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岁月一起开启新的篇章

  今年的九月是特殊的。不同于往年的开学,不会再走进同一间教室,不会再唱起同一支歌,不会见到同样的面孔,迎接我的是一个新的环境,新的班级和同学。有一份期待,更有一份害怕。

  不知那一份害怕从何而起,但就是有,还很强烈,就像小时候不想上学害怕离开父母一样。当然也害怕孤独。但更多的是期待吧,期待着在新的环境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就怀揣这样的心情,我的初中生活也就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学第一天就要准备军训,本来以为痛苦就痛苦吧,撑上几天就结束了,但那时就觉得每一天都好似以往的一年那么长。当然,我知道这是为了锻炼我们的团结性,磨练我们的意志,可当时的自己还是不争气的哭了。不知道因为什么,只记得秋风萧瑟的夜晚里,坐在休息的广场上,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有很强烈的思念之情,有百合花的记忆,有对家的留恋。那是我整个学期以来最想百合花的时候。

  后来慢慢适应了,同学的名字也能记住了,对新环境的恐惧感也就慢慢淡了。可能是因为生活里又有了新的事物了吧。

  说起同学,住在我下铺的那位真的对我影响很大。以前在百合花,我不曾有过什么紧张感或压迫感,觉得自己这样也挺好。但是她很优秀,优秀的让我羡慕,这是很多人不能比的,也正是她这样,让我第一次有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从而促使我去努力赶上她。一学期以来,她让我有了压力,不过我没有明着和她说出自己的想法,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对手。就默默在心里把她当做自己的目标,然后,继续努力。

  这里也有很多与百合花不一样的事物,这里不会允许特殊,每一件事情都要按规矩来。而且这里对阅读的重视一点也不高,几次看到班级里的同学在看漫画和网络小说。当然都被老师收了。还有,同学的写作水平也是堪忧的,某次交换批作文,真的不如小学生。除此之外,词语的听写,课外的积累,课文的背诵,都是让人堪忧的。基础真的很差。

  但初中毕竟是初中,学习是主要的事情,其他的课外活动在这里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刚开学一个多月,第一次比较正式的考试算是月考了。当时还很不理解为什么每个星期都要测试,一到考试就头大。后来,适应了,但是成绩忽高忽低,很不稳定,本来月考的时候还算可以,老师也觉得我挺好的,但后面就逐渐的不理想了。一部分在于自己后半学期的态度问题,还有一部分是努力。

  当时期中考试的时候,我对自己的期末还是抱有很大的希望,以为起码能比这次好。但是不然,实际上却没有任何进步。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考试前,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大,就觉得自己一定要怎样,同时又害怕被超越,害怕很多人的质疑。也害怕面对自己的努力。

  期末考之后,自己给自己写了一份检讨,把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心里所有的想法和很奇怪的考试态度都写了出来。写出来,也就看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子了。然后反思为什么成绩不理想,为什么明明可以考好却没有考好。这样,或许下次就不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初中,有期待,也有些失望,在我以为这一切会好起来的时候,那个同样让我头疼的问题又出现在我的面前。榆木疙瘩般的同学,死气沉沉的课堂,怎么说都让人头疼,毕竟老师不愿意上课就会与别的班级拉开差距啊。而且这样的差距是补不回来的。为什么班里的人都意识不到啊。

  同样让我失望的是我周围的人,尤其是自己这个失败的同桌。本来以为她只是爱说话,但是相处久了,我才发现这是一个多么不可理喻的人。没有一点羞耻心啊,放到百合花就已经不能要了。以为这样的同桌忍几天就好了,但一坐就是一整个学期的同桌,我整整半年的噩梦都来自于她。这也是我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和别人吵架。第一次觉得百合花的同学是多么的好。(她为什么还能在我面前说出作业不给抄就绝交的话?)

  失望透顶。可能确实是有我自己的原因吧,但第一次讨厌一个人是真的。非常。

  除了这些,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初中生活是很好的,起码有很多的熟悉的面孔在我身边,我不会孤独,不会没有朋友,不会在班级里是个透明,班级里有属于我的地方,能靠着自己的长处为班级做事,我觉得很好。

  以前一直觉得,能够在一个班级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很难,尤其是在百合花的那段时间里,我觉得每天都是美好的,起码在这里有自己的一个位置,努力会被老师看到。但若要换到一个新环境里,重新在新的老师面前展现自己,让老师认可自己真的很难。刚开学的一段时间里,自己确实是一个透明的存在。第一次被看到是因为月考成绩,当时老师还觉得,是个好学生。后来,班级里几次出黑板报,老师问谁会画画,然后从此黑板报的事情就一直由我和几位同学来做了。我觉得很好,好歹是被看到了。当然还是不能和在百合花的时候相比,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或许会更好。

  或许吧,写作还没被看到,因为在学校里真的写的很差。

  这个学期里,还有很多的课外活动,当然我只参加了集体的活动。其中我记得比较清楚的,像是军训汇报,健美操比赛,拔河,还有元旦表演。军训汇报的时候,班里没有获奖,一直以为是我们不够团结,不过刚认识也可以理解。但是健美操的时候,同样熟悉的操(五年级的时候跳过一模一样的),却因为班里的男生跳的很不好所以还是没有任何奖。连参与奖也没有。难受。后来,学校又举办了一次拔河,本来以为会像以前百合花那样,输的很有意思,然后再“大哭一场”。但是却莫名其妙的赢到了最后,这固然是好的,至少我们之间有了团结,至少所有人在那一刻都把力量放在一起,有着共同的目标。(第一次看到如此疯狂的班主任)要是考试和复习的时候也能有这样的斗志就好了。

  不过,课外活动只是课外活动,学校是用来学习的啊。想要学好,要有自己喜欢的学科,这样才会为此去努力,才会在这里更加的注意与别人的差距。经过了一学期,我并不能准确的知道自己在这里喜欢什么,具体的喜欢哪个学科,哪个老师,只是迷迷糊糊的度过了一个学期,不知道自己与别人的差距。知道这样是不好的,但却无法因此做出改变。同时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态度,还是像以往那样随随便便的态度,每天听着学校广播里激励人的故事,却无动于衷。在学习上不上心,从来不够仔细和认真,没有好的学习方法,这都是我发现在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希望这些都能被这次的教训所改变,希望能在发现了自己身上问题的同时做出改变,这样才不会被落下。要想强大就需要不断的改变自己,做到超越和突破。

  ……

  这是我与初中的第一个学期,有收获,也有令自己失望和伤心的,有很多我人生第一次遇到的事情,不同于百合花的,我又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事情,为自己的未来找到了一条合适的路,向着我所期待的目标努力。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自己在这里到底有没有喜欢和热爱的事物,曾经百合花给我带来的好习惯能否在这里继续被坚持下去。其实真正的体会了之后,才发现,这里有竞争,不再是当年那样成绩怎样都无所谓了,这里需要优秀的人。而那些比我好的人很多,我是否能在这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 全部-1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大概要充分了解一下美国文化及美国文学,才能对此书游刃...
    扇豆豆阅读 264评论 0 0
  • 3月11号 刚才跟老公大吵一架,特别特别想扔下一切,跟他离婚。老大我父母带大,青春期出现厌学,他怪我父母没教育好!...
    向凤萍阅读 261评论 0 0
  • 今天,我的奶奶准备做丸子我们首先要准备肉、面粉、米和葱。我和奶奶都洗完手,奶奶把我们准备的食材混在一起,然后那人把...
    刘卓然阅读 299评论 0 2
  • 厦门的记忆 随着车驶进厦门的那一刻,我从车窗探头来遥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它美的出奇,美的像夏日中盛开的花,浓重...
    爱偷懒的狮崽阅读 29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