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颠沛流离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很羡慕一些人,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被所谓的爱情,所谓的梦想所困扰。该吃吃,该玩该睡,仿佛没有任何情感,开心就笑,不高兴就骂两句,然后继续生活。

      不像我啊,高兴时候要假装镇定;不开心时也要把一肚子苦水积压在心。多愁善感的是不是不配拥有无忧无虑的生活?我有时候真的很迷惘,不知道前方会有怎样的境遇等着我;有时候又很害怕,害怕辜负自己的梦想,坠入凡尘洗尽铅华最后一无所获然后孤独终老。我时常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时常对自己说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可是有什么用呢?

      他们说二十来岁是一个人最美好的青春,是充实自己羽翼的黄金时间。可是有时我真的很迷茫的寻找通往梦想的道路,可是人生的岔路太多太多,我没办法选择,也怕迷路。未来的人生路不是那么简单,不是一条路写着“Congratulations”,另一条就写着“Death”。未来供选择的路很多,不是只有“成功”,“失败”,“稳定”。有些人眼光长远,认准一条路走到尽头,他们或是各界大亨,或是地痞流氓。像我们这样的平凡的人,又该如何抉择?我们是否敢于选择一个成功之下失败之上的道路,不偏不倚的走到尽头然后对自己说:“啊,这就是我想要的。”

      人生不是童话,不是你在河边丢了一把钥匙,然后会有一个河神问你丢的是梦想之门的钥匙还是成功之门的钥匙。这个世界每一秒都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随波逐流的人注定被淹没,可是稳扎稳打逆流而上的人不见得可以找到自己的桃花源。

      头戴皇冠的人只有一个,身着布衣,箪食壶浆的人成群结队,偶有一个人挖到梦想,掘到成功的秘方,他便会换上新装,住进新房。他也会把挖到梦想和成功的方法说给着布衣的人听,于是布衣便开始努力在自家田里挖成功,寻梦想。一天,一月,一年,十年也不曾挖到。

      于是身着布衣的人成群结对去怪罪早已当上地主的人,地主说:“我已经把方法传授给你们了,很详细的成功办法。但是你们的田里没有梦想,你们的命里没有成功。这不能怪我。”身着的布衣的人有的垂头丧气的回到自己的家中,但是由于很努力的犁地,田里还是会有比以往多的硕果,他们捧着这些用自己汗水换来的成就高高兴兴地过上稳定的生活;有的身着布衣的人不甘于此,背井离乡,寻找其他梦想之地。有的人在寻找的路上厌倦了枯燥的旅程,折返回乡。而只有那些到了新的地域,依然谨记初心和地主教的办法的人,才会在新的田地上种出成功,培养出理想。

      他们还说二十来岁的人,都会经历迷茫,有的人成功渡劫越过迷惘,找到自己的金钥匙,有的人在迷雾中兜兜转转几年,甚至几十年,已然深陷其中,有的人,根本不会经历迷茫:他们就是这样吃着,玩着,睡着,等到父母定一庄婚姻,结婚生子又是一代。

      所以迷茫只属于有梦想,记得初心却又不知该做何选择的我们。既拒绝稳定的生活,又不想一人在陌生的城市颠沛流离;既羡慕他们不迷茫,吃的好玩的好,又唾弃他们自甘堕落不求上进,在拼搏的年纪选择了温床;既对他们的爱情故事心生向往,又拒绝牵别人的手,因为不想将就,因为不想将自己赚钱挣底气的年纪和爱情陪葬。

      若不是想要更好的生活,若是不仅仅想要一场坐个公交打个滴滴就能到的旅行,若不是梦想和现实撞击,有谁会选择逆流而上?有谁不爱好在温床用手机刷微博,看那些让自己笑得开心的段子?可是有时候青春的迷茫,不知所措,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做....等等情绪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施加的压力。

      就像我写这篇文字前,感觉自己的被全世界抛弃了,没有人喜欢我的文字,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什么都不想做,不想看数学,不想背英语,听歌像是听着噪音。但是一边写着,我就一边感觉心境像是被打开了,就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像是拨得云开见月明。若是跟那些没有任何迷惘的人度长絜大,与那些守着温床,只想在一个地方开个饭馆做生意,一心只求生活稳定的人相比的话,只能证明我不过只是这样的人罢了。

      我不是瞧不起那些人,对于他们我没有任何偏见,只是为他们没有一个拼搏的青春感到可惜。我只是不甘于平凡。宁愿颠沛流离到老,宁愿居无定所为梦想打拼得粉身碎骨,也不愿意在一个地方安安静静等着死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颠沛流离 ——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有感 很喜欢书中的一段话。 ...
    Gu_兔兔阅读 634评论 0 0
  • 曾经年少时,臆想过如何样过日子,直到长大依旧觉得幸福应该在不远的将来,常常幻想能得到一个待自己如父亲待女儿般的人过...
    傻吖阅读 557评论 4 5
  • 周总结。5.21.2015 好吧,说好的每周一总结,却被搁置了好久,一直在忙于找工作,最近终于安稳下来,整个人放松...
    清嘉阅读 249评论 0 1
  • 文/寸心悟❤ 一双帆布鞋,一个单肩包,带着不多不少的东西,选择你想去的地方买一张单程票,如果后悔啦,还可以启程去别...
    寸心悟阅读 389评论 2 2
  • 英语中有这样一句话“A friend to all is a friend to none”,但我想说,我有一个朋...
    杰杰杰灵阅读 6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