是他们”

“不是,绝对不是!”……

她们从楼梯口吵回班里,争论着“刚才那两人是不是一班的cp”这个问题。她看着为此争论得满脸通红的泽,感到十分不可理喻,有必要一直为这件事争执吗?

一种油腻恶心的感觉涌上心头。

教室门口没有楼道里那么凉快,走到教室门口时,热风扑上她的脸,一滴汗滑了下来,她抹掉汗,转向想去洗手间洗脸凉快一下。泽大跨步上前拉住她,力气很大。把她向后拉了几步,一个踉跄撞在墙上。

“嘶——”她感觉后脑勺火辣辣地疼,油腻恶心的感觉更加强烈。

“我跟你说,他们真的不是一班……”泽争辩到。但是她完全没有听。发怒,她想要发怒。

“他们真的不是一班的那对cp,你看他们……”

“你想多了,”她的声音充满愠怒。她抬头冷冷地看着面前比自己高出半头的泽,油腻恶心的感觉被怒火取代。

“你说什么就什么吧”,她甩开泽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来后,泽便一直气着。

她见自己的示好被回绝,也很郁闷,不就是因为俩人吗,至于这么生气?

她把自己的郁闷说了出来,希望泽可以消气,但泽没不但没消气,把而回过头来质问她:“你那是什么说话态度?”

她不解,她学着泽的口气问:“你问我是什么态度,那你争个没完没了的就很有意思?”

“你不也争了吗,还说我。”

“我后来可是放弃了做无聊的争辩,还很友好的向你示好,给足你脸面。”她驳回。

泽愣了,她左右转动了下眼珠,窘迫的表情浮现在她的脸上。她也没心思再和泽说话,只是叹气,开始做自己的事。

空气凝固了,原本闷热的教室变得更加闷热。她又出了几滴汗。手上的这道几何很难,她一遍又一遍的演算,但都没有成功。她烦燥地用笔划着演草纸,烦啊,真的很烦!

泽想起了什么,她伸手扯她的衣服,脸上满是得意的神色:“你没忘了吧,你……”

“放开。”泽还没说完,她就把泽的手腕抓住,甩了下来。泽看着她,她也看着泽。对视许久,她觉着眼睛乏了,便用手支着脑袋,继续与几何搏斗。

“你太过分了!”泽尖叫到,她的声音很大,全班同学都回头看着她。大家炽热的、好奇的、看热闹的目光把她看得尴尬无比,她咧嘴笑了笑,希望这件事就这样过去。

但是这件事并没有过去。

泽见她笑,更加生气,“你笑什么,笑的真恶心!”

她收住笑容,心中也开始不爽起来。仗着自己叫得响就以为自己有理了?她想。但是她不打算理泽,此时回击,倒显得自己没气度,因为小事而计较。

突然迎面扑来一阵夹杂着汗臭味的热风,她的背后冒出冷汗,头上也滴下汗来,那——油腻恶心的感觉席卷而来。

她想要离开教室,想要摆脱这种感觉。她起身想要出去,但她夹在中间,坐在过道的又是泽。

“让一下。”她的嗓音有些哑。

“不。”

“我不知道你很生气,但,不至于。”她冷漠了,她只想出去。

“什么叫不至于?!”泽又尖叫,声音更大,更刺耳。泪珠从她脸上滑下,先是一颗、两颗,后来又像断线的珠子一样,落个不止。

她的脸阴沉下来,眼睛变得漆黑:“哈,哭了?”她最见不得泽掉眼泪,看着感觉做作的,越看越讨厌。此时掉眼泪,是想搏得他人的同情吗。

“什么叫不至于?!过分!‘你想多了’又是什么意思,你知不知道这种话很伤人心?你不要总是一幅对周围人满不在乎的表情,你对周围人的感觉毫不关心,总是在伤害别人,总是把别人拒之门外,以为自己是高冷女神!”泽尖叫着说完这一番话,声音越来越呜咽,最后说得喘不上气来。

她呆住了。她没有想到泽生气的原因是那句“你想多了”。至于她说的那些关于自己向来冷漠的话,她找不到理由来反驳。

面前的泽哭得稀里花啦,她心中不禁有了一丝愧疚。泽把自己当朋友看,但她从来没有像一个真正的朋友一样对待泽,总是忽冷忽热,总是把秘密与心声埋得很深,让泽无法触及到。“也许,”她想,“我该向她道歉。”

“喂,你什么人啊!欺负人家还这么冷啊,还真把自己当女神啊。”她身后传来一个叽嘲的声音,“道歉,赶紧道歉!”

“就是,道歉!”“自经为是的傻x。”“平日里不见她多强势,原来还私下欺负自己朋友!”

同学们七嘴八舌,对这件事发表评论。她皱皱眉头,自己本来要打算诚恳地道歉的,怎奈他们都这么见义勇为,比自己还主动。她拿起水杯,看向最先起哄的男同学。

“废话真多,”她说了这么一句话,又看向其他同学,“废话真多啊,你们。”

教室安静了下来,同学们停下来了,她想着自己已经没事了,准备坐下。一只手伸过来,紧紧地拉住她。“什么啊,又是泽吧”?她想着,回头,看到的却是自己另一个朋友,璇。

璇拉住她,力气很大,握得她胳膊疼,心疼。“璇,你——”

“给泽道歉。”

这句话击中了她。璇吗,连璇都这么说,璇也觉得我该道歉,她也觉得错都是我一个人的?她想着,她又看着璇,眼神迷惑。

“没听懂吗?我叫你给泽道歉!”璇重复道。但是她没有动,只是看着璇,迷惑。不解。

“我叫你给,泽,道,歉!”宣加重了语气,一字一顿。她没有动,只是看着璇,同样的眼神,又多了一份忧伤,难过。

“道歉!”

“道歉呀!”她还是没有动。

“切,真高冷啊。”宣用冷谈刻薄的语气,说出来的字,一个一个地刻在她的心里,她明白,刻进一个字,友谊就消失一点。

璇转身搂着泽,安慰着泽,她温柔的声音和之前的声音真的很不一样,很不一样。“我们不理她好不好?不哭。”

“从小到大都没人对我这样过,呜。”

她看着她们。

友谊在另一个人面前就这么的易碎,不管是泽还是璇。

她推开璇,推开泽,一个人,走了出去。她一步一步地走着,越来越慢。最后,她走不动了,她缓慢的屈膝,蹲在墙边。眼泪终于抑制不住地坠下来。她捂着嘴,无声的哭泣着。

周围的世界安静了,只有眼泪滴在地板上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万重门,雪花飘落在衣衫单薄的青璇肩上。每年入冬,她都远从香港来这。总是单件的衣裳,这万重门是佛僧的庙宇,众人也...
    安珏_阅读 407评论 0 0
  • bash快捷键 习惯使用编辑的快捷键可以大大提高效率,记忆学习过程要有意识的忽略功能键、方向键和数字小键盘。以下快...
    五大RobertWu伍洋阅读 275评论 0 0
  • 7月31日,霍建华林心如大婚的日子, 话题#霍建华林心如结婚#的热搜达60亿之多! 根据以往的“尿性”, 此次品牌...
    PR媒体阅读 305评论 0 0
  • 【婵变】顾客笔记:妹子是典型的有眉无型,而且太阳穴有些塌陷,老师根据顾客的自身条件设计了一款偏落尾的眉毛,来凸显五...
    乌啦啦小猪猪阅读 149评论 0 0
  • 约翰.凯奇的4分33秒,这种无声胜有声的表达方式,也许我们永远不会去听它,也许把他当音乐史上的花边新闻来听。但是毋...
    跬步写个人阅读 1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