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瓷猫(原稿)

这是一只猫。

小黑猫?小黄猫?小灰猫?太阳晒屁股还不肯起床的小懒猫?钓起鱼来一会儿抓蝴蝶一会儿捉蜻蜓的小花猫?吧嗒吧嗒到处走的神气的“穿靴子的猫”?……不对,都不是。它没那么懒,没那么淘气,没那么聪明,也不会走……它是一只——小瓷猫!

什么是小瓷猫呢?就是用陶瓷做的小猫,像饭碗和茶壶一样,精光溜滑,又硬又脆。它不会动,不会喵喵叫,也没有柔软纤细的毛,如果一不小心落到了地上——“啪嗒”,还会碎!

这样的一只猫,会有人喜欢吗?当然有!小主人瞧瞧可喜欢它了,自从寒假在商店橱窗里瞥上第一眼,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爱上了它,迫不及待地和妈妈商量,当天就作为新年礼物抱回了家。

瞧瞧抱了它整整一个寒假。吃团圆饭时瞧瞧坐在椅子上,小瓷猫窝在她腿上。睡觉时瞧瞧钻进温暖的被窝,小瓷猫贴着她温暖的小脸。放爆竹时妈妈堵住瞧瞧的耳朵,瞧瞧捂住小瓷猫的耳朵。一件件穿新衣服时,瞧瞧伸左边的袖子,就换到右胳膊里搂着,伸右边的袖子,就换到左胳膊里搂着。

没法去幼儿园的日子,她总喜欢把幼儿园里有趣的事情讲给小瓷猫听,她好像很想念小伙伴,更多玩具和更多故事。她还为小瓷猫唱上学期学的好听的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小瓷猫不会跑,不会喵喵叫,不会咧嘴笑,可它看得清,也都听得见。它心想:“如果永远像这样就好了,我好喜欢瞧瞧,我一定是爱上了她,简直像被施了魔法一样。”

小瓷猫一直这样想,幸福地度过了短暂的冬天。转眼间瞧瞧又回到了学校,小瓷猫还是她最喜欢的,可被独自留在床头的时间却越来越长了。长得让人心里发慌。

有一天午后,只见瞧瞧噼噼啪啪跑进房间,一个柔软的亲亲落在它冰凉的瓷耳朵上,紧接着它眼前一黑,被揣在衣袋里又晃又颠,差点就蹦出来了!一阵上蹿下跳,微风卷起一缕阳光洒在它背上。是的,即使背对着衣袋口它也知道:那一定是阳光!还有什么会轻飘飘又暖融融呢?颠着撞着,小瓷猫翻了一个大跟头,精致的小脸正好对着衣袋口,它别提多兴奋了。你猜它看见了什么?是碧绿的草坪,轻盈的风筝和五颜六色的肥皂泡!“我们在公园,瞧瞧带我来了公园!”它激动地喘不过气来,努力从口袋里往外探:“阳光,还有清爽的风!真是太棒了!”

这时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肥皂泡飘近了,瞧瞧惊叫一声欢实地跑起来,蹦高,昂头,抬手,她的指尖轻轻地点上了肥皂泡的边缘……“啪!”这不是泡泡破碎的声音,是小瓷猫。它从口袋里飞了出去,重重地磕在水泥地上,每块碎片都明晃晃地晃了几下,然后整个世界安静了。

瞧瞧哭了,春风拂过,满脸凉丝丝的。垫着手帕,她小心翼翼地拾起了每块碎片,那是小瓷猫的眼睛,耳朵,鼻子,腿和尾巴。她真是太难过了,一路流着泪捧回家,搁在床头发愣。不知过了多久,瞧瞧突然擦干眼泪,忽地抱起一罐压岁钱,跑到商店买了只小绿猫!那只小绿猫和小瓷猫一样可爱,但它的身体是绒布做的。

回到家,瞧瞧搂着小绿猫,掀开那方裹着碎瓷片的手帕,她开始擦拭碎片,再试着用手工胶水一块一块粘起来,妈妈也走过来帮她。房间里多安静啊!没过多久小瓷猫就和原先一样了,只是周身多了些细细的条纹。

小瓷猫有点痛,但它发现自己还是小瓷猫,和以前一样洁白,一样帅气,一样值得爱。周末,瞧瞧还是喜欢给它讲幼儿园里发生的事,小绿猫依偎着一起听;去幼儿园了,还是把它留在房间里,小绿猫则在不远处,静静地对望。瞧瞧改抱小绿猫一起睡了,因为怕把小瓷猫压碎,但睡前总先给它一个香香的晚安吻,还让小绿猫也亲亲它……遗憾的是,瞧瞧没再带小瓷猫出去玩过,可作为补偿,她经常把它搁在窗台上,但凡晴朗的日子满眼都是阳光。

时间长了,小瓷猫突然觉得,被留在房间里的时光并不可怕,那只小绿猫也很可爱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只猫。 小黑猫?小黄猫?小灰猫?太阳晒屁股还不肯起床的小懒猫?钓起鱼来一会儿抓蝴蝶一会儿捉蜻蜓的小花猫?吧嗒...
    槲寄生下的赛斯汀娜阅读 447评论 0 2
  • 晚上和蝴蝶一邊吃飯一邊看《歡樂頌2》 那一集關關正在為是否答應謝童和他一起去美國,還是繼續留在上海而煩惱。然後蝴蝶...
    是朝十二阅读 162评论 0 0
  • 报了猫堡的写实课,才知画写实人物很坑人,花的时间比画别的多。虽然画的人物还是形不像的多,但好歹比以前有点进步就好...
    米拉1977阅读 323评论 10 6
  • Php:脚本语言,网站建设,服务器端运行 PHP定义:一种服务器端的HTML脚本/编程语言,是一种简单的、面向对象...
    廖马儿阅读 2,083评论 2 38
  • J叔漫画,擅谈两性 有多少人都被逼着去相亲了 而对于相亲 又有多少人是反感的 其实呢, 相亲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就当...
    J叔说星座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