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女神:十首( 心静如水)

作者简介:吴玉杰,笔名:心静如水,现居哈尔滨,国企职员,中国诗歌网认证诗人,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擅长诗歌、散文、游记等体裁,其作品以清新、淡雅、细腻、温婉、浪漫为特色,深受广大读者喜爱,部分作品散见于报端及优美文字网、我们的精彩人生、乐享未来、诗天空、豫苑文风、野山茶新诗等文学平台,个别文章还在散文网、读者家园加封为“精”。她写作的特点是:“灵感来了,酝酿沉淀几天后,便潜心提笔而作”。个人创办微信公众平台:云水禅心诗意人生。

最美的女神

原创:心静如水

幼年时

站在家门口

守望您归来的身影

痴痴地望着远方转弯处

您一探头

我和姐姐便如纷飞的雏燕奔向您

争着扑向您温暖的怀抱

童年时

肚子饿得咕咕叫时

是您做上一桌美味的佳肴

赶走饥饿的馋虫

过年时

是您彻夜未眠

为我们亲手裁剪缝制漂亮的花衣裳

引邻里伙伴艳羡

有病时

爸爸值班

是您背一个抱一个领一个

在寒风中带我们去看病

少年时

年少轻狂叛逆的我

惹您生气垂泪

青丝泛白

青年时

为前程远离故乡

您念儿心切黯然神伤

以泪洗面

中年了

您依旧放不下儿女

为我们的下一代操心

眼见您精力日渐衰退

可依旧坚忍着、呵护着、包容着

用无私撑起爱的天堂

让我们永远如沐春风

您却似凋零的秋叶静美安然

日月星辰

满目沧桑的您

如一盏明灯为迷茫的我指引方向

似一座港湾让疲惫的我临时停靠

若一棵大树为无助的我遮风蔽雨

您才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女神

无人能比

无可替代

无法超越

(此诗献给母亲节)

冰凌花

原创:心静如水

曾几何时

童年记忆中的一个清晨

睁开惺忪的睡眼

从暖暖的被窝中醒来

忽见窗边结上了一层剔透的冰凌花,

那样的神奇而又美妙

它不浓不淡

素雅恬静

似云雾缭绕的村庄

又如初春萌发的新新绿柳

更像是那随性挥洒水墨丹青的山水画卷

惊了我幼小的心

动了我童真的梦

靠近窗前仔细品味

仿佛走进这冰凌花的世界

好想变成村里的一只小鸟在林中穿梭

或变成抽芽的柳丝随清风飞舞摇曳

再或变成水墨画里的一条小河奔跑欢歌

眨动清澈的眸

时光在此刻已冰封停滞

在冰凌花的世界里沉醉

丁  香

原创:心静如水

随着春的萌动

伴着风的抚慰

任由雨的滋润

你悄悄地破芽而出

不急不躁

你着一袭紫色的轻纱

爬满曼妙的枝杆

清风微拂

馨香一缕

直抵心房

寻着你的气息

驻足

观望

神凝

轻巧地走进你的天地

靠近

深吸

亲吻

依着你的足迹

徘徊

依偎

缠绵

默默地与你来一场远离凡尘的

丁香绝恋......

女人如花

原创:心静如水

女人如那一捧素雅的白莲

冰清玉洁

于晓月清风中欣然绽放

女人又如一季盛开的牡丹

璀璨夺目

引得蝶儿翩翩百花争羡

女人还似一池芬芳的荷花

宠辱不惊

淡然飘于水中与世无争

女人亦如一树寒冬的腊梅

冷艳四方

于冰雪严寒中傲然于世

女人更如一簌清新的兰花

淡雅玲珑

于深山幽谷中隐忍而居

红尘过往中

历经艳阳高照

雨打风吹

寒冬瑞雪

依旧含苞着、芬芳着、飘零着

缱绻于世

繁华了尘间

好  想

原创:心静如水

好想与你手牵手漫步海边沙滩

听海浪声声

看沙鸥盘旋

拾岸边贝壳

远远的向海水中抛去

畅享一回童年的无忧

好想与你肩并肩行走林荫小路

避骄阳酷暑

嗅鸟语花香

任微风轻拂

远离闹市的喧嚣

独享二人宁静的世界

好想与你共骑一辆单车

迎和煦春风

沐春日暖阳

游湖光山色

酣畅淋漓的与时光赛跑

在大自然的恩赐下尽情玩耍

好想与你在茫茫草原共骑一匹骏马

揽草原风光

与羊群奔跑

品奶茶飘香

在你的怀里沉醉逍遥

直到暮色消沉马儿疲惫

好想与你一起共乘一叶小舟

游江南水乡

听蛙声蝉鸣

食鱼贝鲜虾

在渔舟唱晚蝉声微弱时

和你醉卧小舟共枕天明

好想与你从日出到日暮

择一处乡间小院

春耕秋收

瓜果飘香

鸡鸭几只

享田园恬淡宁静无争的生活

在氤氲的时光里直到终老……

蒲公英

原创:心静如水

春暖花开的时节

恣意徜徉在田野麦浪

放眼那一片绿油油的青草

几株蒲公英点缀于此

如盛开的棉絮

圆润且有张力

轻盈不失沉稳

空灵富有弹性

引无数孩童悄然走近

一双好奇的眼睛寻觅着

按捺不住内心的喜爱

将其轻轻摘下

用力呼出爱的气息

无数个小雨伞升腾纷飞

倾刻间烟消云散

随爱的暖流完成了它的使命

重新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

一粒粒种子扎根于沃土

待春风送暖

它又将张开翅膀

昙花一现般

奉献着转瞬即逝而又刻骨铭心的爱

童 年

原创:心静如水

童年是记忆深处的一抹绿洲

清泉一汪

水流澹澹

童年是麦苗泛青的地垄田间

瓜果飘香

艳阳高照

童年是林荫路上的你追我赶

欢呼雀跃

一路高歌

童年是炭火炉前的一双小手

围坐一旁

靠近取暖

童年是炊烟升起的一声鸡鸣

砍柴生火

挑水做饭

童年是土炕竹席的暖暖被窝

抵御风寒

梦香绵绵

童年是天窗微撑的一片蓝天

雏燕绕梁

蛙声蝉鸣

童年是小方桌上的粗茶淡饭

谷物飘香

味美鲜嫩

童年是篱笆门外的夜来花香

明月当空

星河满天

童年是人生长河的一处风景

万千领域

风景独秀

轻拨你的心弦

原创:心静如水

你平静的如一池湖水

静默安然

我淘气地走近你

拾起一枚石子向你投去

倾刻间荡起涟漪

如同纤纤玉指轻拨你的心弦

凫凫余音瞬间缭绕

在你的心海间荡漾

惊了你

动了情

痴了心

把我热情相拥

揽入你温暖的怀抱

沉醉⋯⋯

我要成为一棵树

原创:吴玉杰

我要成为一棵树

一棵根深蒂固的树

扎根沃土

吐故纳新

吸天地之精华

我要成为一棵树

一棵直冲云霄的树

乐观向上

勇往直前

承天地之高远

我要成为一棵树

一棵枝繁叶茂的树

不惧骄阳

遮风挡雨

奉天地之恩泽

我要成为一棵树

一棵挺拔伟岸的树

历尽沧桑

风采依旧

念天地之胸怀

无畏狂风骤雨

抵御风沙走石

为世间奉献一片浓郁的绿海蓝天

雨落心窗

原创:心静如水

清晨,细雨敲窗

轻轻地将我从梦中唤醒

清清浅浅滴入心尖

将纷繁的过往烦忧勾起

又轻拭而去

走出室外

青草的清香扑面而来

心似长了翅膀一样腾空而起

随一场烟雨飘向远方

飘向那没有任何喧嚣的江南水乡

绵绵细雨重新将万物点拨

再次唤醒了新的希望

整理行囊

清空愁云满天

以一颗淡然的心接纳一切

丝丝细雨亦如挥洒的笔墨

轻描淡写着每个人的忧伤

或缱绻或凄迷或彷徨

就将一抹心事揉碎

随一场落花飞雨轻飘而散……

从今天起

原创:吴玉杰

从今天起我要卸下负重的包袱

轻装上阵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今天起我要抛却纷扰的过往

淡看云烟

寻一刻内心深处的清欢

从今天起我要远离迷茫的期许

顺其自然

来一次优雅自如的转身

从今天起我要敞开芳菲的心门

迎风送暖

种一片花香扑鼻的锦园

从今天起我要回归自然的本性

绽放自我

来一回春暖花开的重生

从今天起我要捡拾点滴的过往

轻点笔墨

抒一篇荡气回肠的美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到长投,是因为猫叔的一篇文章《怎么度过假期,决定了你以后赚多少钱》当时国庆刚放假回来,看到这标题,不由得虎躯一震...
    肉肉杂记阅读 598评论 3 23
  • 三峡这篇古文作者是南北朝时的郦道元。对于这个诗人,我们的了解不见得很多。他渴望做官,一施鸿鹄之志,却不料道路...
    苍愁阅读 1,222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