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6)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九儿初入宫


两个时空不可思议地重合相交了,而这重合的地方,恰恰牵扯着雨涵心底最痛的往事。它们的相撞,是那般猝不及防,让她痛得忘记了说话,也忘记了自己此时的身份。

十七皇子觉察到雨涵的异样,虽然他自知容貌俊美,可还没有哪个宫女敢盯着他看这么久。

他也盯着雨涵,发现她是宫女里出类拔萃的容貌姿色。淡淡的胭脂,勾勒着精致好看的五官,宛如出水芙蓉般清纯高雅,一身薄荷色衣服与这满园风景相映成趣,甚至把这美景都比下去了。

这女子呆若木鸡的模样甚是可爱,十七皇子的脸上闪出一丝笑意。

他笑了?雨涵仿佛回过神来,感到几分难言的屈辱。

“哼!”雨涵冷笑一声。他是在笑我的样子,还是在讽刺我的落魄?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吗?他们隔了几个世纪,莫非——

十七皇子是眭南的前世?或者是,前世的前世……

雨涵好久不看小说电影了,没想到,最离奇虐心的桥段就在自己身上上演了。

因为丁雨涵刚才的冷笑,气氛变得越来越尴尬,现在几个人都觉得不自然。但十七皇子仍不改儒雅的姿态,面容上依然平和淡然。

“殷贵人,今日天气好,正适合赏花游玩!但小王有要事在身,先行一步。”这磁性又温和的嗓音,似是那人,却又不是那人。

“恭送十七爷!”莺儿向十七皇子行礼,雨涵此时也彻底醒了过来。

“恭送十七爷……”雨涵目送十七皇子远去的背影,小声说道。

没想到,这翩翩君子这时回头了,于是两人的目光交织在了一起,迸射出难以言说的火花。

他剑眉星眼,琥珀色的眸子曾是她最爱的色彩。那侧脸的轮廓锋利而俊朗,长长的睫毛好似羽毛,曾经引得众多小女生为之痴迷。还有这熟悉的薄唇皓齿,乳白色的肤色,雨涵没有办法不恍惚。

十七皇子对雨涵粲然一笑,身边的空气都凝固了。

随后,他渐渐远去,雨涵在混乱的思绪里努力站稳。

她并不是脆弱不经事的女子,只是,今天的刺激太大,又太突然了。

“九儿姐姐,我们要向前走了。看你的样子,认识十七爷哦?”莺儿好奇地问。

身旁的一棵树飘落了几片叶子,雨涵低头去捡拾了一片,顺便抹了抹眼角。

“哦,不认识。人家不是第一次见十七皇子嘛,没想到他长得这么英俊啊!”雨涵笑着跟小丫头打趣,仿佛自己的心情还很不错。

“姐姐,十七皇子刚才也一直在看你。不过也难怪,谁让姐姐长得这么漂亮呢!”莺儿拖着长音,跟雨涵逗笑。

“九儿,别让他认出你的真实身份就好。”殷贵人这时忍不住提醒雨涵。

“谢谢殷贵人提醒,九儿会小心的。”

主仆三人继续向前游览。这一路的御花园风光,总是出其不意,让人百看不厌。成荫的绿树,齐放的百花,小桥流水,亭台楼榭,假山瀑布等等,无不让人心旷神怡。雨涵刚才惶惑而激动的心情逐渐平息了很多。

“不知道十七皇子是不是也经常来御花园,以后会不会再碰到他?”

刚刚走出御花园,这个念头就闪现在雨涵的脑海。她不由得握紧手心,久久不能松开。

从御花园出来,主仆三人又回到了潇湘苑。

“这个十七皇子啊,已经不止一次在御花园撞到他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皇子会钟情花园这样的地方?”殷贵人缓缓地坐下,像是在自言自语。

原来,他经常出现在御花园!这样的话,以后很有可能再见到他。

至于十七皇子长得和前男友一模一样,雨涵渐渐地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另外,现在不是纠结过去的时候,因为当下的安危祸福更为重要。她丁雨涵是一个拎得清的人。

无名说过,我能够进宫是第一步,这样倚红楼的人就找不到我了。但是,一定要找到十七皇子,才能有机会彻底脱离苦海。现在,正好巧遇十七皇子,自己应该高兴才对啊!

想到这儿,雨涵为自己还在纠结二十一世纪的失恋往事而惭愧。

当今是乱世,百姓民不聊生,朝廷的统治也岌岌可危。无论是统治者还是妄图谋反的一方,都把天下黎民视为蝼蚁草芥,不惜用累累白骨堆砌出自己的宏图伟业。

丁雨涵悲愤于这样的世道,她想改变点什么,而不仅仅是拯救自己的生命。而当下,能够爱护黎民百姓,拯救他们于水火的,十七皇子是第一当选之人。

这就是使命吧!有识之士,有良知的人都会选择的道路。雨涵第一次感受到“使命”这个词,竟是如此的热血!

她应该再次找到十七皇子,并且帮助他。雨涵暗暗地想。

那日从御花园回来,十七皇子的内心也不平静。

那个姑娘,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心里莫名地有种奇特的感觉,可是搜肠刮肚地想了又想,也没有记起来。

十七皇子,他本名叫做朱星云。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是一位很受宠的贵妃,那时的父皇高大而慈爱。但后来,不知为何,母亲突然被打入冷宫,父皇也变了。

所以,十七皇子的青少年时期,大多是孤零零的一个人,鲜有母亲的陪伴,更不得父皇的宠爱。只有在春节、元宵节这些重要的节日里,才得以母子相聚。

他那冷宫深处的母亲,叫做菀夫人。菀夫人面容上已有了岁月痕迹,但不难看出,年轻时是一位倾国倾城的美人。尽管深处冷宫,但她仍能保持自己高贵、优雅的气质。

每逢佳节月圆之日,母子团聚。菀夫人总要求朱星云给她讲当今的天下时事,而朱星云也会带来母亲上次预订的书籍。母子俩其乐融融,除了享受天伦之乐,更多的时间却是在讨论时局,谋划未来。

朱星云十分尊敬自己的母亲,她的智慧,她的见解,她的超然,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

菀夫人对儿子却一直心怀愧疚。因为,从她被打入冷宫开始,皇上就对十七皇子变得淡漠,经常故意忽视儿子。不然,以儿子的才干和能力,早就应该得到更好的前途和发展了。

朱星云十七岁那年,皇上派他去镇守安西边塞,平息那里的骚乱。

这一去,就是三年。在大漠里,狂沙遍野,缺吃少穿,经常有外族来犯,朱星云苦苦抵抗,与将士同吃同住,化解了一次次小的战争。

极端艰苦的生活,磨炼出了他坚韧的意志力,也让他深入了解到百姓疾苦,都说百姓苦,边关的百姓最苦。从此,朱星云便坚定了内心的信念,他相信自己会建立一个朗朗乾坤。而这,也是菀夫人最希望儿子体悟到的。

星云从未忘记母训,也不敢忘记那艰苦的大漠生涯。近几年,父皇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整日追求长生不老的炼丹之术,荒废朝政,百姓生活凋敝,更加凄苦。他的内心,也越来越焦灼。

当今政权的最大隐患,便是魏大公公。此人把持朝政,深得父皇信任,同时任人唯亲,为所欲为,民间早已怨声载道。

朱星云知道,这样的朝廷已经岌岌可危。此时内忧外患,外有匈奴、契丹侵袭,内有奸臣把持朝政,满朝官员只敢怒不敢言,他们中的大多数已成为了魏阉党的走狗。

那日在御花园,朱星云正与一个黑衣人接洽。不巧遇到了殷贵人,所以才有了那一幕。

在外人眼里,十七皇子风雅,富有才情,最是喜欢花草,喜欢吟风弄月,所以经常流连御花园。他甚至在那最陡峭的远山上,为自己造了一座亭子。

而不知,十七皇子的另一重身份。

近两年,民间有一个组织日渐强大,叫做赤羽营。赤羽营内高手如云,个个身怀绝技,他们组织纪律严明,经常做一些行侠仗义的好事。有一些贪官莫名被杀,传说也是赤羽营的人所为。

赤羽营的人,都是一身黑衣,常在夜间出没,没有真实的姓名,是鬼魅一般的存在。

无人知道他们的统领者是谁。可是有人猜,这个组织真正的指向,就是权倾朝野的大奸臣魏公公。

那这魏大公公,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何种人能够变得如此贪婪、灭绝人性?

秘籍里是这样记载的:

魏公公,原名魏小六,因在家排行老六。他的原生家庭异常贫苦,母亲是被拐卖来的妇女,父亲是一个酗酒而且经常打骂妻儿的无赖。

魏小六母亲被拐卖之前,原是大家闺秀,不仅知书达理,且颇有些才艺。十六岁时,不幸走失,被拐卖到一个偏僻的村庄。

父亲嗜酒而且是个混混,一个大家闺秀就这样整日被禁锢,甚至被折磨。父亲喝醉了,便打母亲,心情不好了,也打母亲。魏小六从小便见证了母亲被欺辱糟蹋的命运。

他爱母亲,他的母亲温柔善良,教他们读书识字,教他们识道理,尽管生活凄苦,却仍耐心地呵护几个儿女。

他痛恨父亲,认为父亲仅仅是生下他们,却从来不关心他们,有的只是打骂斥责。父亲坑蒙拐骗换来的钱,母亲也不要。母亲自己耕作,自己去卖粮食和布匹去换钱。小六从小跟着母亲,帮母亲干活,从不吃父亲给的东西。

魏小六十一岁那年,父亲把母亲给卖了。他招来几个男人,小六听到了屋里母亲的哭喊和那几个男人的笑声。他们出来后,扔给了父亲一些钱。父亲拿上钱,便跟着他们走了。

那一日,母亲产生了寻死的念头,但喝药未果。小六和兄弟姐妹抱着母亲,声声哀求,这才让母亲重新振作起来。

小六发现,母亲一下子苍老了很多,目光也变得呆滞了。

从那时起,魏小六彻底恨透了父亲,也恨透了贫穷的滋味。他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变得很强大,保护母亲,保护自己爱的人。

后来,官府来穷人家征劳力,魏小六自告奋勇地报名了,他太渴望一个改变的机会了,尽管不知道会迎接什么,但离开家就有希望。

与他同行的,还有一个最小的妹妹,魏小七。

可魏小六没有想到,迎接他的,竟是那样剜心的痛楚。他甚至丧失了做一个完整的人的权利。魏小六也是有些学识的,况且就算只是草莽之汉,也明白这是怎样的屈辱。

生为人下人,他却不敢自暴自弃,更不敢忘记誓言。他老老实实当差,低三下四地哄好主子们,任劳任怨,甚至不惜用苦肉计,打理好同各方面的关系。

这样一步一步的,魏小六逐渐变成了魏公公,最后成了皇上身边最得宠的宦官。

多年来积攒的怨恨,受过的委屈,还有最初的夙愿,让他在得势之后,变得疯狂,开始拼命报复,拼命补偿自己。

于是,有了今天的大恶人魏公公。

而他的母亲和家人,都得到了很好的安顿,父亲却被发配到边疆,永不得回中原。

唯独他的妹妹魏小七,后来怎样,却没有记载。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英雄救美,谜团迭生 花好月圆夜,母子团圆时,如果时间能够定格于此该有多好,十七皇子朱星云...
    安晓暖阅读 357评论 2 6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魏公公的绝世神功 这个在二十一世纪热衷徒步旅行,走遍大好河山的姑娘,穿越到了明朝,心性自...
    安晓暖阅读 282评论 0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皇宫里的秘密基地 魏公公,原名魏小六,生于江西省某深山的一户人家。父亲是当地出了名的混混...
    安晓暖阅读 426评论 0 5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神秘的府邸地下室 温暖的阳光下,眼前之人周身散发着金色光芒,瘦削的脸上半张魅惑的紫色面具...
    安晓暖阅读 367评论 0 9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皆是苦命人 魏公公最近疯狂地炼制丹药,当他得知:京都最有名的妓院里的花魁跑了,非常的生气...
    安晓暖阅读 33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