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天冷就应该囤脂肪?其实冬天跟减肥更配哦!

一、冬增夏减,年年无穷尽。 

冬天: 

囤点脂肪好过冬,不然冬天太冷没法过。

 一过冬天增五斤,仔细一看五公斤。 

大…大概是衣服厚,所以体重不…太准吧 。

夏天: 

哎呀,再不减,裙子又要穿不上了! 

今晚不吃饭,应该可以瘦个三五斤吧?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六月路人雷 。

二、吃得多,还不动,你不胖谁胖? 

场景一: 

温度零下,一件薄羊绒针织外搭羊绒大衣,露出一截儿白生生的脚踝。 

美则美矣,只可远观,近身三尺之内,寒气森森。 

为了提一口气,为了让心肝肺停止筛糠样哆嗦,时髦女郎急需取暖之物。 

捧一杯星巴克不失时尚;捧一杯网红暖饮萌萌哒。 

至此,冬天的暖饮进入了旺销季。

你不知道的是,一杯除去美式的星巴克热量相当于一顿晚饭; 一杯暖饮热量也高达几百大卡。 

场景二: 外面好冷,不想出门。 

跑步得脱下厚冬装; 

去健身房得走一刻钟; 

想起走进泳池那一瞬间的酸爽,就有点心有余悸; 

走路?骑单车?出门只想打车。 

回到家不想动,只想孵在毯子里捂得暖暖的。 

三、事实上,冬天跟减肥更配哦! 

认真看文或者有一点小常识的同学都知道,减肥的基本原理无非是摄入小于消耗。 

热量消耗的大头不在于运动,而在于基础代谢。 

同一个人,冬季的基础代谢高于夏季的基础代谢。 

也就是说,若是同样躺着不动,你冬天消耗的热量要高于夏天。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提倡在冬天减肥。 

一方面是因为以上原因,冬天减肥可能会达到事半功倍; 

另一方面,当寒冬之后,人人脱下外套,露出一冬的积蓄,而你却是轻灵无比……

四、冬天减肥要怎么做呢? 

1、穿暖了。 

如果整个人冷得发抖,身体会不断鼓动你通过各种高糖高热的饮食补充热量。

这也是为什么冬天更爱甜暖饮品的原因。 

羊绒诚然是保暖佳品,穿得太少也是有限的,脚踝虽美,不耐寒风。 

请适度牺牲美,来给自己一点暖。 

比如加一套优衣库的超薄保暖内衣裤(虽然我有,但保暖系数不详); 

比如换一套厚一点的羊绒/羊毛衫; 

比如特别冷的时候换成羽绒服; 

比如把光脚踝换成花色很美的长筒袜子; 

比如贴两个暖宝宝(贴暖宝宝要注意,不要贴在昂贵的衣物上,不要贴着肌肤); 

比如抱一个好看的电暖宝或者热水杯。 

总之,一定要把自己弄暖和了。 

冷令智昏。当你冷的时候,你可能会吃掉很多热量。 

2、吃热乎乎的食物。 

夏天里,凉拌蔬菜,沙拉又简单又营养,晒图也美。 

冬天再吃生冷的食物,从口腔冷到胃里,会让你感觉更冷。 

除了凉拌,食物用烤箱或者蒸煮焯也非常方便。 

花一点小心思,做热乎乎的食物,吃进去,满足感也会加倍。 

现在网络上,低卡美味营养的食谱很多,用心一搜就可以搜到。 

我个人非常喜欢喝一份番茄豆腐羹。 作法也非常简单: 

大蒜碎用少量油爆香,放入番茄丁翻炒。等到油脂和番茄充分融合,加水烧开,放入豆腐丁。烧一会,滴入几滴豉油,撒上一点葱花,即可出锅啦。 

保持跟夏天同样的食量,但是改变食物的冷热,也会让身体感觉更饱更暖,也不容易过量。 

4、 做室内运动 

运动可以让身体暖起来,但是刚出门那一刻太冷,很多人都鼓不起勇气。 

其实在家运动也是很好的方式。 

方法一: 

打开keep或者薄荷或者fittime(以上皆为运动app),选择想要做的运动,开始热身。 

一会,身体暖了脱掉外套;一会,身体继续发热再脱掉毛衣。 

这样既不会觉得冷,也不会热出汗了没法脱衣服。 

方法二: 

买一个健身球,代替家里的沙发。 

只要在家里闲着,就坐在健身球上,可以看书、可以看手机、也可以随意做一些健身动作。

 不用刻意去锻炼,只需长期坐在上面或者做一些动作即可。

 如果你坐在沙发上,肯定歪歪斜斜“葛优躺”,怎么颓废怎么来。 

而健身球没有靠背,又是圆球,为了坐稳,双腿和身躯都会使一点力,找到一个平衡的姿势。收腹坐直的姿势在在健身球上是最舒服最稳当的。 


如果你不觉得冷了,嘴也就不那么馋,吃得自然也就减少,达到了管住嘴的目的; 

如果你不觉得运动难做,每一次开始都很轻松,每天都会去做一会,达到了迈开腿的目的。 

管住嘴+迈开腿,何愁开春不瘦?


如果要了解更详细的减肥营养和饮食,可以看这里:

60天瘦10斤,小一号樱花粉半裙终于穿上啦!

每天吃外卖,她一个月照旧瘦了六斤。

一份健康减肥食谱,不挨饿有肉吃,照着吃就能瘦

谁说减肥早餐很寒碜,我每天吃得不要太丰盛!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29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