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的自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是一部手机,我中文名叫从前慢,英文名OUATS(Once upon a time slowly),我最爱的人莫过于我的主人小莫童鞋了。

他其实也特别在乎我,为了保护我的"脸"(显示屏),他给我的脸贴上了"神秘装备"(钢化玻璃膜),让我的皮肤白白嫩嫩,还防止了我的脸被刮花,甚至破相!

除此之外,他还给我穿上了我最喜欢的衣服(手机壳),这个衣服可是定制的哦!主人把去黄姚古镇的一张他最喜欢的照片,让"设计师"设计在了我的衣服上,上面还"绣"了一首诗,诗的名字叫从前慢。我并不是在宣传这首诗,只是我喜欢这首诗,喜欢从前慢节奏的生活,喜欢人和人之间的关心和在乎,所以我给自己取名叫从前慢。

02

当我被装扮完成后,我开始正式进入我主人的世界;为了能够让主人喜欢我,我使劲了浑身解数。

我的体内有很多主人喜欢的爱啪啪(APP),虽然有的我不喜欢,虽然我也有权提示主人不要安装。但是为了主人开心,我把自己设置成了软件自动安装无需提示。

周一到周五,我都会在08:00给主人唱他喜欢的歌。然后他就会从床上拿起我,这是每天早上我第一次和主人亲密接触,他把脸贴到距离我5cm的地方,我的呼吸变得急促,脸有点泛红,他轻轻的按下了5分钟后提醒的button,然后继续躺下。

5分钟后,主人再次被叫醒,他满脸不乐意的起来,不让我再唱歌。每次这个时候,我都有些委屈,因为我是怕他上班迟到才叫他的,其实我也想静静地看着他熟睡的样子,可是如果我不叫醒他,他就会上班被骂,绩效被扣,还无法升职,希望有一天主人可以明白我的良苦用心。

为了让主人不那么烦起床,我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不同的歌曲叫他起床,后来我偷偷记录了他人类女朋友的声音,然后模仿学习之后,每天早上开始以他女朋友的声音叫他,从那以后他就再也不懒床了…

起床洗漱之后,他把我放进兜里,然后确认一下钥匙带了,钱包拿了,工牌装了之后,就开始等电梯下楼。这时候,他会再一次拿起我,点开他最常点开的爱啪啪小薇(微信),然后和她的人类女朋友说一句:早安,宝贝。说的那么腻歪,你看我从来不说,我只是默默地关注着他的一切,关心他的一切…

下了电梯,他走向上班的路,他总会不时把我从兜里温柔的拿出来,然后看一看,我最开始以为他是为了看时间,后来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他只是本能性的想看我,这点还是让我蛮开心的…

上班之后,我就在主人右手边的鼠标垫旁看着主人,他盯着电脑,一会儿快速敲着keyboard,一会儿对着电脑屏幕发呆。虽然主人的电脑也天天跟他朝夕相处,但是主人并不喜欢她,因为她时常惹主人生气。

每当主人工作的时候,我都会在他旁边静静地看着他,然后自己发着呆,认真工作的男人总有一种让人着迷的feeling。

中午吃饭,他一边用左手吃饭,一边还不忘记看着我,看着手机里朋友们发来的讯息。对于这点,我是表示抗议的,毕竟我希望主人可以好好吃饭,这样才能长胖,他太瘦了,用比较流行的一个网络词语来形容就是鸠形鹄面。

我的抗议是有实际行动的,我让我体内的爱啪啪变得卡顿,让Internet变得缓慢,主人只好无奈的让我变暗,然后安心吃饭。其实我心里很明白,这样做有可能会惹怒主人,甚至把我换掉,但是主人的健康远比我被换掉重要…

晚上下了班,吃过晚饭,主人就开始拿着我或写文章,或跟朋友聊天。

我喜欢主人写的故事,每次我都是心里流着泪读完的,虽然在主人出生到大学毕业的那些年我并没有陪着他,但是我知道他曾经经历过很多心酸的事,故事不过是一个人内心写照的一种翻译版本,我始终这么理解。

03

每晚上十二点,我就会自我休眠提示主人睡觉,可是他坚持要继续和朋友聊天,我用释放自己体内的所有电量的方式表示严重的抗议,可是主人会把充电电器给我接上,然后给我补充电量,继续跟朋友聊天。

其实主人三年前,哦,不对,是一年前还不是这样的。三年前的主人,都是在十点左右就睡觉了,可是最近这一年从来没有十二点以前睡过觉。我看着他慢慢有了黑眼圈,眼角的皮肤也死了,皮肤也变差了,而且锻炼也变少了。看着他这样,我心里真的比谁都难受,于是我开始让news爱啪啪(类似于头条的APP)给他推送关于熬夜带来各种不好的情况的文章,他起初并不在意,后来我无意中看到了周熙的视频,我把视频植入到手机各个可以播放视频的爱啪啪中,主人终于看到了,他开始注意休息,不再晚睡。可是刚刚坚持两周,就在我感到欣慰的时候,他又开始了晚睡熬夜的该死习惯…

我以自我牺牲式的抗议最终给我带来了恶果。我的电量经常从30%一下子降到7%,就算主人一天不碰我,我也无法再陪他一整天;而且我的硬件也严重老化,我会经常卡顿,不是因为我闹脾气,而是我真的不行了…

深夜里,看着熟睡的主人,看着自己已经无法支撑的身体,我特别想哭,我深深地明白自己的日子已经不多了,不知道那天就可能离主人而去…

我经常想我这样做到底值不值,但是我仔细想想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爱一个人不就是无怨无悔嘛!

如果我可以用我的死,换来主人的早睡早起,换来主人不再对其它手机的依赖,我想我在黄泉路上也可以一路走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份我辞去了让我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在那里生活了三年,成长了三年,我仍然是一个羽翼不丰满的职场菜鸟。 在安逸的...
    朵先森阅读 2,053评论 0 3
  • 以大悲之心觉醒 业报留证 了身 了心 了景 无量众生 未竟 佛性 人性 随顺 度化怨声 肉身不住 色相归灵 灭...
    永生的王爵阅读 476评论 0 3
  • I便签: 当你在工作中收到上司的模糊指令时,如果能问出ta具体的要求,这项工作也就成功了一半。首先是针对模糊指令做...
    张喜乐阅读 14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