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片单,那些电影里教会我的爱情

春节刚过,情人节又来了,钱包就要捂不住了!

昨天大半夜,朋友群中还有男生在琢磨,到底要给妹子们送啥礼物,才能让情人节这一天过得幸福快乐。毕竟,大多数男生不送礼物则已,一送必(被)惊(吐)人(嘈)。

爱情是人类社会亘古不变的重要话题,在生与死之外,唯有爱可以抵御世间的风霜雨雪。情人节,总归是表达爱情和心意的重要时刻,每年的这一天,鲜花、美酒、巧克力,拥抱接吻的恋人,到处都飘散着粉红色的泡泡。

所以,今天我也应个景,推荐一些优秀的爱情电影,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单身狗看了能立马脱单,恋爱中的自然是爱情更甜蜜。

《泰坦尼克号》

小时候,我曾读过这样一句话,“大难来临时,你会紧紧抓住我的手吗?”,后来又读到“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在灾难来临时,紧握着深爱人的手。

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把《泰坦尼克号》放上来的原因。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杰克和露丝的爱情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它不只是一个爱情故事,而是一种生活态度。

杰克和露丝之所以会互相吸引,是因为他们是爱生活、爱自由的同类人,他们都愿意听从内心的声音。假如说露丝是庸俗无脑的富家女,她根本无法获得卡尔和杰克的爱。

杰克最后与露丝的对话,至今让我印象深刻。

杰克让露丝答应他,一定要好好活下去,长命百岁,结婚,生很多小孩。而露丝为了死去的杰克,也为了自己,完成了他们彼此的约定,骑马、旅行、开飞机、做演员,让自己这一生丰富多彩,绝不虚度。

《怦然心动》

改编自同名小说,一部如清茶般淡淡的电影,讲述的是初恋的故事,很纯爱但是超级甜,是少男少女时代才有的心动。

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初恋是一段青涩的回忆,是永远都会被提起从来不会过时的全民话题。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时,敢不敢主动表达出来呢?在与他的相处过程中,又有何种表现呢?也许,我们都该向朱莉学习。

她善良热情,勇敢追求自己心中所爱,懂得捍卫自己心中的美。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既能顺应自己的内心又会把握分寸,并且不因为自己家贫而自卑,内心丰盈如她,值得被好好珍爱。

这部电影,不只是关于初恋和爱情的美好,还有成长过程中,我们都要学会的勇敢与从容,勇敢地坚守内心,从容地面对生活的琐碎。

《志明与春娇》系列

见过了太多电影讲童话般的爱情,海枯石烂荡气回肠矢志不渝,但像《志明与春娇》这样讲真实生活的,少见。

志明和春娇的爱情,寻常普通,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爱情长跑并不好看,两个人浑身是缺点,为世俗所厌恶之事,两人做了个遍。出轨、挖墙脚,回头草,真的不讨喜。

但这部电影仍旧在我心中评价很高,因为它就像我们的现实生活,大部分人都有很多缺点,很多人的感情生活就是兜兜转转,并不高尚。在他们八年的爱情长跑里,有太多人的曾经。

不是每个人都能遇见体贴的余春娇,也不是每个张志明都学会长大和珍惜。好的爱情,会让我们变得更好了。

如果你还拥有,请学会珍惜眼前人,不是每一次她都会站在原地,等着你。

《时空恋旅人》

这部电影,应该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喜爱的爱情电影之一。它的编剧兼导演理查德•柯蒂斯,还写出了《诺丁山》《真爱至上》等剧本,真• 宝藏!

这部电影没有狗血的争吵,没有莫名其妙的分离,男主角穿越回去选择向女神告白,当然肯定是被发好人卡。但那又如何呢,他会遇到一个真爱,一个真正让他倾心疯狂的人。

其实,导演用超能力穿越时空不过是为了熬一锅鸡汤:时光易逝,要学会珍惜。

有的时候,哪怕你拥有穿越时空,不爱你的人依然不爱你,而更多情况下,爱情的发生往往是我需要你的瞬间,你恰到好处的出现。

爱情中没有谁是一定的,生活亦是如此,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所能,珍惜我们身边爱着的每一个人。

《傲慢与偏见》

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是英国文学史上的瑰宝,被翻拍了很多版,除了正儿八经的电影,甚至还有同人、僵尸。

《傲慢与偏见》是一个跨阶层的爱情故事,从剧情上来说,有点童话梦幻了。你喜欢的人,恰好喜欢你,哪怕彼此之间误会重重,最终都能解开。

之所以把这部电影放到今天的片单中来,是因为我很欣赏伊丽莎白与达西的爱情态度。人们常说门当户对,其实不仅指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伊丽莎白与达西能够在一起,是因为他们有相似的价值观,共同的精神追求。

他们身上很让人喜欢的是,既能保持自己的爱情观,不轻易妥协,同时能够调整和改变,放下偏见和傲慢,否则就算真爱来到他们的面前,也会离开。

面对所爱之人,理解很重要。唯有理解彼此,亲密关系才能长久。

《海角七号》

每个人的恋爱过程中,都会面临异地恋这样的局面。在那个时刻,如何选择?

《海角七号》没有给出答案,但是它讲述了一个长达60年的上一代人的爱情。7封寄往海角七号的信,在漂洋过海之后终于到了收件人的手里。当年的跨国之恋,终于画上了句号。

异地恋其实是蛮痛苦的一件事,明明内心牵挂着一个人,可是这个人却偏偏在遥远的地方,够不到摸不着。受到委屈时无法把你紧紧抱住给予安慰,下雨了只能在微信上道一句记得带伞,更有甚者在不知道何时是尽头的等待里,悄悄变了心。

还好,年轻一代不用再经历那样的苦,阿嘉的那句“留下了,或者我跟你走”,简单,却动人。在有限的生命里,我害怕老去,更害怕失去。

《爱在黎明破晓前》三部曲

这个系列的三部曲可以说是对浪漫爱情的最好注解。

我们必须得承认,与一个陌生人一见如故志趣相投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其实人生的机缘,也不过就那么几次,错过了就再也难遇见了。

三部曲制作跨度18年,每隔9年赴一场约会,这18年的时光里,他们在维也纳邂逅,在巴黎重逢,在希腊争吵,从怦然心动到黯然神伤,所幸他们最后仍旧选择相信爱。

在这个系列里,我喜欢他们谈文学、人生、爱情的样子,也看到他们吵架拌嘴的时刻,这就是生活真实的样子。人类的勇敢之处也在于此,明知道生活的不完美,仍旧要全心全意去经营好。

在这个满怀深情的节日,不妨静下心来欣赏一部电影,找一找爱情中心动的感觉。只要仍旧有爱,生活就会美好。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要推荐的情人节必看电影,有的话,欢迎评论区留言哦。

最后大声说一句,情人节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湖北 江鳥飞O(∩_∩)O Santa Fe《圣塔菲》 J. Bon Jovi They say th...
    黄思明阅读 731评论 2 1
  • 市民们对核心价值观有多少了解,对当前时事有什么看法,对建设和谐郑州有哪些想法?为了解市民们的所思所想,共建和谐郑州...
    123321z阅读 176评论 0 0
  • 你身边有朋友做微商吗?打开朋友圈是否被各种广告刷屏?有胸围的、化妆品的、足贴的、玛咖的等等。 自从营销组织不断受到...
    智星科学阅读 421评论 1 0
  • —01— 今天去了一次潭柘寺,回来刷知乎时,有人说“爱旅行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正好自己也算是一只旅行狗,就此谈一...
    北漂小贱阅读 598评论 1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