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添加过程中,你意想不到的7大过敏源

辅食喂养是宝宝成长过程中里程碑,而食物过敏事辅食喂养过程的无法绕过去的问题,毕竟我们没有无法预知能力,只有尽可能避免那些很有可能的致敏源。

在我们中国0-2岁的宝宝中,食物过敏的发病率为3.5%-5.2%左右,即1000个宝宝中有35~50个宝宝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相对来说还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宝宝还处在幼年期身体还在高速成长,身体各项机能还不是很完善,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很有可能会伴随很严重的症状。

今天给妈妈们盘点一下生活中七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常见食物,妈妈们准备给宝宝添加这些食物时一定要多加留心谨慎对待,如果出现过敏反应要及时停止添加,并立刻出发去往医院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同时要详细的告知各个细节,以供他们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NO1.奶及奶制品

这个你没有看错,奶及奶制品是导致宝宝过敏的最常见食物。特别是新鲜牛奶中,很多宝宝都对其中的牛奶蛋白过敏。

因此在给宝宝添加奶制品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真的对牛奶蛋白过敏,你又想给宝宝添加奶制品辅食,可以考虑选择特殊配方的水解奶粉,过敏反应严重的可以考虑选择氨基酸奶粉。

给宝宝吃含牛奶量高的其它食物时,首次尝试一定要注意少量食用,仔细观察过后,如果没有过敏反应再放心给宝宝食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2.小麦及其相关制品

小麦蛋白中的麸质以及小麦粉中的螨都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如果宝宝出现有麸质过敏症,那么爸爸妈妈们就要尽量避免给宝宝摄入面粉和麸质成分的食物,可以考虑用大米、玉米、荞麦等其他谷物来代替。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3.鸡蛋

鸡蛋中含有一种叫卵清蛋白的物质,它会导致宝宝出现过敏症状。这种卵清蛋白主要存在于蛋清中。

而鸡蛋黄一般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而且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钙,所以不妨先给宝宝添加蛋黄作为首选,蛋清在烹饪过程中可以考虑用在其他菜品中。

育儿专家崔玉涛医生建议:8个月大以后可以考虑给宝宝加蛋黄,1周岁以后再考虑添加蛋清,当然以少量进食为宜。

NO4.豆类及豆制品

豆类及豆制品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高蛋白食物,同时也是一种很常见过敏原。因为豆类中含有易导致过敏的大豆蛋白与凝集蛋白,很容易引发宝宝出现不适症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5.坚果

花生、核桃、开心果、腰果、大杏仁、松子等坚果都容易引起过敏,而且有可能诱发较重的过敏症状。

其中,花生更是最为常见的食物过敏源,会引起极其罕见的严重过敏症,这期间还会出现血压降低、过敏性休克等危险性症状。而且这些坚果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让孩子噎到呛到,甚至有可能因一时贪玩不注意,让那些坚果进入到气管,引起麻烦的吸入性肺炎。所以,建议等宝宝大一点后再添加坚果类食物。

NO6.芒果

芒果香甜可口,是深受宝宝喜爱的一种水果。但是芒果中常常含有过敏物质,容易引发一种叫芒果皮炎的皮肤疾病。

特别是哪些没熟透的芒果,对我们的皮肤黏膜还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爸爸妈妈最好把芒果切成很小的块状给宝宝食用,一定要避免接触嘴唇以外的皮肤,吃完以后一定要帮助孩子认真清洗手指。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7.海鲜类

海鲜类也是常见的过敏原,其中虾、蟹等带壳类海鲜尤为严重。因此建议爸爸妈妈们最好在宝宝两周岁以后再添加海鲜类食物,并遵循少量单项的原则添加。如果家族中有过此过敏史,那么更加要注意点。

过敏反应是人体机制对某一些或者某一物质的过激反应行为,只要我们多加注意点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如果出现或疑是出现过敏反应,最好即刻启程去往医院寻求帮助,这期间一定要详细告知情况,尽量把各个细节描述清楚。(以上是个人见解若有不合理的地方,还请赐教指出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民以食为天!揭秘0-1岁宝宝吃饭的艺术 目录安排 第一章、什么是辅食?辅食为何非加不可?·············...
    科育会阅读 1,713评论 0 4
  • 11.美丽贴士:水分如何安置 早晨起床时喝水很重要,这样我们才可以开始水分充足的一天。只要保证这些水分,我们就能有...
    TBRegina阅读 2,421评论 0 6
  • 每次都有写观后感的恐惧,因为觉得没有什么可以写的。无非就是照抄一些原文的句子,记录一下喜欢的语句,然后再大概叙述一...
    七素_阅读 204评论 1 1
  • 当年轮开始拨动,耳畔总响起纳兰容若的那首词:“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
    流年飞萤阅读 195评论 0 1
  • (字数:13200) “远儿——!” 当豆豆一如既往地准时在门口喊他的时候,远儿碗里的稀饭还有一半。他连妈妈送到嘴...
    十四岸然阅读 6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