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真的不想这样过

普通人的生活


“张木生出事了,听说杀了他那个漂亮媳妇,啧啧,这么好的人,真可惜!”

这消息像突然袭来的沙尘,立刻笼罩了西尔塞县的上空,令人喉咙痛,眼睛睁不开,昏黄一片。

西尔塞是西北最偏远的县城,很多年轻人都出去打工挣钱了。只有老弱病残和老实巴交的中年人守着家。

张木生是县里的修鞋匠,每天能看到他佝偻着背,花白的头发在晨光中依稀可见,天还没亮,他就打开那间破旧的修鞋店的门,一片昏黄的光,投到街道一方小小的店前。

“那么早谁修鞋呢?”有人调侃。“嘿嘿,要是有人来取鞋,也方便些!”张木生憨厚地笑笑,低头裁胶底,有时候,那些打工的到他店里来不为别的,只是想把自己磨得有些薄的鞋底重新订一下,又能穿一季了。

张木生没有念过书,从小就成了孤儿,听说小时候小儿麻痹被遗弃,被一个要饭的养大。后来张木生在孤儿院长大,学了钉鞋的手艺。

三十八岁时在街上租了个小房子,开起了修鞋店。

一天下着大雨,张木生在店里干活,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看到一个围着头巾浑身淋湿的女人,无精打采地瘫坐在地上。张木生开始以为是个老人,想也没想就把她扶到门里,端来一碗热水,拿来一个白馒头。

头巾下,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子,五官清秀,苍白的脸上流下了凄清的泪,“大哥,谢谢您!”

女子喝了口水,顾不得说话,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馒头,舔舔嘴唇,看到张木生关切地注视,有些不好意思。

她说自己是南方人,年轻时曾经喜欢过一个人,因家人反对,一赌气过起了单身生活。后来老爹老娘先后去世,和哥嫂兄弟也没什么话说。自己到大城市打工,没想到被骗到传销组织,在威逼利诱下,组织者想占她便宜,还恐吓说,如果不从,会一直折磨她,不给饭吃甚至不给衣服穿。被骗的人很多,一些女子就糊里糊涂地和别人发生了关系,并且被洗脑后也开始骗老乡和熟人。

她不甘心就这样,想了很多办法,终于偷偷逃了出来。一路上,她乞讨过,捡拾过,心里就一个念头:“逃得越远越好!”到现在已经一天一夜没吃任何东西了,实在走不动 了。

女子打量了面前沉默的男人,又看看简陋的房间,说:“大哥,你还没成家吧?如果不嫌弃,我给你打扫房间做饭......我的家我也没脸回去了。”

张木生脸有些发烫,他低下眼,搓着粗大的双手,又擦擦脸,嗫嚅着:“我,我没啥钱,腿还......走路......”

女人打断了他的话:“我看你就知道你是个好人,我不嫌,只要我们互相有个帮衬,就行。”

从此张木生就有了一个漂亮的媳妇——李湘莲。

李湘莲会一些缝纫的活。白天,她会帮别人签个裤边,换个拉链,修修开了的衣服缝儿。木生呢?还是天不亮就打开了店门,成天就是忙着钉鞋修鞋。他的衣服也穿得干净了许多,小小的店里,经常会飘出香香的饭菜味儿。

张木生这小子有福了。他凭什么?墙根下,嚼舌根的老女人小媳妇偷偷地指指点点。

湘莲和木生却把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第二年,木生当爹了。怀抱着白白胖胖的女儿,幸福得合不拢嘴,整天都忙着洗尿片,洗衣服,做饭。他让湘莲好好地躺着,一定不能累着。

生完娃的湘莲更水灵了,身段更诱人了:丰满的胸走起路来微微颤动,翘起的屁股令人想入非非,连那原本苍白的小脸也变得红润了。

到店的男人们总要多看她一眼,偷偷地咽下一口唾液,心里嘀咕:“木生这小子上辈子烧高香了?

木生没有发现自己老婆的变化,只是,湘莲在吃饭时不时地叹气,问她,她也不说,转身又陪女儿玩去了。

一个星期天,木生从街上给湘莲买了件新衣服回来,看到家里没人,就喝了水,就着馍打发了午饭,还有好几双鞋子没钉呢!

钉完好给女儿秀秀买些书,一年级的老师说要多给孩子看书,以后学习成绩才好。

一直到天黑,湘莲还没回来,木生有些着急,拨通了湘莲的电话,那边声音很嘈杂,湘莲说她带孩子在外面玩。

天黑很久,湘莲和秀秀才到家。秀秀一脸疲惫,饭也不吃早早睡了。湘莲坐在灯下,怔怔地发了好一阵呆。木生想问问她们去哪儿了,又没问。

湘莲今天化了妆,皮肤透着光泽,鲜红的嘴唇特别醒目,洗过的头发上有一种洗发水的馨香。清淡的花裙子上却有一种淡淡的烟味儿。

木生把他买给她的新衬衫递给她,她懒懒地看了一眼,随手放到床边,无声地躺下了。

一连几个月,湘莲都早出晚归的。有时候说去找姐妹玩,有时候说去走走路,有时候啥也不说,回来倒头就睡。

秀秀有一天突然说:“爸爸,别人都说妈妈怎么找了个木头男人?一些叔叔总是拉着妈妈的手,妈妈还不让我说。”

木生的手突然抖了一下,手里东西有些抓不稳了。他故意笑笑说:“小孩子懂什么?别乱说。”

晚上,湘莲回来了,身上有一种白酒味儿。木生端来饭,她说不想吃。

木生闷闷地说:“怎么喝酒了?”

“我就是烦。每天挣这么点钱,等娃娃长大,连上大学的钱都没有。呜呜呜......”湘莲捂着脸哭,肩膀一抖一抖,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我怎么这么命苦啊!”

木生狠狠地攥着自己一双大手,指甲深深地掐着肉了,生生地疼......

"湘莲,要不这样,我们还有点积蓄,我们盘一家店,开个超市,这样你也有个营生。我呢?可以做一些皮鞋,价格便宜,可以卖给这些打工的人,我们就能好......”

“好什么?就离不了你的钉鞋的小生意!超市?超市就挣钱了吗?一天到晚死守着摊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

夜深了,外面呼呼地刮着大风,有一扇窗户啪啪地甩来甩去。远远传来一个醉汉的喊声:“妹妹你到哥哥我这儿来......”



木生有一个好朋友,文化馆的刘星,他们小时候在一起玩大,这些年不时地在一起喝酒聊天。

一天,刘星约木生出来喝点酒。刘星喝高了,舌根发硬,路都走不稳了。木生把刘星搀扶着送回家,刘星含糊不清地嘟哝着:“哥们!女、 女人就是祸水啊!你家湘莲是个什么东西?她跟多少男人都......"

木生像被一把铁榔头猛击了一下,心里一阵剧痛。

他匆匆回到家,湘莲正在洗脸,白花花的洗脸水上飘着一层油脂。

她白了木生一眼:“那么晚了,还不回来!”

木生和衣而睡,心里有个声音在狂呼:“问问她,这个不知羞耻的女人....”但当听到湘莲的均匀的呼吸声,他却不想再问什么了。


一天,他到街上采购,遇到老街坊李老头。

李老头惊讶地看了木生一眼:“木生,你没事还在这里转?”

“老李头,你这话啥意思?”

“啥意思,你个木头啊!快到县招待所找你老婆去,就你不知道了。”

木生的心又一阵剧痛,疯了似地冲到了县招待所,前台的小雅见了木生,怯怯地问了句“木生叔,你 干啥?”

“湘莲在哪?”

“我、我不知道。”

“快说!”木生用尽全力嘶吼,他这辈子都没有这样跟人说过话。

小雅颤抖地说:“108,就在那儿。别说是我说的啊,叔!”

木生永远忘不了他用拳头疯狂砸开门那一幕:“肥胖的梳着油头的餐厅老板小悠子惊慌失措地哎呀一声就往里躲。后面是穿着鲜红的华丽丝质睡衣的湘莲,头发披散在肩上,脸上还画着妆......"

木生的血一下子涌上了头,他只觉得有一个东西像一股黏黏的痰,要涌出来,恶心极 了。他冲进去,看到桌子上放着几个水果和一把水果刀。

那把刀就是他想说的话,是他的气,是他这段时间的痛,他拼命地往那个鲜艳的丝质睡衣的身上乱戳,不知多少下,直到累得瘫倒在地......

警报争鸣,门前来了一大群人,木生像一个落水狗,浑身湿淋淋的,血、泪、汗混杂着,瘫坐着。

被押上警车的一刻,他看到了被别人带来的秀秀,站在人群中,惊恐地看着他。

“我也不想这样。孩子!”

第二天,沙尘一样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西赛尔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书: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是别人眼中的渣男…… 酒吧。 我倒了一杯上次存在吧台里的威士忌,喝了一小口,细细的品位它里...
    浣慈阅读 162评论 5 1
  • 林蕾 宜昌 焦点网络初级七期 坚持分享第20天(20171226) 这几天我脑海里一直出现这个词“整合”。 真...
    壹凡心理阅读 121评论 0 1
  • 宋-王安石《梅花》,隶书,四尺整张。 这首《梅花》诗是王安石的代表作,也是文学宝库中的经典之作。用书法艺术这种形式...
    爲龍阅读 399评论 2 0
  • 岁暮阴阳催景短, 天涯孤旅雪霁寒。 煎熬十日得霜病, 一年惆怅教客断。 把酒临风数悬冰, 和曲成歌听紫弦。 人生寂...
    顾聿阅读 358评论 0 1
  • 讽刺的是,今天一个朋友在跟我聊天的时候,他突然冒出一句让我比较戳心的话,他说他不像我这么闲,他现在也没空看书,更没...
    四角的天空儿阅读 1,617评论 1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