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女儿学游泳

女儿学游泳,陆陆续续的,有两年了。可是一直没有太怎么会游。说她不会游,主要是不敢把头放到水里面。每次打腿她都能最快的回来,动作也被老师说是最好的,可是一说到要闷头游,就不可以了。

虽说不想贴标签,可是我觉得,女儿还是胆子太小了。每次说要潜水,就跟要了命一样,哭喊个不停。有时候被逼无奈,潜水一次,上来也没什么事,可是下一次,说什么也不潜水了。

我想着,慢慢来吧。随着她一天天长大,勇气总是会有的。

最近一个月,同班学游泳的来了个小男孩,虽说动作不怎么标准,但是勇气可嘉,每次跳水,潜水,那是说跳就跳,说潜就潜。根本停不下来。女儿看在眼里,虽说不为所动,该不潜水还是不潜水,可是心里估计也有些小想法吧,毕竟新来的小男孩比他小,却比他胆大。

随着跟这个小男孩一起上课的次数逐渐增多,我发现,女儿有了一些变化。游泳课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有一项活动,就是去滑滑梯。刚开始的时候,女儿背着浮力书包还是要我在下面接着,但是这样的话,我接住她,在转过身去,速度就会很慢,别人滑了两次,她才轮到一次。女儿发现这个状况以后,便不再让我接着了,哪怕像潜水一样,头都没入水中,也不再害怕了。我便鼓励她,不背书包试试看。女儿起初有些不敢,可是想到,这是“战胜”小男孩的办法,她就大起了胆子,扔了小书包决定试一下。

女儿坐在滑梯顶上,神情很是庄重。就像要做一件大事一样。她按了按泳镜,深吸了一口气,慢慢的松开了扶着滑梯的手。顺着滑梯滑了下来。“噗通”,一下子掉进了水中。

我看她进了水里,我也赶忙潜水下去。女儿朝我摇摇手,打腿到我这边来。

成了!我狠狠的亲了女儿一样,说,你真棒啊,勇气很足啊。从那往后,女儿就没有再背着书包坐滑梯了。当然,我在下面不远处等着她,她打腿两下就可以游到我身边。

上周,女儿在家里看了《疯狂动物城》的电影和漫画书,里面的兔子警官朱迪总说“try everything”(尝试任何事情),女儿大受鼓舞。在家里时不时就来一句,我要 try everything。我趁机跟他说,我们游泳课也要尝试新东西呀,女儿不置可否。

终于到了这周的游泳课了。

跳水的环节,老师要求,不带小书包跳水,然后游到爸爸妈妈边上去。女儿有些胆怯,我在下面鼓励她,try everything!试试看,我会保护你的。女儿看旁边的小男孩小女孩都纷纷跳了下去,自己也下了很大的决心,扑通一下跳了进来。发现没啥事儿之后,女儿又跳了两三次水。

快下课的时候,女儿突发奇想,要试试不带书包能游多远。我站在距离池边两米多的位置,给女儿比划了一下,说,蹬一下池边,打两下腿,差不多可以过来了。女儿坚定了自己要游过来的信心,深吸了一口气,蹬边出发,几下打腿就过来了。我抱起女儿,女儿高兴的合不拢嘴。转身就又回去了。如此几个来回,觉得不过瘾,又要挑战一下新难度。

她把泳池边一个小青蛙玩具扔给我。说,我摸一下这个小青蛙,然后不出来,转身再游回去可以么?我担心她憋气时间不够,说,你可以试试,我保护你,不行了我就把你捞起来。女儿看我站定,又出发朝我游过来。这一她没有让我抱她出水,而是转身又游回去了。看着她一点点的朝池边游去,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准备随时冲过去救她。然而,女儿并没有需要我的救助,爬上了池边,开心的跟我挥挥手,跟我说,我今天尝试成功啦!

临走的时候,女儿还没挑战够,决定要给自己一个终极大挑战。从池边游到上岸梯子边,那个距离大概有4米左右。我跟女儿说,这个距离和你刚才摸了青蛙再转身回去的距离差不多,你坚持住,是没问题的。女儿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没有把头埋进水里,抬着头游,没有到一半就游不动了。我及时给女儿纠正了这个错误,让她再试一次,这一次,女儿坚持着正确的游泳姿势,一直埋着头游,我在旁边不停的给她加油鼓劲,终于成功到达了!

这是女儿在游泳课上取得的最大的进步,她成功的克服了自己内心的恐惧,挑战成功。女儿下课了,还意犹未尽,说,下周还来try everythi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