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经历

时下5月份,中介给我分析市场不太好,价格租不上去,淡季。我急啊,这个月得还月供了,立马着手租房。

1,网络:

没收房前,我将照片提前发到赶集网,58同城,安居客,房天下等网。
有人要看房,我只好推,一推黄掉了。

收了房,全家人一起打扫,那灰尘大的,好脏啊。3个人整整打扫了2个小时,收拾干净。

拍照。

上传新图片:一定要处理,漂亮的图片才能吸引人。简单的美图就可以。不想让人盗图,可以打上logo,让别人不好直接用。我是不介意别人用的,免费帮我打广告了。

切记:信息发布后,不是就万事大吉了。
1)能发布新的,每天发布,将发布条数用尽,换关键词,换图片,换内容变换着发发发。
2)不让发新的,就修改更新。
这件事每天做两三遍,晚上10点后一遍,保证大家第二天一上班就能优先看到你。中午再发一遍,下午大家闲的,也可以看到你。

一直做到房子出手为止,上网再将信息全部删除,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免得浪费自己的时间也浪费别人的时间与努力。

评:很方便,大多数网不用注册,直接连QQ都可以发布了。但利益所趋,限制免费发布信息数量。比如58,一个用户只能发3条。赶集还好些,每天让发3条。安居客也发了,百姓网点击率太低,效果不好。

2, 中介:

我挂了几家中介,实体店,有人来问租房,会推荐,收取租家中介费。

评:中介主推买卖二手房,租赁业务是辅助,被动地等待客户上门。总之,我租完房子了,他们几家没给我带一个看房的。

3,在线QQ群:

加了7,8个租房群,发信息,吼吼,太活跃,全是中介,托管公司,24小时不停刷屏。我是没时间这么刷的,发一条立马就被埋没了。

评:虽然真实租家很难看到,但你可以发,中介,托管眼线多,就当宣传了。

4,在线微信群:

平时都讨厌广告,你可以发个红包作为广告费,哈哈,钱不在多,大家会不反感你发广告了,而且会很热心,如果身边正好有朋友要租房,她会将照片给人家看,直观。

有2位租客是微信群里来的。质量都很高,可惜他们都因为房子还没到期,还差一两月就到期,但我也不能空着等他们,所以黄掉了。

5,托管公司:

如果你不想操心,可以将房子托管给他们,他们租你们的房子,定期给你租金,然后他再对外出租。

优点:省心,什么也不用管了,租房有什么水电问题,直接找托管公司,租金定期按时打给你。

缺点:一年少给一个月钱,这个时间用来找租客。托管公司也要挣钱的,他们可能会在客厅隔小间,租给更多的钱,收益更多。我嫌人杂,乱隔,所以没考虑他们。

传闻,好多托管公司路管的,他们前期收取租客租金,押金,收取了一定量后,玩消失。当然这是极个别的风险。

6,贴广告:

我是急于出租,但网络上的,东南西北,正好在附近的少,打来电话询问的也大多是托管公司。

我将房子信息A4纸打印好,跑到房子所在小区,大门入口,单元楼下,小区门外附近的贴贴。

评:这个很管用,好几个都是看到广告,打来电话。针对性比较强,都是小区内或离小区不远的人。

7,物业:

我在门口贴广告,被物业大爷看到了,他让我去物业办公室,详细登记了房源信息,若有人问,他推荐。

评:这个超级管用,针对性更强,一般找房子的,有意向在这个小区租房子,他会去物业那打听下有没有房源。好几个都是物业大爷介绍的,包括最终成交的这位。

回头买几包烟送大爷,谢谢他。


在租房的过程中,适时调整。一个两个说你贵,你可以不调。如果超过4个5个6个,那咱就降点。找到正常人家能接受的价格点,都不傻,还有周边价格做比较。

我在租的过程中,大家表示我的价位高,如果是三室就能接受。可以啊,我立马考虑改成三室。

因为一窃不通,所以跑建材市场,跑个几家,大概的行价,用什么材质,心里也明白了。

客厅隔断,电路重走,开关线路。

1 )石膏板,就是那种表面看起来与墙一样的,用手指敲敲,空心响。

优点:与屋子一体,结实,石膏板内有龙骨支架,表面刷几遍漆。3天做工,工作量大。将来不好拆。

缺点:光线不好,整个被遮挡。还得做门。

成本:贵在门与人工,石膏板成本五六百,整体下来1500-2000+.

2) 塑钢,塑钢板+塑钢磨砂玻璃,有好多简易房,小卖店都用这种材质。

优点:方便,整体含门。若做成半板半玻璃的,透光性要好些。1天安装好。将来好拆。

缺点:没石膏结实。

成本:2cm厚的150元平。2.5cm厚的170元平,这是属于一般材质。还有好的,200多元平的。

3) 玻璃隔断

成本高,500元平,一个客厅下来得四千左右。但好看,漂亮。配窗帘。拉起窗帘,光线可进来。

在我了解隔断的过程中,我又印了10份广告,提前将内容二室改成三室,准备再贴。若有人租,我立马采用塑钢隔断。

老公大人在出差,发来指示:房子不能打孔,最好不要动,不做隔断。租钱少点就少点。


于是回到原点,价格便宜点,将房子嫁了。

准备租房合同,自己参考网上的,只捡实用的,一页足也。

约好时间双方见面,签合同——付钱(付三押一)——交钥匙——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