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的早餐

做早餐,慢慢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觉间,也点亮了老妈的生活。更成为了我们母女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每天早晨点开朋友圈,去看老妈做的早饭,然后为她评论,点赞,已然成为我每天的必修课。每天我都会认真的写几句评论的话。

“今天的玫瑰花卷很漂亮哦!”

“今天鸡蛋摆盘很有创意。”

“今天的颜色搭配不错哦!”

“哇!鸡蛋炒南瓜花,谁家老太太这么有创意?”

老妈每次都会特别认真的看我又给她写了啥。每每这个时候,笑容就会爬上嘴角。隔着屏幕,我似乎也能看见老妈盯着评论看的笑脸。

老妈的早餐做的越来越好了,每次打电话,我都会像夸奖小朋友一样,对她表扬一番。最后还要嘱咐她少吃咸菜,多吃蔬菜,记得每天喝牛奶。

老妈总是笑着说:“真有那么好吗?真的好看吗?其实吧,那个玫瑰花卷,我这次做的不太好。下次在试试别的做法。”就这样,温暖的亲情总是通过电波在我们母女之间传递。

看到老妈的早餐搭配日渐营养,我更放心她的健康。看到她准备的日渐精心,我更欣慰她的心境。而当听到她问我怎么拍照片更好看,怎么把图片发朋友圈,我更感动她的进步。

一个快六十岁的农村老太太,一个连小学都没毕业的老母亲,一个一辈子都执拗的坚持自我的倔媳妇,现在,竟然开始慢慢的尝试改变自已,打破自己五十多年的固有生活模式,开始追求生活的美好和进步。作为女儿,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礼物。

简单跟大家分享下老妈的晨光简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几年前,老妈更年期时的烦躁和低落,曾经满怀斗志,意气风发的女人突然间不见了,完全变了一个人。她像是被抽取仙骨的神仙,亦或是被废掉武功的大侠,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没了。

我们怎么也想不到,我们姊妹几个大了,能赚钱了,可以让她们享福了,可妈妈却突然间老了。我们刚跟青春期说再见,老妈就抱着更年期说你好。我们经济独立不再需要父母为我们赚钱。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老妈似乎失去了精神支柱,彻底被更年期击垮。

也许是曾经供养我们的日子太过艰辛,也许是生活给予了她太多磨难,一旦闲下来,她反而觉得无所适从,加之更年期作祟,老妈脾气愈加暴躁,经常是点火就着,情绪也很低落,有时打着电话,就说想我了,然后就开始自己抹眼泪……

老妈自己也总说,我怎么变成这样了?我怎么这么没用了?我怎么觉得自己就跟傻子似的?我怎么啥都不知道?这辈子白活了。那个一辈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甚至让全村人都竖大拇指的母亲,此刻竟然把自己否定的一无是处。那个在外人看来,丈夫顾家,儿女孝顺,家境殷实的女人,此刻竟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作为女儿,我的心,如刀割一样疼。

我不想妈妈不开心,我希望她早点走出更年期的阴影,我想尽了各种办法,每天给她打电话,尽量在物质上满足她,回家给她做好吃的……当所有的方法都没有奏效后,终于在一个冬日的早晨,爆发了我和老妈的第一次争吵。也是几十年来,唯一的一次争吵。我明明知道不该那样做,可当时的情绪已完全失控,我想不通为什么一个简单的问题就跟她沟通不明白。

争吵后我们都放声大哭,我跑到自己的房间,委屈的的不停垂泪。过一会儿,老爸走进来,跟我说:“姑娘,无论谁对谁错,现在过去给你妈道歉,不管她说什么,她都是你妈,你不该跟她吵。”

我当时心里还是有些不服气,知道老爸说出这句话,我再也没觉得心里失衡,心甘情愿的去跟老妈道歉。

老爸眼里含着泪说:“姑娘,爸知道你委屈,但你要记住一句话,永远不要妄想去改变一个人,但是,你可以先改变自己,然后去影响别人。”

我去跟老妈道歉,母女俩抱头痛哭,她也不停的对我说,都是妈不好……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跟妈妈争吵,甚至不愉快,都没有过。我不断的告诉自己,我要先改变自己,让自己更优秀,心境更平和,对老妈的观点,也不要立刻反驳,给她时间,让他在岁月中沉淀。到时候,不用辩驳,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当然,我也尽量去影响老妈。跟她说我的工作,生活,让她更了解现在的我,不会觉得跟我没话说。给她买花,鼓励她做早餐,让她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老弟给她买了智能机,教她上微信,让她觉得并没有和现代生活脱轨。

慢慢的,我们发现老妈开始变了。脾气平和了很多,也没有那么焦躁了。在网上学怎么蒸玫瑰馒头,自己能看一个小时。让我们教她用微信,一个简单的照片存储,发送操作,她自己在那能练二三十遍,还说现在记性不好,怕明天忘了。有一次竟主动打电话给我,说蒸了一锅南瓜馒头,颜色特好看,跟一锅金元宝似的。老妈的心态也转变了很多,笑容又一次爬上她的脸颊。

如今的妈妈,慢慢的开始去享受生活,美化生活,每天认真的准备早餐,侍弄花草,。看到她的蜕变,从心底高兴。

渐渐明白,作为子女,我们除了能给予她们微薄的物质,别无他物。而真正能滋养她们生活,让他们内心喜悦的,确实她们自己的心灵。丰盈的心灵才是幸福的源泉。

希望老妈的晨光简餐坚持下去,也相信老妈在未来,一定会做的更棒,而我们一家人的幸福指数,也会在这些美好中,逐渐攀升。

——————仅以此文先给我的妈妈,以及所有曾经历过更年期痛苦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