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81)偷学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一卷·第八十一章 偷学

漩涡卷着有鱼回到了现实世界,有鱼感到头晕乎乎的,睁开眼睛看到自己手中紧握一把雪白色的剑,难道这把就是鸱鸮口中所提的泣珠剑?有鱼不管她是怎么得到泣珠剑的,带着泣珠剑,游出了漩涡。

浮出海面,东方天空已经泛白。金灿灿的旭日像箭一样射穿海雾,在海天交际之处盛开金黄色的浪花。有鱼好久没有看到海边日出,她以为这是她跳下归墟后的第二天,殊不知她在归墟那边的世界已经生活了一年。

“有鱼,有鱼,你终于回来了,你快吓死我跟鲲了,快上来让我瞧瞧,你有没有缺胳膊少腿。”鸱鸮在鲲背上招呼归来的有鱼。

有鱼将剑系在自己裙子上,爬上了鲲的背,完好无损地站在鸱鸮面前。

鸱鸮绕着有鱼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她精神状态还不错,但是换了一套衣服,身上多了一把剑。

“哇,这就是泣珠剑。”鸱鸮盯着有鱼那把雪白色的剑惊呼道,“有鱼,你快打开剑鞘看看。”

有鱼扔下剑给鸱鸮,自己躺在鲲背上想休息一会,她没像鸱鸮一样,对泣珠剑这么着迷。

鸱鸮叫醒有鱼:“有鱼,你还睡啊,你不回蓬莱岛了吗?自你跳下归墟,已经过去五天了,不怕被玄思发现?”

一听离开蓬莱岛已有五天,有鱼惊得从鲲背上跳起来,问道:“什么?我在归墟之中待了五天?你怎么都不提醒我一声?”

鸱鸮听到有鱼如此埋怨它,很是不爽,它之前在归墟入口不知喊了有鱼多少次,是有鱼自己赖在归墟不肯出来,鸱鸮叉着翅膀道:“有鱼,不要乱冤枉人,肯定是你在归墟里面玩得乐不思蜀才不出来,你看你,如今都换了一套衣服。”

有鱼一看自己,果然换了一套从来没有穿过的衣服,她努力回忆五天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可她每每回忆,头部就一阵剧痛,怎么也想不起来,归墟的记忆像被人强行抹去了一般。

“归墟以前是鲛人故国,肯定有不少宫殿遗迹,有鱼你还见到了其他什么宝贝?”鸱鸮问有鱼。

有鱼没有理会鸱鸮,使劲搜身上带着的东西有没有少,鲛珠还在,可其他之前带的蓬莱岛物品都不见了,最让有鱼心疼的是,小梳子死后幻化成的梳子也不见了。

有鱼还想把小梳子送到她主人手上,现在被有鱼在海里弄丢了,心里悔恨交加。

鸱鸮见有鱼光顾自己的事,回蓬莱岛一点都不急,问有鱼道:“你回蓬莱岛不?我跟鲲先回去了,整整五天盯着归墟,困死我了。”

海里找梳子无疑是大海捞针,五天没回蓬莱岛又无法向玄思交待,有鱼只好先回蓬莱岛,过几天再来寻找梳子的下落。

擅自离岛,免不了责罚。

有鱼回来,等待她的是重罚,玄思打算关有鱼三年禁闭,三年不许跟她修炼学法术。

一想到自己会被罚得这么重,有鱼赶紧向玄思求情。

“师父,徒儿知错了,以后再也不敢私自出岛,徒儿此次的确是迷了路,才那么晚回来。徒儿下次不敢了。”有鱼跪下磕头。

可玄思一点也不动情,她早就因有鱼勾引玄初一事厌恶有鱼,如今正好趁此机会收拾有鱼。

有鱼哭哭啼啼继续求情,正巧玄律带着他徒弟来天玑殿办事。

“有鱼,跟我们去岛主那儿走一趟吧。”玄律弟子严晟对有鱼道。

有鱼刚刚回来,玄律就带人来抓有鱼,未免也太快了一些,她不知玄思早就通风报信告了她一状。

有鱼不想让严晟为难,只好跟他去岛主道恒那里走一趟。

最后,道恒念在有鱼是初犯,就罚她一年内不许学法术,只能在天玑殿内干其他粗活。

有鱼没有异议,接受处罚,其实有没有道恒这句话,有鱼在天玑殿里干的事情都一样,打水劈柴,洗衣做饭,她哪样没有干过?这么多天以来,玄思都没把她当做自己的徒弟,一天都没教过她法术。

第二天起床,有鱼照旧是打水劈柴,洗衣做饭。

鸱鸮飞到有鱼的地方,对有鱼嘲笑道:“有鱼,你好不容易得到了泣珠剑,不去好好研究泣珠剑的奥秘,竟然来干这种粗活。早知你是扶不起的阿斗,我就指定其他人去取泣珠剑了。”

“你还说,要不是你教唆我取泣珠剑,我也不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这次岛主没逐我出岛,已属不幸之中的万幸。”有鱼道。

“我也觉得玄思偏心,你明明是块修仙奇才,她却不传授你法术,再这样下去,就算是百年你也成不了中仙。”鸱鸮道。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有鱼叹气问他。

“玄思不教你,你可以自己偷学啊。蓬莱岛上的修仙秘籍汗牛充栋,大大小小的仙人不下千人,这些都是你可以偷学的途径。玄思的弟子一般在东岸那边学习,玄律的弟子一般在山脚那边学习,你干完活可以跑去看看。”鸱鸮道。

“可那么多的活,我一天一夜也干不完,哪有时间去偷学法术?”有鱼捶着自己的肩膀道。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不付出加倍的努力,怎能晋级中仙?从今往后,干活、修炼,我来监督你。”鸱鸮道。

有鱼别无选择,只好按照鸱鸮的方法来办。

早上,有鱼到溪边打水,看到溪水对岸,有两道人影晃动,剑光交错,仙人起舞,与这碧水蓝天组成绝美的画面。有鱼看得出神,手中的水桶不由掉到了溪沟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修炼的断名尘与南枝察觉,飞到对岸,拦住了逃跑的有鱼。

有鱼赶紧向断名尘与南枝跪下:“有鱼无意冒犯了师兄师姐,向师兄师姐赔不是。”

有鱼习惯了道歉认错,她只求他们不要把她告到道恒那边去,以免再加禁闭的期限。

“年师妹,快快请起,有什么事起来再说。”南枝扶起惊恐万状的有鱼。

有鱼以为南枝高不可攀,不会把她小小的下仙放在眼里,没想到南枝是个温柔善良、知书达理的女子。

“方才我看师兄师姐修炼看得出神,一时着迷就离不开了,不过我绝对没有非分之想。”有鱼极力解释。

“就算偷看又如何,你也是蓬莱弟子,又是我们的师妹,教你一点法术也无可厚非。”断名尘道。

“可是,我因私自出岛被罚禁闭一年,一年内我都不能学习仙法。”有鱼低头道。

“上次下仙考核中,我对年师妹印象深刻,年师妹天资聪慧,又有好学之心,浪费一年修真时间可惜了,你若不介意,我与名尘在此练习时,你可在旁观摩。”南枝道。

学习仙法,求之不得,有鱼赶紧向断名尘跟南枝道谢,退到十步之外,看他们练习法术。

断名尘与南枝知有鱼有心,就一边打斗一边向有鱼比划,连同秘法要诀也一并传授于有鱼。

有鱼学后,醍醐灌顶,蓬莱岛仙法与神仙居上所学大有不同,下仙仙法与中仙仙法又相差甚远,中仙开始注重控制法器,断名尘的折扇、南枝的花枝皆在手上运用自如。有鱼很快领会一二,将泣珠剑视作自己修炼法器,等到晚上无人时,拿出泣珠剑温习白天所学法术。

鸱鸮一旁监督有鱼修炼,将有鱼的进步看在眼里。这把泣珠剑像是为有鱼量身定做一样,与有鱼的法术完美配合。像泣珠剑这样不同凡响的神剑,有鱼一个普通下仙第一次就能很好掌控,看来有鱼真是泣珠剑的有缘人。

鸱鸮本来想利用有鱼取得泣珠剑,再将泣珠剑占为己有,如今它看到有鱼与泣珠剑难舍难分,就暂时打消了抢夺泣珠剑的念头。

有鱼从来没怀疑过鸱鸮的身份与目的,见自己法术又精进了一层,想让鸱鸮一同分享喜悦,还请鸱鸮来评点一下。

鸱鸮对有鱼吐不出好话来,故意打击有鱼道:“就你这法术比你师兄师姐差远了,有鱼,你还是勤加练习吧。”

“师兄师姐是仙人翘楚,我怎敢与他们相提并论,只要我能提升法术,多铲除几个妖怪,我就心满意足了。”有鱼道。

鸱鸮听到那句“铲除几个妖怪”感到刺耳,对有鱼道:“你修炼法术是为了铲除妖怪?”

“降妖除魔是仙人天职,这有什么不对?”有鱼反问。

鸱鸮见有鱼振振有词,飞到有鱼身旁狠狠啄她握着泣珠剑的手,有鱼手被啄疼,泣珠剑滑落到地。

“小鸟你干什么?我好好的在练剑,你又来欺负我。”有鱼捂着手生气道。

“我是教育你,来蓬莱岛学法术不是为了降妖除魔。”鸱鸮提醒有鱼。

鸱鸮的话引得有鱼深思,她修仙最初是为帮妹妹治好眼睛,可她自从踏上蓬莱岛,就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召唤她留下来,成为强大的仙人。有鱼以为这是成为仙人之后生起的降妖除魔责任感,可她并不喜欢一辈子做打怪升级的事。天生的鬼眼、莫名提升的法力,与泣珠剑结缘,好像冥冥之中有人给她安排了这条路。除了治好妹妹的眼睛,降妖除魔,她在蓬莱岛修炼还有其他什么目的?

鸱鸮见有鱼愣住,意识到方才气急伤了有鱼,向她赔不是:“有鱼,我开玩笑的,你好好练习,我不打扰你了。”

鸱鸮飞走,有鱼拾起地上的泣珠剑,拿在手中望了很久。银白色的泣珠剑在月下泛着点点星光,仿佛闪烁出那段遗失的过往,她收起了剑,终究没有忆起那人月下教她法术的场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九章 散 心 自琴言设宴请客后,玄思仍不肯教有鱼法术,先是推还没研究...
    明月怀阅读 1,085评论 19 23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四章 鲛 珠 玄真怒目而视,用意念操控拂尘,欲对有鱼下手。有鱼惊恐地...
    明月怀阅读 1,424评论 14 23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一卷·第六十九章 重 回 有鱼回来,鸱鸮兴高采烈地飞到有鱼头上,道:“有...
    明月怀阅读 1,031评论 18 23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二章 拜 师 有鱼与其他弟子换好蓬莱岛仙服后回到千沧涯,顶上的聚仙晶...
    明月怀阅读 1,324评论 24 25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八章 暴 露 天色暗下来,夜空像一盘装满了墨汁的砚台,将周围的云朵涂...
    明月怀阅读 1,067评论 1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