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待你的心开出花来

01

90年代,他跟在她的后面,保护她不受伤害。

她笑起来的样子就像一朵花开了,能感受到阳光映射在脸庞的温度,闭上眼,那温度会慢慢上升,心脏扑通扑通……

这就是遇上爱情时候的场景。

在别处听到一句话,因为我自爱,所以我遇见了美好的你,因为你爱我,所以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一瞬间,便清扫了所有的阴霾和灰尘,后来也渐渐明白了只有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过上普通人那种平庸的生活的道理。

你可知,我一直在等待你的心开出花来?

02

写作,摄影,画画,跳舞,唱歌,吉他,等等,所有这些热爱的事情,在本质上存在相通的部分,关键在于你是否真的热爱。

我问她,怎么不继续写下去了?

她说,我的内心有一大块悲伤,还没有愈合。有一天,坐在返程的车上,她把头抵在车窗上,眼神空洞的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物,在想每段经历和回忆,她想起小时候对姐姐说:我的内心像是得了口腔溃疡一样。

我清楚写作的人太多的特点和心思,心思敏感,单纯善良,多愁善感,普通人难以抵达的内心通道,却也是同类人轻而易举一眼觉察的绿色通道。

年纪越大的时候,似乎大多数人的内心都是自卑的,想要的得不到,没方向也努力过,有些人表现于外在,有些人深藏于内心,只有操场上拖着风筝跑开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快乐。

沉默呵,沉默呵,后来,有个人就叫陈末,陈末就是我。如果你读过张嘉佳的话,也许你会知道我在说什么。

03

所有的道别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便是明天见。

我一直羞于向别人提及自己最害怕的三件事:孤单,离开,和低烧。

小时候,学习“孤单”和“伶仃”这些词语的不同释义,总是分不清什么时候什么语境下采用哪一个?长大了,不知不觉就懂了。忘了从什么时候起,就连“悲伤”、“难过”、“开心”、“幸福”这些极难分辨的情绪,我都能分辨的出来了。

听过很多写作的意义,有时候却依然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值得自己骄傲的东西更是不多,写作却算一个。

它也在慢慢长大呢。18岁写伤感,20岁写爱情,22岁写孤单,25岁写梦想。不知道等到30岁、40岁的时候,是否就该写婚姻和现实了。就像我们都老了的时候,一起搬个小马扎围坐在一台电视机前,笑呵呵地看戏呢。

我一直想问一个人:你写的那些东西有什么意义呢?也许以后我就明白了。

04

27岁生日的那天,她第一次承认自己老了。

她的画风开始变了,她的写作风格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如果你去注意的话,你会发现,甚至连她整个人都有一些变化。她只是说,我太长时间没和外界联系,没去关注外界,我只想寻求内心的快乐。

从家返回工作的城市之后,她发现自己的电脑,因为太长时间不开机的原因,已经开不了机。她搬着电脑去店里维修,询问师傅原因,以及什么时候能够修好。她有点想念在那台电脑上打字的感觉了。

上高中的时候,相约去同学家玩,同学家里有一台台式电脑,她一直盯着它看,想象着指尖在键盘上飞舞的感觉,那些话在她脑袋里出现,她想让它们出现在这个世界,也想让世界看看它们。

所以,后来,每每遇见跟文字有关的人,她都想帮对方一把,悻悻相惜着,不想对方孤独,不想对方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懂她。

你看,说来说去,还都是跟文字有关的事噢。

05

蒋方舟说,这个世界对小有才华的人很残酷,一方面他接受不了现实生活,另一方面他又够不到心中的月亮。

后来有个人问我,你不是江湖里的人吧?

我回答:我不是。

我还是比较擅长写故事,凭借那一丝丝的敏感,去摸索故事里每个人物的心理角色,一个人,一段故事,像匠人串一串珍珠项链一样,把一幕幕场景衔接,戴在你的颈上。

从素材选择,到结构嫁接,一直坚信一个道理,要想感动别人,首先感动自己。

所以有时候看电视的时候,还是会热泪盈眶啊,早上醒来发现今天是晴天的话,心情一下子就好了。

一位拖着罗纱轻裙的女子在日出的海岸边际冉冉升起,一个少年在午后斑驳的街道上踩着自己的影子前进,不知他们何时才能相遇啊。

06

有幸被爱,无谓山海。

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有些人会觉得每天能看会儿电视、吃到很好吃的东西、让自己显得很美丽,这就可以。

但人所渴求的生活,以及给予自己的认证程度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会觉得到此为止就可以,有些人会一直困惑,思考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往前走,自己的生命还可以抵达到什么样的深度,能够觉得内心满足。

虽然我们未必要抵达一样的终点,但前行的路程希望我们心上都能开出同样的花,花开不败。花开了,就会有人闻到花香,奔你而来。

愿你的冬天暖洋洋,愿你的春天正在路上,要记得,我在等待你的心开出花来,我在奔你而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