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痴也会创造奇迹的

海伦凯勒不能听,不能看却成为了伟大的人

可是现实生活中那些残疾的人都是怎么活着呢

会不会也有奇迹,至少可以正常的生活?



感谢今天的剧情赞助——日剧《奇迹之人》


豆瓣评分很有保障,5星4星居多



龟持一择

白痴一个,快40岁了一事无成,没有理想喜欢摇滚,用鼻毛勾搭女人

不过遇到女主和她的孩子之后找到了活着的意义




小花

小时候爹妈去世,为了保护自己成了小太妹




和渣男结婚之后以为得到了幸福,可是生的孩子却没有听力、视力和声音

这些不幸之后,还有更不幸的,渣男跑了,留下了孩子还有一个奶奶




小海

那个七岁的残疾孩子,对这个世界什么都不懂,没有人知道这个小孩子脑袋里面想着什么




公寓里的人们

都是有爱心的人,希望和这个无望的世界抗争

房东  东大男福地  画家女  还有一个神秘的大爷





一择是个乡下孩子,和奶奶相依为命,一直是个孤僻又喜欢摇滚的笨蛋加废柴,奶奶为了让他至少生命有过一次意义,把他赶到了东京




在东京一择有一个好基友,和他一样郁郁不得志,两个人常在一起喝酒,互相抱怨世界的不公平




一天一择在街上闲逛,看见了小花,就去用鼻毛搭讪



(是真的够奇葩,白鼻毛……)


小花原来也是小太妹呢,把一择打了一顿




之后一择又在街上看见了小海有危险,更加起了照顾她们的心思




估计是缘分吧,一择在花场找工作的时候,小花也在花场工作,一择下定决心想要照顾她们,就跑回去求房东风子小姐,把小花母子接到公寓里住




房东回去征求了住户的意见,就把小花母子接纳了进来

一择这个邋遢的男人,为了小海用冷水洗头,希望看到小海的笑容




一择在见到小海这样的孩子没有因为残疾而失去希望,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废柴下去了,至少不能输给小海




一择在体会小海的世界,希望可以帮到小海




公寓里的福地也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看一些残疾人福利的书来帮助小花母子




一择开始了白天照看小海,晚上还要工作的生活。在小海手上写字,带小海出去玩




千辛万苦的想让小海体会到使用勺子的好处和快乐




对于一个没有听力,视力和声音的孩子来说,教会她用勺子简直就是战争,一择渐渐的在一次次失败中暴躁起来




一择觉得这样暴力的教学办法并不对,找好基友反省自己之后




更加的耐心了


一择基本上每天没有时间睡觉,不停地有耐性的教小海用勺子,终于!




会用勺子了,小海也也笑了




等着小花回来之后,一择显摆给小花看




可是小花却不开心,失落并且生气

一择不知道为什么,房东看不下去,就让房客们帮着解释

小花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




又因为自己不如一择这样的白痴而生气




一择却说,我只是想守护她,小花正好听见




还好小花调整过来,不再那么固执,学会了接受别人的帮助,分辨同情与真心

之后一择发现小海对电车的震动有反应,而且很开心




回家一择就开始摆弄他那个破吉他,来逗乐小海




美好的生活中,总是会出现讨厌的人,那样才是生活的常态

所以小花的跑了的丈夫光头来了

渣的很彻底……




光头是为了来离婚,顺便来要生活费

本座好想揍他一顿




什么都不懂的白痴一择,想到了乡下奶奶说过的话

人生一定要有一次疯狂



(本座已经看到被打的一择了)


壮烈了……本座却觉得一择称得上男人,有担当




伤刚好一点,一择又开始了。把小海带回了家乡




公寓里的人为一择没有钱担心着,不过还好迷之大爷借了钱给他




房东为了让小花放松一下,带着她去逛街,让她可以有一天不担心小海

像一个正常的女人一样,开心逛街吃饭

可是在那样的快乐之后,却开心的想哭




一择带着小海回到了家乡的学校,玩的开心

可是光头又出现了,可能是不甘心吧,想知道一择到底为什么能对小花母子那么好而且能坚持下去,说白了就是嫉妒




又揍了一择,并且看着小海往坡下走过去

想借此证明一择是一个没用的男人




一择这个白痴有废材的男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




光头可能是被震撼了,逃跑了

一择没有办法,只能回去找奶奶,奶奶看他一身狼狈,以为他犯罪潜逃了呢,哈哈




第二天,小花还是找了过来,骂了一顿之后,两个人谈心



绝望之后是什么呢?

难道不是只有希望了吗?



虽然骂了一择,可是三个人还是很开心

看起来像一家人呢




回到公寓之后,智商担当的福地终于发火了,也是为了小海好

告诉一择  就算是白痴也要努力,不要总拿白痴当借口




告诉大家,小海还是理解手语比较好




小花渐渐的信任一择了,叫一择一起送年迈的光头奶奶回家




在领着小海玩的时候,小海的初恋可能出现了



因为小海的残疾,小海总是无意识的伤害到别的孩子,所以小花一直逃避这个问题




为了让小海接触更多的这个世界,公寓里的人一起努力

一起陪小海画画




可是小花在看到之后还是不开心,不希望自己残疾的孩子被当做天才来看待

还没说完,房东发现孩子发烧了

是小花一次都没有经历过的 小儿热




一择觉得是自己的错




小花也觉得自己不够好,没有让小海开心到发烧过




小花终于想通了,有这样一个掏心掏肺对自己和小海好的人

没准真的能创造奇迹呢


何况,小花的告白搞得那么郑重........




还好最终,白痴成功了.......




.......


有时候,朋友们啊

只需要知道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就好

总会有温暖的人和事情出现的

白痴也会努力,奇迹总会发生

难道不是这样吗?


嗯,大概的故事就是这样子,副局已经讲完咯



下面又是礼物时间





大蒜兔子摆件
一只长得和大蒜很像的兔子
如果你是最认真留言的人
就请你把它带走

限量只有一份
调查局的礼物从来独一无二

请在文章末尾留言
留下你想说的话



最后依照老规矩,回复剧名可以查看明天内容预告以及汁源:奇迹之人

 

另外,昨天获得杯子的盆友是

@小芳  @倾城清醇



 (不写心里话不准走)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kxMDM1Ng==&mid=2654429860&idx=2&sn=d08e22e713af1ea91060691a0e2cef62#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