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章 残 魂

且看天下

这世间之事,大多如此!

你以为无关紧要的一件小事,或许正是旁人倾尽一生的念想与抱负,你随手一挥,毁掉的不止一人!

如将军,如阿拾,如那无辜凡人……

勾弥有罪,依仗神明之身,两次插手凡人命数却不知己错,阿拾也有罪,一己执念做出弑神之举。这之中恩怨纠葛,大抵便谓之因果。

我兀自叹了一叹,身形微动之际触及脖间冰凉,又急忙往后缩了一缩。

此时这般,也是我的疏忽。只因适才瞧阿拾殒身前的最后一个眼神,不知怎地心中一痛,猛然记起娘亲曾坐于青州绯色山石之上,望着远处天色云月出神的样子来。一时失神,未妨勾弥长枪挥来,躲闪之际竟闪到了他尖枪底下。

我心中悲呼:此举实乃千里送人头啊!

我呆住了,勾弥也愣了下,而后眸色一凝,手腕翻转以一个挟持的姿势将我控制了起来。

我方才早见识了这长枪威力,自然不敢轻易动作,只将将一笑,“勾弥神官手下留情,莫要为了我一介无足轻重的小仙,脏了您的神器……”

勾弥疯魔之症似减轻些许,神思也略有回笼,但目光依旧阴沉。听我言罢,他警惕地瞧我一眼,又转而望向一旁的千夙,“无足轻重的小仙?怕是不见得。”

千夙神色一如常日寡淡,眉目间却隐了极深的寒意。

我忧心他身上有伤,不忍他再为我犯险费力,便暗暗予他一个眼色,而后又对着勾弥道:“勾弥神官想必也是清楚,你面前那位可是神界主神,曾定律法护众生,是杀伐夺予说一不二的上神尊者,我一介小仙之生死,可威胁不到他,所以神官还是……”

“是么?”勾弥手臂一动,寒凉的尖刃稍稍往前挪了一寸……

“勾弥!”千夙猛然出声,似从唇齿间生生挤出那个名字,明珏也在此时向前一步,折扇翻转透出冰冽的寒光来。

勾弥兀自冷哼一声,“我要出去,主神应还是不应?”

千夙却没看他,只将目光落在我身上,见此,我费力朝他挤了挤眼,示意他切勿轻举妄动,他似是已然明白,深深望我一眼后,漠然将不周往身后移了移,而后才抬眉,目光幽深地望向勾弥。

我松了口气,正欲出声,却听他掷地有声的嗓音响起,“你此时若敢伤她半分,今日以后的每个日夜,我都会让你后悔此时所为,本尊,说到做到!”

……我险些被自己那一口气呛死!

“你威胁我?”勾弥唇角轻起,冷声轻笑。

“那又如何?”千夙话音甫落,不周便极速而出,顷刻间化作无数柄利刃直朝勾弥而来。

勾弥见此,身形一动,瞬息间便挟着我退开丈余远,而后,他掌中结印泛起浓烈妖气!

我晓得此时再不出手,怕是白被他给挟持了……心下一横,也顾不得脖间尖刃,便迅速倾了身子朝勾弥靠去。勾弥反应过来,瞧我一眼后微微有些错愕,我便在这时侧身一偏飞旋而起,快速扯下隐在他脖间一颗约有华光的珠子来。

他神色一变,手中长枪便刺了过来,然未及我身时便“铿锵”一声,与飞速而来的不周撞在一处。与此同时,明珏也从另一侧闪出,挡住勾弥招法的同时将他逼远了些。

“走!”千夙不知何时也到了我身侧,长臂一伸将我带进他怀里。

“大人你看!”甫一落得地来,我便将那颗珠子捧到了他面前,却见他沉眉敛目半分喜悦之姿也没有。

我便又往他眼前举了举,“大人你且瞧瞧,是思无邪……”

他低眉扫一眼我掌中之物,眸中神情虽有变化,但唇线抿紧,静默许久仍是一言未发。

“大人……”我觉出他似又生了气,语气不由软了些。

许久,他手臂一动收了不周,敛眉倾身朝我靠近了些,而后一手扶在我下颚处,一手抬起,捻着袖子在我脖间蹭了蹭……

“嘶……”我轻呼一声,这才觉出脖间弥漫的痛意。

我很是疑惑,方才我从勾弥脖间扯下这颗珠子时,明明很是小心地避开了那柄长枪,怎么还是被伤到了?

“大人轻些,疼!”我不由缩了缩脖子。

千夙深吸一口气,唇角轻颤却仍是未说出什么话来。

许久,他指尖松开,将我下巴往外拨了拨,而后拢过袖子收回了自己手臂……在这期间,他是瞧也未瞧我一眼!沉眉敛眉,气息微重恍若下刻便要大发雷霆一般……

我暗自一叹,我家上尊大人,果真是又生气了!

“还给我!”我正沉了眉思索自己做了什么事惹他不悦,冷不防被一声嘶喊骇得浑身一颤。

稳了心神举目去瞧,便见正与明珏对阵的勾弥匀出些神思牢牢盯着我,“将它还给我……”

“不还。”我朝着勾弥的方向喊了一声,又不着痕迹往千夙身后躲了躲。

勾弥眸色霎时又血红几分,掌中长枪更是戾气突显,招招杀气如潮直击明珏而去。

见此情形,我又朝他喊道:“这思无邪乃是害你由仙堕妖的罪魁祸首,你不毁了它也便罢了,何以又用自身仅存的灵气养着?”

“莫非……”我一手偷偷扯住了千夙袖子,一手把玩着那颗华光微溢的珠子,“莫非着这思无邪之中,藏了什么残魂微魄?”

我的话音随着明珏的最后一招一起落定,这片嘈杂许久的空间终于暂时安静了下来。

“还给我……”勾弥长枪散落,以面伏地匍匐在千夙脚边,明珏收力飞身落下,只余那柄素雅折扇化出的一道虚幻剑影直直抵在勾弥背上,令他起不了身。

“还给你?”千夙冷声而笑,“原本强劲完整的一魂三魄,经过你十几万年灵力的“温养”,此时残缺不全脆弱到一触即碎……还要还给你吗?”

“不……不可能!”勾弥睁大了眼,不可置信地摇头,“我在……我是在修补那缕魂魄,它怎么可能会碎?你骗我,你骗我!”

千夙再未言语,只从我手中接过思无邪,只见他指腹红光一闪,隐在那颗珠子上的一缕残魂便渐渐显现出来。但那缕残魂却根本不是个完整的身形,而是残破不堪,透明到肉眼几乎不可见,而我轻轻呼出的一口气,竟险些将它吹散……

我忙屏住了气息,千夙也适时让那道残魂重新隐匿了起来,而后,他瞧了眼勾弥,“你似困似囚地将这缕魂魄禁锢在自己身边,让它十几万年都不能回归本体,是为了什么?”

“我……”勾弥眸子一瞬迷茫,片刻又变得疯魔,“我要杀他,为了杀他……”

千夙神色无波,却是将目光从勾弥身上移开,缓缓扫过周遭乌黑的山石和破败的场景,“不好……”

他话音未落,周遭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锋利焦黑的山石一层接一层往四下掉落,黝黑沉闷的土地也开始一寸寸裂开……

千夙神色凝重,却仍在下刻化出一道仙罩将我们护了起来。

“此处空间要塌了!”明珏言语间竟又在千夙所设仙罩之上叠了一层仙罩。

“先出去……”

“出去?”勾弥猛然打断千夙的话,浑浊的眸子里闪出一抹神智,“哈哈哈……阵法毁了,你们出不去了,出不去了!”

言语间,他身上爆出一层层暗灰色气息,甫一离体便迅速向四下蔓延,以一种密不透风的姿势罩在了数十丈外的空中。而原本一望无际的空间,瞬间显出一道弧形的透明屏障,以一种近乎不可见的速度将空间割裂,把我们悉数笼罩其中。

巨大弧形光罩之外瞬间归于黑暗,光罩之内,戾气飞散,横冲直撞。

“怎么回事?”明珏朝前迈了一步,若有所思地瞧着前方。

“是森罗万象阵!”千夙护着我往后退了一步,眉眼之间隐着极深的忧虑,“当年以此阵法在炼妖壶内另筑空间,就是为了困住勾弥,不想十几万载岁月竟让他与阵法血脉相连,也让阵法与此地空间相生相连。他无法死去,也出不得阵……但此时阵法已毁,不仅勾弥会随之身陨,这处空间也将不复存在……”

“对,阵法毁了……这里也将不复存在……哈哈哈哈……”勾弥兀自大笑,目光呆滞地望着千夙,“主神……你是主神又能如何?你也出不去的……”他神情忽地又落寞下来,指尖无意识地抚在自己脖间,却扑了空,便又开始狂躁不安起来,“珠子……珠子呢?”

他伏在地上,身形不得动弹,只能不停地拨弄着手边的稀碎石块,“珠子……珠子……珠子不见了,他就救不回了,救不回了……”

他语调急切满目悲痛,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珠子”,一遍又一遍地用手拨弄眼前石块,直至双手沾满鲜血仍未停下!

我有些不忍,兀自开口道:“他救回来了!”

勾弥动作一滞,僵硬地抬头瞧我,“救……救回来了?”

“对。”我点头,“他以魂魄之身入了地府,见了想见之人,心愿已结,想必早入了轮回,转世了不知多少次!”

听我言罢,勾弥面上浮现一抹喜色,下刻却又满目疑惑,“谁……入了轮回?”

“阿拾!”

他闻得此语,竟是身形一颤,眸子里竟又在瞬间生出刺目的血色来,“阿拾……阿拾……孽徒……欺我骗我,恨我杀我……不可饶恕!”

他咬牙切齿,露出无比痛恨的样子来,但声音却渐渐小了下去,而后整个身子慢慢与他身下的碎石融合,眼瞧着便要化作飞灰……

“他不怪你,也不恨你了!”我默了一瞬,又想起曾为宋易卜卦的那位老者之言,便又补充道:“他说你们之间因果已了,互不相欠了!”

勾弥阖目,指腹收拢虚空握在脖间,随着我的最后一个字音落下,化作无数稀碎的暗淡光影在我眼前散去。

他终是死了!

曾经高高在上的勾弥神官,后来嗜杀成性的大妖,今日的疯魔老者,终是带着些许迷茫,些许不甘,些许无法消散的执念化作飞灰。

此后,这世间所有一切,便再与他无关了!

且,因果已了,自此互不相欠!






@我是凉木汐,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如果你有故事,就坐下喝一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