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大网,创环保,绣红旗

撒大网,创环保,绣红旗

写日记的过程其实就是清理释放liaoyu的过程。每天记流水帐,就像一种强迫症,明明不想记,但又偏要记。脑海里全是小时候的创伤事件和温馨片段,像放电影一样不断快速闪现。而解决这样问题的方法就是马上打开音乐,当我沉浸到音乐的海洋里时,就忘掉了所有的痛苦。

原来的我一回亿起这些创伤,我内心全是愤怒,现在回忆起来,竟然生发出来的是原谅。因为原谅他人,就是放过自己。错了一个字,也要改过来,回亿应为回忆,这属不属于强迫症?

 有liaoyu师问我:回想一下你小时候,妈妈会盯着你写字吗?错一点都要纠正的那种?

我爸妈农活都忙不过来,根本没时间管我作业。突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妈妈盯着女儿写字的场景,如果老师不这样提醒我,这一幕,我已全忘了。

女儿在幼儿园时能歌善舞,每次文艺演出都是主角,环保系列服装秀,她演的还是白雪公主,可是一上小学就傻眼了。因为她所在的幼儿园很少教写字,一年级完全跟不上。老师单独找我谈话,说我女儿是全班写字最差的一个,连男同学都不如。

学生时代听到的都是老师对我的表扬,女儿的老师这样说我家孩子,我非常惭愧,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下去。

回到家,陪着女儿一起写字。我曾经当过三个月的小学代课老师,我也是从不会写字只会哭的阶段过来的,所以我很理解女儿的难,我很耐心地陪她、教她,每次邻居看到我这样手把手地教,都会耶揄地说我这样教下去,想把孩子教到清华啊!而事实上,我女儿似乎真的特别笨,写了擦,擦了写,本子都擦破了,还是写不好,就只会哭。我终于失去了耐心,她一哭,我就生气,我把作业本撕了,扔了,咆哮着,我怎么生了你这个这么笨的女儿!

她刚满月时就特别爱哭,把我哭烦了,我还掐过她,有把她扔出窗外的念头,但不敢做。我生病时就会拿女儿撒气,打她、骂她,把她从三楼一路拖到一楼,女儿边跺脚边哭,就是不求饶,我把她提到门外,让她一个人哭个够,隔壁老太太说怎么可以这样打孩子呢?我无理地烦她:“要你管!我自己的女儿我自己管,跟你有什么相干!”

有一天中午刚接了她到店里,就收到了老师的短信,说她昨天作业没完成,中午必须要补好。急匆匆吃好中饭,带她马上回学校拿作业本。等了好久都没见她出来,终于看到她走出了校门,却又是哭丧着脸,又怎么了!我没好气地问。妈妈,我摔倒了,膝盖摔去了。我挽起她的裤脚一看,两只膝盖都摔破了,还流血了。带她去诊所,我非但没有好好安慰她,还责怪她又浪费我的钱,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不敢相信,我竟然是她的亲妈。女儿的脚疼得下楼梯都很艰难,但我仍要送她去上学,一进校门,发现她的脚步明显快多了,我还指责她在家是故意装痛的,为什么一进校门就好了?

打着这些字,我的泪水不停地流,我的眼前一片模糊,连屏幕也看不清了。

liaoyu师对我说:亲爱的,我感知到了你很想要孩子学习好的那份心愿,但相比之下,孩子内在的快乐、幸福比学习更重要。因为学习只存在学生时代,而幸福感则是陪伴孩子一生的。有时候你也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忍不住要去控制孩子,生发情绪。这需要通过liaoyu,先从根源上消融你自己的情绪,才能最大程度地帮到您的孩子!

谢谢老师的指点。

女儿今天考试,老师昨天录了一个特别的视频。老师说她讲得真好,说她太懂事了。我没看视频之前很开心,因为老师一表扬她,她就会神采飞扬。一考差了,她又有点灰心,缺乏自信。就这样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顽强地坚持了下来。

看了视频,我却又不争气地哭了。她说她不想认这个命,想再试一次,不相信。我为她的勇敢而骄傲。她说自己小时候是个有点痴呆的人,我好心疼她,本该天真无忧的年纪,却成了久病的我的出气筒,我给小时候的她造成了太多太多的伤害,太对不起她了。她却说没事没事,哪个孩子不是被打被骂长大的?正好锻炼了她的抗挫折能力。她说自己是独生子女,肯定要为家里人生活得更好扛起所有。虽然她爸爸很希望再要一个孩子,但我生这样的病,我不敢再要孩子了呀!我是一个特别情绪化的人,眼泪就像自来水一样,说来就来。

我希望她能轻松上阵,不带任何思想包袱,我们只要她开心就好,不管考多少,她都我们最优秀的宝。

凌晨醒来,一看时间才0:07分。自动思维:我是特工007。联想思维:我想回到我7岁那年重新活过。

童星宇宙之声、童心语地球之声、童心雨交通音乐之声每天早上霸圈广播,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不喜欢的听众朋友请毫不留情地换台或关闭,可以选择屏蔽我的朋友圈、删除我、拉黑我。因为同频才能共振,道不同不相为谋。朋友圈是双向选择,我不希望我每天的霸圈行为给您造成烦恼,但我确实有想让大家体验一下眼球被QJ的不适滋味,只是眼球被QJ而已嘛!可能就已经给大家造成了心理上的极度不舒适。

那试问,如果小小孩的身体被QJ了,那个痛苦程度该有多大?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我的良苦用心,我要撒起一张全民防性侵的大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生活在没有性侵或者少性侵的世界里,谢谢大家的理解和包容。

向诬告陷害“亮剑“,为清白正派”撑腰“。有“正义之剑”为我的清白与正派“撑腰”,瞬间觉得腰板也硬起来了,挺得更直。按正常人不能理解的思维来说,我会以为这是外星人给处于绝望之中的我的一个精神支柱。

再次看时间,0:44,自动思维:你,清明节。没有睡意了。天猫精灵,请播放歌曲。可是天猫精灵竟然没反应了,阁楼信号不好,网络连接不上。只好打开手机QQ音乐,第一首歌竟然是佛歌《南无地藏王菩萨》,原来的我很讨厌与佛相关的任何东西,这会听着这缓缓的旋律,我的内心竟然平静了下来。

想起了某一年也以为自己的末日到了,来到台州医院前面府前街的一家算命店,老先生很慈祥,说我不短命,28岁前多坎坷,但接着会越来越顺,晚年很幸福。我临走前,老先生硬要送我几本书,我一看,又是佛书,在这之前,已经有人要送我佛书,我都婉谢了,我说我用不着,拿回家也是浪费,不会看的。老先生说,先拿着吧!以后会用到的,没想到,多年后,我竟然真的能接受了。

0:54,《错位时空》

1:04,《往生咒》,想起了外婆被人自行车撞倒后落下病根,最后早逝。姑姑早逝,堂姑和婆婆车祸。

119,十万火急,深呼吸。村干部、GCD员带头建豪墓,真想举报,但又怕惹祸。

1:24,要爱爸爸,我爸爸名叫老四。

昨天打电话给爸爸没人接,微信发给爸爸妈妈都没有回,他们会不会出什么事了?8点还没到,为什么家里一片漆黑,会否是谁生病了,去医院了?我叫了声爸爸妈妈,原来他们是睡了。

5:24,童星宇宙之声、童心语地球之声、童心雨交通音乐之声现在开始广播,主持人花木兰在中国浙江临海灵湖五洞桥为您送上美妙的歌曲开启美好的一天,宇宙之声,影响有影响力的您,对,没错!就是您,正在看我朋友圈的您!今天为您播放的是爱朵女孩《宇宙之心》。

你绚丽神秘,一望无际,你遥不可及,光年距离,我为你着迷,像孩子好奇,你我量子纠缠,心有灵犀,飞船像水滴,掠过天际,这奇妙之旅,精彩刺激。海盗船遭遇,我躲进星系,追寻生命奥秘,终极谜题,你是这城市中心,你是全世界中心,你是银河系中心,是我全宇宙中心,我是你的卫星,我是你的行星,我是流浪天际被你捕捉的彗星,你有黑洞的引力,能把时间都扭曲,像海妖唱着歌曲,谁都不能告诉,我是一粒微尘,也要奋不顾身,撞向你浩瀚无垠。

上午8点准时到达水磨坑山脚下黄猫警长处,台阶起步就看到有不少垃圾,烟蒂、食物包装袋、矿泉水瓶、八宝粥罐等。光顾着捡垃圾,都不知道这狗爱宁在哪沾上的,沾了全身,看见垃圾就想起了小时候春游时抓特务的游戏,谁发现早就是谁的,所以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越捡越快,越捡越舒心。感谢两位小姑娘全程陪伴,为了袋子能装更多的东西,在踩扁一盒牛奶时,没想到射出好多牛奶溅了她一身。距离垃圾桶十米处,竟然看到一个重重的纸尿裤,小姑娘也毫不犹豫地清理了,为不怕脏不怕累的两个小姑娘点一万个赞!因为没有走过绿化的路线,感谢江帅哥一路保驾护航至终点,让我们感到了满满的安全感。五一期间挂的宣传丝带“童心语地球之声一一孝亲尊师爱国环保”还在。

今天在水磨坑捡了不计其数的香烟蒂头,捡垃圾就是捡财富,感觉财富满满呀!

一路上得到了好多登山者的肯定和表扬,甚至吸引了好心的驴友要帮我们一起捡,看着我们堆在一起的垃圾袋,主动提出要帮我们带下山去,感觉一整天都被爱包围着,好幸福呀!好想唱一首《绣红旗》。

线儿长针儿密

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

热泪随着针线走

与其说是悲不如说是喜

多少年多少代

今天终于盼到你盼到你

千分情万分爱

化作金星绣红旗绣呀绣红旗

平日刀丛不眨眼今日里心跳分外急

一针针一线线

绣出一片新天地新天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