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出校园,不再看成绩排名的时候, 你又该怎样,走在人前?

图片发自青草本人

“当你走出校园,世人不再看成绩排名的时候,你又该怎样,走在人前?”


这是我的新班主任在第一次班会上问过全班同学的一个问题。


社会的今天,成绩的确是一个学生最鲜明的代表,鲜明里雕刻着死板,却雕得遵于规则,也合乎情理。


努力的学生,我无法确定他的成绩究竟好与坏,或许勤恳耕耘汗水浇灌终会喜有所得。又或许,坚强苦干费尽心力仍旧踱着步子不声不响。原因有很多,而人力也一定会有限度。但我能确定的是,这个世界千变万化,形形色色的可能性随时闪现,愿意努力的人,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


互联网时代,应发展的必然,汹涌而来。银行很多简单重复的工作已然被支付宝替代,地铁售票员的岗位也在不断减少。这些我的家人曾经一直艳羡不已期望我能从事的工作,仿佛渐渐失去了昔日的光泽。


《当生活开始循环》里提到:

“世界是变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动本身。只有每天进步的人,才能过上稳定的生活。

你可以不耐烦地重复着,甚至抱怨着,可那看似很忙的生活,或许只是因为你懒于思考、懒于改变而已。有一天,当你能做的,机器会比你做得更好,并且不抱怨还不要钱,你是否想过,到那时,自己还拥有什么无法被替代的技能可以立足于这个世界上。”


一个聪慧之人,会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中,看到生活中的种种起色。


青草最近又在看《美人心计》,里面吕太后说:最惧是人心,人心所向,无坚不摧。(大致)


同样地,人的奋进之心,强而有力,可力挽狂澜,可锻造辉煌。


你现在可以什么都没有,但如果你肯努力,你的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我假期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个男生,只是技校毕业,来到这个厂子后当一名操作工,大家都不看好他。


就这样默默的,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摸爬滚打。整条流水线的工作他都虚心求教,自己一个人能干完十多道工序的工作,渐渐地,他能解决了各个环节机器出现的问题,这来自于漫漫地努力。待人和善,心地善良。他让我总是觉得,一个努力生活的人,心地总不会太差。


因为他总是不断地努力学习,所以空余之间,他就自学了小语种,会一门外语在一个外企里,你知道他还会拥有什么。


我在大学里也待了一年光景,我看到了,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他牛掰无上限,为什么牛掰的人他会越来越牛掰。遇到这样的人,我经常瞠目结舌目瞪口呆,现在,我也明白了。


你会看到,这世界上有的人,一直努力地充实自己,一直在学习创造。所以,更多的机会,会撞到他们。而他们的未来,谁都无法估量。


所以,出了校门,不再有成绩高下,却一定会有其他的什么去衡量你的能力,例如业绩,例如人际。但是,我相信,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努力二字。


青草希望,你可以走在人前,你可以做到努力二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时和大多数乡下孩童经历着类似的童年,挖蚯蚓、打弹珠、玩卡片、叠摔炮、比摔跤、讨论着昨天动画片的放映内容……无忧无...
    帅帅的大圣阅读 140评论 0 0
  • 1. 字符串逆序 题目:先把字符串转化成数组,再借助数组的reverse方法翻转数组顺序,最后把数组转化成字符串。...
    农民工小徐阅读 213评论 0 0
  • 1. 初中的时候十分讨厌一个人。 和他无冤无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交集。而他,却始终做些让我不高兴的事。 他吃饭坐在...
    字母先生阅读 195评论 0 0
  • 冬日里的朦胧,北风送来一片晶莹。 思绪徜徉了,我瞥见了一场雪。 推开窗,享受一阵清凉, 这是春姑娘的气息啊…… 这...
    颠簸的阳光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