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8个月我发生了什么改变?

        深夜,万籁俱静,此刻,2019年2月23日凌晨1:00,而我还在思绪万千,为什么呢?源于今天晚上我们广州Power演说俱乐部十几位合伙人的会议,今天,我们大家思路打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俱乐部的发展进行全面规划、对个人价值进行了深度挖掘,如果不去经历,永远也不知道一群同频的人聚在一起能量有多大?为什么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不去睡觉,而是从卧室走到了书房,打开我的电脑决定将过去8个月我发生的改变记录下来?那是因为,除了我的家人,和我有强链接的亲人、同事、同学、朋友,包括关系密切的闺蜜,都不知我到底在做什么?大家都只知道我每天非常忙碌,这8个月中我基本没有娱乐、没有应酬、没有逛街、没有旅游,除了上班工作、下班管孩子、管家庭这三件大事,我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中。所以,今天雨晴姐姐就想把这8个月的成长故事分享给大家,因为我非常清楚现在的自己已经有能力、有资源可以帮助到很多像曾经的我一样的职场人士在职场中快速成长!


广州POWER演说俱乐部成立


成功竞聘为俱乐部秘书长

一、曾经的我到底是什么样子?

          我是一名纯理工科女生,大学本科学的是物理专业,毕业后在国家级通信研究所做技术研发工作,然后相续就职于国有上市IT企业、交通行业龙头国有企业,一路走来,我从一名普通技术研发人员走到了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政府专家、软件行业专家等等有份量的角色,我还考过高难度的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负责了很多重大工程的技术工作;考取了国内顶尖学府中山大学的研究生。

        说到这大家一定会觉得我很牛对吧?是的,看这些所有人都觉得我已经非常成功了,但是我却为我自己的一个短板苦不堪言,那就是我的职场演说能力完全匹配不了我前面那一堆高配置的头衔,虽然闲聊时我能侃侃而谈,而到正规场合的工作汇报、项目介绍、主持会议、参加比赛等公众场合,我就会紧张到手脚发凉、声音颤抖、逻辑不清,甚至语无伦次、口齿不清,而作为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公众演说的场合又特别多,每次出场后都对自己的表现相当不满意,而又找不到能彻底改变这种局面的方法,曾一度为此感到无比焦虑。


二、转机是怎么到来的呢?

      为了改变在职场中那种被动和尴尬的局面,我看过很多书,参加了一些口才类培训,但是没有什么效果,直到2018年6月份,我在喜马拉雅上找到了演讲品类销量排名第一的一门课程,龙兄的《从小白到演讲高手》的课程,大概有两周的时间,我上下班车上听、中午休息听、下班做家务、陪孩子时听,反复听了不下20遍,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在思路清晰心态平静的情况下非常确定这就是我想要的课程,后来我主动链接了龙兄,加入了他创办的坚持星球,在演讲的道路上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1、“龙兄”是何许人?


这就是龙兄

          这就是龙兄,来自天津农村,来到上海上大学,2008年大学毕业由于遗传了父亲的口吃,在班上所有同学都拿到心仪公司的Offer后,自己却被所有应聘企业拒之门外,痛定思痛后他很清楚自己是栽在了自己的口才上,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去改变,10年的演讲之路,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而我们大家知道的就是上图中那些累累硕果。

作为一名85后的年轻人:他立志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提升一亿中国人的演讲能力;

作为一名演讲教练:他已线上线下为几百万人授课;

作为一名创业者:他创办了坚持星球和能砺演说学院两个顶尖的平台,年营业额超过五千万;

作为一名创业引领者:他正带领无数有梦想的年轻人驰骋在拼搏的创业之路上;

作为知识付费的冲浪者:他的课程在喜马拉雅、千聊等知名平台为演讲品类销量第一,线下课也是全国最受欢迎的演讲课程,个人一年的收入过千万;

作为作家:他已撰写出版了三本畅销书籍,即将出版第四本书;

      请问在芸芸众生、普罗大众中我们遇见这么优秀的人的机会多吗?跟随优秀的人,目标清晰行动坚定,我们就一定也能越来越优秀。

2、“坚持星球”是啥东东?

    坚持星球是龙兄创办的一个学习演讲的平台,或者说是一个社群,现在有过百万人加入了这个社群,有免费的线上打卡小程序、有能真正出效果的演讲训练营、有各种线上线下课、有一大批无私利他的演讲教练,全国各地有线下俱乐部,来了的人都后悔来晚了。


俱乐部课堂


学员分享


活跃的课堂气氛
学员霸占舞台
龙兄授课
坚持星球课堂
坚持星球课堂

三、我在坚持星球是怎样蜕变的呢?

1、玩命学习

          在坚持星球流行一句话:“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全力以赴是标配,全命以赴才是最佳配置”,在加入坚持星球后,我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打卡,坚持练声、朗读、写作和视频演讲,先后完成 了《14天初级演讲训练营》《演讲基础天使班》《30天职场训练营口》《私房课》《一阶课-演说生产力》《二阶课-演说说服力》,并参加各种比赛,逼着自己快速成长。


备稿演讲冠军
演讲秀第一名
演讲秀三等奖
备稿演讲亚军




深圳私房课
演说家大会

2、价值输出:

      在用心用力完成了坚持星球所有的课程后,我快速成长成为一名演讲教练,每天利用自己所学的演讲知识来帮助正在成长的学员,通过担任馒头(教练)、班主任、导师等角色点评了400多人,8000多人次的作业,帮助学员快速成长,并注重将学到的知识在职场中落地,学员中有一半通过提升演讲表达能力获得了升职加薪的机会。

升级为演讲教练



为线上比赛做点评导师
获得最专业点评导师称号

3、感恩回馈

        如果把坚持星球比喻成一方土壤,那我的演讲能力就好像是在这块土壤中生根发芽的种子,从而再长成了树苗,我心存感恩,用微薄的能量去回馈坚持星球、回馈跟我一样有演讲需求的学员,所以我进入了私房课的核心运营团队,带领了多期线上训练营学员完成了训练营的学习任务,帮助了上百位学员提升演讲能力,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学员评价

4、承载使命

          龙兄的使命是用一辈子的时间来提升一亿中国人的演讲水平,作为在坚持星球成长起来的一名演讲教练,我也深感这份使命的份量和重量,所以也义不容辞的主动分担、承载这份使命,于是我们广州的几位发起人共同出力成立了“坚持星球广州Power演说俱乐部”,我们的俱乐部于2018年11 月4日成立,成立当天400多人来到现场共渡演讲盛会,全球直播在线人数超过10万人,现在我们的合伙人超过30人,包括公务员麻爸、萍萍、有思教育创始人万晨星、广之旅金牌导游晓丹、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翔妈、高级工程师及政府专家雨晴、幼儿园园长楚璇、服装设计师义进、程序员winky、公益促进会芳婷、身残志坚的交春等等一大批优秀人才,我们的会员来自各行各业遍布全国各地。


俱乐部成立


线上超过10人见证俱乐部成立

        广州Power演说俱乐部是坚持星球在广州设立的唯一一所俱乐部,是星球人在广州的一个家,我们致力于职场演讲、少儿演讲亲子演讲、读书会、女性成长、公益演讲等等,我们每周有线上活动有线下活动,采用合伙人制度及会员入驻制度。成立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有4000多人参与了我们的线上或者线下的活动。

线上演讲比赛


线上演讲比赛


线下亲子专场


为贫困山区孩子教授演讲课


线下敬老活动


悉心陪伴老人院的老人们


精心照顾老人院的老人们


四、现在的我是什么样子?

1、在职场中

      通过学习演讲我掌握了各种场合的发言“套路”:

    工作汇报时思路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论鲜明;

    会议主持时承上启下,导向清晰,轻松控场;

    项目介绍时线索明确、层层递进、价值呈现、打动听众;

    即兴发言时心存感恩、往事回顾、展望未来;

    在工作中抓住一切机会去主持会议、工作汇报、项目介绍、合作谈判等等,很有趣的是越去争取机会,机会就会越来越多,领导就越来越信任我,把很多重要的工作交给我来做,去年12月份带领我们技术团队参加交通部组织的智慧公路主题赛,我们通过先进的技术方案以及出众的演讲能力,我们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为公司争取了荣誉和行业地位,全公司从领导到员工欢心鼓舞。由于我的演讲能力在整个公司处于领先水平,所以公司领导把很多对外宣传和交流的机会都给了我,我也给公司带来了很多的价值,所以我2018年终奖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年,2019年的年薪也又上了一个台阶。

2.在学习的路上 

    自从加入了坚持星球,我每天都逼自己学习,坚持每天通过演讲和写作来输出学习成果,参加了无数场线上线下的比赛、点评、主持,除了演讲我还主动学习职场必备技能:思维导图、PPT、OKR、职场礼仪、时间管理等等

课堂学习


敬老活动代表俱乐部发言


每天早起给自己一个愉快的表情


主持线下亲子活动


推广俱乐部

3.在生活中

        在生活中我养成早起的习惯,每天早上写晨间日记,完成要事,带着孩子一起学习,两岁多的孩子能背二十多首诗,能背30多句三字经,还一起参加我们俱乐部线下的敬老活动,在舞台上大胆唱歌和背古诗。为了自己能成为受欢迎的人,我积极参加女性成长社团,学习礼仪、瑜伽、形体、化妆、颜色搭配等等,让我这个理工科女工程师也能看起来优雅和知性。


遇见自己喜欢的样子


书能修炼优雅


4.价值效果

      在坚持星球,我们会遇见很多优秀的人,“越优秀越努力,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在坚持星球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坚持星球18期职场演讲训练营,我遇见了有思教育创始人万晨星,她已经是教育届赫赫有名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她创办的有思教育现在走过了10个年头,从5000元的创业金已经做到了3000万元,团队由一人变成了300多人。她是亚洲演讲比赛的季军,她获得过无数的演讲冠军,她长相像明星一样美,就这么优秀这么成功的一个人也愿意到我们坚持星球训练营来再次打磨自己,特别幸运的是我成了她的馒头(演讲教练),我想我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才让我遇见这么优秀的人。在30天的训练营中,我每天反复看她的作业,她的作业几乎是优秀到天衣无缝无懈可击。但我还是反复欣赏她的作业并且鸡蛋里挑骨头给她指出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从内容构思、时间把控、灯光背景、肢体动作、手势表情、价值传递等等方面进行点评。最后她获得了18期训练营的冠军,在获奖感言中,她一半以上的感谢送给了我,她感谢我的认真负责、感谢我的极致付出,她说每次我给她点评作业的时长比她自己完成作业的时间都长,这是给予她每天坚持完成作业的最大动力。就是因为她看到了我身上的那份把事情做到极致的品质,所以她后来把她团队中30多位老师组成的演讲团队交给了我,现在我正带着这个优秀的团队每天完成学习任务,定期举行专场比赛,点滴积累、牢打基础,相信一年后这30多位年轻人一定会用演讲称霸职场。

优秀的晨星

带领优秀的有思团队

      如果在某一方面比别人优秀一点点,这就是你的价值点,当你凭借这个价值点的能力脱颖而出时,一定就会有人想到你的能力能给他带来什么价值,当你对别人有价值时就会有人主动链接你,这不,一位听过我项目介绍的老板,主动找我给他的培训学校上课,280人一天的课,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我主动接下来了,这为我想做讲师的梦想开启了一扇门。所以想做什么就努力向这个目标努力,当你的能力能匹配你的梦想时,你的机会就来了,不用主动去推销自己,正真做到“不营销,就成交!”

有集团主动和我约课


五、我们能为你做些什么?

        我们的地盘是“广州POWER演说俱乐部”,我们的背后是“坚持星球”,我有20年的职场经验,我有带团队的独有方法,我有过硬的演说能力,我有顶尖学府研究生学历,我有高级工程师职称和国家一级建造师资格,我是广东省政府专家,最最重要的是我有一颗极致利他的心,所以你一定能在我身上找到你需要的价值:

如果你是职场人士:来来来,我教你职场演说技能,让你玩转职场,争取机会,升职加薪是附加题;

如果你是企业老板:来来来,把需要快速成长的团队交给我,我每天虐他们早起、读书、演讲、写作,逼他们提升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销售能力等等,这种团队不成长是不符合天意的

如果你是讲师:来来来,我们坚持星球讲师阶梯成长体系,让你从声音、形象、逻辑、呈现等等方面掌握讲师硬本领;

如果你是微商:来来来,我们的社群营销体系,让你从定位、IP打造、引流、过滤、锁定等等过程手把手把你的产品卖出去;

如果你是销售人员:来来来,我们演说说服力课程,教你如何打造影响力,如何塑造品牌,如何创造价值,如何促成成交;

如果你是父母:来来来,我们的未来领袖训练营、我们的线上线下各种亲子专场为你的孩子打开格局、树立梦想,成就孩子一生的成长;

社群营销课程

实用的文案技巧


    写到这里,我思绪平静,我非常清楚我需要什么?我的价值是什么?我的价值在哪里?因为清晰,所以平静!此刻,我起身走向阳台,天已微微亮了,拉开窗帘,我看到窗外那颗木棉已经开满枝头,火红的木棉花在随风微微摆动,我轻轻对自己说:“又一个春天来了!”

木棉带来了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