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惊魂夜(2)

耳朵都耷拉下来了还跟我说它是狼……而且为什么名字叫肥羊啊,干脆叫喜羊羊不是更好啊!
“说吧,你们两个后生召唤本座出现是为了什么啊?”肥阳用后腿挠挠耳朵,一脸不爽。 “呃,守护兽大人,”何小涛终于想起了正事,“我们是被困在这层的迷宫里了,不得已才找守护兽大人出马的。”
“你们等等,”肥阳从自己的毛里翻了翻,拔出来一个小四方块,然后一脸严肃,“我要请示下高等级的小唯大人。”
肥阳的毛爪把四方块放下来,我才看出来这玩意竟然似乎好像可能大概是个手机。
肥阳一键拨通。
好吧,还真是个手机。
“汪嗷嗷呜”肥阳呼叫对方,谁刚才说自己是狼来着……
“喵?”它居然还开了免提……不过也对,不开免提的话好像确实不好接电话,不过……对方为什么会喵啊?
“嗷呜汪呜嗷嗷嗷~~”
“它说,小唯,是我,肥阳啊”,何小涛打开一个翻译器。
“喵喵?”
“啥事?”何小涛继续翻译。
阿拉斯加回头白了一眼何小涛,继续电话。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有个事情求助一下。”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你自己搞定不行吗,我在休产假啊。”

以下省略两千多个喵和三千多个汪,简而言之就是小唯告诉我们了一件事情:
三年前,科技园还没有开始建,奠基的前一天,小唯奉命提前来值班守楼,就在那天晚上,小唯在树上趴着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黑影。
科技园那时还是一片荒芜人烟的工地,连灯都没有,要不是小唯是夜视能力逼人,也看不到那个人。只见那人身穿蓝色宽大的冲锋衣,背着一条秋裤一样的包,鬼鬼祟祟的走到地基中间,从秋裤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盒子后,就开始挖坑。
“喵嗷呜!”小唯怕有人搞破坏,赶紧亮起爪子扑了上去。
谁知那人一点都不慌乱,随手从包里抽出来个纸盒子一把将小唯罩住,小唯大怒,两只尖利的爪子要扒开纸盒,谁知打在纸盒上却一个印子都留不下来,小唯使劲要挣脱出箱子却发现自己也使不上劲,只能喵喵乱叫发泄怒气。
“嘘,”秋裤包拍了拍纸盒,“我不是坏人,我也是来保护你们楼的。”
小唯听到这声后不再挣扎,切换了人类语言问到:“你是何方神圣,我之前怎么没有见过你?”
“我嘛,呵呵,不可说也,”秋裤包继续挖坑,“这地方虽然风水很好灵气十足,但也是易生怨怒之气的眼,我今天埋这一方宝器在这里,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若是不出问题那最好,可若有一天不幸被我料中了,那只能盼这个东西能护得住这里了。”
“这是什么东西?”小唯问到。
“这东西叫做‘镇’,专镇一切妖魔鬼怪怨灵女巫变种人九头蛇外星人什么的,”秋裤包把“镇”塞进他挖好的洞里开始填土,“若是一切安生拿着东西就会长眠,若是有妖魔鬼怪出现,它就会启动迷宫,困住恶灵,让它不会出去危害人间。”
“这东西只会困住妖魔鬼怪?”小唯有点怀疑,“不会误伤无辜吧?”
“呃,”秋裤包思考了一下,“也不能说真的是万无一失,它启动迷宫以后难保其他楼中之人也被困住,不过还好这迷宫有解脱之法,道行足够或者心境澄明之人自然可以脱身。”
小唯还在思考,秋裤包已经埋好了盒子,起身拍了拍土,掀起了扣着小唯的纸盒,嘱咐道:“他日如果迷宫启动你记得要将我的嘱咐说给楼中他人听,迷宫启动说明怨灵出世,必须消灭怨灵才能离开楼中,否则必成大祸,切记切记。”
小唯点点头表示记住了。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秋裤包又问。
“最后一个问题,你关我的帐我可以跟你算一算喵?”小唯冷笑着亮出了爪子。
“别抓那里!!!!!!”一声惨叫响彻漆黑的夜晚。
“所以结论就是迷宫启动说明这楼里出了怨灵?”听完了小唯的故事,何小涛问到。
“听起来是的。”肥阳挂了电话,点点巨大的毛毛的脑袋。
“如果不除恶灵的话我们大概也出不去?”我有点紧张,为毛事情看起来很大条啊。
肥阳继续点点头,然后毛爪指指电梯间的方向;“不过我可以先按小唯教的方法带你们下一层,如果能下去,说明恶灵已经不在这一层了。”
我和何小涛点点头,然后跟在肥阳身后,七拐八拐了几圈之后,肥阳停了下来,神情严肃的对着一面墙。
这堵墙竟然是出口?这看上去完全是一面墙啊,我不禁对设计楼的大师起了敬意,看来这楼里密室机关真不少。
肥阳扒了扒毛,重新拿出电话:“喂,小唯啊,我迷路了,你能把位置再说一遍吗?是先左拐再左拐再右拐向前第几个路口再右拐啊?”
我特别想揪起这只阿拉斯加问问它们为什么不用微信拍个地图过来……

又绕了一圈之后,肥阳终于神情严肃的找到了另一面墙,伸出毛爪,摸了半天,才信心满满的打开门。
然后……被十几把笤帚迎头砸倒。
我和何小涛手忙脚乱的赶紧把笤帚清开,拖出了肥阳,也看到了墙后面露出的楼梯。
“啊啊,我不行了,”肥阳表现的奄奄一息,“你们俩下去吧,我需要休养。”
不是吧,您只是被笤帚砸到了啊。
“记得小唯说的话,”肥阳把毛里的手机扒出来递了过来,“一定要消灭恶灵哦。”
只是笤帚砸到而已为什么已经开始说遗言了。
“好了现在12点了,我该下班了,”所以其实你只是不想加班是么……
肥阳把我们俩拱进楼梯,挥了挥爪:“祝你们好运~~”
“老兄你是护厂神兽啊,你就这么翘了……”我话还没说完,肥阳砰一下把门关上了。

世风日下啊……
但不管怎么说,好歹到了第六层了。

我把肥阳留下的砖块机随手揣进口袋,转头想和何小涛控诉一下这个世道的风气,谁知一转头,何小涛却不见了。
纳尼?!我记得他也被肥阳推过来了啊?怎么人没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