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小学回忆3-5年级8-10岁

9月1号,一如往年的开学季一样,熙熙攘攘的同学们一股脑的冲进了校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就三年级了,而三年级也意味着重新分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教室,全新的一切都要来临之际突然变得有点紧张。我也不知道紧张的什么,可能害怕二年级的同学们就不在一起了,也可能害怕分到了早就名声在外的严厉老师,也可能……  当我还没想起第三条是什么的时候我就已经走到了三年级的楼层。这次分班没有直接公布名单,哪个小朋友走到哪个班,他就属于这个班级体了。我看了看一班和二班,犹豫到底选哪个的时候,突然一个女同学从我身边走进了一班,脚步是那么的有吸引力,我看了她一眼,可能随大流的心理吧,下一秒我就在一班座位上了。

三年级不同于一二年级,我们的语文课要写学习写作文,人生中第一次写作文!我们的班主任屈老师决定让我们写一篇自我介绍,正好熟悉一下新同学。作文下周一交!   

很快时间就到了下周, 周一的第一节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抱着厚厚的一大摞本子从办公室走来了,我们都知道,这节课她要评价这次的作文了。首先,屈老师用她那和蔼的笑容鼓励了大家,“这次的作文每个同学都很认真,我能看出来你们能写好作文的!今天我还要重点表扬两位同学”同学们每个人都睁大了眼睛,渴望着自己的名字被念到。终于,屈老师说出了他们的名字,一位是久久,另一个是我。紧接着语文老师拿起来久久的作文,开始全班朗读起来。(那是我第一次听她的作文,可能现在的我早已经忘了她是怎么介绍自己的了)读完,语文老师很欣慰的笑了笑,久久同学的这篇作文可以说是写的很好了,一点都不像第一次写作业!  接下来语文老师开始表扬我了!正当我异常激动的时候,老师突然说到,还有一位同学应该表扬,虽然有许多病句,小错误也很多,但是他是全班唯一一个用钢笔写字的 。  刚说完,也拿起了我的作文开始朗读,直到读到最后一句 ,我生气的时候像一头狮子一样 所以不要惹我生气啊 不然我也会咬人啊! 说完全班就笑了  我坐在第三排最右边,脸通红,第一排最中间,一个女生转头,回眸,对我笑的很开心 。 我一开始脸红是因为再全班人面前出丑了  但是当我的眼睛注意到你的时候,时间静止了,笑声停止了,时间再那一个刻突然静止了 。只有我的脸还一直红着,通红通红 ,可是只有我心里清楚啊,  那是我看到你了,八岁的久久,八岁的我如此幸运  我被你的笑深深吸引了,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大概是过了十多年,大概是故事的开始我怎么也记不起来了,可是,不论我做什么得时候,无论我在哪里,无论我的周围是谁, 每当让我想起那次扭头对我的笑容,我还会自己傻笑一会吧。怦然心动,可能也就如此吧

(相关人物  王冰  王岩褚富宝等老人们  )

老师(屈兴秀语文老师  张敏数学老师  )三年级分班

四年级竞赛  我语文一等奖 数学三等奖

她语文二等奖  数学二等奖

竞赛当天下午一起回去的  一块钱  辣条  中学门口! 

一块扔沙包!你穿的阔腿裤  我和你一伙 褚富宝和周宇轩一伙  第一次握你的手!沃日

找你跳皮筋  跳大绳 

一块回去!腊月的由来 有没有甜月!哈哈哈    六一儿童节!我和韩品格是主持人  你和王冰跳舞  我演英语剧  把萝卜  里面的小狗  开始了恶作剧  王狗   

最后同学录的时候  你最喜欢的歌  小酒窝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林俊杰的原因

一块放学走  下雨了我有伞 你跟着走

我还在胡思乱想  你突然不见了  我回头 你爸爸给你送伞来了  我才发现我连你爸骑车子经过都没有发现  有点难受  只陪你走了一会  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