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期迷茫的那些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青春期的迷茫,大部分的大学生都会有,这没什么好丢脸或者不好意思的。迷茫是常态。我想在讲今天的主题前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小六是我的大学朋友,他不是个好吃懒做的无业游民,他在大学里担任社团的社长,一星期也总会有那么几天为社团活动而奔波繁忙。不过相对于这么几天的社团活动外,其余的时间他都是呆在宿舍里,属于半宅男。并不是说他宅在寝室里有什么不好,我去过他的寝室,他的书桌上摆满了书,他很自豪的跟我说这些都是他读过的书,我也时常因为不想买书而向他借书。至少他的这种状态相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充实的。

直到有一天,朋友圈里出现了好多条他发的信息,基本上是一些比较伤感惆怅的哀怨与自己的迷茫。出于关心,这之后我去过他的寝室了解情况。第一次去他的寝室,他正在玩游戏,我不以为然,在困惑的时候,借助一些娱乐来让自己放松并不为过。他注意到我来了,放下手头上的游戏,问我怎么了,我直接切入话题的询问了,今天他出什么状况了,朋友圈发的都很伤感。在经过一些谈话后,我也初步了解了他的情况。迷茫的人都有相同的原因,无非是没有明确的目标以及大量的空余时间让人手足无措。我也跟他说了一些我的建议,列如制定小目标,每天将自己要做的事情写出来,并且为事情排上主次。建议有很多,主要看当事人的实际行动。在这之后,也时常去他的寝室,不过每次去,他都在打着游戏,然后朋友圈里依然发着迷茫的哀叹,桌上的书却也没再增加过。后来我也渐渐的很少再去他寝室。

青春期的迷茫谁都会有,主要看你自己是怎么解决的,有的人朋友圈发着伤感的语句,述说着自己的迷茫,转头又陶醉在手机游戏中或者韩剧中去了。有的人每天胡思乱想,做着白日梦,幻想着自己未来的风光,回过神来,自己今天给自己布置的学习任务还没有完成,焦虑的不知所措,然后拿出手机,打开电脑,打算缓解下自己的焦虑再学习。直到接近凌晨,想想又这么晚了,现在学习肯定没有效率,那还是明天早点起来学习吧,设置了明天一大早的闹钟,却因为毅力不够没有按时起床,最后这种恶性循环导致每天的学习任务不断的堆积,又不断的制定繁重的学习任务弥补之前还没完成,却在最后还是没有任何的进展,反而越堆越多,导致心态遭到严重的破坏。

我们时常会想,我看了书,我做了某某事情,为什么我还是感到迷茫,原因在于你看的书太少太少,你做的事情没有长期的坚持。有的时候并不一定能马上找到解决迷茫的方法,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手头的事情,养成看书的好习惯,养成锻炼的好习惯。这些细微的事情,会因为你的坚持而不一样,在最后我相信你会不再迷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