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祝老父亲节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满山的野花正在盛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什么样的晚风,吹乱了头发?漂泊在异乡的街头,听不见你呼唤我的乳名;是什么样的白月光,夜夜前来逡巡,轻轻拍醒我思乡的梦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山蜿蜒的褶皱里,父亲,我看见你,正站在绿油油的田地里,向回村的路口怅望。夕阳,正剪辑着你的背影,测量着你与土地越来越小的夹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的脊背,背过春天的犁,背过夏天的泥,背过秋天的稻谷和苞米。背过冬天的柴禾,不经意间,健硕的肩头,已落满岁月的盐碱和霜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小时候记得父亲背着我,翻过大山,走过沟沟坎坎的崎岖山路走亲访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小时候淘气,我的保护伞是父亲,父亲为我撑起了一片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的脊背,背过噬骨的雨,背过舔伤的风,背着干粮去深山老林挑木炭卖供我们姐弟四个上学,挑堰塘的污泥挣钱给我大姨小姨置买嫁妆,这就是我的老父亲,走过岁月的四季轮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我离家远行。父亲送我出门的一瞬,又折回里屋,我知道,是我的离去,决开了父亲的泪堤。我没敢回头,却隐约觉父亲的眼里的泪花不想让我看见。

走远了,仍能听见父亲的叮嘱:照顾好自己!常回家看看!

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样的情感,让你不再坚韧?不再抑制和掩饰?

父亲,离开你的呵护,从此天涯辗转。天地茫茫,印我孱弱的身影如崖畔间的落叶,整个行囊里装满乡愁,我就背负那思念飘然万里;一路山风相送,我且乘那东风越度关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我像一只迁徙的候鸟,在季节的更替中穿梭,在父亲的白发和泪水中游走。再苦再累,也永远坚定地告诫自已,别气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走过的路,父亲这一生都未曾抵达,我见过的世面,父亲这一世都不曾亲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希望冬天长些再长些。那样,父亲就没那么辛苦。那样,父亲就有闲心坐下来磨他的镰刀,坐下来看他爱看的电视。不用在五更的鸡啼中披衣而起,匆忙下地。

父亲的脊背,为我撑起一片辽阔的苍穹。我的脊背,却没给父亲驮来一丁点儿幸福。

那年回家,看着年逾古稀的父亲,脊背已不再挺拔,精神也无昔日的矍铄,劝父亲不要下地了,父亲总说,能动弹一天就干一天吧!

这就是父亲的倔犟,这就是父亲的理念。

也许,父亲是对的。

我知道,父亲,你是怕儿女们有一天苦了累了,奔波不动了,抑或落魄了,回来,仍有口饭吃。

我知道,父亲,你是想让儿永远梦有乡愁,魂有故里!

父亲,你用土家大山一样的巍峨,撑起我的信念,让我历经再大的风雨,也要坚强勇敢,走过再黑的夜,也不觉得孤单。

兔子挪了一窝又一窝,崖畔的草,经过无数岁月的枯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何时起,你的脊背开始佝偻,如一张弯弯的犁。不知是无情岁月的手工刨制,还是饕餮风雨的匠心运作?

也许,父亲的脊背,是大山的脊背,是祖祖辈辈土家人粗犷豪迈的淳情演绎。

还有什么语言能说得出口?六月,当所有的思念回归,当所有的爱掷地有声,父亲,你要快乐!你要健康!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祈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感恩父爱大无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你,五个鲜为人知的内幕 ---------经营好你生命中的五大机场 是的,你没看错,你的人生不是匮乏的、不足...
    上善若水止于至善阅读 3,606评论 4 40
  • 希卡贝尔干细胞多效肽能量赋活面膜微导组合介绍及手法教育片
    愺莓味阅读 215评论 0 0
  • 我以前觉得爱情很渺小,它不缓不急,无关痛痒,既不辉煌,也不壮烈,都是生活中的琐事;后来我才发现原来爱情真的会让人流...
    解忧少年阅读 1,622评论 19 70
  • Reference:tableau教程 w3c school 1.Tableau 数据类型 作为数据分析工具,Ta...
    mcdullsnow阅读 7,35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