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飞虎》: 请问可以打负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最后一天,我和闺蜜走进了一家电影院,当天在映的电影有《摆渡人》、《情圣》和《铁道飞虎》,我俩选了《铁道飞虎》。其实我主要是陪闺蜜来的,因为她喜欢黄子韬,特意来捧她男神的场。

怎么说呢,电影看得很糟心,心中有股怒火,真得是不吐不快。

来看《铁道飞虎》之前,对这部电影一无所知,经过闺蜜科普才知道原来是一部抗战片,讲得是抗日战争期间,由铁路工人和平民百姓组成的铁道飞虎队巧妙击败日军的传奇故事。导演是丁晟,想起上一次看丁晟导演的作品还是我老妈的男神刘德华主演的《解救吾先生》呢,那部片的确不错,所以我对于丁导的功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1941年,日军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中国的抗战进入了最艰难的时期,穿过山东境内的津浦铁路成为了日军在中国大陆最重要的战略交通线之一。在津浦铁路枣庄段周边,活跃着一支民间抗日游击队,这支游击队主要由枣庄火车站的几名铁路工人组成,队长叫马原,是火车站的搬运工工头。他们白天在日本人占领并管理的火车站干活,晚上出来秘密活动,利用对铁路线的熟悉以及扒火车、开火车的特殊技能,以一支小小的游击队跟大批装备精良的日本正规军周旋较量,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当地老百姓给这支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头,叫铁道飞虎队。

饰演飞虎队队长马原的成龙大哥老当益壮,亲自上阵领衔主演,王凯男神友情出演引发迷妹尖叫,小鲜肉黄子韬惊喜现身高歌一曲,另外还有许久不见的徐帆老师一身农妇装扮下厨烙起了山东煎饼,至于其他的几个都是我叫也叫不上名字的配角,所以不提也罢。

马原救了一个年轻的八路军伤兵,他奉命来炸日本人运输物资必须要经过的那座大桥,没想到任务失败而且自己还受了重伤,在马原将其送上火车的路上,伤兵被日本人打死。目睹了这一切的马原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他这样一个小人物总是被别人说干不了大事,于是他这一次决定“干一票大的”,帮助伤兵完成他未竟的事业——炸大桥。

炸大桥需要大量的炸药,马原带着飞虎队队员与鬼子斗智斗勇,偷盗炸药,然后飞虎队在火车上与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最后马原抱着炸药与大桥同归于尽……故事大体如此,情节很简单,气氛也很燃,毕竟是主旋律,抗日救国,所以还是蛮振奋人心的。

场面设计和打斗安排,我也不是专业的影评人,所以就不做评价了。只是片中除了王凯和徐帆等人之外的那一口带着浓浓的香港味的普通话真得很让人出戏好吗?为什么就不能弄个配音呢?除此之外,影片中多次出现的一些笑点都是被人用烂了的老梗,导演费尽心机的机灵之处和演员拼命逗观众笑的样子着实让人尴尬。看到一半我就不由地开始怀疑,这部电影的导演真得是丁晟吗?《解救吾先生》带给观众的好感这次全被他给败光了。

王凯

最让我不能忍的是,直到坐到影院里后我才知道原来电影里居然有房祖名,我正纳闷他不是被封杀了吗?然后就看到了成龙,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老爸带着儿子打鬼子呀。呦,藏得挺深的呀,这摆明了是一场欺骗么,当观众是傻瓜真得好吗?说好的以后不再露面转型做幕后呢?还要不要脸了?

王凯的出场是本片的一个亮点,其余的,没什么可说的,整体都挺好,除了房祖名,因为他,我要给这部电影一星,吸毒就是不可以原谅,没有商量的余地,别以为过了这么久犯下的错就能被大家遗忘,别忘了,两个月前上映的《湄公河行动》的余温还尚存几丝呢。

强烈建议豆瓣设置可以打负分的功能,给一星都是多余。

又想起这几日闹得沸沸扬扬的豆瓣猫眼被“约谈”事件,我想说,恶评伤害不了中国电影,但烂片真得会毁掉中国电影。打是疼,骂是爱,如果有一天观众都不再议论中国电影了,那意味着什么,想一想都觉得可怕。

友情提示:烂片一部,挣钱不易,请珍爱钱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