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只能让他消散

你的齐天大圣还在路上,别让其他的野猴子迷了眼

认识他的时候,还是在高中时期。

那是一种怀揣着: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只是一眼,就晃乱了我的心神。

那个树荫下耀耀生辉的少年,如一颗石子投进了我这一泊湖水之中。

少女情怀,有时候也会思考,为什么从来未曾注意过那个少年。

似是懵懂,不过便是喜欢上了;偶尔也会特别关注一些,但是总觉得自己不配,有些郁结。转念一想,似乎又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时光飞逝,只记得在最后高考的日子里,那个少年也未曾闯入我的世界。

一次清晨,旁边的同桌要对我说什么:

"哎,你知道吗,他好像谈恋爱了,和隔壁的一个女生""啊?"

听到这个消息,我晃了心神;不过依旧没有勇气询问,不过只是笑笑而已。偌大的校园,有时也会擦肩而过,也曾看见他和别的女生在一起;或许他们才是能够在一起的人。

临近高考的前一天,同学们都紧张复习,校园里随时都看的见成群结队的学生一起刷题。

晚自习上偶尔也有一两个男同学调皮捣蛋,只是不经意见看见他走进了教室...

径直从我身旁走过,就在我以为依然擦肩而过时他顿住了脚步,坐在了我旁边。

随手抄起同桌的书,立在桌上,转而把头对准我。

"有没有人告诉你,女孩子认真的时候很可爱。"

对上少年略带戏谑的眼神,恍然间我有些看不懂眼前的少年。

还未等我出声,他歪着头看着我"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你说"

"要是让你做我女朋友,你会不会同意啊。"我有些懵圈,看着少年,怼出一句"你不是有女朋友?"

他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回答他,正当要开口说话时,老师进来了......

转眼我已经毕业,不过因为一些原因,未曾参加毕业典礼,高考以后从未回去过。

三年后,我也已经在临近成都的小城市找了一份工作。每日三点一线,毫无新意的生活,快将人磋磨疯掉。每天便是,上班、下班、打游戏、睡觉。

思来想去之下,这份工作也不能带给我太多的收益,反而似是在剥夺我的快乐,磨灭我的耐性,索性最后还是辞职了。

我决定回到那个生活里十多年的城市。

还是从前熟悉的街道,只是有一些人和事不像从前那么纯粹。

回到久违的家乡,思来想去还是寻着从前的踪迹,告诉了我的朋友。

连他们话里话外都还有些惊讶,以为我不会回来了,我也只是笑笑,告诉他们想回来就回来了呀。

不过至此,我都不曾听到过他的消息。

偶然的机会,他们把我拉进一个微信群里,群主是我们从前的班长。大家似乎还是以前的那份模样,却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

回来一段时间了,我也在这里找了工作,租了房子,作为一个临时落脚的地方。

不过还是觉得如此平静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父母也为我张罗着想让我去哪个亲戚那里上班,不过我拒绝了;总觉得有些不太好。

日子也就这样过去,直到一次偶然我听朋友说原来一个宿舍的同学怀孕了,孩子都快生了;惊讶之余还是送上问候,毕竟也曾是上下铺的交情。

在我以为日子也就这样过去的时候,怀孕那个同学在我们同学微信群里艾特了我一下,发出了我的名字。

我也只是笑笑,没有太多的想法。

是夜,在我准备放下手机休息的时候,

微信弹出消息,有人加我。

心里有些疑惑,难道是白天的客户或者是什么朋友?

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对方发了一个微信微笑的表情包。

看见这个表情包,我突然就想起来从前父亲每次生气的时候总是面带假意微笑,凡是看见就觉得不寒而栗。

心里有些不舒服,不太想搭理这个人。

对方也许是看我久久没有回应,告诉了我他的名字  某某某

是他?我愣住了一瞬,他加我干什么?

看我还没回消息,一条消息弹出,

"怎么?不认识我了,你可真是没良心。"

"没有..."

语气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只得告诉他我还记得,知道他是谁。

后来他又说了一些,问我在哪儿上班,我想了想,便告诉了他。

不一会儿,他发了位置给我,我进去一看在我附近。

"这么近,不如明天出来喝奶茶呀"

"可以吧"

"不早了,明天再说吧。"

"晚安"

看见他发来的最后一句消息。

我望向窗外,夜已经深了,放下手机躺在床上,缺毫无睡意。

第二天如约而至,在约定的地点,红绿灯旁;再次见到了那个少年。

不知是灯红酒绿的城市让我有些晃眼还是什么别的,少年的身影有些虚幻。

再次见面,他亲昵的走过来,伸手想摸摸我的头顶,只是让我躲开来了,不过他也不觉得尴尬;

装做有些嫌弃的说道"你怎么还是那么矮,那么瘦。"

后来的日子里,我的生活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他会约我出去吃饭、看电影,还会接我下班;让我一度以为,这就是恋爱。

只是有一点我不喜欢,他也喜欢在夜里,约我出去喝酒;

我自觉酒量不错,偶尔也会喝一两杯,以不醉为前提。

而他也照顾我,每次他朋友让我喝酒,他便借口帮我接下或者替我挡掉。

是的,他每次带上我的时候都有他朋友。

不过每次介绍时都无一列在的告诉他们"这是我高中同学。"

久而久之,我也不觉得有什么。

有时候,他一群朋友打笑到这不就是女朋友吗,他也只是一笑了之。

一天,闺蜜和我聊天时谈起那段我走后的时光,告诉我原来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很另一个女孩子谈了很久的恋爱,好像现在还在一起呢。

在她有些不屑的呢喃中,听见她说的话语:

你得离他们远一点,他们不是什么好人。

突如其来的消息像是在我心里放下了一颗炸弹。

思索之余,我还是未曾告诉闺蜜我现在的状况。

选择了另一种方式。

是的,我问了他。而得到的答案不过是他承认然后告诉我已经分开了。

这让我有些庆幸,毕竟我不是插足或者说第三者。又或者又是因为他还喜欢,我并没有骗我...

依稀记得有段时间在QQ空间看见一个动态,是一张男孩子的图,遮住了脸;配着一句话:以后有我为你撑伞。

我只是觉得这男孩有些眼熟,又或许是从前的哪位朋友。

转眼两个月时间过去,

在这两个月里,有时我发消息他并未回复。让我觉得有些不太自在。

两个月后的某一天,他突然约我出去喝酒。

吹着凉风,坐在路边,深夜的路边除了稀稀疏疏的车辆别无其他。

他告诉我:从我离开以后,这些年一直都在找我,可是没有任何消息;问了无数人,也问了无数从前有关系的朋友,他们都不知道我去往何处。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终于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我又回来了,给了他希望。他原来喜欢的人也是我,和那个女孩子谈恋爱也不过是因为游戏输了而已

听到这里,我已不知做何感想,是该感叹我的迟钝还是因为自卑,所以错过了这些年。

恍然大悟之余,还在感叹着少年的深情,不知该如何回答;似乎什么都比不上他的爱意。那些仅存的怀疑和不确信全都烟消云散,只想和他在一起。

那段时间里,大概是我这几年最快乐的时光。我也未曾料到,我竟然是一个少年寻找了好几年的女孩。

就像是被珍藏许久的心意,终于破土而出。

"你在干嘛?"

"怎么不理我了?"

"在忙吗?"

"嗯,有点忙"

要不要去看...

还未发出的消息,便删除了。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冷落,我有些不得其解。

只是我也不是受得委屈的脾气,还没等到他的解释。

一气之下便删除了好友。

我以为,他会着急忙慌的联系我。

并没有

日子一天天过去,难过是一天,不难过也是一天。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是我高估了。

三个月后的莫一天,微信再次弹出消息。

有人添加为好友

同意

"最近怎么样?"

"?"

"不认识我了?"

"哦,不会"

相似的对话。

我记得有人告诉过我,破镜重圆不过是重蹈覆辙。

我觉得我这不是破镜重圆...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瓜。

就当我还沉浸在编制的甜言中。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回老家时,在闺蜜家里住了一晚。

躺在床上的我们,聊了很多话题,包括以前上学时候的人和一些事物。

其中也包括他,在我将要脱口而出的话语中,闺蜜告诉我:那个男的啊,有个女的要死要活的要和他在一起,女的家里人不同意,于是他们就搬出去同居了。那个男的和那个女孩谈了三年的恋爱,听说都快要结婚了。真是搞不懂,那种男的为什么还有女的要死要活的要跟他在一起。

听到此处,我突然觉得有些可笑;慌乱之余,连忙打了个幌子:我想喝水,你去帮我倒点。

等到她暂时离开,打开微信,发了一条消息。得到的回答已然是心知肚明。

恍惚中,我看向窗外,泪水挂满眼眶;

她回来了。

喝下一口水,仍然是没忍住。

泪水直流,她诧异的问我"你发什么神经,受什么刺激了?"

我直得摆摆手,擦擦眼泪,哽咽的告诉她

"没什么。"

我爱你

故事到这,我觉得自己是可笑的。


为人在世,有许多的不如意;

也有许多的无可奈何,什么听天意尽人事。

我也只想做条咸鱼,只想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这些年在外面,我也学会了些人情世故,有时也想人活着很累,那又是为了什么而活着。因为责任吗,因为义务吗,还是因为要对自己和父母以及身边一切的人负责。

我想到这里,也便是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可否认的意义。

每一个逆光而来的人都值得这世间最好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