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95)断界军

【西游殇】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94)立于万道之巅


前情摘要:

“天尊位?为何尔等非要执着于道行境界?”悟空淡漠地说道,他苦涩地一摇头,在幽冥狱中五百年,这句话他听过无数次。
“我立于万道之巅!”
悟空紧了紧自己的右手,他手中还握着如来方才挥向他时的左臂,后者的脸色由惊愕变成惨白,再到深深的恐惧。
“以你之罪命赎罪三界,休要再挣扎,毫无意义!”


立于万道之巅,悟空的话语很平常,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冷汗淋淋,对于修行者而言,此语无非是挑战诸天之道。

口出狂语必定受天地大道灭杀,令如来失望的是,并无雷罚与天谴降临,有人心惊,莫非悟空如今真已齐天,或言超脱三界六道。

不在轮回横渡,不受因果约束。

昔日妖众天兵们皆振奋,苦苦支撑这么多年,看来此战并非无望。

‘啊!’

如来开始惊叫,悟空将其囚了过来,一指点在他的眉心处,此乃地煞摄魂术,用于查探他人记忆。

血芒惊起,如来不惜自断左臂也要逃遁,他投靠蚩尤,后者为了防止他泄密,自然在他灵识中设下禁制。

如来燃烧着本源,眨眼之间便到了万里之外。

“逃?”悟空鬼魅出手,一个闪身便到了如来身前,即使后者神魂永固,也被惊走了三魂三魄。

如来还欲说话,却被悟空一拳轰在身上,顿时便萎靡了下去,非悟空不能一击灭杀他,而是他要给天下人一个交代。

光芒闪烁,两人又出现在了灵山上空之处,一缕幽光钻进了如来的眉心,摄魂之术还在继续。

悟空一挥手,在青天之上形成了一道光幕,将如来所有的记忆碎片都映射在其上。

“天怎么了?”

“为何天上会出现这等画卷?”

一时间凡界生灵都疑惑,皆出门来仰望青天。

“诸位细看,天道公正自会还众生一个说法。”悟空轻言微语,但声音却如同惊雷一般在所有人的心中炸响。

凡间生灵渐渐有一些人认出了这是如来的灵识,刚开始还有一些抗拒,认为佛祖不可亵渎,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便发现了一些不对,这并不是他们记忆中那个悲天悯人的神灵。

有些人面有愠色,有些老者更是哭了出来,还有些人目光微凝,心中不是不信,而是不愿意相信。

“如来老贼,安敢欺我!”

终于,出现了第一声怒喝,随后叫骂声更是此起彼伏,几乎所有的凡间生灵都是一片鼎沸,更有甚者,直接冲进了各个地方的寺庙,将如来佛像捣毁。

“罪过,罪过...”老僧眼角有浊泪,站在一旁未曾阻拦,他在自省:我自幼修持,终生坚守佛心,到底还是错活一世?

如来道行在衰减,他感觉到千丝万缕的灵气不断从自己的体内被抽出,这是信仰,失信仰可散佛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今所有的古寺皆被砸毁,长安之主站在城楼之上,望着怨愤且暴怒的百姓并没有阻拦,轮回万世,这被欺骗的戾气自然需要发泄,他只派人护住了一些老僧,后者也是被欺诈者。

“你们的信仰本无误,只是错信于人!”长安之主是人间的帝王,登高一呼,俾倪天下:“佛祖自始至终只有一位,那便是无量功德燃灯佛,而玄奘法师则是他的转世!”

字字烁金,长安之主一言一句皆印在了凡间生灵心中。

随后,长安之主请来了众多的老僧观看藏于大小雁塔中的大乘之法,后者神色激动,不停地摩挲着手中的经文,久久不愿意放下。

“问菩萨为何倒坐?叹众生不肯回头!”老僧掩泣长跪于玄奘的石像前,长啸道:“迷于悟,迷于悟啊!”

老僧们在最后年岁里开始讲经说法,将玄奘所悟的大乘之法悉心教予世人,一丝一缕的信仰汇聚在玄奘的石像上,其后隐约出现了一盏在风中明灭的烛火,察不可见。

如来眉心淌血,不停地龟裂,他被人种下了禁制,如今悟空强势探他灵识,让他肉身纹裂,这般大恶之人,无人关心其性命。

“吾主救我!”

在一声惊呼与漫天血雨之中,如来的肉身爆碎成了千万片,只剩一抹灵识被悟空攥在手中。

“投身域外,残害三界生灵,该死!”悟空掌中燃起了道火,就要焚尽如来灵识。

突然,自无尽黑暗中惊现一点寒芒,带着滔天的杀意,直向悟空击来,这是一柄古朴的兽矛,带着浑沌的气息。

这只兽矛方才还远在天边,刹那便到了众人眼前,这苍老的杀伐气息属于何人,被牛魔王等人一眼就看了出来。

“悟空小心!”众人一齐惊呼。

悟空转身,眉心发亮,一道流光自天宇上垂下,与那兽矛击在了一起,悟空隔着无尽的距离与蚩尤对望一眼,似乎时光逆流,两者皆笑了,一人属于仙古,一人活在当下。

“你不能杀他。”蚩尤语气沧桑,他收回了兽矛:“我要护的人,没有保不住的,这是一个告诫!”

“多谢好意,心领了!”悟空手中道火并未熄灭,反而更加旺盛,如来的面色也越发狰狞。

两人隔着一片时空言语,任谁也能听出杀意盎然,悟空挥手将那一抹流光收了回来,众人看的真切,居然是上清灵宝天尊的通天玺!

“猢狲,你敢杀他!”蚩尤冷言冷语。

悟空不言语,眼中突现杀意,一把将如来的灵识握成光雨,消散在空中,后者连一声惊呼都发不出来。

“叫过我猢狲的人,下场都不会好!”悟空指向蚩尤:“凡是沾染浑沌的生灵都得死!这是一个告诫!”

如来已死,灵山中所有投靠了蚩尤的邪僧佛本就战战兢兢,听闻悟空这句话,此刻如堕冰窟,悔不及当初。

“神兵,给我杀!”牛魔王闻言,手中大旗挥下,示意三界联军攻杀叛贼。

“神兵?”悟空歪头看向蛟魔王等人,眼中有着笑意,想也不用想,这名字简单明了,朴质无华之余还有一点点,一点点土,肯定是牛魔王命之。

其余几位妖王双手一托,苦涩地摇了摇头,牛魔王诧异,这名字不好吗?

“哈哈哈,好是好,就是太过响亮,我怕驳了那六目八臂怪的面子。”悟空调侃牛魔王之余,还不忘讥讽一下蚩尤:“更名吧,就叫断界军!”

蛟魔王纸扇轻摇,他沉吟片刻后点点头,断界军,神妖仙僧为一军,浑沌魔兵化飞灰,他日若敢犯神州,皆为断界军下魂!

“攘外必先安内!”牛魔王战旗直指灵山:“断界军,杀!”

“狂妄!”蚩尤大怒,天边似有万兽怒吼,那是蚩尤大军向着东胜神州进发了。

“该了断了!”悟空目光灼灼,他右手持着钝斧,左手擎着通天玺,战意盎然。

我段界大军何在!前来打卡报道!

ps:感谢“老老实实当小兵”“煌哥-独醒”“LindaChung”等多位大大的打赏支持,傅人在这里谢过了,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别忘了喜欢,评论,打赏喔~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纯属虚构,与古今作品宗教等无关,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96)血战蚩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九回,甘宁射死黄祖,孙权弃江夏回江东。 东吴现今屯兵柴桑,刘表请刘备过来帮忙。诸葛亮嘱咐刘备不可答应征讨江东...
    楚歌儿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