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是我的执念(3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李小胖的妈妈


江南适时地一手插兜,按下了录音键,用手机记录下了莫开搜刮民脂民膏的全部过程,揭开了帝都土地局贪污腐败的冰山一角……

之后,江南理所应当的回了医院,莫琳却没回华大宿舍,而是回了莫宅。

倒不是时间晚了,宿舍门进不去,而是因为即使自己全盘托出,章江南依然不为所动、态度不明。

若是换做他人,或许莫琳早就放弃了,毕竟从情窦初开,向来都是别人来追她的,可想到父母提起章家时的赞不绝口,新一辈中论长相、论学识、论前景,望眼整个帝都,章江南都是首屈一指,莫琳就说什么都不想放弃了。

主动示好、亮出家底这样不能与外人道的底牌、甚至她今晚都想好要献身了,章江南却一点儿都不上道儿,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让莫琳真是黔驴技穷了,她目前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回家寻求父母的帮助。

毕竟,从小到大,无论是上十九中,还是拿到华大的保送名额,都少不了莫父莫母一路的保驾护航。

莫琳在路上的时候,还不忘回想自己刚刚的示好,是否太过盲目和直白,也许自己应该稍稍保留一些,从曲奕欢那边入手也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江南回到了医院,先是去病房看了看爷爷,因为点滴中有镇定成分,老爷子睡的很沉,他也就没多停留,只给老爷子掩了下被角,就径直走到了客厅,边走着、边掏出来手机。

看到上面没有任何来自曲奕欢的只言片语,江南有些失望的把手机扔到沙发上,自己也随后躺下,闭上眼睛、抬手扶额、暗自思索:

喜欢他的人当中,莫琳算不上是最疯狂的,曾经有一个小太妹,找了几个社会青年把他围住了告白,当时他也是年少气盛,和韩亚超、沈卓阳几个仗着自己学了跆拳道,对人多势众的社会青年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碾压式武力镇压,当时就把小太妹吓怂了,再没来打扰过章江南。

当然,这事儿倒也不甚光彩,没几个人知道。

这个莫琳,江南想了想,又翻身坐起,拿过手机,翻到录音部分,不明的一笑,其实他也没有那么深沉的心思,去清理什么贪污腐败分子、国家的蛀虫。

只不过,有些事情话赶话的知道了,他也少不得做两手准备,他一边把玩着手机,一边回想,这个莫开,他曾经是听过的,一个山洼洼里出来的大学生,当年可是出了名的省状元,向来清廉、名声在外,据传行事雷厉风行,很有手段。

这么一段没名没姓的录音,其实也是一时兴起,他和莫家无冤无仇,也不打算身先立足去做什么反腐倡廉,只是有备无患罢了。

转而想起自己许久没回老宅,再见爷爷竟是在这种情况下,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辗转反侧许久,才囫囵睡去了。

翌日早上,曲奕欢才看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赶在上课前给江南去了个电话,她才知道他家里有人住院了,想去医院探望,又不好主动说出口,只好口头安慰了几声,便挂断了电话。

课间也是一直走神,不知道自己和江南的这段感情到底能走多久,他的家庭,奕欢一无所知,只是见他吃穿用度,便知江南或许出身富贵、身世不凡,联想到自己小康家庭,父亲过了而立之年依然琵琶别抱、抛弃母亲和自己、另娶她人,曲奕欢突然就对这段感情没了信心。

曲奕欢破天荒的头一次课间溜号,以至于没听清楚教授上课讲的是什么内容,下课铃声响起,都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反应。

还是徐曼曼和杨雪过来找她吃饭,才收拾了课本,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暗自安慰自己,凡事无绝对,或许他们会有个好结果也说不定。

如此这般的想着,又有杨雪和徐曼曼在旁插科打诨,心情倒也慢慢豁然开朗,跟两人借了上课笔记,便随之一起到食堂吃饭,暂时把和章江南有关的所有抛之脑后。

话说,莫琳昨日回家,得了父母的指点迷津,今天算是重振旗鼓,花费了将近一个上午的时间,盯着家里的保姆煲汤。

而后更是直接拎着保温杯一路绿灯就到了医院,路上还不忘给自己加油鼓气儿:

俗话说“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男人的胃”,刘姨炖的鸡汤定然能让章江南对自己刮目相看!

不过,即使她逃课来医院,也是real不凑巧,章父章母不仅自己已经过来,还找了护工替换了章江南,直言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直接让他回校上课了。

虽然江南主动开口再三询问,但章父章母对于老爷子的病因却是三缄其口,江南也只得放弃这个话题,出了医院的门。

刚上车,就接到了朝思暮想的女票——曲奕欢的电话,江南的面容似有冰山融化的迹象,不仅含着微笑、连语气都不自觉的温柔了几度,心无旁骛的接着电话的他,自然无心关注窗外,不意外的与提着汤的莫琳擦肩而过。

而莫琳信心满满的提着汤罐到了病房,却没能如愿堵到人。

另外,门口的警卫员也是油盐不进,莫琳耐性告罄,难免心生不满,虽然没有骂骂咧咧,但还是免不了内心愤慨,直接把刘姨费尽心思煲的好汤,动作粗鲁的连同汤罐一起,扔到了病房门口的垃圾桶。

转过头,恰好迎面看到一个保洁员看着她,莫琳觉得有些晦气,当下颐指气使地说:

“看什么看?”

才算是把郁结于心的一口恶气吐了出来,踩着高跟鞋转过身,不回头的离开。

而这一幕恰好被去专家门诊问话,回途的章父章母碰个正着。

章母暗自摇了摇头,道:

“这么大的姑娘,一点也不尊重人,可想而知她的家教有多差。”

章父闻言歪过头看了她一眼,因为章母向来不太在意旁人的是非,而章母却是有些误会,意有所指的问了句:

“怎么?我说错了?”

章父连忙摇头,否认道:

“岂敢岂敢,只不过觉得一句话就说人家教不好,未免太过武断,小姑娘嘛,也可能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不过脾气差一点罢了。”

瞟到章母不赞同的目光,章父连忙话头一转,道:

“浪费粮食确实不好,不好.....”

(晚上多更点,已更章节也会逐渐作出修正,请耐心等待,李小胖最近睡午觉不大好,胖妈表示都没啥时间写文章了,呜呜,不过有你们在,我会继续努力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李小胖的妈妈 这天晚上,莫琳夜不归宿,却没有人去在意,三个女生的心贴得更近了些,命运的齿轮匀速转动,把几人的命...
    李小胖的妈妈阅读 1,362评论 20 37
  • 文/李小胖的妈妈 嘴上还不忘恶狠狠地教训道: “以后不许不接我电话,不然我就——虐待你!” 奕欢不乐意的撅了撅嘴,...
    李小胖的妈妈阅读 1,165评论 22 39
  • 张末导演处女作《28岁未成年》票房热卖,这与演员的演技密不可分。 剧中一个神奇的存在——巧克力。具有时光穿梭功能。...
    吉祥如豫阅读 243评论 1 1
  • 艾瑞咨询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B2C市场交易规模为2.0万亿元,年度首次超过C2C;从增速来看,B...
    ui0100阅读 477评论 0 0
  • 寒风凛冽吾仍在,零落成泥为哪般? 待到来年生意满,春风拂绿欲参差。
    方晓遇阅读 377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