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亡母一则

昨夜,我做梦又梦见母亲了!

梦见那具水晶棺,里面,母亲,你就躺在那里!

我看不见你的脸!

盖着红红绿绿的花被子的下面,我知道那是你穿着几层寿衣的躯体,瘦的皮和骨头都分离了的躯体。我像那几天一样每次走过你躺着的水晶棺旁边,就能感觉得到你的心在隔着那几层寿衣,隔着那薄被,依然不可一世的跳动着。我在梦中真的就看见了那一起一伏的跳动。

我哭着,我看不见你的脸,我哭着,我想揭开那几层蒙在你脸上的纸,可是,它们像沾上了一般,我想使劲揭下来,又怕扯痛了你的脸,急的不行只能呜呜的哭,我一直哭着,不是撕心裂肺的大哭,是那么平静,只有眼泪不停的砸落下来。我知道你已经走了,我知道我们已经阴阳两隔了,我心里明白的很,但是,就是不知道这是梦,最后醒来,发现自己满脸的泪……

我始终看不见你的脸!

你的两只手里分别握着金锭和银锭,胸口上放着古时候的那些钱,嘴里含着我和妹给你的金子,我把我的戒指给了你,那只一直戴在我左手无名指的戒指,它曾经那么近的靠着我的心脏,我习惯了拥有它,而今,每当我习惯性的想要转动去摆弄它的时候,摸着却是光光的手指。母亲,就让那只戒指,雍含着我心跳的那只戒指伴着你吧!

我的记忆始终就停在了那几天,你睡在水晶棺的那几天。天很热,人很多,纸灰飞舞,红烛摇弋,浊泪斑驳,香烟缭绕,桌上的供品都被染脏了。纸钱燃烧起来了,烤着每个人的脸。你的小孙子也跪下来给你焚烧了纸钱,母亲,你看到了吧,你笑了吧!你的妹妹和弟弟们都戴了孝,你的漂亮、高大上的宅子和长相漂亮的童男童女,以及像竹笋一样拔地而起的金山银山。一撮又一撮的纸灰被覆盖上了一层又一层。我坐在你的棺前,我只想静静地陪着你,我听着那重复无数次的哀乐,泪水就簌簌地掉下来,继而变成失声痛哭……

我以为你只是很多次那样,住住院就好了,毕竟你的身体底子好,那个潜藏在你身体里的那个病,它不足为患;我以为你只是回去太累了,忙着干活吃饭不规律,来我这边养养就会好起来……这一切的我以为都粉碎在医生讲的那些话里面。你信心满满地告诉医生:用点药先把我Xx病治好了就算了,别的都不影响。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或许,最后选择回家是正确的,你受的苦已经太多了,何必再受医院的苦,你手臂上的紫块,我用热毛巾敷过好几次都不见消散!

母亲,在地下的你,现在不痛了吧?记得我还小的那几年,晚上听见你一阵阵的咳嗽,我的心就很不安,提醒你去看病开点药,你总是省着不肯去,现在就别再省了,有什么问题赶紧去看医生。在那个世界里,你要学着照顾好自己,苦了一辈子了,现在你该好好的休息了!

母亲,安息吧,女儿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