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该如何赚钱?怎么识别骗局?

我是个很能折腾的人,大学期间就想着搞钱,中间做过批卷子,做测试、志愿者,以及刷单,有真实赚钱的经历,也有被骗的经历。

有人说,我们总是要踩过坑,才知道如何成长。

但小果认为,如果当时有人能在我耳边多叨叨几句,我也不会那么莽撞。

这次来跟大家说说兼职的那些事。

我被骗的经历,以及找兼职的经验。如何分辨出哪些是骗局,哪些是正经兼职,接着看下去吧~

01/简单高薪的套路

很多骗局都打着简单高薪的口号:比如刷刷手机就能日入700,比如录入打字,图片转文字就能做赚钱,比如不用囤货,发发朋友圈就能赚钱。

纳尼?如果这些真的这么赚钱,这个市场早就被稀释了,怎么还轮得到上你呢?明明社会上比你时间多,且能力强的人比比皆是。

这类的兼职都是一个套路,交会员培训考试考核接单。然后套路你升级会员,因为退费快,返佣高。实际上,那些日入几千的人,基本是拉人头赚的。

我就是这么被陷进去的,基本上同样的套路,我吃过4次亏,之后实在没钱折腾了。所谓的淘宝刷单、打字员、卖微信好友、超级流量卡,我都做过。

换个马甲,我就又踩坑了。

我总结了几条被坑原因:

1.大学无法集中授课,没法外出打工,只能做零散活。

2.觉得体力变现的瓶颈很快,还是想通过脑力赚钱。

3.羡慕朋友圈,随随便便就能住赚到生活费,想模仿。

以上原因只考虑了自己的需求,并未考虑对方的需要。一次次交会费,一次次被骗。别说赚钱了,连回本都没有。

划重点:凡事交钱的兼职,不要碰!不要碰!不要碰!

这样就能规避掉大部分风险。

我们不排除鱼龙混杂的市场,会有真实的兼职,但真的没那么轻松。

我之前做过淘宝刷单,推荐人说,每单只需要5分钟,一单就是5块钱;做1小时就能赚60小时,每天2-3小时,就完全可以养活自己了。

实际上呢,我自己做一单需要将近40分钟。因为单子量小,每次得盯着抢,做任务还需要按照要求,有一个很长的文档,每次等我研究清楚,再去做,就会费时间。

而且,当我开始做兼职,基本上学业就顾上不。每天忙来忙去就为十几块。实在太累了。

大学的重点,最好放在提升能力上,当你的能力超过文凭的价值,毕业后赚钱没那么难。

02/如何找到赚钱的兼职?

兼职按照频次,可以分为【单次兼职】和【长期兼职】。

想要找到单次赚钱的活,没那么难。

说几个我做过的活:

小学生批试卷:

有些机构会把期末试卷的活外包出去,因为都是3年级以下的,难度不大。当时每份试卷是1毛,多劳多得。基本上在2-3天内,每人要批阅4500份,大约是450块。如果做得好,还会有一部分奖励,集中时间赚500块,还是不错的。

心理实验测试:

我在北京读大学,心理学的氛围很浓厚,加上我特别感兴趣,就会格外关注。如果研究生要做项目研究,会有额外经费,招聘人去做测试。但条件比较苛刻,必须没做过实验。如果通过,费用还比较客观,基本上1天就能拿到230左右,比较轻松。

大型活动志愿者:

有些公司组织大型活动,总会缺点干活、以及人多的气氛,就会在大学生内进行招募,对外貌的要求没什么硬性要求,只要没有明显缺陷就行。价格在150左右,但需要站1整天,下来会非常累。

单次兼职的路子还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观察,总会看到合适的机会。但请记住,交钱的都是骗子。

有些兼职单次的价格很不错,但无法持续,无论是赚钱的角度,还是能力提升的角度。我之前说过,大学兼职,需要找长期长见识的活。

在大三那年,我琢磨出这个道理。我就大胆跟图书管理员沟通,应聘兼职工作。

图书馆这份工作,薪水不高,每月300。但我有空就可以看书,那一年我的知识量以无法想象的数量级增长。虽然我当时不知道自己增长了什么,但最便利的是,借书时能快速搜索到想要的书。

如何找到长期赚钱的兼职?给大家3个小技巧

第一,跟老师咨询。他们那里都会有1-2个兼职名额,只要你展示出你的意愿和行动,老师还是很愿意接纳你。

第二,找公司应聘。赚钱还是要走到市场上,看看公司的需求。有些公司很喜欢用兼职,不用缴纳社保,大学生薪水又很低,成本整体来说都很低。

第三,做自己的自媒体。大三开始我在简书打卡更文,100天的时间,写了98篇,获得1300+粉丝,我就是用这点成绩,敲开了主业的砖。

90%大学生找工作,基本都想拓展自己的能力,顺带赚点零花钱。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目标就不能总盯着钱,而是想办法在兼职的过程中,增加额外的能力,让自己拥有超越同龄人的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