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需要的是什么

如果问你女人需要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权力,是金钱,是性爱,是健康,是快乐,是宽容,是理解,或者是满意的工作,或者是美满幸福的家庭等等,其实都对,这些都是一个人需要的,缺一样都是不完美的,但最需要应该是安全感。“心安即是家”,一句简单的话,道出人们对安全感的渴望。美国著名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安全感是决定心理健康的最重要因素,是生存的基础。婴儿渴求母亲的怀抱、中年希望幸福美满的家庭、老人梦想儿孙绕膝的生活。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寻找安全感的过程。

在感情的范畴里,女人最需要的是什么?把这个问题问男人,想必答案多半是金钱、房子和车等等。在他们看来,这些外化的、物质上的虚荣才能满足女人,但实际上,女人内心深处需要的是安全感。那么,女人们理想中的安全感男人,是什么样子呢?

1、对女人尊重理解。有句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性与特征,以自己的爱好和习惯来要求别人,则是缺乏对他人的尊重与理解,懂得了对别人的尊重,凡事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就会理解别人的做法与行为,才会得到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和理解。男人和女人,是两个本该独立存在的个体,无论是热恋中还是婚后,很多男人忽视了这一点,他们干涉女人对事业、爱好甚至是朋友的选择,认为女人结婚以后就理所当然肩负着生儿育女的责任,用家庭“套牢”女人对自我的追求。实际上,即便女人可以默默忍受,但这些都是潜藏在感情之下的隐患。女人更需要有一个可以充分尊重她想法、相信她能力的男人相伴。不要太多地干涉对方的选择,最好鼓励她发展自己的专长,因为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如果做的是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是不会有激情和动力,你觉得好,未必她认为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如果一个女人能开诚布公地与你沟通,说明你在她心中是有一定地位的,但是你最好懂得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该闭嘴。不要害怕表达,可以适当地和她分享你的感受和想法,这样她会觉得你是站在她这边的,内心就会更加依靠你,要让她确信,你不会因为她表达出内心想法而嘲笑她。

2、对事业积极进取。虽然时代不同了,家庭妇男也早已不再是贬义词,但挑起家庭这个重担的多半还是男人。很难想象一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整日和哥们儿喝酒聊天、沉迷网游的男人能令女人感兴趣,更不要提安全感,安全感从何而来?一个懂得奋斗的男人才能让女人看到未来的希望,这不仅是他努力证明自己的象征,也表露出他想让她过上更好生活的愿望。你让她感觉到是和一个心中有热情的男人在一起,会让她对生活充满信心。我想,没有一个女人喜欢和只爱喝酒发泄的男人整天生活在一起。

3、对感情忠贞不渝。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个对自己一心一意,从一而终的好男人,只有这样她们才会真正的觉得是幸福的,只有这样她们才会觉得自己的爱情才有保障,才有安全感。寻求刺激感向来是男人的一大特征,而与女性朋友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实则令女人厌恶和痛恨,这其实也是变相说明她没有魅力。所以,一个感情上很理性,懂得把握分寸,关键时刻能把持住自己不越界的男人,是会得到女人的深爱。

4、遇困难力挽狂澜。有些男人遇到困难便退缩,表现的惊慌失措,惶惶不可终日。人生道路上,谁都会遇到挫折,在遇到挫折时,有些人因挫折而陷入焦虑不安、悲观失望的情绪中不能自拔,甚至自暴自弃,这是面对挫折时错误的做法。虽然挫折会给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打击和压力,带来精神上的烦恼和痛苦,但只要我们面对挫折冷静思考,保持积极的心态状态,分析原因,寻找解决方法,不屈不挠,最终就一定可以走出困境,成为生活的强者。当遇到逆境时,如果越是抱怨,越是逃避,那么我们就永远走不完这条路。有责任感的男人是不会逃避现实的,尤其是不会躲避困难,不论成功或失败,他身上潜藏的那种独有的男性魅力是永久的。

女人需要安全感,男人其实同样也需要女人的“呵护”,上面所述四条,对男人理想中的女人同样有效。在两性关系中,男人常常被视为被依赖的对象,是安全感的“提供者”,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在生活中,男人承担养家的责任,必须面对激烈的竞争,承受巨大的压力,还会伴随着不时的失败,这些常常会让他们“遍体鳞伤”。当他们身心疲惫的时候,就特别需要女人的安慰。安全感不是女人需要的特权,安全感也不是男人所能给女人的专利,有生命的东西都需要安全感,就象小草需要呵护,人也是如此,现实的社会,任何一个人都显得不安和疲惫,内心都有多多少少的恐惧,生命是平等的,人更是如此,男人、女人更是如此。男人和女人在很多方面都是一样的,在女人身上可能遇到的东西,男人同样也会遭遇到。焦虑、恐惧等常见于女人的情绪表现,男人在遇到挫折、失败时同样会有,而且其强烈程度并不见得就比女人的感受更低,只是男人比较理性,或者是强迫自己把感情隐藏起来,但他们内心里,其实隐藏着许多不安全感。

为了营造安全感,就要采取一些切实可行的行动。比如双方都要学会相互“保护”。爱与婚姻是一个基于感情的分工,一般来说,男人要更多地承受一些经济上的责任,而女人也要多承担一些照顾家庭的责任,但是双方都一定要努力付出,而且可以相互依赖,那样安全感自然就都有了。还要经常沟通彼此的想法,在生活中,一定有心情低落、特别需要对方安慰的时候。当他垂头丧气地来到你身边,期待你的安慰,而你却根本没有察觉他的情绪,甚至挖苦讽刺对方,那么,你们之间的感情又怎么会牢固呢?所以,一定要学会体察对方的情绪,在他心情不佳的时候与他一起分担忧愁。此外,要学会包容彼此的错误,每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每个人都有钻牛角尖的时候,如果他做错了事但不肯认错,也要给他一个机会来改正,等他省悟过来之后,他一定会知恩图报,与你走得更近。

无论是恋人,夫妻,甚至是情人,如果你处处带给对方的是不安全感,那么你就会面临“被分手”。女人需要安全感,男人也需要安全感,彼此都尽一切努力去给对方温暖与关怀,如果双方都能这么做,相处就会因为彼此带来的安全感而幸福长久。但你一定要知道:安全感说到底是自己给自己的,真正的安全感来源于自我的成长,能以不变应万变,学会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是自己能给予自己最大的安全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问你女人需要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权力,是金钱,是性爱,是健康,是快乐,是宽容,是理解,或者是满意的工作,或...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8,191评论 56 193
  • 如果问你女人需要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权力,是金钱,是性爱,是健康,是快乐,是宽容,是理解,或者是满意的工作,或...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412评论 0 14
  • 如果问你女人需要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权力,是金钱,是性爱,是健康,是快乐,是宽容,是理解,或者是满意的工作,或...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867评论 6 23
  • 如果问你女人需要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权力,是金钱,是性爱,是健康,是快乐,是宽容,是理解,或者是满意的工作,或...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352评论 0 5
  • 女人最需要的是什么? 作为女人来说,真有她们最需要的东西,而基本上能够把自己所需要妥善清晰说出来的女人很少,这倒不...
    阿尚青子自由写作人阅读 30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