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创造成功

积极的人生不是等待成功,而是为自己创造成功。

成功不是一件随便的东西,想拥有就能拥有,但是成功也并不是什么难以实现、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可以为自己创造成功。

每个人都期待成功,有的人在等待,而有的人却在前行。等待是被动的,或许十几年都不曾等来,难道你要为等待成功而投下十几年的光阴吗?与其被动等待,何不主动地去争取、创造?我们应该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早一点实现成功。

彼克是美国人,但他出生在波兰,从小就生活在贫民窟,生活贫苦极了,吃穿都是问题。由于没有钱,彼克只读过六年书。为了补贴家用,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工作,既做过杂工,也当过报童。他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是尽头。他这样一个穷孩子看起来完全没有任何成功的希望,没有学识,没有资金,甚至他很难为自己改变什么。人们口中的机遇与幸运对他来说实在是无缘与空白。

然而,就在使克13岁那年、他读到一本叫《美国名人传记》的读物,竟然突发奇想要和那些名人成为朋友。而他采取的方法竟然是最简单的写信。在写每一封信前,他都会做足功课。在每一封信中,彼克都会说一些令对方觉得有意思的话题,借以引起那人的兴趣,这样你来我往,渐渐成了朋友。

除了写信之外,彼克还做了另外一件事情。只要他知道有名人来自己所在的城市参加活动,他无论如何都要进人那个场合,与所仰慕的名人见上一面。但是每次见面他都不会占用很长时间,基本上都只简短地说几句话,然后便礼貌地离开,不多打扰。就这样,他认识了很多领域的名人,这其中还包括后来当了美国总统的加菲尔将军。

彼克让自己成为名人圈子中的熟人,后来,他创办了《家庭妇女》杂志。凭借多年积攒下的人脉,他很容易地邀请那些名人为杂志攫稿,因此《家庭妇女》也非常畅销,读者群越来越大。就这样,彼克自己成功地脱离了贫困的生活,成为了成功人士。

彼克的策略让他获得了成功,也让我们懂得,机会不是天上掉馅饼,即使掉了馅饼,也不一定砸在自己的头上。不要抱怨没有成功的机会,因为你完全可以为自己创造成功。怎样才能获得成功,要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呢?

● 成功需要不断地增加自己的学识,努力积累和调整自己。

想要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学习是不容间断的。成功的人永远都离不开学习。在自己所处的领域里,将自己的专业不断地充实、不断地提高,让自己的水平领先于其他人。这样积累下去,你所拥有的成功资本就远远多于那些曾经在一个水平线的人。这时候的你就可以一鸣惊人,脱颖而出了。丰富的知识可以让你少走许多弯路,比别人更快到达目的地。

● 成功需要真心热爱自己的事业。

想要在自己的领域获得成功,一定要真心地喜欢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罗杰斯说:“我并不觉得自己聪明,但我确实非常、非常、非常勤奋地工作。如果你能非常努力地工作,也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就有成功的可能。”

● 成功需要充满激情

成功需要激情。没有激情,懒懒散散,什么事情也做不成。拥有激情首先要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兴趣,喜欢它、热爱它写或者它充满挑战,能够让你只奋地去探索。面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工作就成为一种负担,连快乐的感觉都没有,何谈激情。

总之,成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在经受过失败的打击后,不要觉得自己与成功无缘,更不要给自己找很多这样那样的说辞,成功没有限制次数。只要我们努力,我们就一定有机会创造成功。

学艺术来艺浩           西安新亿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身上所呈现的特点,是又过去的成长经历造成的,而不是天生就是这样的。 拿我自己来举例子,再次去复训《性格色彩读心...
    未央行者阅读 175评论 0 0
  • 以前想写点什么,还没有拿起笔就已经忘记要写的东西了。一直在寻觅一款可以让我随时将脑海里的片段留存下来的软件,终于一...
    m月下m阅读 151评论 0 4
  • 等风来, 风来而起, 向空中飞翔, 耳边是风欢笑的模样, 手心是云雀跃的心情。 等风来, 随风而起, 向空中滑翔,...