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木笔,2018,我们一起极致践行!

【0630今日分享】

001.晚饭后散步一小时

晚饭后无事,便骑车去了一个公园,并且在晚风中无忧无虑地散步了很久,然后骑车回来,才发现,这样惬意的散步实际上只是花了1小时而已,于是定了一个目标,以后一周去三次公园吧。

002.打电话回家

其实,每次打电话回家,还是会存在一些压力的。父母会向我提及家乡发生的事情,如:某某人结婚了,某某人买房了,某某人今天买了一辆新车等等。买车吗?这是我和男友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虽然手上的钱足够买一辆车,但是没有必要在有车开的情况下,再买一辆新车,一买车之后,就意味着我们没有存款了。

003.一个目标

一个阶段,只朝着一个目标进发。只有这样,才会干成事,不然的话,怕真是浪费了、虚度了光阴。


【0629今日分享】

001.记录时间安排

我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时段,从9:00-22:00,并将每小时划分为2个半小时,并填充这段时间的花费,效果很好,让我一天过得有迹可循。只可惜上午操作的很好,下午18:00以后便操作得有些混乱了。明天我要进一步的改善。

002.专注于一件事

专注于一件事情,在某时段之内,最重要的事情就只是这一件,这才是高效的秘诀所在!前几天答应帮lisa投稿,一拖再拖,今天终于落地操作了。

003.主动联系

相对来说,我是一个较为被动的人。很多很多的好友,我都没有做到主动联系,而是坐等别人联系我。我应该每天开辟一个时间段,尝试着去主动联系她们,维系友谊。


【0628今日分享】

001.身体是第一本钱

没事的时候多锻炼身体总是没错的,感谢自己,今天勇敢地迈出了家门,锻炼了30分钟。大汗淋漓的感觉真得是太棒了。

002.一次只做一件事

对于找借口,我可是高手。我会对自己说:“闲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你没有显著性地突破?”——“是因为我想要得太多,因而每一项都没有做好”。实际上再一想,我每天真正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大致只有3小时吧,另外的21个小时里,我真得是虚度了太多。世界上依旧有很多人,是在很多跨界领域都非常优秀的。

我的错误点在于:首先,我没花太多的精力去学习;其次,我没有做到在一个时段里,专注地只做一件事情。

003.时刻反思

时刻反思自己,这样做事、这样说话是否正确;时刻反思自己,这段时间做这件事情是否适合、是否值得;时刻反思自己,我应该多点辛劳,少点安逸;时刻畅想未来,我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在需要打好怎样的基础。


【0627今日分享】

001.多想一步

6月份我的前公司理应会汇笔款给我,但是我一直没有收到款的印象。于是,十分肯定没有收到这笔钱。今天在微信上问了前领导,前领导肯定地说已经打入我的账户,打电话问客服,果然已打入。

唉!真的不能自以为是啊,很多时候,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靠谱,下结论前多想一步才是正解,也可避免误会。


002.放慢语速

今天去面试了一家感觉还不错的企业。这场面试我给自己打80,失误点在于:语速太快,不加思考。

因为语速太快,我把“上海”说成了“合肥”,因为语速太快,对于很多事情的描述不够全面,以为对方肯定会懂。不管能不能获得对方公司的这份offer,此习惯一定要改的!


003.立即去做

很多事情,“想到要做”与“决定去做”之间我会间隔很久。做这件事只需1分钟,我在思考“该不该做”这事时大概要花费10分钟,这是多么地得不偿失!因此,要加大自己的执行力!



【0626今日分享】

001.每个人都很厉害

在初见一个人时,我们经常先入为主地定义一个人,甚至心里还会产生隐隐的优越感。实际上,每个人都很厉害,在某些方面,TA们足以令我们望尘莫及。我们要做的,就是挖掘出TA的优点,并加以学习。

002.为他人着想

今天和邻家小妹吃饭,她是一个很内向的人,读的大学也不好,目前的工作也并不如意。我并没有深究问她:“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而是诉说着自己想换工作的情况。很多时候,主动避开令别人尴尬的话题,是一种修养。

003.将计划放在显眼处

今日给自己制定了7项计划,但是只完成了3项。实在很难想象,为什么另外4项加一起的时间可能只要2小时,为什么自己没有完成?究其原因,在于目标写了以后就合在书柜上,并未张贴在显眼处,白天的诸多时间便是在晃悠中度过。


【0625今日分享】

001.中医很伟大

一直以来,我都对中医非常好奇,我是一个黄皮肤的人,很羡慕有些女生通透雪白的肌肤。今天下午,一口气看完了《养气血就是养命》的书籍,对于人体的五脏和穴位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

002.女人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很多女人在经期都会伴随痛经的症状。其实,不只是经期期间不能吃凉的、辣的。在每个月的4周内,都有相应的注意事项。因此,女人爱自己,要贯彻进每一天的生活点滴之中。

003.运动+饮食

如何减肥?没有那么多的方法论,其实只要记住一点:摄入的能量少于身体挥发的能量即可。人体到了30岁及以后,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都会下降,因此,吃饭最好是8分饱,这样,既可保持满满精力,也不会产生肥胖等问题的产生。


【0624今日分享】

001.后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差

在房间看书的时候,窗外不停地有坠物落地,并伴随着尖锐的、破碎的声音。我心想到底是谁这么没素质我一定要抓个正着,于是怒气冲冲地走出屋子一看是六楼在扔垃圾。一口气爬上六楼的我几乎做好了吵架理论的准备。对方一开门才发现原来是两个熊孩子在阳台上扔玩具扔鞋子。对方家长一个劲地致歉并让孩子奶奶下楼捡垃圾。

原来很多时候,人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结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很多。

002.不当面使人难堪

今天男朋友的一位同学来家吃饭,他属于大龄但没有女朋友的人,在饭桌上,大家难免吐槽当今女孩太过现实,吐槽好女孩太难找的话题,我在饭后提醒男友,下次千万不能跟那些单身者说这个话题,因为对于当事者来说,这个话题会让他们非常难过。

凡事为别人多想一点这是利人也是利己的行为。


003.你的心神听谁的话?

我通常在早间会列下一系列的今日任务清单,但是直到睡前我会发现真正实现的不到三分之一。在白天有时间的时候我想到的往往都是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而不是看书写作。因此我在家闲了好几个月却依然没有干成一件正经事。

从明天开始我希望自己能够多一点自律,少一点放纵。


【0622今日分享】

001.举重若轻,举轻若重

(面试有什么大惊小怪,关键是你在日常平凡的日子里准备好了吗?)

002.做好计划并去执行,你做到了吗?

003.要么不做,要做请做到极致,而不是60即可


【0620今日分享】

001.要有目标:

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有所规划,如今天写篇文,就要了解预计花费的时间、文章字数、文章内容等。只有“心有成竹”,才会更好地完成目标!

002.从模仿开始:

偶像或者是榜样总是遥不可及的,但是他们也绝不是用来崇拜的,因此,我要从模仿他们的作品开始,一步步向他们进阶。如,模仿周冲的文字和写作结构。

003.每日复盘:

以前专门买了本本,准备每日复盘。但是还是未能坚持。现在写极致践行,倒是一个对于每日的反思,对自身的成长有益,需要坚持。


【0619今日分享】

1.现在是最好的时候:

坚持一件事情也许一天只花费10分钟,如果每日坚持,那么可以将这件事延续到老去的那一刻;但如果自己找来借口拖欠了一天,结果就是:再简单的事情(你感觉自己做起来小case),你依然不能坚持。

2.不做聪明的傻人

今天看到了一句话:有些人原本可以成为聪明人,但他们的自作聪明最终使他们沦为平凡之辈。因此,以自我为中心是恶劣至极。

3.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买的返程车票原是晚间7点的;因为临时工作上的需求,所以选择凌晨出发回合肥,哪知,8点多刚进合肥的家门外面便下起了大雨。虽然火车票作废,浪费了近百元,但还是感谢天公的格外青睐,让我们赶在清朗的好时刻及时了回来。


【0410今日分享】

今日时间清单:

早晨照例早起,上班,下班回家吃饭,晚间11点睡觉

今日感悟:

001.人有多面性,我们要有包容之心:

办公室一个女孩,温文尔雅,今天中午,却和家人吵架了,用近乎歇斯底里的声音。我们不能以某个特点来定义一个人,正是各个侧面的不同特点的TA,才形成了一个真正的有血有肉有爱有恨的人。

002.时间挤挤就可以出来:在被工作追赶的时候,我们会恨自己没有利用好时间,多掌握一个技巧,一个知识点,也许就不会如此茫然无措。今天我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看了几页书,感觉很充实,很爽,这就是充分利用时间的满足感。

003.每天进步一点点:恍惚间,日子已经来到了4月10日,2018年已经过了1/3了。时间,每天24小时,像复制粘贴出来的一样,但是我们要做的是,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只有这样,未来的自己,才不会懊悔今日自己的所作所为。

4月11日,加油!


【0409今日分享】

今日时间清单:

7:00起床→7:25出门→8:15到公司,等同事开门→18:00下班→21:00出去逛超市→23:00睡觉

今日感悟:

001.我在新公司的工资水平不低,故而,老板对我的工作成果也抱有很大的期望。上午,老板让我把前任的离职交接项目给他看,一起探讨了我目前急切需要做的事情。

002.在上卫生间的间隙,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如果你怕吃苦,那你将吃一辈子的苦;如果你不怕吃苦,那么吃半辈子苦就行了”。因此,对于前期的工作切入,除了上班的7小时,我更应该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做,全心投入。

003.下班的路上,我看了周冲的一篇文章。讲的是当今社会的贫富差距。有人为了200多元的打赏玩极限运动结果命丧黄泉;有人一夜消耗数十万,只为了身心的放松。从一个阶层突围,进入另一个阶层,这或许是很难的一件事情,但我们为了自己、为了后代子孙所能做的,也只有拼尽全力的努力了。


【0408今日分享】

今日时间清单:

6:30起床→7:20出发上班→8:15到达公司→17:30下班→18:10到家→11点睡觉

今日感悟:

001.新来一家公司上班第三天,面对着诸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我每天都提前到公司,做好已知的今日计划,使得一天的日子过得不茫然、不慌乱。

002.老板在亲自检验一位做销售的新同事的学习成果,我也在自己工作的间隙里认真倾听着,针对于老板对她的批评,我也在认真地做着自我检讨。

003.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计划中的事情又没有做完。其实,我不缺少时间,我只是在有空余时间的时候,做着非重要的事情,如此,恶性循环而已。


【0407今日分享】

今日时间清单:

8:30起床→9:30吃早点→10:00-14:30游玩大蜀山→16:00吃中饭→16:30办公交卡→17:00-19:00晒夕阳闲聊

今日感悟:

001.时间管理上的焦虑:不要说别人,连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磨蹭啦,选个出门游玩的衣服(连纠结了三种穿搭)+化淡妆,整整花了1个小时啊。如果规划得好,这完全是30分钟可以搞定的事情吧!因此,我今晚要把下一周的衣服提前搭好,不出现早晨纠结穿衣的情况。

002.做规划的好处:感谢我昨晚写了一篇时间记录以及分享,这使得我不再让今天的时间白白流过,让我在利用时间的这件事情上进步了很多。这件只需要花费5分钟的事情,我一定要好好坚持,因为,它可以让我每个明天都过得更有意义。

003.说说感谢:虽然我昨日的分享是对于白天事情的流水账,并且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愧疚之情,但是却有两位群友添加了我的微信,并且给我点赞了。我感到十分感动,就是那种自己做的一些细微小事竟然又被人关注的感觉。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加油咯!!!


【0406今日分享】

今日时间清单:

001.9点起床

002.9-10点整理衣柜

003.11-14点吃饭+刷综艺《等着我》

004.14-15点午睡

005.15-21点去哥哥家,和小孩子玩,吃完饭


今日感悟:

001.时间的吸血鬼:在这个小长假之前,实际上我是有很多计划的,比如每天要熟悉新公司的业务知识,比如要看一本新媒体营销或者是股权的专业书籍,但是今天,我白天的那么长时间没有跟我的计划占上半点边。明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确实,应该,让自己做个说话算话的人,不再觉得时间遥遥无绝期。

002.做好规划的重要性:今天临睡前,我就应该给自己制定明日的大致时间规划吧。只有这样,我才能从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的时间里,捞取一部分时间,让它真正的为我的未来所服务,这些就是学习、健身、充实等。

003.每日复盘:我曾经多次听说到复盘的重要性,然而,自己依然没有将其重视起来。其实,每天睡觉前花个5分钟或者是10分钟的时间,任由自己进行反思,确实可以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获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