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再深,都不如我愿意

001

小编女,天蝎座,伪文艺青年。

小时候,我是个乖乖女。老爸老妈说啥就是啥,奇怪的是,为什么老是和我妹打架?还是我应该在此处改为:为什么我老是被我妹欺负?

我妹小我6岁,是个“女中豪杰”呀。听说我们村的某村民“独苗苗”(独生子)宝贝儿子被她扇了几巴掌,原因是他砸我家大门。宝贝儿子哭哇哇的回家告状,人家爷爷领着宝贝孙子到我家和我爸讨个说法。我爸答应宝贝孙子和爷爷,要狠狠的治她一顿。

可是,人家前脚走了,我老爸竟一句都没说她,就是要她以后不要让别人再来砸我家门了。他是在心疼他买的防盗门吗?

这种事还有很多,比如她上学的时候,有人要打架,一定是会到我妹这里来报个到的,求她帮忙喊几个人来助场面。

哈哈,这就是她的江湖地位。

很多年过去了,当年被她扇耳光的男孩长成了一米八几的大男孩了,现在和她关系铁的很,她说这叫不打不相识。

002

我和我妹从小都不一样,我是我们村同龄人里面倒数第二小的女孩儿。

我的胆子特别小,我怕毛毛虫,蛇,老鼠......

偏生是我怕什么,村子里的男孩子就拿什么到我眼前。很多年过去了,至今还记得姓张的那家的幺儿子,拿着一条蛇,追着我跑,说要放在我衣服的帽子里,我是哭得惨绝人寰,引来大人,终止这一场闹剧。

哼,这事我会记得一辈子的。

很多年过去了,那张姓的妈妈想着撮合我和她幺儿子结婚,想想可能吗?那事我记得一辈子呢!我管你当年是多么成功的让我记住你!

003

我曾经有一段心里没光的日子,我的爸爸一直在我身后支撑着我。

那是我的青春期,和妈妈关系不好,原因有很多很多。如今渐渐的理解她,因为是她的人生,我不应该去干涉,她做的选择都是她的权利。但在当时,我非常的叛逆和倔强,只要是她,我都不会去关心,甚至曾经有一段时间不吃她做的饭,还绝食了几天。但是她会给我留饭用盘子盖好放在碗柜里,尽管她知道我有可能不会吃。

我的爸爸那个时候是在外地工作,他很担心我们的关系。好像每周他都会给我打来电话。后来他调职还是什么原因忘了,回来了。我记忆中,他从来没有打过我,但他要我写检查,还要我念给妈妈听,还要声音很大。我不情愿,特别是偷看我的日记,我不能原谅,不能承认是我的错。我哭,哭得特别伤心和委屈。他说:“儿不嫌母丑”,不管什么事,都要原谅,因为是家人,因为她是我妈妈。

004

又过了很多年,我工作了。

我的上司是个从德国回来的上海人。

我是他的助理,你知道的,老板们出去谈生意带着助理就是喝酒的。我的老板没有让我喝过酒,真的。就算是董事长要我喝酒,他也告诉我:喝酒是想喝才喝,不是别人要你喝酒就喝酒的。或许是这样,我开始听从自己的内心做选择。

005

我家有只猫,它来的时候还很小,不,当时来的是两只小猫咪,某年10月,不知猫妈妈在哪里生下它们,把它们含在嘴里来到我家,然后走了。

一周后,黄色小猫病怏怏的死掉了,剩下黑色那只。我们给它取名叫咪咪。

后来也常常看到猫妈妈来看它,但它们的距离也没有很近,就是隔着一条马路。

咪咪很勇敢,捉老鼠很厉害,我见识过它把老鼠弄死之后,踢来踢去的玩耍。也看见过它捉来麻雀,弄得满地鸟羽毛。

咪咪很暖,一年以后,它有了女朋友,常常带它到我们家,睡他的窝,吃他的食。

咪咪很强势,家里来了一只4岁左右的泰迪,两只打的不可开交,它要永远作为主人的样子,不可一世。

我妈妈不喜欢它,因为他小时候总是到处拉屎撒尿,长大了点就爱翻垃圾桶,以及偷吃鱼。所以没少挨打挨骂。

它生气过,曾经有几天消失了,后来在邻居家找到。

我们带它回家。

打那之后,它再也没有闹过离家出走,虽然依然会挨打挨骂。

这些都是我的小故事,温馨有爱,没有什么套路,满满的我愿意。

我的原创故事,接下来会每天一篇的推送。

谢谢大家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1 小编女,天蝎座,伪文艺青年。 小时候,我是个乖乖女。老爸老妈说啥就是啥,奇怪的是,为什么老是和我妹打架?还...
    LornaLuo阅读 245评论 0 0
  • 十一岁那年,我四年级,小学就跟村头的大路旁。那时正是淘的岁数,整天跟一帮野孩子四处流窜,村里各个犄角旮旯都有我们出...
    秦楚zoro阅读 346评论 0 1
  • 朋友出差了两日,家里帮忙带娃的老人也回了趟老家,那两日孩子的洗漱,早晚饭,接送幼儿园的事就全部落到了朋友老公的身上...
    当当妈妈阅读 776评论 0 6
  • 当我的思绪遨游在无边的寂寥中 当我想着我能够看见的一切 可始终没能看见 那片原野 未能触及日出的温柔 当野鸭在河水...
    采棠煨酒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