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第一季)7

后来(6)

其实我的内心很挣扎。

雅婷身旁有个他。这个他是一堵墙,是一个无处不在幽灵。我不愿意爱情里去竞争,这样的竞争让我无地自容。我常常想,雅婷如果嫁了这个男人,我是爱还是不爱?

现在自己病卧在床,想想不如死了好。一死百了。了了前生今世的冤孽,了了爱恨纠缠的现在。

雅婷隔着封闭的玻璃看着我,做着鬼脸,我看着她,内心复杂和欣喜。一个人脆弱的时候最是希望自己的爱人在自己身边。男人,一个貌似强大的性别人,好像世界可以被改造和拥有,其实男人最傻,傻到了创造世界的同时也创造女人和女人的爱。

爱是可以被创造吗?

是的。爱不仅被创造出形态各异的分别,也创造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故事里,没有对错,但有选择。

没有对错是因为爱本身来讲无论道德与否,都是可被尊重的。因为是爱。哪怕一个十恶不赦的魔鬼,当爱赋予他一点人性的光芒时依然可以被尊重。所以爱不能被蚕食掉其本质的精神境界。

可是爱又是灵与肉的结合体。

你会为无法占有这个女人或男人的肉体而感到缺憾。因为爱是有实质的,是有内容的,是物质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同月有盈亏,天有黑白一样。任何偏离爱的本质去精神去欲望都是偏极一体的。

所谓刚则易折,而柔则易迷一样。我们的精神和肉体不断被爱洗礼,思念若火,烧了灵魂也烧了肉体。

“丫丫个呸的!”我跟个哲学家一样去分析什么?

能脱离思想之外的个体本质要求吗?

欲与望,性与爱,莫非自己能超越之上?

那个轻轻盈盈的、妖妖的雅婷,我着了哪门子邪去惹她?

我看着雅婷在玻璃上画了个心字,又写了一行字:我爱你,好好的。

于是泪水夺眶而出。

男人的眼泪有些矫情,但不失真诚。可我这算什么?

负疚、忏悔、感动、寄托?

男人啊,男人。

福州的夏,如着了火的铁围山。众生在这个大热锅里折腾或被煎熬。

那个猪流感,对了,不能再叫猪流感了,应该叫甲型H1N1型流感。世卫组织已经将警戒水平提高到了六级,也就是会大规模爆发传染的级别。

这年头也不知怎么了,怪病接连不断,人类束手无策。什么爱滋病、禽流感、猪流感的,一年比一年来势凶猛,莫非真的到了佛说的末法时代的景象?佛家为什么不主张杀生,因为恩怨果报毫厘不爽,人类吃了那么多的动物,难道动物们真的果如无还手之鸡吗?

爱也滋生出病来,而且无法治。人跟人的欲望被毫无节制的滥用后,就是一个恶的果报。上天如此公平,人类的末日真的快到了。

那几个世纪前的先知预测跟一个无法挥去的梦,索绕在不同年代的有智慧的人心中,他们知道,人类的劫难来到时,就将是地球在几千万年以前遭遇流星的撞击一样,主宰地球的恐龙时代瞬间灭亡。人间有劫难,上天也有劫难。

情有劫吗?有!

雅婷的他也终于知道了我的存在。

他找到我了我,在我出院的第三天。这是一次男人之间的对话。

“离雅婷远点”他因羞辱而涨红的脸充满着一种愤怒“你以为你是谁,谁给这个权利勾引别人的爱人”

“雅婷要是爱你,任何人也勾引不去的”我看着他的眼睛,因他的挑衅而坚决

“你要是多给她一些温暖,她依然会在你身边”

“那是我们家自己的事情,你操什么心?”

“雅婷的事情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但也是我的事情,因为她有选择的权利”

“恐怕不是朋友这么简单吧?”

我沉默了一会儿。抬起身子,对他说:“如果你爱雅婷,而她又是很爱你的,谁也无法把她从你身边带走。”

我离开雅婷后,在大街上郁郁独行。我有些茫然,我知道心里有多么的别扭。我的理性在这一刻突然变得非常强大。我知道,我无法面对他的诘责,其实是无法面对自己内心世界原则和情感的选择。

我发誓我要离开雅婷。

其实后来才知道,一切誓言都很渺小;强大的永远是情感的力量。

连接三天的时间,我一概不理会雅婷的短信和电话。无论她如何说什么,我依然如如不动。一周后,她绝望地说见最后一面。我答应了。我是带着雨儿去的。

雨儿是个小小的女人。一直默默的跟在我身后走着,当我跟她说明原因时,她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句,再无话语。

认识了很久,这个女人一直这样默默的看着我,仿佛不存在,但当你需要她的时候,总是在你身旁。

雅婷看着我身后的雨儿,嘴角抽动了一下。

她今天穿得格外夺目。碎花的裙子,那袭红红的灿烂,映衬在阳光的背景中,白色的短衣玲珑着曼妙的身姿。让你为之倾倒,为之迷醉。

红裙,又是当初碰见她时穿得那条。我的心在颤抖。

然后她突然做了一个令我始料不及的动作,她几乎是冷不丁的抱住了我,深情地把那温柔的唇紧紧的靠在我的脸颊上吻了起来。我被她这个动作给搞得措手不及,只感到那柔软的唇在撕磨着我的肌肤,也撕磨着我的神经。

雨儿把身子转了过去。我强行把雅婷推开了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