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新:为什么要突破传统思维,学习互联网思维?

一般按照传统的思维来讲,我们在出到社会,为生计奔波之前,首先要学习一门技能或一项专业作为谋生手段,然后就是通过读书,考上一所好大学,学习对应的专业,毕业后面试,最后上班。

这个过程为:读书—考大学—学专业—面试—找份好工作。

这个模式因为是从小到大就被父母,老师所灌输,所以根深蒂固,如果我们不是通过这个模式来生存,而是突破它,寻找另外的生存模式,就会很别扭,不舒服。

人往往不愿意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原来的思维模式已经根深蒂固,这就是我们很少突破传统思维的一种原因。

那什么是传统的思维呢?我认为是:

1,父母,老师从小灌输的思维,如好好读书,考大学,找份好工作。

2,如果不上学,就打工。

3,经济中心化,传统零售多是集中某个区域。

那为什么要突破传统思维呢?我认为是:

1,生存有更多可能性。

2,想法更多元化。

3,发现更多能赚钱的方法和策略。

所以当自己踏入社会之时,过着上班的生活。领着一般的工资,时间一久,就会麻木,对现状不满,抱怨工资少,但是工资多少是老板说了算。老板给你多少,你只能拿多少,或者说你贡献的价值只能领这么多的工资。

这时有的人可能屈于现状,有的人则会另寻出路。

那么21世纪的世界,什么对我们的影响最深,就是互联网,互联网的出现使得传统经济去中心化,信息的快速更新使得身边的事物日益更新。

而互联网对线下零售的冲击是最大,就比如在没有网购之前,我们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只能到实体店购买,而网购出现之后,极大的方便我们的生活,想购买什么直接在网上购买。快捷,简便,购物效率极大提高,这样一来实体店人流量减少。生意自然难做。

对于想寻求突破的人来讲,学习互联网思维,用互联网思维做生意或者赚钱都是不错的选择,其中最大表现者就是微商。

微商进入门槛低,投入资金少,一台手机便可以做起生意。但现在是微信互联网时代,以前的微商思维模式现在已经行不通,现在微信是好人的时代,信任才是成交的关键,这是另外的话题,这里就不讲了。

在学习互联网思维前,那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如果不是ID行业巨鳄,互联网经济研究者,我们只需要了解其分享与交流的特点就好。

互联网思维我认为是:

1,快捷。信息的快速更新,传播的速度加快,是我们能够快速的接收到任何的资讯,消息。

2,互动。qq,微信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更具有粘性,互动的频率更频繁,更有效。

3,去中心化。以前的传统零售,多是集中在一起,而在互联网上能够把全国的产品都摆在你的面前,极大加快了商品的流通效率。

那为什么学习互联网思维呢:

1,可以加快企业或个体商的转型

2,与移动互联网接轨

3,与我同频,交流更方便。

你学习互联网的好处是:

1,你有更多结识人脉的机会

2,你有更多赚钱的策略

3,学习到更多的商业模式,不断积累知识

2017年,如果还不突破传统的思维,学习移动互联网思维,你失去的不是仅仅一个机会,而是一个时代。

最后传统的思维与互联网思维是相对的,想有更多的选择,接触更多的思维模式,突破时必须的,你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觉得不好意思的,一般都是没胆的,想改变却不行动,注定不成功。

我是凤新哥,移动互联网学习者,爱运动,爱音乐,爱学习的95后网络创业青年。

微商传媒粉刷匠,秦王商学院学员。

希望我的文章能给你不一样的感觉,觉得有启发欢迎转发到你的朋友圈。

个人微信号:54986083

个人订阅号:凤新哥

分享多一点,开心多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