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人脉就是钱,你相信这句话吗?你觉得人脉是什么?过去你如何维系人脉的呢?效果好吗?

人脉就是身边的助缘

要从事情中推因果

要识别周围的人,有些人可以成为人脉,有的人需要远离

:当你失败的时候,或者不如别人的时候,你会沮丧吗?过去的你,会快速化解掉自己的沮丧,还是一直在沮丧中拨不出来呢?在玩了这个游戏之后,你有什么办法让自己更快的从情绪中走出来吗?

沮丧情绪的背后是在对抗自己的无能,而一切人的成长都从接纳自己的无能开始,

区分当下无能还是永远无能会让自己跳出困境

化解沮丧三步骤,接纳,看价值,去做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1.发现自己说话模式有“下定义”,发愿提升调整自己说话下定义的模式。

2.了解知晓“下定义”的因果,容易逼迫自己,很难听懂别人的意思,不容易和他人达成共识。

3.游戏总结时可从明白因果、行为+落实几方面复盘,收获会更大。

成绩优秀的儿子在中考前几十天的时候,选择了躺平,我和老师每天急得心急火燎,我加入家庭规划师想要寻找方法救他,想让他快点清醒过来,这么关键得时候,要不然就来不及了。

之前一周时间,我每天都去赞美儿子,努力找寻他做的好的点,真的感觉到他眼中的亮光,五一期间家中欢笑不断,他的作业也高效及时,我好高兴啊。昨晚我老公跟他在作业上又起了争执,两个人脾气都上来,儿子又回到了原点,今早不想起床,早读迟到,考试不在状态。。。我的能量也被再次拉低。。。

今天的共生种子是愿心,我特别想要找到金钥匙,去打开儿子的心门。

师父再次点醒我,他大了,我帮不了他,我还没有能力帮他,在他小的时候,无明的我种了太多恶因,像一只母鸡一样保护他,唯恐他在外受欺负,被老师熊了打了会“疏导”他,冲在前面去跟老师沟通,却没有培养他在困境中寻找出路的能力,助养了一颗玻璃心。现在我只能修炼我自己,让我自己情绪稳定,心力起来,陪伴他,接纳他,和他一起承担损失,说起来简单,这是需要多大的心胸心量呢?

每一次文字梳理,都让我们的逻辑更加清晰

1、清晰了哪些定义?

①技能、人脉铁三角、福报,最终是为位置服务的!通过位置的变化,实现信用累加和财富增长。

②找位置要跟自己的兴趣、爱好、优势相结合,去扬长,不补短,短板问题可以通过与人合作来解决。

③清楚带来力量。不解决根源问题,难以有行为,易去到逼迫。

2、链接到哪些种子,需要在哪些方面继续推通?

金钱从哪儿来,相信力,人脉,内驱力,公众演讲,未来赚钱,信用,价值,趋势

2、接下来在生活和工作中想要拿到什么结果?具体要调整哪些行为?

①在家庭中继续在身体健康方面引领家人,持续降低医疗成本。做好家庭中育儿、健康方面的精神引领者。

②先聚力解决好事业上的主要矛盾,不急于在次要矛盾上用力。清晰事业/成长路径,做到明理、有耐心,而后持续行动、反复训练、不断赋能。

③在本职工作中守好本分,放大优势,每天复盘总结,提升做事效率,做好时间管理,不断赋能,确保配岗。

核心竞争力来自于你吃的亏,

但前提是你有总结能力,能看到自己的优势,看到优化的方向。然后不断地把你想到的东西,用于实践,用于价值创造。

优秀才值得被奖励

仅仅满足了自己的需求而奖励

实际是种恶因

思考一下

平时你是在种善因还是种恶因?

凡是迟迟没有行为的,通通都忏悔去畏难情绪

人为什么需要钱?金钱是从哪来的?如何培养自己的财商?

1.如是面对自己,不断去微调,用心去觉察,看形势、看趋势、看情势。

2.财富并不会随着努力而增加,生活也不会因为你的付出过的更好,根源问题在于增长见识,接受教育,做正向的叠加。

3.明理,转念,滋养自己,让金钱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原名师宋歆初中数学工作室2022年培育对象见面会主持词 尊敬的各位老师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商丘市睢阳区胜利小学...
    商丘李渊文阅读 630评论 0 2
  • 你觉得你在接受别人意见时,会有情绪吗?是什么原因让你有情绪呢? 1.对他人提意见要建立在理解对方的基础上,理解后才...
    xiaohan莫忘阅读 598评论 0 0
  • 原文 颜渊问为邦。子曰:“行夏之时,乘殷之辂,服周之冕,乐则《韶》《舞》。放郑声,远侫(nìng)人。郑声淫,侫...
    战略刘老师阅读 466评论 0 1
  • 5月7日 探索写作思维结构14 平行句式 一、横轴展开。 平行句式 原则十三079 练习P83 1、尽管中了彩票...
    寻迷之旅阅读 101评论 0 0
  • 昨天心情有些沮丧,去阅读以后,果然感觉到好多了。 《幸福之路》罗素,这本书很有趣,前面一半在讲,不幸福的原因。后面...
    永夜的叶子阅读 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