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玖 献给 食戟のソーマ [食戟之灵] 日版(单行本)

        【此次书报图片超多,点开前请注意。】【此次书报图片超多,点开前请注意。】【此次书报图片超多,点开前请注意。】

        本来预计这篇书报图片不会太多的,但是会分7篇书报写完,像大罪,像排球那样,一个系列一个书报的,拍照的时候想了想算了,还得写七篇,太麻烦了,混成一篇吧,但是图片也是超多的,最早照完有350+张,修完图拼完图,写书报时又大批量作了删减,最后还有250张,(就查了一遍,应该是这个傻子数),这就是这次书报你能看到的所有图片了,然后写书报的时候不禁想到,到时候我的英雄学院完结时,咋办,会不会也这么多相片呢?毕竟英雄系列我收的也蛮多的。

        在这来吹个小牛,论食戟官方系列单行本,我不敢说谁比我多(毕竟有人会一本买好几本),但是我敢说系列比我全的这里没几个,我这强迫症,知道的已经全都收集齐了,当然,做书报查资料时我还发现又出了便利店版,截止到2019年11月22日,已经出了4本了,这个版本我是不打算收了,谁收了没准就比我的全啦。对了,食戟之灵我收的全是日版,港台版都没有收,不要期待这系列的书报哈。

        想起第一次在贴吧做食戟书报闹的笑话,第一本单行本到了,速速的做了书报,这之前食戟之灵我一直认为是食战之灵,唉,导致被不少人吐槽。如今食戟之灵单行本到完结了,不由得再次感叹时间如此之快。食戟之灵是我JUMP系列已完结里卷数最多的一部漫画了,系列累计57本,也算是我最早收藏的漫画之一,下一个完结的不晓得会是讲谈社的七大罪呢,还是集英社的排球呢?反正这俩我收藏的都蛮多的。

        本次书报分了多个系列,在此先分个小目录

        第一系列,单行本介绍,

        第二系列,限定版介绍,

        第三部分,应援包介绍,

        第四部分,菜谱本介绍,

        第五部分,小说版介绍,

        第六部分,四宫传介绍,

        第七部分,公式书介绍。

        是不是感觉有一个不明所以的部分?第三部分的应援包是什么?快速往下翻,就能知道了,现在废话也说了不少了,再唠叨几句,开始正题吧。

        【食戟のソーマ】,中文名【食戟之灵】于2012年JUMP第52号开始连载,2019年JUMP29号结束连载,然后在GIGA2019年SUMMER vol.1~3期连载了3话作为结局补完(其实算不上结局补完,就是填了一丁点坑),三话分别是现在过去和将来,讲了小部分重要角色的故事。单行本里漫画整篇故事舞台就是男主等人在美食学校各种的挑战与比赛,漫画爆点是吃过美食之后的爆衣等各种,男女老少各种卖肉,各种衣着恶搞(此部分详情后面会有介绍,希望不要被和谐掉)。

        剧情呢,我感觉大概分三个部分就行,“远月学园篇选拔赛”,“叛乱篇”,“黑暗料理篇”,当然了,三个篇章分的有点笼统,我是不想细分了,说实话,凭记忆,感觉可以这么分一下,毕竟我大概16卷之后就没怎么看这个漫画了。

        正文开始前,先水上几张图,显摆显摆,第一图,带书腰全书脊图,从左至右单行本,公式书,四宫传,菜谱本,应援包,小说版,限定版。


        第二图,以上系列封面。限定版撤掉了外壳,混在了单行本里。


        再来,第三图,还是限定版去掉了盒子,混在了单行本里。


        下面开始算是正式介绍了,单行本和限定版封面。


        书脊,每次看到食戟第36卷就想吐槽,如此的不和谐,36卷封面和公式书封面换一下就好啦,就你不一样,格路不。


        封底。36卷封底也不一样。


        去掉书腰封面。


        去书腰书脊。


        去书腰封底。


        第三遍,去掉封皮,食戟的内封面做的也是很有意思呢。


        内书脊,内书脊也很美啊。每一卷颜色都不一样,还以为限定版书脊会是同色的呢。


        封底,第一卷应该是还没想好怎么处理,所以比较单一,2卷之后都有算是内容某页剧情的补充(搞笑版)


        这张舍不得删,单行本书脊图,留在这吧。


        好了,接下来是36连水了,36封面我又照了一遍,这些翻翻就行,不多做介绍了,有特殊的情况我会插上几句话。

第一卷封面展开

        第一卷内封面和封面构图是一样的,就是没上色。

封面内封面对比
第二卷封面展开
第三卷封面展开
第四卷封面展开
第五卷封面展开
第六卷封面展开
第七卷封面展开
第八卷封面展开
封面内封面对比,算是与封面联动吧
第九卷封面展开
第十卷封面展开
9卷10卷封面是连图,特意在官方找了一下,拼在一起了,其实九卷十卷内封面也是有点联动的,但是我忘了照。。
第十一卷封面展开
第十二卷封面展开
第十三卷封面展开
第十四卷封面展开
第十五卷封面展开
第十六卷封面展开
有两卷书腰是预定限定版的,具体哪卷我忘记了,就放在16卷吧。
第十七卷封面展开
第十八卷封面展开
第十九卷封面展开
19卷内封面比调特殊,在这照了一下。
第二十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一卷封面展开
21卷内封面算是和封面有个联动。
第二十二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三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四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五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六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七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八卷封面展开
第二十九卷封面展开
第三十卷封面展开
30卷封面是与内页有点联动的。
第三十一卷封面展开
第三十二卷封面展开
第三十三卷封面展开
第三十四卷封面展开
第三十五卷封面展开
34卷35卷封面也是连图,这两张官方图大小都不一样,唉,只能拼成这样了。
最终卷,第三十六卷封面展开,不说啥了,封面太乱。


        食戟在内页上的制作也是蛮不错的,不像有的漫画,这一页就是封面糊弄一下。在这里我把内页也都照了一下,又拼了一下,要不又是36张,看起来太麻烦了。

1~4卷内页。
5~8卷内页。
9~12卷内页。
13~16卷内页。
17~20卷内页。
21~24卷内页。
25~28卷内页。
29~32卷内页。
33~36卷内页。


        封面、内页等介绍结束了,内容之前其实也说了,这里就不多说了,简单照了几页,目录部分几乎是一样的,没有改变。


        大部分彩页过后,是下图右侧的食戟标志。


        本漫画的吸睛点就是吃过美食后的图片,下图是其一。


        其二(过审过审,给我过审。)


        第一话结束,男主来到了远月学园。


        女主出现(虽然剧情不多)


        女主第一次吃男主的饭。(吃之前)


        这只是吃个鸡蛋而已(试吃中)。


        吃完后。。


        稍微介绍一下其他角色,食戟中大部分人都有个称号,初期某比赛更是,几乎每话介绍两三个人,但后期几乎都变成了杂鱼。。


        这个风格算是恶搞吧,吃了某菜之后。


        吃了另一个女主?的菜后。


        剧透啦!结局页、(其实还有3话,就不发了。)


        完结贺图,总感觉尾田的有点。。。


        田畠的画的真棒,幽奈作者画的够吸引眼球啊。


        第一卷版权页与最终卷版权页。食戟之灵单行本介绍完毕。

。。。。。。。。分割线。。。。。。。。

        接下来是限定版介绍,这个没啥东西,也就是晒晒赠品。

        限定版一共6个,第11卷是CD限定版,其他是DVD限定版,DVD内容不说了。

        带盒封面。


        带盒书脊。


        带盒封底。


        开盒。


        11卷限定版内容,单行本一本,CD一张,贴纸一张,广告纸一张。


        11卷封面展开。


        18卷限定版内容,单行本一本,DVD一张,贴纸一张。(有点坑人啊。)


        18卷封面展开。


        限定版内页和普板是一样的,有点可惜,另外限定版内封面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我又忘了照,就这样吧。


        19卷限定版内容,单行本一本,DVD一张,台词本一本。


        19卷封面展开。


        台词本是19卷DVD收录动画的台词。


        24卷限定版内容,单行本一本,DVD一张,微型画集一本。


        24卷封面展开。


        画集页数不多,索性都照了一下,每次看到这图都想吐槽,这个视角我像是食材的视角一样。。


        其它页数就不多介绍了,直接放图。


        微型画集结束了,画集内容在公式书都有收录,就是公式书收的太小了,一个大跨页,在你这搞得四拼一时代漫画似得。


        同上。


        19卷与24卷 内页对比,虽然是一样的。


        25卷限定版内容,单行本一本,DVD一张,十杰设定资料集一本。


        25卷封面展开。


        资料集应该是全照了,下面放图,纯图。

十杰第一席
十杰第二席
十杰第三四五席
十杰第六席
十杰第七八九席
十杰第十席


        设定资料集这封面其实就是漫画某一页啊。


        29卷限定版内容,单行本一本,DVD一张,卡片一张。(比贴纸还坑,唉,好像就是贴纸)


        29卷封面展开。


        内页对比,前面都照了,这个当然也得照啊。对了,对比左面是普通版,右面是限定版哦。

。。。。。。。。分割线。。。。。。。。

        第三部分开始了!没有啥用的应援包。这个不多说了,目前我买过的漫画,就食戟和英雄有。此应援包发行于2014年9月4日,与单行本第9卷一同发售,下图是封面书脊封底,以后这种就一本的,我估计都这么做了,省图啊。


        应援包其实是分2个部分的,道具包,官方远月校内月刊,还有张封底,介绍了一下应援包都有什么。


        封面第一张。


        封面第二张(应援包赠品之一)


        全物品合照。


        月刊简单介绍一下吧,主要剧情是介绍秋之选拔赛篇人物等。下图封面。


        内页。


        内容不多说,看图。。


        这里得说一下,爆衣现场。


        版权页与尾页。


        封底。应援包介绍结束。

。。。。。。。。分割线。。。。。。。。

        第四部分,菜谱本开始啦,此书发行于2015年6月4日,与单行本第13卷共同发售,所以收录的菜谱大概就是1~13卷的大部分菜了。这本我最早先买的时候还以为是小画集,没想到啊,是菜谱。这才几卷啊,有多少菜啊就做菜谱。下图封面书脊封底,带书腰版。


        去书腰版。


        去封皮版。


        菜谱本封皮展开。


        内页,是漫画第一话彩页(一半)


        人物介绍,人物图大多取自单行本封面。


        本书协力,很漂亮啊。


        目录页。


        这第一个菜好像不是漫画里的啊。


        第一话主角做的“脆皮烤肉”实物图感觉没有多少食欲呢。


        第三话的“鸡蛋松拌饭”这个看着好想吃啊。


        第六话的“青花鱼汉堡”


        第13话的。。。“牛肉盖饭”。


        其实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了,书的结尾收录了一个5页的短篇,在这照一下。


        版权页,菜谱本介绍结束。


。。。。。。。。分割线。。。。。。。。

        小说版食戟之灵来了,小说一共发布了4本,前三本可以算是一个系列,与2014年2月与单行本第6卷同时发售,第四本是新系列,于2015年10月与单行本第15卷同时发售,集英社出版的漫画官方小说,以前大部分平均都是半年一本的,最早先的排球是这样,后来出的慢了,平均一年一本,不过我在这要说的和这个无关,而是食戟的第四本小说,下图一会可以看看,从左往右是第四本小说,小说左下角标了个1,当年我以为又是个新系列呢,不过到现在也没等到出第二本,等到最后四宫传还是公式书,直接标注是4卷完结了,我是不知道小说的作者是不是出了什么情况,2015年后就没在写过任何小说了,随后要说的四宫传也是只在前四卷(到2017年3月)有作者的话,后面也都没有了,具体情况在这我也就随便说说,小说烂掉就烂掉吧。

        带书腰封面。


        带书腰书脊,为什么234卷协力名和一卷大小不一样!!


        带书腰封底。


        去书腰封面。


        去书腰书脊,去书腰版最下面名字对比更甚。


        去书腰封底。


        内封面。


        内书脊。


        内封底。


        关于食戟小说内容就不多说了,反正我也看不懂,直接放图。

第一卷封面展开。
第一卷拉页彩页。
第一卷拉页彩页。
第一卷人物介绍。
第一卷插画,卡片等。
第一卷插画和其他。
第一卷版权页。
第二卷封面展开。
第二卷拉页彩页。
第二卷拉页彩页。
 第二卷人物介绍。
第二卷插图,卡片等。
第三卷封面展开。
第三卷拉页彩页。
第三卷拉页彩页。
第三卷人物介绍。
第三卷插图,卡片等。
第四(1)卷封面展开。  
第四卷拉页彩页。
第四卷拉页彩页。
第四卷人物介绍。
第四卷插图,卡片等。
第四卷版权页。

        小说篇就到此为止了。

。。。。。。。。分割线。。。。。。。。

        第六部分,食戟四宫传,说是叫四宫传,其实名字是我为了方便起的,原名应该是“食戟之灵-L’Etoile-”漫画讲的是以四宫为主,四宫视角的故事(主要是过去的故事),初连载于2105年12号(2月20日)JUMP+,月刊连载,结束于2019年29号(6月21日)JUMP+,共计47话,8卷完结。是结合原作“附田祐斗、佐伯俊”,协力“森崎友紀”,小说原作“伊藤美智子”,漫画“昭時大紀”这五人共同创作的漫画,说白了就是昭時大紀画的官方漫画。

        再来一波三连,第一连,带书腰封面,相比封面,我更喜欢背景,各个国家,各个地方。封面背景处还有种特意做出【+】的感觉,为了体现JUMP+?


        书脊,不得不说,书脊做的很美。


        封底,有点一般了。


        第二连,去腰封面,四宫传还是去腰比较好看啊。


        书脊,最下端集英社久违的不是一个蓝框,真好。


        封底。


        第三连,内封面,比较普通,完全就是封面人物扣下来放了进去嘛,不过这个内封面东立肯定喜欢。


        内书脊。最下方集英社部分印的歪歪扭扭的。


        内封底,东立蓝。


        封面展开系列。

第一卷封面展开。
第二卷封面展开。
第三卷封面展开。
第四卷封面展开。
第五卷封面展开,这一卷开始没有伊藤美智子的消息了,作者的话也没有了。
第六卷封面展开。
第七卷封面展开。
第八卷封面展开。


        每本都有一张拉页彩页,下图是1~4卷的。


        5~8卷的,第八卷背景圈内为什么是天空呢?


        内页,没有什么东西,就是黑白版封面。


        人物介绍。


        目录页。


        第一卷版权页。


        单行本后面的附带页,几乎每卷都有,一般是伊藤美智子和昭時大紀写的后记一类的。


        伊藤美智子写的后记。


        同伊藤美智子写的后记。


        伊藤美智子写的后记,忘记了这是4卷还是5卷的了。反正后几卷是没有他写的后记的。


        第八卷版权页,食戟四宫传到此结束。

。。。。。。。。分割线。。。。。。。。

        终于到了最后的篇章了,食戟画集公式书,发行于2019年10月,收录了食戟连载开始97%以上的彩页,有每次卷头的三张彩页(大部分都有),有单独中彩,有合刊上的单独人物,有其它杂志刊载的彩页,还有部分单行本的封面(不过少得可怜),有一次作者为JUMP画的女主图,有一次情人节JUMP女主们送巧克力的图。额,上述所说,随后发图解说吧。接着说这本公式书,老实说这本公式书就是个画集,一般公式书上的东西少之又少,全书一共288页,分三个部分,分别是菜谱,画集,公式书,菜谱部分7到96页,收录了食戟里大部分美食与其做法;97到192页开始是画集部分,193开始到287是公式书部分,288页是版权页,头两个部分,额,头两个部分是彩页用的铜版纸(大概),第三部分为普通单行本纸质。关于这本公式书,开头就先说这些吧。

        又是个三连,带书腰封面书脊封底。


        去书腰。


        内封面书脊封底。


        封面展开图。


        内页。


        内页。


        第一部分出场人物。


        目录页。


        第42话某料理,实物图,制作人,幸平创真。


        做法与吃了之后的感觉(误)。


        45话某料理,制作人叶山亮。


        做法与吃了之后的感觉(误)。


        三人的座谈会,都见到真人啦!


        菜谱等部分没有多照,看看就行了,下面开始彩页部分。下图右半部分是作为协力的森崎友紀写的话语。


        第一话卷头彩页。


        下图右下是卷头,右上是第一话开头彩页。左边是第二话中彩和第N话中彩。


        其它彩页(不要和谐不要和谐)。


        DVD购入特典,小说封面及里面拉页。


        右边这张好喜欢,照一个。


        同上。


        最终话彩页。


        各种合刊时的彩图。


        各种合刊时的彩图。


        JUMP女主们的泳装图(2013年)。


        2017年情人节JUMP女主送巧克力图,随后还有一张被恶搞了的,注意不要瞎眼且【高能】注意。


        当初看到这张图,我和图里的矶兵卫表情是一样一样的,哎呀这个崩溃。


        GIGA2019年SUMMER vol.1卷头彩页。


        34、35、36卷封面,关于单行本封面大概就这些,其它33卷的都没有收录啊!!怎么能差这个呢!!


        第一话与最后一话彩页对比。


        限定版封面,还少了一本11卷的啊!!!你可知道我当初以为就5本限定版,而导致我这个系列重照了10%啊!


        最重要的公式书人物介绍来啦!不过我没照多少,嗯,就照了这一张,主角的。


        文中最后,解释了主角头上的伤是怎么来的,我在这就发图各位看看吧。


        版权页,食戟七个系列到此结束。


        最后一张,在回归原点,全系列书脊图。

        终于结束了,7个系列250余张相片,六千余字,差不多是我至今字数最多的一篇书报了吧,11月9日照完相,猛然发现少了一本,10日又补拍了一大堆相片,好累,来回拆自粘袋,书衣就用了好久。11号开始有时间就裁一下图,简单P一下,最后20号左右开始写这个书报,期间查阅了某度,某度,某度,日亚,A店等相关资料,某度的有没有错不知道,直接白嫖过来用了。这篇书报大概也是我特别用心的书报之一了,六千多字写完我还回查一遍有没有错字(估计查完还是有)这还是头一回啊。

        写完这篇书报,也终于要找个机会看一遍食戟了,我可有4年没看食戟了啊。

        白楼孤魂,写于2019年11月29日 15:1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