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故乡情,丝丝田园爱

金秋十月,国庆期间,莫不凡从京城赶回到故乡度假。

这天,阳光明媚,莫不凡走在乡间的田野里,如同是闲庭信步一般,重点不是走路,而是在缅甸,在怀旧,在看风景。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已经出来社会工作了五年,这五年间,故乡的变化真大啊!”

莫不凡俯身抓起一些泥土,轻轻地放在鼻孔上闻着那泥土芬芳的气味,这些熟识的气味,并不因他远赴京城工作而变得陌生,相反,变得越来越浓烈。

“好久没回来了,泥土的气味依旧,不知道青儿是否还记得曾经的海誓山盟?”

莫不凡小心翼翼地将泥土放进小布袋中,在田边摘下了一朵开得十分灿烂的路边菊,眼中露出了追忆之情......

点点故乡情,丝丝田园爱。五年前,同样是金秋十月这一天,他和上官青儿牵手走在乡间小路上,一边走,一边说说笑笑。

“不凡哥,我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对吧?”来到田野里的时候,上官青儿停下脚步,仰起足可以倾倒天下男生的娇脸,微笑地看着莫不凡。

“对!”莫不凡点了点头,道:“千金一掷换美酒,情投意合忘烦忧。”

“你爱我吗?”上官青儿美目流盼,顾盼生辉。

“傻丫头,这个还用问,我当然爱你了。”莫不凡轻轻地刮了一下上官青儿的鼻子,笑道:“我们不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而且,我们还是男女朋友关系呢!”

“你爱我什么?我到底有哪些地方值得你去爱?”上官青儿无比严肃地问道。

“青儿,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好像我爱故乡泥土芬芳的气味,你爱路边菊淡淡的香味一样。”莫不凡在田边摘了一朵路边菊,轻轻地插在上官青儿的秀发上。

“不凡哥,我知道你热爱大自然,热爱故乡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甚至,一些细小的泥土。可是,我想问你一句话,你要如实地告诉我。”上官青儿看莫不凡的眼神,依然无比的严肃。

“好,你问吧!”莫不凡点了点头,眼中充满了疑惑。

“你喜欢田园生活吗?你大学毕业之后,会留在故乡工作吗?”上官青儿从小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和她相依为命的老奶奶,眼看就要大学毕业了,她不想去远方工作,只想留下来陪着老奶奶。

“我喜欢田园生活,正如我热爱大自然一样,不过......”莫不凡面露为难之情,弱弱地道:“不过,我的父母强烈要求我到京城工作,因为那里工资高,福利好。”

“我明白了,可是,我很怕异地恋。”上官青儿无比难过地道:“我更怕失去你。”

“傻丫头,只要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又何须惧怕?”莫不凡紧紧地抱着上官青儿,柔声道:“我同样害怕失去你,可是,我父母那边,我暂时想不出办法来说服他们。”

莫不凡父母比较固执,如果是他们决定的事情,就算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我等你。”上官青儿想了想,然后道:“五年后,金秋十月那天,无论是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赶回来,回到我们现在所站立的田园之中,如果你能够做到,那么,我就嫁给你!”

“好,一言为定!”莫不凡和上官青儿勾了勾手指。

上官青儿甜美一笑,然后,扯着莫不凡一起跪在地上,无比虔诚地对天发誓,生生世世,永远在一起。

这一天,同样是上官青儿和莫不凡海誓山盟的日子,他们跪拜天地,海誓山盟之后,在这个田园之中,上官青儿果断地将她的第一次献给了莫不凡。

月朗星稀,柔情似水,莫不凡问上官青儿为什么要这么做,上官青儿告诉他,因为,他是她最信任的人,她相信他。

莫不凡十分感动,互相交换了定情信物之后,依依不舍地回去了......

五年的时间一眨眼就已经过去了,此刻的莫不凡站在曾经充满了爱的田园中,一边追忆,一边微笑。

就在莫不凡沉浸在美好回忆当中之时,他的肩膀被人轻轻地拍了一下。

莫不凡吓了一跳,立刻转过身子一看究竟,可是,背后根本就没有人。

“怎么回事?”莫不凡搔了搔头,转过身子,继续发呆。

就在他发呆之时,他的肩膀又被人轻轻地拍了一下,可是,当他转过身子的时候,身后依然没有任何人。

如果现在不是白天,那么,莫不凡几乎怀疑他见鬼了。这么奇怪的事情,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一阵山风吹来,莫不凡忽然之间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他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紧张的心情,慢慢地平复下来。

悬疑的故事他看得够多了,惊悚的鬼故事,他也听得够多了,可是,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忽然之间,萌生出不寒而栗的感觉。

就在莫不凡不寒而栗之时,他的背后响起了女子咯咯咯咯的嬉笑声。

这把声音十分熟识,熟识到就连失忆,也不会忘记。莫不凡化恐惧为兴奋,飞快地转过身子,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

忽然之间,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从油菜花地里,慢慢地走了出来。

“青儿?”莫不凡扑过去,紧紧地抱着美若天仙的女子,无比兴奋地道:“你终于来了!”

“说!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上官青儿轻轻地推开莫不凡,凌厉无比的眼神紧紧地盯着他。

“没有啊,我怎么可能做亏心事呢?”莫不凡笑道:“我只会做好事,从来都不会做亏心事。”

“要是没有做亏心事,为什么你刚才这么害怕?”上官青儿故作生气地问道:“是不是瞒着我,在京城拈花惹草了呢?”

“没有啊,老婆,我怎么可能做这些对不起你的事情呢?”莫不凡吓得连连摆手。

“去去去,谁是你的老婆了呢?”上官青儿啐了莫不凡一口,饶是如此,不过,她听到老婆这两个字,心里还是十分高兴的。

“我们山盟海誓过,我们曾经......”莫不凡还没有说完,上官青儿就已经用手掌盖在他的嘴巴上,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

一想起当年献身给莫不凡的情景,上官青儿的娇脸,就情不自禁地红了起来,当时,她也是情到浓时,才会献出她那珍贵的第一次。

“别说了,别说了,你这个人真坏,越说越离谱!”上官青儿羞得简直无地自容。

“不知道是谁坏,谁硬是拉着我海誓山盟,夫妻对拜,哈!”莫不凡轻轻地移开上官青儿的芊芊玉手,嘿嘿笑道。

上官青儿重重地踢了莫不凡一脚,然后,飞快地往着乡间田野跑去。

“来追我呀,追到了我,我就嫁给你,哈哈!”上官青儿一边跑,一边回头对着莫不凡做鬼脸。

“哼哼,你就等着瞧吧!”莫不凡坏笑一声,飞快地追向上官青儿。

就这样,两个年轻人在这片充满了爱的乡间田野上一边追逐,一边嬉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卿卿,等着我,此去归来我就遣人向你父亲提亲。”黎若卿脑海中始终回荡着上官云逸出征前对她说的话,那天正是江南...
    北纬52阅读 1,001评论 2 2
  • 横漂者上官云 撰文:李巧儿 横漂,特指在横店影视城参加影视剧拍摄的外地人士。 1 那天是周日,上官云睡了懒觉,直到...
    锦时阅读阅读 697评论 2 3
  • 我是一名大一的在校学生,因为误打误撞的参加社团活动替人顶包,所以一个星期比别人要多上一节课,这节课就是职业素养课...
    Emma_3d1a阅读 1,54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