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鸡窝与山竹:是怎样连成的?

原创:三木之旅

此小文,纯属胡说八道,连标点符号都别信。


01

暮春的太阳性子也挺辣的。


02

大中午的,靸个拖鞋,戴个太阳帽,晃晃悠悠的在园子里溜达,

几乎没见人影儿,也是,都在午休打盹吧?也好,乐得清静,

就专门寻了一个不被树荫遮住的长条椅,大咧咧的把鞋子一甩,往椅子上一躺,

看一会儿西语版欧亨利小说,听一会儿颠覆式营销,瞅一会儿几米开外发光的树叶,

直晒得人晕晕乎乎爽的不得了了,才慢慢的坐起身,靸着拖鞋在园子里继续逛。


不远处石阶上突然冒出一条精巧的小狗,冲这边昂昂昂地嚷嚷,

它主人呵斥着它,让它别拽的二五八万的,它好像听懂了,摇起了尾巴,

估计是想说,此路可走它不嚷嚷了,

我倒是信它的,但我还是选了另一条路,不想与它擦肩而过,反正这园子里路绕来绕去四通八达的,

走哪一条路,都能途殊景同。


03

这走到一怪石坡,随意一望,望到赤裸裸的岩石间,绽放了几株蒲公英,

一下就想到了他发的一张岩石缝里长小树的图片,

一样的执拗而可爱,于是我又蹦又跳的举起手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拍了一张“岩石间的蒲公英”,

发给他欣赏。


他可能并未看见蒲公英,说你出去玩儿了?

我说没呢,就在外面晒晒太阳溜达逛逛,他说了他正在忙什么,及今天的大致安排,

我说得,您先忙,我继续去长条椅上躺会儿。


04

这颠覆式营销讲师的武侠风调调,听着挺逗的,用词也霸气,听了许久也腻歪了,

就放下手机,专心地晒太阳,春风一吹,蒲公英花瓣飘飘荡荡地飞了过来,落在我浅绿薄毛衣上,

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芬芳,看见花瓣自觉地飘成了一个K字。


花瓣K玲珑别致,令人心驰神往想入非非地,

令人一下就想到了用于股市的、令多少人费心费力研究的、形态万千变幻莫测的K线,

K线,也称为蜡烛线、阴阳线,可用于一分、一日、一周、一月、乃至一年或数年的股票历史价格走势,

无奈知之甚少,即使有人曾想指点一二,可这人兜兜转转又再次远去,

要不,就会问问他,对K线的观点,如果他还未远去,他定会深入浅出地解答一番,

让这个自诩为股市小笨蛋的人,不像个小笨蛋。


05

这说起小笨蛋,又想起他最近起早贪黑雄心勃勃地在干的一件事儿---建鸡窝。

这鸡窝可不是一个破箩、两捆稻草那种,

这是一个建在后院、充满前农业历史感与后工业现代感、阳光普照、360度风景无限、能日产10枚新鲜鸡蛋的鸡窝。

最初,他兴冲冲地说,他终于想到怎么制作“鸡饲料自动供给机”了,然后发来一堆木头、器械、塑料桶的照片,

不久,他兴冲冲地说,购买的鸡笼就要到了,周末就可以买小鸡啦,然后发来鸡窝初具规模的基建图,

终于勾起了我的兴趣。


06

我说这么大阵仗,你是要干嘛?

他欢欢喜喜地啰嗦了半天,说是要养宠物啊(哦,宠物小鸡),又说了鸡窝的规模、特色、预期产出,

我说你能讲讲,这鸡窝是怎么建成的吗?

他先是不明白,一下又醒悟过来似的,笑得直捶地,“用脑、动手、花钱!”

我说不是呢,不是在问建鸡窝的人财物相关投入,是在问建鸡窝的procedure,process,步骤!

他就说了,这个嘛,简单,拿起一根杆,想一下怎么与其它杆组装,想好了,就开干,go go go, 再bang bang bang,接着哼哼嘿哈,紧跟一个回旋踢,bingo搞定!


07

好样的!

这鸡窝就要建好,10只小鸡就要来到,日产10枚鲜鸡蛋指日可待啊!

我说,这以后吃不了那么多,是要挽着篮子沿街吆喝卖鸡蛋吗?

他觉得可行!

我说这只卖鸡蛋,显性利润与隐形利润都不够高啊,反正都是卖,要卖就卖点花样,

他说怎么个花样哩,

我略一沉吟,要不,搞个产品跨界组合,又赚人气又赚钱?

他说这鸡蛋与啥跨呢?

我想了一秒,噌地跃起,与山竹啊?!


他说,山竹?!水果?!

我点点头,就是就是,你看,这煮鸡蛋与山竹果肉,是不是看起来都,白白嫩嫩滑溜溜?

他说嗯嗯嗯,

我继续说着,我们就准备四个篮子,一个篮子卖鸡蛋,一个篮子卖山竹,一个篮子卖鸡蛋山竹粥,广告词都想好了,

他说是啥,

我摇头晃脑地念着,“一饮鸡蛋山竹粥,皮肤白嫩滑溜溜?”


他哈哈哈地笑,又说,那还有一个篮子装啥哩?

A版本:我嘿嘿一笑,装钱啊!

B版本:我仰天而望,盛花吧!

C版本:我豪情万丈,载梦哩!

这选A、B、C,哪个版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