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说点有用的

     这是一个崇尚“干货”的时代,也是一个信息极度碎片化的时代,希望我的信息筛选对你有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的结束,回顾一年的学习,写完了2016的总结。一年里做的事情说多不多,可也把自己16年年初和朋友一起立下的十大目标完成的七七八八。我不算一个很自律的人,身边的资源也有限。完成目标总是需要借助外界的力量和身边人对资源的共享。针对日常学习和生活安排,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年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些软件。


1.网易公开课、TED公开课(TED)

    我是今年在Stone的课堂介绍下下载使用。我们在一个资源共享的知识经济时代,公开课里汇集了世界各大名校不同领域的课程学习和演讲,如果你想自己学习一些课程或者技能公开课真的不容错过。

    自己属于比较偷懒,都是按喜欢的类别,集中下载,空了就放着听。比如早上闹钟的震动可以用一个五分钟的演讲视频代替。耳朵里传入流利标准的英文五分钟,我反正是得起来关掉,然后起床。因为是在宿舍,一般耳塞的选择很重要,建议选择收音效果好适合自己耳朵的耳机,前一晚睡觉时记得调节音量哈哈。不然会被吓醒。咳咳,正经地列喜欢公开课的原因:

【1】课程分类多且精,内容覆盖面广泛。国内外学校,著名演说家,时事热点,基本你感兴趣的都有。因为stone推荐的电影《费城故事》,最近在看Dr.John Corvino的著名演讲:“同性恋道德上有什么错”。一开始是随意搜索,有相关资源真的是意外收获。

【2】时长有长有短,便于时间的安排。有一些短视频时长一两分钟,十分钟以内的短视频课间和厕所时间看再好不过了。长视频可以留自己空闲时间观看。

【3】很重要的一点,公开课上的视频均免费使用。我觉得这简直是太可爱。所以建议喜欢的演讲和课程还是下载,指不定哪天就收费了呢,在此之前你做的都是赚钱的大生意呀。想想就觉得该多下载多听听,反复循环观看和播放,相信我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听了一个多月的Eamilie Wapnick的“长大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十二分钟演讲片段,没有刻意背诵,观看时间真的是早上起床前的迷糊时间,厕所时间和课间时间。最近发现自己竟然记住了演讲内容,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提高英语口语的方法哦,而且过程并不难熬。


2.China Daily&金山词霸

    依然是Stone在课堂推荐的实用软件,拖延症的我也是近期才下载使用。China Daily是全英文的新闻报道。Stone对词汇和句子准确性都有一定的要求,推荐的软China Daily的报道的文章词汇和句子都符合我们的英语学习。多阅读英语文章和时事是我们多数提高英语阅读能力的要求,China Daily都可以做到。

    每天看三篇全英文的实时报道我想英语不提高也是比较难吧。由于自己的英语水平问题,还是习惯打开金山词霸软件做辅助翻译工具。遇见不懂得单词还是需要查询,金山词霸有点词自动翻译的功能,这点我比较喜欢。有道词典我也下载了,也觉得不错。词霸和有道长句的翻译都是偏机械不推荐复制粘贴翻译。

   目前为止,China Daily里面的报道我也是一天看一篇,基本都是篇幅短的报导。一般也是选择生僻词汇少,能理解的报导。不喜欢给自己过大的负荷,基本是利用无聊时间完成,比如吃饭排队,在课室外等开门的时间。也还是在一篇报导只明白大意,不能词句翻译的理解程度。文章的阅读数量篇幅和词汇量都是看个人的学习能力和时间,因人而异,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去摸索适合自己的高度和深度。

  由心感谢Stone的分享,目前自己都在使用。真心觉得很不错,可能自己还没有真正发挥这些学习软件的作用,但是会坚持摸索。希望假期可以更好的利用学习软件和资源。也希望看见这篇文的你找到适合自己节奏的学习辅助工具。


3.百词斩

和多数打卡学习软件一样,百词斩也是每天按计划安学习单词量进行打卡。

我现在是每天打卡二十五个单词,自己觉得还是能够接受的。不过我很少检测自己是否真正会拼写单词,基本都是达到理解词意和听发音的阶段。嘻嘻,所以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打卡软件很多,分享百词斩我喜欢的几点:

【1】可以明确方向(中考高考,四六级,托福雅思),制定打卡数量和天数。【2】复习模块有七个类别的分项训练。不是单一的打卡模式。

【3】单词打卡分三个记忆阶段,有象形记忆,中文记忆,单词记忆。

【4】自己觉得百词斩的商城里的本子,词汇本,英文阅读书籍都挺好的。自己都有筛选购买过。

Tips:再分享几个自己使用过的英语单词学习工具,多都是打卡形式。扇贝,乐词,沪江网校(课程收费)都有各自比较好的使用特色,就是打卡任务太多会负担太重,还是建议找自己喜欢的一款打卡软件,最重要一定是坚持。


4.英语魔方秀

好朋友推荐的一款学习英语口语的软件。主要特色有通过为电影片段配音,对口语表达和语音语调有帮助。喜欢配音的宝宝可以玩哦。我更多的是看电影片段哈哈哈。


5.知乎

   知乎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你可以触碰一些你未知的领域,遇见好多大神,也可以在你既知领域发现很多不同的火花碰撞,当然你也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知乎的回答也比较靠谱。

    知乎最让我喜欢的是连接性,将知识和技能脉络化。一个问题的回答会让你越看评论你越想去尝试,起码我是这样。常常因为好奇心开始一些新尝试。

比起百度百科,知乎里的回答往往比较可爱。我还是觉得这样一个汇聚思想和技能的地方要多呆呆。你会越来越可爱,像我一样哈哈哈。

16年太多事情占据碎片时间,希望17年的自己多呆知乎,多问问,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你不知道。


6.简书

   曾经说过,文字一直是自己景仰的领域。

   写作的平台前前后后也接触了不少,而简书是16年的偶然开始注册。写的也并不多,整一年我做的更多的是阅读。

   喜欢简书的另外一个理由,不那么功利,提现的繁琐手续我都懒得取,都留着去支持自己喜欢的作者和文章。每天看看简书推送成为16年养的不多的好习惯。

   如果你喜欢有想法有灵魂的文和人,想写点什么说点什么,我觉得简书还不错。


7.有道云笔记

   林子教学中推荐的一款软件。我也爱上她便利的两端同步功能,到现在每天都在使用。

优点是UC端(手机端)和PC端(电脑端)的强大同步功能。支持图片和图片上传和两端保存。也支持手写笔记上传,对于整理控是超棒的选择。


8.制图软件

   嘿,估计我每个朋友圈的宝贝都问过我P图软件,问教程也不少。

   那么我分享一些自己平时手机使用的关于图片后期的制作软件。我觉得最好的教程就是你自己去玩,很多时候你对一项技能的掌握都必须通过你自己的碰撞摸索而不是总有人在你身旁说他的经验,毕竟那不会是你。

1】黄油相机

2】PicsArt

3】美图秀秀

4】Vsco

5】时间相机

6】圈点

7】天天P图

  有宝宝问过制作一张让自己满意的后期图片需要多久?

  我想因人而异吧,因为客观主观因素都有影响。对软件的操作熟练度是影响制作时间长短的主要因素,而自己对图片的要求是重要因素。

  即使自己对这些软件的操作都比较熟悉,也因为强迫症和自己的高要求对一张图花了两个小时时间的修改。嗯,其实觉得没什么必要,可能很多人压根看不出区别,可我就是不能凑合看下去。

  可能做事情自带认真的特质,不喜欢凑合的敷衍。我可以选择不开始,开始了就一定要努力去做到最好,就算是一张图片。

  希望喜欢美图的你都可以踏踏实实学习软件的操作,磨多了你的后期制图都自带你独有的风格,因为你是谁,你就会成为谁。当然欢迎一起谈论美图的制作和新软件的推荐嘿。


9.优美图

一个自己很喜欢的美图素材手机APP。有各种分类的美图原图,平时缺少图片素材的宝宝可以下载使用。(使用有道云的UC和PC端同步功能,可以将图片在手机用各类软件编辑完上传供ppt或更多的文档使用哟。很方便而且图片质量也有所保证。)


最后分享喜欢的一段话:

“早点睡 早点起 早点运动 早点看书 早点去做完不想做的事 早点做些喜欢的事 你早一点 梦想也就早一点实现”

2017,愿早在行进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对不起,距离我上次写感悟又过去了半个月。内心愧疚是自然,同时也佩服人(自己)的惰性。本来想着实习的日子应该每天都可...
    Leona2028阅读 180评论 0 0
  • 设立指标是很明确的,你跟我讨价还价也没有用,但在工作之外,我希望成为大家的好朋友。”她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团队中的每...
    Annbaby阅读 422评论 0 0
  • 文/酸奶 昨天无事的时候刷了刷新闻,看到这样一条娱乐推送,说是薛之谦作为特别来宾参加今日要播出的第三季《星球者联盟...
    一杯_酸奶阅读 3,564评论 32 65
  • 很多情况下,我们拼命的学习卖力的提升,总是遭受自己知道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调侃,加上现在获取知识的门槛在变得...
    何不可阅读 1,91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