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

“啊~~~哈~~~”小南用手轻轻掩着口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小南,要不今天先这样吧,我们明天再接着下。”对面子深也揉了揉眼睛说道。

已经深夜了,他们两个还在对峙着。这已经是第四天了。

子深是小南的男朋友,自从小南上次参加一个户外活动在礼物交换环节抽到一副象棋后,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家都会拉着子深练练棋,而且每次都要战到凌晨,直到两个人都筋疲力尽,睡意阑珊。

小南其实就是个菜鸟,仅仅是小时候看哥哥下过棋,仅仅是知道走棋的基本口决: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线炮翻山。所以每次下棋结果可想而知,子深闭着眼睛都能赢她。然而小南以一种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子深陪她下棋。

“深哥,我们再下一局嘛,就最后一局,下完就睡觉,我保证。”小南举起手作了一个发誓的手势。

“好吧。”子深一边答应着,一边摆着棋位。

“这次我们一局定输赢,来点赌资,100块,如何?”小南突然提议。

“我无所谓啊,反正都是赢,这种空手套白狼的事,多多益善。”子深若无其事的说着,眼神里却透着一丝志在必得的隐隐笑意。

“这样吧,为了公平其见,我让你一个子。”说着,子深就要把角落里的黑色车拿掉,却被小南按住了。

“不用,我从来不屑于胜之不武,要让,也是我让你,我让你一个子,但到最后赢的还是我,你先把钱准备好吧。对了,没钱的话发红包也行。”小南自信满满的说道。

小南的这句话让子深觉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难不成小南突然让棋神给附了身?

“此话当真?”子深问道。

“当然,一言为定。”小南很认真的说着。

语毕,子深正要伸手去拿掉角落里的红色车,但却被小南抢先一步拿掉一个棋子,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帅。子深顿时觉得古语说的一点没错,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

战到最后,红棋被黑棋吃到一个不剩,以和局结束。因为双方怎么也将不了对方的军。

小南一边满意地看着棋盘,一边遐想着明天要怎么跟同事和朋友们宣扬自己的战果,重点渲染自己怎样在让了子深一个棋之后还是跟他打成了平手。

这就是小南,一个做什么都是半桶水,却仗着自己是女人,总是靠撒点娇,玩点小聪明,愉快地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其实她内心也经常鄙视自己,她也很羡慕电视剧中那些勇于拼搏,雷厉风行,经得起大风大浪的人,然而她知道,那些都离她太远,她永远也成不了那样的人。

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梦中她化身一个隐形的拥有特异功能的人,能透过每个人的身体看到公司每个人头上都顶着一个字,她最好的同事小墨头顶有个兵字,她主管头顶有个炮字,他们财务,那个每个月发工资给她的人,头顶有个士字,那个整天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老板,顶着个帅字,在办公室指挥着那些车马炮兵......天啊!整一副中国象棋。而她自己,站在天花板上俯视着观察着办公室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试图能分析出点什么。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当时 既然喜欢那就付出, 犹豫害怕自己选择的明日会后悔? 你只需问问自己...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啊阅读 103评论 0 1
  • 2050年4月1日,地球的最后之日,也可以说是重生之日。到北京时间的下午5点30分,地球会在一场大爆炸中重生。 数...
    3121c4f7c0bd阅读 100评论 0 0
  • 以前从来不会关注营销方面的知识,虽然短短的一段文章,却受益良多,拆书越来越有意思啦~~今天写的比较密集,拍大一点的...
    奕潼阅读 164评论 11 0
  • 他妈的时间飞过,快四年了,尼玛的明后天,就是他妈考研的日子,今天,他妈的考研的前一天了。 在千里之外的异地,在他妈...
    罗汉叔阅读 271评论 0 1
  • 生活如果太过复杂,则殚精竭虑苦尽疯狂; 生活如果太过简单,则伤心伤情迷茫无知。 若不懂得随机应时,只好用谦谨无知应对。
    艾弥生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