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老母亲们都爱说这句话?

估计每一位老母亲都听过也说过同一句话: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老母亲界有这样一种自然而然的顺位,只要孩子比你孩子大,就默认比你有权威,并且好像都有资格跟你说这句话。

孕早期的时候,你说:哎呀好难受,没胃口,吃不下。孕周比你大的女人会跟你说:后面还要苦,胃完全被顶着的,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胃被顶着了,屁股开始疼了,进入孕晚期的女人会跟你说:现在都得坐着睡觉了,躺下来就腰疼,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也得坐着睡觉,变成每晚跑5次厕所的尿频尿急妇女时,那些刚生完的女人会跟你说:你这算啥,生出来才是苦难真正的开始,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也生完了,开始进入无法睡整觉的痛苦周期,以及向其他未生育小妹妹绘声绘色地描述生产过程并成功吓到她们的时候,那些孩子已经过半岁的女人会跟你说:哎,半岁以内的宝宝太好养了,只吃奶就好了,撩开衣服就能喂饱,吃辅食可麻烦了,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终于熬过度日如年战战兢兢的前3个月,庆祝完孩子的百日,开始感觉日子过得快了,转眼就4个月5个月半岁了,那些孩子会爬了的女人会跟你说:真希望回到宝宝那么小的时候,不会乱爬,真是太好带了,会爬的孩子有多可怕,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的孩子终于完美度过了三翻四靠七坐八爬的阶段,爬得像只小狗狗一样利索了,你以为可以挺起腰板来扮演经验丰富的老母亲了,那些孩子已经会跑了的女人会跟你说:孩子疯跑起来真是hold不住,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的孩子会走会跑,力气大到你拉不住他,拉他又怕反作用力让他一头栽在地上,到处跟人吐槽带他出去累到爆炸的时候,那些孩子已经摸爬滚打飞檐走壁的女人会跟你说:小小运动馆美吉姆金宝贝去试听过了吗?恭喜你,碎钞机模式才刚刚开始,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的孩子也完美适应了每周1-2次的早教课,上课不哭不闹参与度高,让你露出欣慰的老母亲笑容的时候,那些开始领着孩子面试幼儿园的女人会跟你说:学区房了解一下,公立民办了解一下,一级园示范园了解一下,有的要了解了,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等你买好了学区房,自以为高枕无忧,免除升学陪读陪考鸡血等巨大压力的时候,那些领着孩子天天击剑帆船绘画钢琴逻辑编程奥数英语手工的女人们会跟你说:公立学校不鸡,但你要自鸡你懂吗?哎,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What?!

被闺蜜安利了某育儿网站以后,连读了好几篇各种顶尖民办小学上岸帖,简直有毒。

有篇帖子里有这样一段话,目瞪口呆:

前文讲述孩子妈如何为孩子复习备考,真的是很用心很亲力亲为,非常佩服,还帮孩子总结各种知识点,梳理各种解题诀窍和思路,比如——

排队问题:

关键点:数的时候有没有算自己,没算自己加上自己,自己算了两次要减一次。

算自己的情况:从左向右(前后左右)数排第n,报数报n

不算自己的情况:左边/右边/前边/后边有n

拓展:锯木头段数比刀数+1,看书2-4页看了3页(4-2+1),爬楼梯1-3楼爬了2层。

一脸懵逼,二脸懵逼,众脸懵逼。

赶紧慌乱地发给儿子6岁的同事,同事淡定地表示,哦这个是幼升小日常啊,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果然孩子的年龄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所以,当某个刚怀孕3个月的妹子跟我说,我要去美国生孩子,这样我孩子以后读藤校便宜些。

我也告诉她说,嗯,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然后报以老母亲的狞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梅雨季节难得的晴天,我们开启了小欧二期的旅程。第一天同第一届小欧的首次活动相同都是破冰活动。由于参加过第一次小欧...
    yang_x阅读 210评论 0 2
  • 17日上午,李大圣院长给我们进行了开班仪式,之后李学容教授给我们上了堂非常生动的课《教师情绪与压力管理》。 “如果...
    史改花阅读 262评论 0 4
  • 下班路上一直在听临沂财富932广播,今晚节目互动中,欢喜哥在财富932广播公众号发了几张自己10多年前的照片,让大...
    江边静赏雪飘阅读 44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