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人变聪明的松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一定要相信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你一定是最棒的。)

1,

第二天是周六,妈妈依然一早就去上班了,留下小素雅在家。若是以往,她一定背着书包,到妈妈打工所在的超市打发时间。今天却反常地一个劲儿摆手,推着妈妈出门。

妈妈刚走,小素雅就赶紧回卧室找点点。

“啊——”小素雅一打开门,一团白球就冲了过来。点点直接跳进她的怀里,吓得她低呼一声,赶紧伸出手来接着它。

“有瓜子!”点点两眼亮晶晶,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两只小爪子搭在一起,连连作揖。表情萌萌地,可爱极了。

小素雅赶紧从兜里掏出一个方便袋来,里面是从隔壁许大娘家要来的生瓜子,她觉得点点应该喜欢生的。

果然,点点的眼睛自从看到了瓜子,再也没抬起来。两只小爪子不停地拿起瓜子放到嘴里,又吐出皮来。

过了好一会儿,点点把最后一个瓜子吃完,抬起头来,吐出最后一个瓜子皮,两只手抱着肚子,往后一歪,躺在了桌子上。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撑死我了,撑死我了。”

小素雅被逗得咯咯笑,还不忘伸出手指头给它揉肚子。

“我宣布,你是我的朋友了。”小松鼠爪子放在小素雅的指头上,任由小素雅给她揉肚子。

一听这话,小素雅手上的动作停下了,“真的吗?你真的愿意跟我做朋友吗?你不嫌我笨吗?”

2,

小素雅终于有朋友了,是一只会说话的松鼠。这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唯一不高兴的事情,是她要送她的好朋友回家了。

在小松鼠点点的指引下,她来到了城市公园的树林里。走到树林最里面,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了,点点索性从她的怀里跳了出来,坐在她的肩膀上。

“往前走往前走,直走直走!”点点在她的肩膀上手舞足蹈地指路。

“可是,已经走到古树前了,没路了呀。”小素雅不由嘟起嘴,有些委屈。

“树洞,进树洞。”

小素雅听了点点的指引,撞起胆子,走进洞里。第一步,里面一片漆黑。第二步,居然豁然开朗,面前,是一片阳光明媚,郁郁葱葱的森林!

各种各样不知名的花花草草,绿得发光,红的闪耀,所有颜色,都是饱满鲜艳,丰富又美丽。草地上一片翠绿,露珠在草上,花上,树叶上,折射出迷人的光泽。

一只雪白的小兔子穿着花裙子,带着红帽子,挎着竹篮子,低头仔细采蘑菇;

一只嫩黄的小鹿,脖子上系着彩色的纱巾,带着小帽子,优雅地踱步;

两只小象,伸出鼻子勾在一起,并排坐在小河边,看着远方聊天……

“快走啦快走啦,去我家!”点点伸出小爪子,捏着她的耳朵喊道。

小素雅回过神,赶紧继续赶路。最后,在一所精致的茅草屋前停下,松鼠妈妈看到点点回家,激动得将点点抱在怀里呢喃。一切都太美好了,小素雅心想。

松鼠妈妈将她请进屋,喝了水果茶,甜甜的,很好喝。

“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如果你想要什么,只要不破坏我们的森林,不告诉别人这里的存在,我都可以答应你。”松鼠妈妈说得温和却又严肃。

小素雅赶紧摆摆手:“不不,我什么都不需要。点点是我的第一个好朋友,我很喜欢它,帮助朋友是应该的。”小素雅说完,怕她不信,又小声补充:“她们都觉得我太笨,不想跟我做朋友。”

松鼠妈妈跟点点又交流一番,小素雅听不懂,安静坐着。

过了会儿,松鼠妈妈进了另一个房间,拿来三颗松子:“小素雅,这是我们秘密森林特有的松子,数量极少。吃了它,你再认真读书,学习,会更轻松,你会变聪明的。”

3,

小素雅带着三颗神奇的松子,依依不舍地和点点告别,回到她的地方去了。并且履行了约定,没有将点点,以及秘密森林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每每妈妈不在家,她自己坐在家里看书的时候,为了不浪费吃掉的松子,她都让自己努力看书,不开小差。

半年后,她的成绩跳跃二十名;一年后,她成功成了班里的第一。同学们都觉得她好聪明,再也不敢嘲笑她。

小素雅有了很多朋友,她最想念的,还是点点。

“咚咚——”北风呼啸的夜晚,她听到敲窗子的声音。她赶紧走过去,把窗子打开,一个白影钻进了她的怀里。她兴奋地赶紧用手接住。

“点点,真是你!”小素雅开心地说。

“冷,冷!”点点牙齿发颤,口齿不清,赖在小素雅的怀里取暖。

过了好一会儿,点点才好了。大摇大摆地在她桌上走来走去,跟她聊天。

“我是偷偷跑出来找你的呢!你怎么样了,有朋友了吗?”

“吃了你妈妈给我的松子,我的成绩好多了,朋友也有了。不过,最想念的,还是你。”说到最后,有些小委屈,点点这一年一次也没有来看过她!

听了最后这句话,点点将小爪子背到身后,头昂地更高了,一看心情就不错。但是,它还是摆摆手:“秘密森林里四季如春,没有阳光,怎么会有松子呢?那松子是外面世界的普通的,你成绩好了,不是因为松子,而是因为你自己,学习更努力更认真了。”

小素雅的嘴巴,张成了大大的“O”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