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敬时光 (──520班2017札记)

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

生命是一场大的遇合,人生的栈道上,我们都是赶路人,走走停停,却在520驻足相遇,55个小齿轮推动时光缓慢前行,命运的锁链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回首2017,520的小伙伴们,那些故事,你们还记得吗?

520 不抛弃,不放弃

班级初始,建设便被提上日程,同学们热火朝天的用画笔、照片、文字来装饰520这个大家庭;关于小组,经过老师、班委之间的协商,第一次分组大功告成。各小组马不停蹄地展开小组建设,制作小组宣传简报,个别矛盾突出的组与董老师进行沟通、调解。在小组中,每个人既有长处,又有缺憾。因此,每个人互帮互助,每个人都是其他人学习的榜样。小组之间也有互相的竞争,大家互相促进,共同成长。然而,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由于集体管理方面的一些原因,小组被打散、重分,所有人在听到这个决定时都沉默了,有些同学甚至哭了。一年的相处,便每个小组的组员之间多了一份理解和关怀,多了一份伤心与牵挂,但我们坚信,暂时的分开,也会有重逢时的惊喜!我们其实永远都在一起去,不曾分开,不是吗?

少了哪个组呢?
老杜,开讲啦!
点滴记录

还记得刚入学的时,十几朵“金花”文静的坐姿否?然而一个星期后,本性就开始显露,土飞机、砍大树……金花们在游戏中收获了独特的友谊,虽然似乎颜值上略有差距,但是我们坚信,十二朵金花始终能撑起520的半边天。

“足球”作为520班的强势体育项目,必定要拿出来同其他班较量较量。天寒地冻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竞技的脚步。男生们在赛场上卖力的奔跑、抢夺,女生们在场外一声声地喊着“加油”,最终以2:0的成绩大获全胜!


天寒地冻 足球赛 520 啦啦队依然给力

金花们在球场上叱咤风云,520班的女生们自然也巾帼不让须眉,当全体女生接收到一个神秘任务时,大家顶着头上的烈日,强忍着困意,在球场上向前来听课的老师展示健美操,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认可,也让我们铭证了这一次难得的经历。�

520 “女神”

二零同学们在体育上散射青春的光彩,在思想的“交锋”上,我们参加了辩论“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虽然最后遭到了滑铁卢,但还是得到了更多的教训,经验与感悟。

辩论赛

“四大洋呀七大洲,六大板块任我走,语数英呀政史地,我爱学习我爱你”这二十八个字凝聚了55位同学的智慧,无论严寒酷暑,只要在跑操时震天动地地喊出这二十八个字,520的荣誉感便自心头而生。

我们的口号怎么来的?!

“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班里两大厚本都记满了同学们的心里话,匿名制更是让大家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开心不开心时都可以写上两句,发泄下内心,等到许久后拿出来,满满的都是温馨与感动。

用苍茫的夜色作墨,伴缕缕清风,在一片砒砂岩上挥毫写下我们春游的一点一滴,渗入青春的土壤,滋润每个人的成长。春游的余兴还未咂尽,我们又踏上了冬游的旅程。烟花、星空、敖包、灯火,我们欢声笑语;烧烤、啤酒、高歌、冒险,我们悦然其间。我们聚在烤架边,一起撸着串儿;坐在台阶上,看山下万家灯火通明。

春游
秋游

与陌生人看电影怎么能比得上全班55位同学在荧幕前的欢笑、流泪呢?《摔跤吧,爸爸》《飓风营救》第一部,第二部以及各种视频,都带给了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混黑灯光的相视一笑注定是我们高中生涯中最绚丽的一笑,对于电影,我们不仅会看,更会拍!在团委组织的微电影大赛中,段昊龙出任导演,带领刘悦宁、白新雨、袁昕嵘、张子为、戴子川、赵淑钰等剧组成员,制作出了“史诗级巨作“《单翼蝴蝶》,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最佳宣传奖”以及奖品:一个蛋糕。

微电影大赛
一起看电影

六一儿童节,董老师带领上我们这群“大龄儿童”,重温了童年时那纯粹的快乐──吃雪糕,雪糕和西瓜,驱赶了夏日的烈火,留下了满满的快乐念想。

儿童节快乐
这个西瓜味道不错嘛

董老师记着我们的儿童节,我们自然也记着他的生日,地理课代表拿到了一线情报,所以在他生日的那天下午,我们精心准备了一个生日party,吃蛋糕,同学表演节目。大家看着董老师的笑容,心里也是越发的高兴。

谢谢520!

夏日炎炎,我们在班级菜地里热火朝天地劳动着,虽然前期有过挫折,但是我们还是收获了很多菜。我们把菜送给老师,看着他们喜笑颜开,心中涌起巨大的满足感。分享是个乐事,我们偶尔也和其他班的同学换菜,共同享受丰收的喜悦。

种菜

“南来北往,锦绣河山“是多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布置而成,耗时数天,将中国南、北方的地域特色与520结合,形成中国古风当今时代巧妙结合的独特魅力,得到了前来参观的领导、老师同学们的高度赞扬与喜爱。

“南来北往,锦绣河山“。有才,有才......

2017年,我们开过大大小小近四十次的班会,关于手机管理、分组、讨论口号;和董老师探讨关于人生、梦想、未来。追求的话题;一起从励志视频中汲取向上的力量。我们开展过关于端午节的班会,呼怡彤同学一展才艺,单簧管那悠扬的乐声在她指尖流淌,戴子川的陶笛演奏也令人大开眼界。


董sir 写给520的书信与随笔记录

虽然已经高二,但我们对未来还是有许多的迷茫与不知所措,贴心的董老师为我们请来了已步入大学生活的学长学姐们:康卓栋学长、张宁学姐,任世钰学姐、军女子任彦文学姐四大美女杨哲、王娜、陈宇静、陈丽娟学姐们以及公安大学的张鸿浩、王宏宇两位学长等,有些学姐学长虽未能与我们见面交流,却以书信的方式与我们分享高中与大学的那些经验,让我们不再去迷茫的奋斗,心中也埋下了理想的种子。

学长学姐的分享

时光不停,我们蹦跑的脚步也从未停止,不管是夏日炎炎,还是凛冽寒冬;不管是阴雨沉沉还是飞雪纷纷;不管是明朗晴天,还是浩繁夜空,520班的脚步声永远是那么有力,一个个向前飞奔的身影,是青春无谓的律动!

风雨(雪)无阻

风吹雪成花,时间追不上我们铲雪的步伐,年少轻狂,我们看见体委那独创的玩法而哄堂大笑,路灯下,我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放肆在雪地中奔跑跳跃,成为我们冬日里最温暖的回忆!

兄弟


520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绿色校园行,爱心溢满家”,董老师的环保公益行动做了快七年,520班有幸陪伴他和绿爱一起走过了一年,班里的八个小组每周轮流值班,虽然只是收废纸和空瓶,但我们想用行动告诉董sir你还有我们,绿爱还有我们。

绿爱,有520,如此美好
2017高三资料义卖“收工”

元旦临近,同学们抓紧利用各种空闲时间排列节目,文艺汇演似乎是为520专门制作,我们在台上尽情发挥着才艺,虽然过程有过曲折,小品险些被淘汰,歌舞被整改,所幸我们坚持了下来,元旦期间,我们失去的是部分的学习时间,但收获的却是自我展现的自豪与对520的骄傲!

元旦,520的骄傲!

“152年的超级蓝血月亮”撞上了“相处了一年的超有爱的520班”那必定会摩擦出不一般的火花,1月31日晚上董sir带我们第一次爬楼顶,在五楼楼顶上驾着相机,大家看月圆、月缺、又至月圆,期间红月亮的出现让在场人无不大呼神奇,在听了董sir的讲解后,又感慨自然科学的魅力。

超级蓝血月亮,我们一起体验

师生间的情谊,总是有些许微妙,在点点滴滴的相处中,我们也渐渐挖掘了老师们的口头禅。语文老师诙谐地教育我们“脑好望有”,数学老师总是在慢悠悠地强调要“顺其自然”“我没变,是你们在变”,历史老师痛心疾首地问我们:“你们是文科生吗?”地理老师讲题时总会摇头道:“太浅层次了,不讲。此题,结束!”陪伴我们不足一年的外教老师Cris也带我给了我们许多快乐,当然,因为学业水平测试有幸结识了三位理科老师,尤其是我们在物理课上,一脸懵地摇头说不懂时,她总会无奈的“哎”一声说:“太次……”

若干年后,有多少小伙伴儿还会记得?
祝福

我们知道老师对我们的种种“吐槽”都是爱我们的表现,所以我们也会在节日时给老师们送上温暖的祝福,譬如在中秋节时送给每个老师一箱水果,表达我们发自内心的感激。


有故事的人注定会相遇,无论以哪种方式;要相信冥冥之中,“为了今生遇见你,我早在前世已留有余地”。

2018,我们依然在路上。520,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一起继续前行……

520 未来,一路前行!
我的个GOD呀

                                                                                                    撰稿:张哲  白慧  刘怡彤

                                                                                                    编辑:戴子川

                                                                                                    审稿:董永宏

                                                                                                    2018年2月9日

附件: 原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或许以后会忘了谁的名字,但记得,那一张张笑脸,一幕幕回忆,记得高中三年,记得那个叫做七中的地方。 一直往前走,有最...
    信摇滚阅读 211评论 0 3
  • 顺便学习一个日语词汇吧,“中古”发音为chuuko,二手的意思。霓虹国的二手店很多,最关键的是去逛的人很多。 要说...
    采月光的人阅读 383评论 0 0
  • 呐,你看,最后都是各奔天涯,默默想念着着他们说的老友,默默的忍受着旁边的新交。他把在老友的相处模式放新交里,却忘记...
    对味儿阅读 439评论 0 0
  • 1 今天去农贸市场买菜时,看见一对母女。女孩儿看起来上一二年级的模样。刚开始她兴高采烈的跟妈妈说“妈妈,我考试得了...
    卿木o阅读 277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