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秀的视频转GIF动图软件(免费):​GIF Brewery 3 for Mac

虽说Mac上有不少软件可以将视频转成gif动态图片,比如PicGIF、GIf animator、Final GIF Cut、CineGIF,但是经过小编的测试,PicGIF无图像裁剪功能、Gif Animator导入视频卡顿;Final GIF Cut生成的质量太差,且免费版还有开发商水印;CineGIF功能太少,不能截取视频的一部分画面生成GIF,不能添加文字,所以总体来看还是GIF Brewery 3好用。

1.视频教程

为了给大家提供更直观的阅读体验,小麦录制了视频教程。


GIF brewery 3使用教程-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往下拉!还有图文教程!

2.软件概况

相对于旧版GIF Brewery,最新版GIF Brewery 3在界面和功能上都有很大提升,在原有的图形尺寸调整、图像裁剪、添加文字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屏幕(自拍视频、安装 iOS 8 版本以上的苹果移动设备屏幕 )录制功能,循环预览动图(Loop Preview),帧管理(Frames management),动图拼接(Saved Frames),自动计算帧数与延时参数(Calculate Frame Count & Delay),新的滤镜,可输入具体长宽值的图像剪裁操作以及视频回放功能。

在底层开发方面,GIF Brewery 3采取 64 位架构,所以你的Mac系统必须是 OS X 10.11 版本及以上才行,最重要的也是提升性能的变化就是弃用了 Quicktime framework,采用了最新的原生框架 AVFoundation,这就表示GIF Brewery 3不再支持Perian等插件,即不支持 .mkv 、.avi 、.rmvb格式视频的导入,只支持 .mp4、.mov、.m4v、.qt、.mpg、.3gp、.m2v这些格式的视频。这里推荐小巧实用的视频格式转换工具:Handbrake 来对 .mkv、.avi、.rmvb 格式的视频转换成.mp4格式。

3.界面解读

GIF Brewery 3的窗口顶部是工作栏,从左至右分别是 GIF 生成按钮,帧独立浏览区,Loop Preview(循环预览),图像尺寸调整,图像剪裁,文字插入编辑,层管理以及属性调整。

在界面底部有一个播放全局进度调整栏,你可以设定动图起止时间,绿色指示线代表动图开始,红色指示线代表动图结束,留意下方的 Duration,也就是动图时长,一般不要存储的太长,那样文件会非常大,一般保持在10秒内即可。

打开软件,将视频导入操作区后即可开始编辑制作,在裁剪好尺寸以及添加完文字、图片、滤镜效果之后,你可以根据需求调整要导出的动图的属性,比如帧数,Frame Delay,FPS,Loop 以及颜色调整。

4.参数设置

主要有三项参数会影响动图的大小,分别是color count(颜色数量)、图像尺寸和帧数,这三项数值越大,GIF动图的体积也会更大,不利于我们在网络上分享。

● 对于颜色数值,如果不勾选optimize gif colors(颜色优化),软件会默认无损,如果你想降低图像质量以缩小动图体积,勾选optimize gif colors之后即可自定义颜色数量,最低2最高256,数值越高,图片质量越好,不过考虑到体积因素,设置为50左右即可满足一般需求;

● 对于图像尺寸,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一般保持在 600px 以下;

● 对于帧数,GIF Brewery 3.0版本提供了全新的智能计算帧数与 Frame Delay 功能,只要在属性调整里勾选 Calculate Frame Count & Delay 即可自动计算适合此视频的 FPS,不过经常会自动计算出上百的帧数,所以你还需要手动调整一下帧数;

在官方教程中,开发者建议用户将 frame delay 设置为 42 ms,什么意思呢?根据公式计算,FPS(frames per second) = (1000) / (frame delay),也就是当你选择 42ms 时,FPS 为 24,如果设置为更高的 100ms,FPS 为 10。

假设你要制作一个长度为 10 秒的动图,frame delay 为 42ms,那么需要的帧数(frame count)就是:10s x 24fps = 240 帧,这样能带来更细腻的画面效果。反过来,如果你关心文件大小,建议更高的 frame delay,也就是 100ms,相当于每秒显示10帧,可以制作更小的 GIF,如果你想要更流畅的播放效果,选择 40ms-50ms 的 frame delay 即可。

总之,颜色数量、图像尺寸和帧数的适当调整才能保证文件的可传播性,根据需求设置即可。

5.图文教程

● 打开软件,显示欢迎页面,点击Video选项,选择视频双击或者单击open即可导入;

● 如果视频尺寸太大以至于超出屏幕显示范围,点击尺寸调整按钮,将视频调整为合适的尺寸;

● 根据需要添加文字;

插入文字后你可以在层管理中看到插入的文字记录,文字也将即时显示在图像中,此时调整播放进度条的绿色与红色指示线所在时间点,然后点击层列表下方的Set Start Time与Set End Time即可设置这层文字的显示时间段,中间还能调整淡入淡出的时间以及文字的显示效果;

● 另外你还能为图片插入滤镜,一共7种,但滤镜的应用不能限制在某一个时间段或某一个区域,只能全局应用在动图上;

● 在层管理页面中,点击右上角“+”号可选择添加文字或图片,图片的进出时间调整同上;

● 文字或者图片效果设置好之后,拖动指示线在时间线上的位置,设置动图的起止时间;

● 根据需要裁剪图像;

● 修改动图属性,以获取合适的图像质量和体积;

● 点击循环预览,满意后即可点击生成按钮;

在导出GIF动图的过程中,先是显示Loading Frames,然后是Messing with the colors这个提示,这个过程时间稍微有些长,请不要方,完成之后点击Save保存;

单画面动图

● GIF Brewery3的强大之处还在于它能够将一个视频里多个目标动图组合到一起,例如,A 视频段选定好后,此时我们点击帧管理按钮,选定好的动图的所有帧就会显示在Current 列表,然后我们点击右侧的保存按钮将其帧存入Saved列表,然后再去找 B 视频段,同理,重复上述操作,最后点击左下角的 GIF 生成按钮即可。

组合式动图

这款软件原来在 App Store 售价30元 rmb,现在免费了,不是限时免费哦,但是也不排除什么时候又收费了,所以还是趁早收入吧。

GIF Brewery 3 下载

更多 Mac 干货(软件、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